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09

更文没有固定频率,所以不要问我今天有没有之类的了……感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09

 【我们的重庆,就是我们的过去】


  9月21日晚十二点,某人掐着时间发了一条生日祝福微博,不到一个小时就占据了各大热搜,所有的关键词里无一例外地都出现了王俊凯的名字。

  亲密的后台合照,王俊凯穿着演出服,额发微湿,一看那样子就是刚从台上下来。而照片里的女主角穿的异常居家,淡淡的妆容乍一看好似素颜,旁人眼里一定觉得这就是王俊凯的女朋友吧。

  第二天一早,我被敲房门的声音吵醒。

  打开门还没看清来者是谁,就被对方一把推进房间里反手锁上了门。

  “王俊凯你干嘛?这一大早的。”

  我还穿着单薄的睡衣,这一天清晨重庆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降了几度的天气让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王俊凯掀开被子示意我坐进去。

  他穿着讲就,一看就是精心搭配过的衣服。已经戴上了棒球帽,口罩挂在一侧的耳朵上,把我裹在被子里像个蚕蛹似得抱着。

  “你干嘛?”

  王俊凯把脑袋埋进我的颈窝,半天都不说话。我侧过脑袋用下巴挠了挠他的侧脸,他被逗得扬起了一抹微笑。

  “马上要去赶飞机了,来给你说声再见。”

  “你说就说呗动什么手啊。”

  王俊凯的脸凑得很近,我的视线看过去就是一张巨大的特写,矫正过的小虎牙晃眼地挂在嘴角。

  “我还要动嘴呢!”

  “不行!我没刷牙!” 

  王俊凯说着嘴就凑了上来,我一扭头躲开他的吻,着急地说到。

  他叹了一口气,只在我脸颊上轻轻啄了一口,起身就要离开。

  我看着他转身之后有些微躬的背影,突然有些舍不得,鼻子就酸了起来,也不知道自己在伤感些什么,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王俊凯你是不是嫌弃我啊...”
  他停下脚步,肩膀微微一愣,随即就转身迈着大步子走到我床前,低头吻上我的唇。

  “傻子,我嫌弃你什么啊?”

  “嫌弃我...没有刷牙...”

  王俊凯愣了一秒,没有掩饰地笑出了声。伸手捧着我的脑袋故意将我脸上的肉挤到一团,我一皱眉,他便俯身亲上了我的额头。

  “我的滚滚,你太可爱了。”

 

  临走时他摸摸我的脑袋说:“这几天不要上网了,乱的很。”

  

  然而十分钟后陈晟就顶着一头鸡窝风驰电掣地冲进了我的房间。

  “卧槽粪兄有人想挖墙脚啊这是!”

  他把手机凑到我面前,因为近视我不得不虚起眼睛。

  王俊凯和女主角的合照,我终于还是看到了。

  评论转发还有新闻媒介营销号的宣传,无一不把重点放在了女主角为王俊凯后台庆生上面,网上乌烟瘴气,但也有明眼人站出来说这是为新剧做宣传的手段。

  王俊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转发这条微博,只有组合评论表示了感谢。

  陈晟告诉我,这照片不是生日当天拍的,头一天王俊凯带妆彩排的时候,女主角特地从北京飞来了重庆,就为了这一张自拍呢!

 一时间脑子有点乱,王俊凯临走时说的话也有了根据,这个时间点来找我,是真怕我看到之后误会吧。

  打发走陈晟,我躺在床上盯着那张合照,王俊凯的笑容很甜,满分的甜。女主角很漂亮,轻轻靠在他的胸口笑着。

  我伸手去触了触屏幕上那张我好熟悉的脸,但是隔着屏幕,我怎么触得到呢?

  有信息进来,我退出图片点开了王俊凯带着情绪发来的话语。

  “滚滚,别看,很恶心。”

  王俊凯,才是傻子吧。 

 

  这场王俊凯人生第一次的绯闻风波并没有平息,紧接着便是新剧的定妆照爆出,大家这才真正地开始相信只是为了新剧做宣传。

  只是爆发在他成年的时间点,我们谁心里都不好受。

 

  王俊凯终于在开学两个月之后去学校上课了,这第一次在学校露面,纵使他再低调,还有没平息的绯闻缠身,也总有人围观发微博。

  短短一个小时,他上课的照片就上了微博热门,上着课的李然捂住嘴巴尖叫,恨不得立刻冲到央音去。

  她哆嗦着把手机给我看,王俊凯上课也戴着口罩,认真地记着笔记,那模样看起来简直乖乖学生一个。只有我看到了他放在桌子底下的书包开了一个口,露出了半截小说封面的影子。

  那是我之前给他推荐的小说《三体》,中国最顶级的硬科幻小说,恰好能完美无缺地满足他这个成年中二病。

  王俊凯露了个面上了两节课,下午又回了公司继续工作。

  我和陈晟回北京之后报了一个驾校,我俩一个教练,没课的下午几乎都耗在了练车上面。这天我们俩跟着教练走科目二,我坐在后座昏昏欲睡,陈晟正驾着车围绕着场地一遍一遍地练习。

