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08

这章爆字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8

  我们到会场的时候粉丝已经全数进场了,陈晟的出现还是让一些守在场馆外的粉丝蠢蠢欲动,几个人甚至凑上来拍照,喊着他的名字。

  作为王俊凯的高中老相好,他和张啸在粉丝群体里也颇有一些名气,那些蹲学校的私生饭更是眼熟他俩到不行。

  我走在陈晟身后,保持了一段距离,没有戴口罩,跟着出来接我们的工作人员走了进去。三两个粉丝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我,窃窃私语的声音透过一层玻璃门也传进了我耳朵里。

  “这女的谁啊?没见过。”

  “陈晟的女朋友?王俊凯的同学?”

  “不知道,她也VIP?”

  工作人员带我们进入会场会指了指位置所在,便急匆匆地离开了。我和陈晟远远地就看见正向我们招手的张啸,坐在VIP最后一排的位置。

  场馆内灯光已经暗了下来,荧光棒纷纷亮起,我们接着微弱的光亮找到了位置。

  直播的镜头拍不到VIP,这让我松了一口气。但是一旁的陈晟却显得格外不安,他凑了个脑袋和张啸说着什么,观众席上突然爆发的尖叫也没有让他俩停下讨论。

  王俊凯的父母坐在我们斜前方,目光一直温和地盯着舞台,仿佛已经习惯了这样疯狂的情景。他们旁边坐着的都是挂着工作牌的工作人员,还有几个是王俊凯的老师,这是陈晟给我说的。

  只是陈晟却一直担忧地看着前面某个人,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个有些熟悉的背影坐在王俊凯妈妈旁边。

  “大家好,我是十八岁的王俊凯,你们准备好了吗?”

  王俊凯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足以掀翻天灵盖的尖叫爆发,王俊凯穿着深色牛仔衣走上舞台。

 

  已经完全度过变声期的嗓音再一次唱起那首熟悉的歌,《继续》的旋律传来,我听见已经有人哭着开始喊王俊凯的名字了。

  他唱歌深情,目光却如炬,我不确定他是否能看清我们几个所在的位置,他却从始至终抬眼只看着我。

  不出意外的,主持人上台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王俊凯的嘴角怎么回事。观众席爆发一阵心疼的唏嘘,王俊凯卖着关子说:“昨天彩排回去之后不小心磕了一下。”

  “哦~怎么磕的啊?这么严重?”主持人带着职业的微笑接着八卦下去。

  而早已学会打太极的王俊凯轻轻笑了笑说:“至于是怎么磕的呢?就.....不告诉你们啦,秘密。”

  张啸有些好奇,问陈晟怎么回事。陈晟撇嘴看了我一眼,张啸愣了两秒,恍然大悟地捂住嘴偷笑。

  “我说袁分,还是要注意点尺度嘛。”

  我双手抱在胸前,隔着陈晟一脚踩在张啸脚背,他吃痛也扭曲着表情憋不住笑容,笑得弯了腰。

  前排有人听到动静回过头来看,我掏出手机低头假装上网,直到那些目光转了过去才抬起头。

  王俊凯在后台为第二个表演做着准备,主持人控着场,介绍到王俊凯的妈妈也来了现场。全场的目光同时往VIP投来,王妈笑着站起身给大家打了打招呼。这突然的袭击让我措手不及,还好陈晟反应快,一摁头将我摁进了前排的椅子下。

  聚光灯从VIP移走,我却已经没办法安心地看完整场演出了,心里的鼓声快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一样激烈。

  我给陈晟说我想走,陈晟皱着眉头看着台上,没有说话,这个时候却有人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是袁分吗?你跟我出来一下可以吗?”那人站在我身后低着头凑在我耳边说,我回头一看,接着微弱的灯光也认出了她是谁。

  王俊凯总是挂在嘴上的任姐,她们的经纪人。

  我们站在场馆外的墙边,里面不知道正在表演着什么,巨大的音浪震动站在外面也能感觉到。玻璃门外还有很多粉丝没有走,坐在台阶上聊着天,我跟着任姐走到的走廊的尽头。

  她一直笑着看我,伸手摸了摸我没有扎起来的头发,这动作亲昵地有些过分。

  这似乎是我第一次面对王俊凯身边的大人,紧张地连表情都不知道怎么摆,对于她接下来要说的话也抱着无尽的忐忑。

  “王俊凯找我拿票的时候我就猜到你今天会来了,其实在他高中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们俩的事情了。”

  听她讲着话,脸上的表情依旧没有变化,每一句之后接上的我都不知道是深水炸弹还是糖果,只能点着头等着她的下文。

  任姐却意外地和善,见我紧张地无所适从,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背说:“没关系的不用那么紧张,我又不会吃了你。”

