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07

07

  很快,九月份,王俊凯的生日如期而至。

  网络上很快就有生日的宣传和活动通知,粉丝紧锣密鼓地为这一生只有一次的成人礼做着准备。各种线下应援做得空前盛大,短短几天,重庆又成为了全国最热门的旅游城市。

  李然那几天熬夜刷着票,轮转发,抢热门,找会员账号,白天上课的时候也是手机不离身,挂着黑眼圈让张小秦很是心疼。

  张小秦天生就有一种责任感,当了室长之后更是责任感爆棚,完成是又当爹又当妈,对李然这种小女生自然是宠到天上。终于在生日会的前一个周末,李然拿到门票了。

  她得到消息的时候就差没从阳台上跳下去,张小秦看着她暴走的样子啧啧摇头。

  “追个星能把老窝给掀了。”

 

  彼时我正有气无力地躺在寝室的床上,例假来得迅猛不及,一下午的课都没有去上。

  手机在床头的震动终于彻底把我从半昏迷状态摇醒,伴着李然啜泣兴奋的叫声,王俊凯的声音也比平时高昂了不少。

  “滚滚,和我一起回重庆吗?生日会在重庆办!”

  好久没听到王俊凯心情这么好了,疼到虚脱边缘的我也不自觉地扯出了一个笑容。

  “我不能去啊,星期四,要上课。”

  “请假啊!”

  “不行...有原因,我微信给你说...”我小声地回复到,隔着蚊帐看着坐在电脑前正给小秦讲着王俊凯种种的李然。

  “我室友要去,她拿到票了,我去现场的话会撞见她的。”

  我用微信给王俊凯回复了文字信息。

  “这次场地很大,你可以和陈晟坐VIP,就不会遇见了啊。”

  王俊凯有些急,说着说着发了几串没内容的语音过来。

  “生日会结束我们可以聚一聚,张啸也要来的。然后王源和千玺都在。我十八岁诶,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成人礼啊。”

  我拗不过王俊凯,他的生日我确实是一百分想和他一起过,但是面对大众粉丝和媒体,总会频频让我想起两周年时的现场。

  我怕之后会给他带来困扰,随着年龄的增长,之前不曾考虑周全的事情此时也开始有了后怕,如果当时现场的镜头给了特写,即使看不出任何异常,却也是一剂毒药,注射进你的身体,说不定哪天就突然发作,打得你措手不及。

  

  我纵使有太多顾虑,却也敌不过王俊凯的一腔孤勇。

  星期二的晚上陈晟就差把我绑着塞进出租车里去了。直到到了机场我才发现他连我的行李都给我打包带好,用的还是我家里的那个行李箱。

  “我给你妈打了电话,说张啸有事儿我们得马上回去看他,你妈打包了几天的行李,假也给你请了。还有,”陈晟把我的箱子推给我,从包里掏出一个信封递给我:“VIP给你订好了,房间订好了,就等你飞去重庆了。”

  一边往机场走去陈晟一边回头补充到:“校宠叫我这么告诉你的。顺便,”陈晟话音刚落,满机场的女生几乎同时开始尖叫了起来,吓得我一抖肩,朝着我们刚走进来的入口望过去。

  “顺便,”陈晟掌着我的肩往后一转:“今天我们和校宠一个航班,头等舱。”

  

  我和陈晟托运行李的时候王俊凯和千玺进了休息室,被挡在外面的粉丝们长枪短炮地对着窗口入口咔咔地按着快门,人群丝毫没有压制疯狂的意思,甚至是口号一致地喊着祝王俊凯生日快乐。

  我扶额,这种情况平生还是少经历一次算一次吧。

  登机后,王俊凯坐在我斜前方,周围几个工作人员将他和千玺围起来,不时地观望着周围好奇打探或包含激动的眼色。

  王俊凯没有取下口罩,不经意似得转头往我这儿瞅了两眼,我低头缩进座位里,也不敢和陈晟说话,熟悉的工作人员毕竟都认识他。

  不长的航行的却让我如履针毡,我知道有工作人员眼熟我,我却必须得表现地尽量正常。

  真是天杀的同一趟航班。

 

  另一边,千玺无言地看了一眼不停转头的王俊凯,轻轻碰了碰他的手肘凑到耳边说:“王俊凯你注意点,后面,她们都看着呢。”

  王俊凯眯着眼睛,颧骨一直高高挂着,点了点头。

  小马哥走到王俊凯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下他才止住了脸上的表情,窝进座位里玩起手机。

  

  到了重庆之后我和陈晟都没有回家,我的房子没打理,陈晟父母压根不知道他回了重庆,我俩的房间都订在了南岸,和千玺同一间。

  我握着房间钥匙站在门口时,看到从楼层的拐角匆匆掠过的一群人,回头狠狠瞪了瞪陈晟一眼。 

  陈晟立马开门走进了我对面的房间,关门之前凑了一个脑袋抱怨似的说:“不管我的事,都是校宠订的,他说他报销。”

  “砰!”在我冲进他房间把他暴打一顿之前他关上了门。

  

  我收拾好衣服正盘算着下周回去得补上多少实验报告和作业,房门在这个时候响了。

  “surprise!”

