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不用谢(06)

我最近发文太糊了,开始怀疑人生.....

-----------------------------------------


(06)

第二日到东京转机的时候已是深夜,机场里却热闹得很,粉丝们穿的眼花缭乱,穿插着中文和日文的口号尖叫将王俊凯包裹其中。我们随行的只有四个人,而且都不是王俊凯那边来的工作人员,应付这样的场面还真是第一次,直到把王俊凯安全送上飞机,四个人才坐下松了一口气。

我们四个里只有我一个女生,商务舱陪同王俊凯的位置有一个,男生们很绅士地让给了我。我让王俊凯坐在靠窗的位置,他取下口罩帽子就先要了一杯水喝。

我闭着眼睛靠在位置上,脑子里满是机场彻耳的尖叫嗡嗡作响。王俊凯推了推我的胳膊,把手机递给我。

他在备忘录上写着“辛苦了”,我把手机递给他摆摆手表示没关系。王俊凯轻轻笑着,又在上头打上了几个字给我。

“香水很好闻。”

我脸一红,这都被他发现了。

不知道是王俊凯的品味独到还是他女朋友的喜好独到,他昨天送我的香水是个大牌子,款式却不那么大众,一点点茉莉馨香显得很清新,喷在手腕处举手投足都带着清纯魅惑的味道。我很喜欢,这个便宜捡得我有些欣喜又有些不安,却转念一想我可是冒着台风陪他去了海边,算是生死之交了吧?也就心安理得地用上了。

“价格都那么好看,气味必须好啊。”

“很适合你。”

备忘录你来我往地交替着,王俊凯的每一句话都带着推拉高手不容拒绝的暧昧,我盯着他打上的每一句话都要思索半天,从我们之间的关系到地位的差别,再从年龄到今后的相处方式都考虑个遍,才打上我觉得合乎情理又不显得越了界限的回答。

王俊凯的每个字都说得毫不犹豫,这些年在娱乐圈的周旋无疑让他快速地成长了起来,思虑全面,言辞准确,进攻适度。

我转头看着他,他看着窗外的云层,那个侧脸在黑暗里也熠熠生辉,美好地像个天使,备忘录里成熟地让我都难以招架的话仿佛并不是出自他之口。

不得不承认,十九岁的王俊凯和二十四岁的我比起来,我那多出来的五年好像真的就只是比他多吃了五年的白米饭,其他的什么也不比他成熟。曾经臆想着要由我来保护的男孩子,却从始至终都活得比我自己还强大独立,显得我微不足道的心思幼稚至极。

“你真的还未满二十岁,只交过一个女朋友吗?”

我把他之前的每一句充满攻击性的暧昧语句勾画出来,在备忘录打上了最后一句话。我没等王俊凯的回答,率先戴上眼罩睡觉。

不能在交手中胜出,至少我还能先逃。

王俊凯盯着我被眼罩藏住的眼睛,欲言又止,张了张嘴巴没有说话,最后演变成了一个满溢着星光的笑容。

“以后,你就知道了啊。”

他在下面这样回复我,将备忘录保存了起来。

 

回到北京之后我得到了一个三天的休假,我呆在公寓里三天没有出门,却也没有休息,每天都在看着叶初给我的公司资料。

叶初底下人手不够,从上次王俊凯的工作中就可以看出来。本来她是不准备让我去她公司上班的,毕竟关系再好在利益面前却也很容易就背道而驰。她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在考虑问题上也十分顾及我的感受,如果不是实在没办法也不会忙着叫我去帮忙了。

新人无法胜任一些工作,以前的部分老员工都是办公室老油子,叶初信不过。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即使叶初不放这三把火,那些老员工看着新来的boss这么年轻心里多少也有些意见。

因此这左右手的任务落到了无业游民我的手上,我了解自己,叶初也了解我,短期内我是能够帮助她的,只是一旦培养出了合适这个位置的人,我肯定是会离开的。

友情嘛,还是不要有那么多的利益来往比较好。

三天后我到了公司,正式开始了我的工作。因为我有上个公司的工作经历,对于这边的工作算是得心应手,短时间内也被人挑不出什么毛病,也算是过得比较平静。

那几天在小岛上与王俊凯的独处好像一场梦,我从北京的公寓里醒来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只有化妆台的那瓶香水提醒着我,王俊凯的身上是什么味道。

上次被我揣进兜里的石头跟着我回了北京,我在上面标记好时间地点,便将它扔进了我装石头的玻璃瓶里。

我的工作多多少少和王俊凯的工作室有着交叉,呆在公司的日子越长我越发现我们之间的合作不光光只是一两次活动来得那么简单。我心里有疑问,我不知道是叶初有意为之还是的确有利可图,不然对于TFBOYS相关的招标为什么每次叶初都这么上心。