  “嗯。”

  她沉默了一下,抬手撑在一旁的窗沿上,捂着额头,那个状态与浑身僵直的我相比显得太过轻松。

  “袁分,我叫你出来不是想批评你或是怎么样。我知道你们都是好孩子,王俊凯那孩子傻,他很多时候对于有些情况不知道怎么解决,长大之后又不愿意和我们讲。我刚开始知道你们的事情时,说实话,我很生气,我差一点就直接从北京飞回重庆找你家长谈话了。”

  我依旧沉默着,不敢去看她的眼睛,三两经过的工作人员同她打招呼,那时候的感受像极了高中时被老师教到办公室批评的样子。

  小心翼翼又满带愧疚感。

  “可是后来我觉得,你们都没有做错什么,我也没资格去教育你们,批评你们。王俊凯走这条路依旧走得很好,并没有因为你的原因有丝毫懈怠,甚至是从这样的感情里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勇气。”

  “上次关于学校那件事情,我们三方,父母,公司,孩子,都闹得很不开心。王俊凯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谁也不见,却突然在下午的时候心情就大好,也听得进去我们说的话了。直到他亲口告诉我你们的事情时,我才知道原因。”

  听到这里,我已经知道今天她是来送糖的了,已经流至耳鬓的汗水瞬间掉落,和着我悬着的一颗心。

  “作为一个长辈,我是希望他好的,如果他觉得好的条件里必须有个你的话,我没任何意见。看着他长大这么些年,真是当做自己孩子一样疼,所以我也希望他喜欢的人是好的,是善良的,是支持他的。”

  我已经敢抬头看着她,得到我回应之后,任姐也微微笑了起来。

  “我就说你没必要紧张啊,我这关你是过了!只是以后啊,要在一起就好好在一起,年轻人嘛,有时候一些小事能忍就忍了,别闹别扭就行。”

  

  回到座位上时陈晟和张啸简直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似得,见着我就急急忙忙问情况。我笑了笑示意没事儿,陈晟却似乎会错了意,暗暗骂了一句脏话,拿出手机不知道给谁发着短信。

  生日会接近尾声,千玺和王源照例推着蛋糕上了台,台上气氛很温馨。

  看着王俊凯闭眼许愿的样子,我也随着他吹灭的蜡烛暗暗在心底许了一个愿。

  我希望王俊凯,能一辈子都幸福。

 

  临走时任姐犹豫了一下,最后告诉了我一句话:“还有很多大人等着看王俊凯的笑话,我也不能把话给你说满了,现在你的存在是为他好的,但指不定哪天情况就变了,到时候也希望你能用一个成年人的思维去解决问题。”

 

  生日会结束,我们等着最后出了场馆,打了出租车直奔酒店。

  听说王俊凯他们的车被粉丝堵在了停车场,等他们脱身的时候我们三个已经到了酒店里,王俊凯的电话第一时间就打了进来。

  “任姐找你了?”

  刚一接通电话他便急不可耐地问到,语气里满是愤怒和不安。

  “嗯,没事儿,也没说什么,就叫我们好好的。”

  听我这样说王俊凯松了一口气,哦了一声。我听着电话也没出声气,隔了半晌回过神的王俊凯咦了一声,兴奋地说:“卧槽,那是不是说我可以带你去见我妈了?”

  “别,太快了,等.....等过段时间再说吧。”

  

  半天的震耳欲聋体验直让我的脑子不清醒,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只觉得天旋地转,耳里全是震动产生的嗡嗡声。

  陈晟来敲门,提着我们之前订好的蛋糕,招呼我去王俊凯的套房。

  今晚为了给王俊凯庆生,真正的庆生,我们之前就约好了在这边的套房切蛋糕。

  他们三个和公司应酬完回到酒店时时间已经接近十点了,还穿着下午演出的衣服,蹦蹦跳跳地走了进来。

  陈晟一开门,王俊凯就一揽肩膀把他往怀里揉,低头看清楚是陈晟时立马嫌弃地把他推开,嘴里还嘀嘀咕咕地抱怨着“投怀送抱”的陈晟。

  “校宠快来,你媳妇在这儿呢!”

  张啸一边打开蛋糕插着蜡烛一边朝王俊凯挥挥手,王俊凯看见我后我也朝他挥挥手,却比起之前觉得多了一些不自在。

  “滚滚~”王俊凯拖长着语气跑到我旁边坐下,双手撑着膝盖歪着脑袋看我:“今天我是不是很棒!”

  说着话还不忘别扭地挤出一个wink,我无语地点了点头。

  “单身狗的眼睛要被闪瞎了,小千千快抱紧我!”