  我一打开门,一张巨大的披萨带着腻味的香气迎面扑来。

  王俊凯一脚迈进房间关上门,不客气地迈着步子就往里面走去。

  我跟着他,瞅着他的后脑勺想一巴掌拍上去又有点舍不得,王俊凯却刚好放下手里的披萨,转身看着我,眼色一暗,将我拉进了怀里。

  “我擦勒死我了王俊凯!”他狠狠地把我往怀里揉,下巴磕在我肩膀上不停地用鼻子在我头发蹭。

  “勒不死算我的!见面熊抱是对你最基本的尊重。”

  王俊凯说着就伸嘴上脸,两只手捧着我的脑袋像捧个鸡蛋似得这里啄啄那里啄啄,那样子幼稚地像个五岁小孩,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王俊凯一露牙,蹭着我鼻尖说:“还敢笑啊,我让你笑不出来。”

  他搂着我的腰,我逗他似的往后扬去躲开他的吻,他一斜眼睛,腾出一只手掌着我脑袋,快准狠地一下撞了上来。

  “快开门!!”

  “嘶.....”嘴刚一碰上,门外熟悉的声音传来,陈晟狠狠地敲着门。

  “嘿我说你们,我敲了半天了都听不见?干嘛呢?”陈晟坐在沙发上,打开披萨的盒子自己拿了一瓣不客气地开吃。

  我坐在陈晟对面,王俊凯仰躺在床上,谁都不想理他。

  他往我这边凑了凑,眼睛上下打量着。

  “卧槽。”陈晟似乎发现了什么,手上还拿着吃了一半的披萨就跑到床边半跪着凑到王俊凯脸上看着。

  “卧槽,粪兄你他妈太狠了吧,校宠明天还要上台呢!”

  陈晟回头冲我说到,我一皱眉,起身走过去,这才伸出舌头不小心舔到了唇上的血腥味。

  王俊凯坐起身,伸手揽了揽头发将刘海理顺,抬头有些委屈地看着我。

  他唇角破皮的地方红了一块,王俊凯伸手碰了碰,又被疼得缩回了手。

  “你你,你嘴上那块,给擦擦。”陈晟从床边抽过纸巾递给我,我往嘴上一擦,看着纸巾上的红色跟着脸也红了起来。

  王俊凯进了卫生间仔细看着伤口,我跟着他进去,站在他身后有些不知所措。

  毕竟是要上台的,嘴巴上破皮流血,要是结巴了会很难看。

  王俊凯从镜子里看着我,有些无奈地伸手揉了揉我的脑袋:“没关系的,小伤,化妆可以遮住。”

  “但是直接在伤口上上妆会很疼吧....我可以碰一碰吗...”心下有点不忍心,又觉得自己实在是做错了事,看着他比平时殷红了几分的嘴唇伸手就触了上去。

  王俊凯一把抓住我的手腕,眼神有些发狠,我抬眼看着他,眼色逐渐暗了下去。

  “不要碰了,我会忍不了。”

  “我先回房间,明天见。”王俊凯不等我做出任何反应,扔下我出了房间,直到关上房门的那一刻都没有回头。

  我洗漱结束之后躺在床上,手机提示有未读的信息。

  王俊凯给我发了一张自拍,湿着头发,眼神很危险。

  “滚滚你再撩我,我就撩到你睡不着觉。”

  配字如上。

  王俊凯真是想得多,多到让人觉得简直太可爱了。

  “明天见,十八岁的王俊凯。”

  “明天见。”

 

  第二天一早陈晟就来敲门,我们俩在餐厅吃早餐时,他们一票工作人员也正在用餐。没有看见王俊凯,只有千玺和几个人在一角吃着饭,他抬头看见我俩,笑了一下算是打过招呼。

  有好事的年轻工作人员好奇地问着千玺我们是谁,坐在不远处的我俩尴尬地正好能听到他们的对话。千玺放下手里的牛奶,眼睛也没抬地说:“王俊凯的朋友。”

  “同学?还是朋友啊?那个男生我好像很眼熟诶。”

  “高中....同学。”

  千玺说完这句话之后,他们的话题终于移开。

  翻着手机,看到了李然发的朋友圈,她也是昨天来的重庆,中午就到了。生日会这一天也是一大早就去了场馆排队领东西,活脱脱的资深粉丝。

  我正头疼着该怎么尽量躲开她和无孔不入的镜头,陈晟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语气轻松地说:“没事的,这次还有其他人一起坐那个区域,看不到你的。”

  我迟疑着点了点,却总觉得有鼓点在心里敲着。

  “你真别这么担心,说实话吧,除了我们几个,谁知道你和王俊凯是什么关系?充其量也就是个关系好点的同学,你说是吧?再说了,即使有人会注意到你,但你随时都是和我呆在一块儿,我就安心地给你俩当个炮灰嘛。”陈晟翻着眼睛又补充到:“如果校宠同意的话。”

  陈晟说的很有道理,安了一点心的同时却又不得不承认心里的那点不甘心。如果平庸可以让王俊凯不用花费精力在解决我的麻烦上,那我可以一直平庸,藏在人群里。

  “你也别介意,校宠比你想象地更喜欢你。”

  “我知道。”

  “你不知道,袁分。你真的不知道,王俊凯究竟有多喜欢你。”

评论(33)
热度(3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