 

三个月后,我再次见到了王俊凯。

这三个月期间我们没有任何联系,他的朋友圈并不经常更新,或者是他设置了查看权限,这三个月里我仅仅只看到了两条他发的动态。

  • 是王源他们探班的动态,还有一条是他杀青的动态。

这次再见到王俊凯是在一次饭局上,我和叶初一起出席。作为业内在近期迅速崛起的年轻一代里具有代表性的新人,叶初成了大家的话题中心。

我们和王俊凯不在同一桌,到场的还有其他不少当红小生,其间也不乏媒体经常炒作的王俊凯近年来的圈内好友,以我有限的观察来看,王俊凯似乎和他们并不如媒体说的那样亲密。

叶初偷偷把我拽到一边,这个局她今天是逃不掉的,只是嘱咐着我待会儿如果有机会就可以先走,我答应了下来。

她爸爸在北京的名头说来也不小,就算那些人不看叶初的面子,就光是想攀上他爸爸的那层关系今天也不会放过叶初的。

饭局吃的都是利益,哪里是什么饭啊。

王俊凯他们几个年轻人凑在一起商量着什么,他皱着眉头拒绝了。和王俊凯一起来的工作人员我认识,上次负责海岛行程的也是她,她凑在王俊凯耳边说着什么,下一秒我的目光就被王俊凯给抓住了。

他对我笑了笑,扬了扬手里的手机。

我还来不得藏起我绯红的小心思,手机就震动了起来。

“齐游姐,我想走了,你有车吗?可以送我回家吗?”

我认识的那位负责人同时也走了过来,有些抱歉地麻烦我送王俊凯回家,她那边有些急事得立马离开。我还搞不清状况,就被一旁八卦观战的叶初给应了下来。

“姐你放心吧,齐游一定完成任务,安全把大明星护送回家!”

“那我先送王俊凯回家,你这边结束之后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我从叶初包里拿了钥匙,跟她嘱咐少喝一点,叶初明了地点点头。

我先到了停车场等着王俊凯,远远地看见他一个人走出了电梯,我闪了一下车灯,他虚着眼睛往我这张望着,随即大步地走了过来。

三个月没碰过面这下再次见到,我还是很开心的,同时也有些不自在。好歹我也是在商场摸爬滚打了些年,跟着叶初什么大人物大场面没见过,唯独每次在王俊凯面前就露了怯。

“去哪儿啊?”我从后视镜看着坐在后座的王俊凯,他抬头也从后视镜望着我,笑得有些得意。

“回家啊,你还想和我去哪儿啊。”

我被他一句话给堵地乖乖闭上嘴,王俊凯给我报了个地址便不再说话了。

一路上我心里都七上八下的,这次的王俊凯没有给我一些附加任务,还真让我不太自在了。

“齐游姐。”

“嗯?”

我们堵在了高架上,王俊凯终于将目光从手机上移了开来,身子往前一凑抓着驾驶室的靠背,伸了个脑袋出来说:“你为什么要捡石头啊?”

我们的对话兜兜转转好像都会回到认识的契机上,他十七岁时的那个石头,海岛的石头。我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说起来似乎也没有什么为什么,一种习惯罢了。

我还在思索着要怎样回答他的问题,王俊凯从包里掏着什么东西,随即摊开手掌摆在我的面前。

“这个,我在云南拍戏的时候捡的,送给你。”

车流开始缓缓向前移动,我来不及伸手接过石头,王俊凯乖乖地把它放在副驾驶的座椅上,然后身后往后坐了回去。

“谢谢。”

“不客气。”

我们沉默了一阵子,开进了王俊凯公寓所在的小区。他趴在窗户上看着外面,开口说到:“我也想像你一样收集一些东西。”

“我知道你过去收集了很多石头,一开始我觉得你好傻好矫情,石头放在家里有用吗?后来又觉得这算是一种....情怀吧?”

我跟着王俊凯的指挥将车稳稳地停在公寓的单元楼下,有些好笑地转头看着他问:“你怎么知道我收集了很多.....石头.....”

王俊凯笑着突然凑近我,鼻尖离我不过五厘米,过近的距离使得他在我的视线里失了焦,我的脑子却好像烧焦了。

王俊凯的虎牙若隐若现,窗外间或闪过的车灯将光斑照在我们脸上,他笑着。

“我还知道你,只交过一个男朋友。”


评论(22)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