  说来也好笑,陈晟那么好胜心强又聪明的人,偏偏对开车这事儿不开窍,每次练车都被教练骂得狗血淋头,还要保持微笑。教练一走就黑着脸和我嚼舌根,说等他拿到驾照必须得找个麻袋把这个教练拖出去好好揍一顿。

  看他那傻样,还把这儿当重庆呢,人是你说揍就揍的?这里可是北京。

  他不做声,转头看着窗外。

  王俊凯去学校上课那天晚上,他偷偷跑到我们练车的地方说要约饭,给他提前践行。

  两天后王俊凯便要正式进组,这是他第一次真正的男一号。

  为了不在大学城这种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引起骚乱,我们三个就近在练车场地旁的大排档解决了晚餐。

  等着阿姨烤肉的间隙,王俊凯坐在小椅子上搓着腿,由于坐的低,膝盖都快触到下巴似的。他一边玩着手机一边给我们讲今天去学校上课的事情。

  “班主任对我挺好的,叫我准时考试,有空就去上课,学分什么的还是要看着给的。”

  “当明星就是好,我干脆也出道好了。”陈晟羡慕地望着王俊凯,王俊凯听他这么说,一伸手笑着圈上他的脖子说:“那敢情好啊,我们可以组个重庆兄弟邦啊。”

  王俊凯说着另一只手就往我脖子上来,我拖着椅子往后一挪躲开他的手臂,他也不介意,笑容也没收一下地收回了手。

  这部戏的女主角只比王俊凯大了不到一岁,都是青葱豆蔻的年纪,那张合照之后便不免有人开始乐此不疲地为他俩组CP操粉红。王俊凯不感兴趣,陈晟问到他时,他打趣地说要不介绍给你啊。

 

  我坐在一旁听着他俩斗嘴,第一次心里开始没了把握。

  王俊凯转头看着我,小心地从桌子下牵着我的手,安慰似得紧了紧相扣着的十指。

  

  不是不懂事,只是在我们尚还得不到认可的时候,总是害怕失去。王俊凯很优秀,粉丝的基数不是无谓的数字,这都是他的努力换来的成果。有的时候我也会觉得,我们俩之间看似没有距离,实质却总有一道隐形的墙壁横亘期间。

  我还没有在这个社会立足,还没能靠着自己去实现自己的梦想,甚至是,我有梦想吗?

  而王俊凯,他已经领先我太多步了,他的梦做的很完美,他的生活很有意义,他现在的样子正是一辈子最有价值的。

  年轻,前程,支持,勇气,陪伴。

  他拥有一切,而我在他的拥有里,究竟是否是最必要的或者完全只是附庸品?

  在年轻的时候,愈害怕失去就愈抓得紧,没由来的危机感让我对王俊凯的依赖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从他的指尖到发梢,我都想独自占有。

  十月底的夜风有些凉,陈晟走在前面三米处玩着手机,给我和王俊凯留出了独处的空间。

  我和他十指相扣,这种身体上的紧密连接是我安全感的来源,手心的温度逐渐攀升,至少在那个时候,我是不害怕他离开的。

  “这次可能要拍到一月份,中途我回北京的话我给你提前打电话。”

  “好。”

  “你要注意身体,天冷了就加衣服,住学校不习惯的话就回家住。你们那个室友我还是有点担心的。”

  “嗯。”

  王俊凯抖了抖肩,将外套的拉链拉到了头。一阵风吹来,空气里已经有了霜冻的意思。

  “冷吗?我们回去了吧。”

  我转头对王俊凯小声地说到,他点点头,拉着我往往前走。

  路灯下的影子被拉长之后又变短,落叶踩在脚下咔嚓咔嚓地响,像某种奏鸣曲,在哀悼着夏天的死亡。

  王俊凯揽着我的脖子,凑在我耳朵边小声说:“你说我们会不会这样走着走着,就走回重庆了啊?”

  我看着两个人的影子逐渐变成一个,想起了高考前王俊凯带我去江边的时候,他拉着我往前跑,那个被风呼啸着往我耳朵里钻的笑声,我突然好像再听一次。

  我停下了脚步,王俊凯也跟着我停了下来,没有说话,低头看着我。

  我抓起他的手,煞有其事地深深吐出两口气。

  “走是走不回去的,要不...”我抬眼看着夜色中他明亮的眼睛,似乎有心电感应,他反手抓住我,接下了我的话:“要不,我们跑回去?”

  话一说完,王俊凯抓着我就迈开步子往前跑去,匆匆掠过陈晟的身旁,他抬头看着疯了似的我俩也迈开了步子跟着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用重庆话骂着。

  “里妈卖批,里们两个脑壳乔了suo?”

  我们没有回头,没有放慢脚步,王俊凯的声音笑到沙哑,伴随着高昂的呼啸,还像以前那样地钻进我的耳朵。

  他的背影没有变,牵着我的手也没有变,就连那瞬间吹来的风,也带着江河的味道。

  我当时就在想啊,我们会不会就这样,真的跑回重庆了?


评论(23)
热度(3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