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不用谢(05)

(05)

 

第二天一早我们组和王俊凯的私人团队一起去了机场,回国的航班我们是同一班,都得去东京转机。这天的小岛早早地就刮起了大风,和那日我去接王俊凯的天气大相径庭,我坐在34座的大巴车上望着窗外,王俊凯坐在最后一排,整辆车都没人说话,似乎是被这样的天气影响了心情,动动嘴巴都觉得心烦意乱。

“航班延误了。”不知道是谁拿着手机刷到了最新的航班信息,接着我们的手机都接连收到延误通知的短信。

到达机场之后才发现被延误的航班不止我们一条航线的,大厅里人满为患。介于机场还有粉丝送机,王俊凯呆在大巴上等消息。

我跟着组里的其他人去看了看情况,说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起飞。

被滞留期间组里紧急和国内交接着工作,这边算是暂时搁浅下来了。当我再次上大巴车的时候,前排已经没了位置,好像所有人都有意避开王俊凯的区域,他自己倒也无所谓,带着颈枕一个人拿着手机看视频。

我从头走到尾,确实没有空位了,咬咬牙也坐到了最后一排。

王俊凯没表态,头也没抬一下,虚着眼睛看起来特困。车里封闭的空间空气也不好,偶尔有几声咳嗽传来也会显得格外突兀。窗外大风大雨地飘着,我想着回国之后的安排,心里上上下下。

“各位,现在有一趟班级飞去首尔,我们可以在首尔转机回去,但是我们不能全走,有四个人走不了。”

负责出行的同事浑身淋得湿透了跑上车告诉了我们这个消息,大家纷纷行动起来收拾东西,好像都没有计划自己会是留下来的那一个。

组里先让王俊凯那边的人先走,混乱中我自告奋勇地说我留下来等下一班,因为我实在不想帮叶初去买那些东西,借着这个借口我还可以推脱掉。

下车时王俊凯越过我前面,依旧没有任何其他表示,好像我真的就只是一个陌生人,头一天说的那些话都像没发生过。

我看着车上的人一个个冒着雨下车狂奔进大厅,只留下四个可怜的新人待机,心里郁闷着,干脆塞上耳机听歌。十分钟后却感觉身边的位置一沉,睁开眼,王俊凯湿着头发坐在我旁边看着我。

他的额发贴在皮肤上,特别纯良地看着我。

“你怎么又上来了?”我扯下一边耳机转头看着他。

王俊凯瘪瘪嘴,从包里抽了一张纸巾擦头发说:“有一个病患需要立刻回国,我就做了回好人主动请缨留下咯。”

“.....留谁也不能留你啊...”我心里奇着怪,也不好明说。

王俊凯倒也不介意,一改之前的冷漠态度,倒是主动和我分享起他在看的动漫。

我知道他喜欢看海贼,从十四岁到十九岁,这部动漫也不知道他翻来覆去看了多少遍了,心里那股中二的热血也还没平息。

同时我也感谢自己多年的迷妹追求,一和他聊起来,倒也聊得投机,整辆车里冷清的气氛倒被我俩活泛了起来,前座的几个同事也小声地开始聊着天。

这雨没有要停的意思,他们飞走之后我们才得到通知,我们原先的那趟航班取消了,只得赶回酒店先住着。王俊凯住到了我对门,因为他的经纪人不在身边,我又再次光荣地承担下了这个责任。

“汽油姐,陪我出去玩吧。”

“有猫病?”

王俊凯给我发微信,这仅次台风天的时候约我出去玩,年轻人还真的吃得消。

“我最近失恋了,心情不好。”

王俊凯的耿直我是佩服的,对我这个才认识几天的陌生人也敢这么坦白,这样的人放到外面去还不得被社会老手给生吞活剥了?顿时我心里又升起一股当年的热血,我应该要努力走到他身边保护他。

愣了一会儿,好像这样的念头离开我已经好多年了,自从我听说王俊凯谈恋爱之后尽量地就让自己抽离出来,毕竟追星嘛,总不能追得没了自我。

我出门敲他房门,手刚放下王俊凯就开门走了出来,穿着一身户外套装,背着防水登山包带着渔夫帽,还真像那么回事儿。

“去哪儿啊?”

“去看海。”

 

司机等在楼下,也不知道王俊凯什么时候订好的车,司机师傅一定收了不少钱才愿意在这种天气来接我们。王俊凯这两年英语练得很好,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练的,熟练地和司机攀谈着。我坐在后座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那人真的是王俊凯?他真的就这样和我一起出来玩了?