  王源浑身一哆嗦,张开双臂就朝一旁的千玺扑过去。千玺使出了一指禅,食指点着王源的脑袋将他推开。

  “一边儿去,谁跟你抱呢。”

  “哦对~小千千现在有他那个大姐了,谁还要我呢!我们晟,快抱紧我!”

  王源身子一转,刚一转身陈晟便默契地抱了上去。

  “两个大老爷们恶不恶心啊!”张啸将手里的火柴盒往那两人扔过去,门铃很适合地响了起来。

  “小龙虾到了!我们趴体正式开始!”

  王源笑得没了眼睛,从门口直接推了一个小车的小龙虾走进来,刚一进门小龙虾的味道就勾得我们咽了咽口。

  “校宠快许愿吹蜡烛!小龙虾不等人啊!”陈晟跳到王俊凯旁边催促到,千玺负责拉灯,整个过程快得太过敷衍,于是王俊凯故意闭着眼睛嗯嗯地思考着愿望。

  蜡烛暖黄色的火焰映在他的脸上,我盯着他的脸颊渐渐浮现出了猫纹,他一抿嘴,似乎是终于想好了愿望般的点了点头。

  “生日快乐!”

  随着大家齐声的祝福,王俊凯一口气吹灭了十八根蜡烛。

  灯再次亮起时一群人狼一样地扑向小龙虾,几个已经不再瘦小的少年挤在一起你你我我地争着,故意吼着怪异的曲调逗着对方。

  王俊凯率先抢到一盘,拍拍屁股得意地坐到我旁边,一边拨着虾壳一边盯着还在争抢的几个人笑得合不拢嘴。

  “你说他们是不是傻。”将拨好的虾肉递到我嘴边,我说我自己知道弄,他却撒着娇一定要我吃他手里的。

  这种行为在有其他人在的场合太过羞耻,于是我立马结束了这场小戏码。

  见我乖乖地吃了,王俊凯又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拨第二个。我凑在他耳边小声地提醒不要给我吃了,他抿着嘴皱眉看了我一眼,我冲他瞪了瞪眼睛,他也笑笑点着头。

 

  “王俊凯你许的什么愿啊?”王源一只脚翘在椅子上,眼睛都没有从手里的小龙虾移开,含糊地问到。

  “不告诉你,秘密。”

  “难道不是想和袁分生个儿子?”张啸八卦地补充到,全场至少沉默了三秒钟,然后几个人一起爆笑。

  “张啸你活腻了?谁叫你说出来的!”王俊凯红着脸扑到张啸身上,拳头不停地往他背上砸。

  我看着几个人笑得前仰后合的样子,也是羞得恨不得立马闪人,却又很享受这种熟悉的热闹,特别是想到就快回北京了,于是也不和他们计较,摇了摇头。

  回到房间之后我也没有立刻洗漱,刚才临走时王俊凯那恋恋不舍的模样和抓着我不放的手掌告诉我,今天还没完事。

  果然,半个钟头之后他就跑到我房间来了。

  他已经洗完了澡,头发还湿漉漉的,一进门就不客气地躺在床上翻着我的手机。

  我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玩着ipad,没理他,也没说话。他在床上不安分地滚了两圈,趴着身子就伸手来牵我的手。

  “嗯?干嘛?”我没抬头,继续盯着手里的屏幕问到。

  “滚滚,我十八岁了诶。”

  “嗯。”

  “我,王俊凯,今天十八岁了诶。”

  “我知道啊,怎么了?”

  王俊凯坐起身,伸手握着我的肩膀将我扶正,严肃地看着我说:“我想和你生个儿子。”

  “啊?”

  “就现在。”

  “....”

  30秒后宇宙超级无敌大明星王俊凯被我踹出了房门。

  “诶诶诶有话好好说嘛动什么手啊,袁....”没等他说完,我“砰”得关上了房门。

 

  听到他踢踏着拖鞋离开之后,我却靠在门口不能平复,胸口像是火烧过一样的灼热,脑子迷迷糊糊地,全是因为他刚才该死的那句话。

  洗完澡躺在床上,那股子香味不知道是王俊凯留下的还是我身上传出来的,钻进我鼻子里之后脑子又瞬间当机似的,喉咙干渴地紧。

  在床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便起身接水,王俊凯的微信消息在手机屏幕上跳动。

  “我的生日愿望是,总有一天要睡到你。”

  

  唉,他太不要脸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关于千玺的大姐那个梗,详情看我之前的千我连载《姐姐》~
(对,就是这么不要脸地捆绑销售(☆_☆))

评论(54)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