一个月前的我还在为自己选择了北京而懊恼不已,当年为了王俊凯的孤勇支撑我到现在,虽然我自以为我对王俊凯已经没有任何其他的私心了,自己坚持在这个行业里打拼着也仅仅是为了当年的一个梦。

想和王俊凯一起工作,想认识他这个人,就够了。

王俊凯转头,嘴角的虎牙已经看不到了,他伸手指了指前方说:“到了。”

我们下车后站在马路边,海岸线离我们不过百米,那浪翻起来像一面面的高墙,我有点怕,不敢靠近。王俊凯倒是毫不在意地就往海边走,我收紧了身上的雨衣,跟着他往前走去。

王俊凯的后脑勺在风里看起来还是那么可爱,可能是因为风雨的原因,飘摇着飘摇着就回到了十五岁。

他踏着浪沿着海岸走,风大到我几乎站不住,王俊凯绅士地伸手扶了我一把。

“我可以问你为什么吗?”我不得不升高了音调问着他。

王俊凯虚着眼睛看我,看不出他对于我的发问是何态度,我咬了咬牙继续问到:“你为什么今天要留下来?”

“失恋心情不好。”

“为什么失恋了?”

王俊凯沉默了几秒,放开拽着我的手说:“我被她甩了。”

当下的我看着王俊凯,心里开心得不得了。十九岁的王俊凯对我说,他失恋了。在这个当口我很幸运地被他选中散心,我不仅又泛起了多年前的那般心思,嘴角的微笑都掩饰不了。

“这么悲伤的事,你笑什么啊?”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委屈,这么些年没有关注过他的动态,却唯独这个声音我夜夜都离不开。

“就是开心。”

“你没被人甩过?”

我摇了摇头。

王俊凯叹了口气,复又抬起眸子坏笑到说:“是没有谈过恋爱吧?”

我挺了挺胸,语气特骄傲:“我这么个黄花大闺女追我的人多了去了,怎么可能没谈过!”

“那你们又是怎么分手的?”

“.....谁告诉你我们分手了?”

我卖着关子,和王俊凯在雨里面对面地站着。王俊凯耸了耸肩,转身又继续往前走着。

“没分就没分咯。”

海浪越来越汹涌,我的心情却变得无比轻松,踢着脚下的水花,溅了王俊凯一身,他却没有丝毫察觉。我对于自己的小游戏乐此不疲,雨太大,我这点水花他才察觉不了呢。

“你再往我裤腿踢水我就把你扔进海里。”

“哦....”

我们俩的手机都放在包里,那段时间过得太慢了,海岸线像是被上帝偷偷拉长一般,风雨也无法阻止的脚步。王俊凯来散心,我来散我多年的情愫,最后我也不知道王俊凯这个心散明白没有,倒是我的心思却越散越清晰。

我果然,还是最喜欢王俊凯啊。

 

大学的时候我交过一个男朋友,是人文学院的,在一次游园会认识的。那天晚上他站在昏暗的灯光里弹了一首《安静》,那时离我决定从王俊凯的阴影里抽离出来已经过去了大半年,我站在灯光外看着他弹吉他,就哭了出来。

后来不知道是谁告诉他有个女孩子听你弹吉他听哭了他便追上了我要了联系方式,后来就尝试着在一起了。

那段时间我也不是不快乐,但就是觉得有些地方不对劲。可能是我从第一次见到他时就在找王俊凯的影子,光是一首相同的歌就把我给收下了,王俊凯效应太可怕了。

后来我就认命,那就继续单着吧。

回到酒店后天色暗了下来,我们的航班改到了第二天的晚上,王俊凯托我给他泡杯姜茶送去房间。

我换下了湿透的衣服,从裤兜里抖出了一颗石头,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我揣进兜里的,便顺手塞进了背包的内袋里,当做这次旅行的纪念吧。

我敲门,王俊凯一边用白毛巾擦头发一边给我开了门,见到他的那一瞬间我心跳是明明白白停止了两秒。

长大后的王俊凯,真的帅得人神共愤。

我压下眼里的惊艳,那一闪而过的悸动也不知道有没有被敏感的他捕捉到,我装作没事儿似的把姜茶放在他桌上,给他转达着我们第二天回国的消息。他乖乖点头,屈膝坐在沙发上双手捧起被子喝茶。

“好,就是这样,那我,回去休息了。”

王俊凯抬手无言地给我做着拜拜,那模样十分可爱,于是我忍不住当着他的面笑了出来。王俊凯疑惑地歪了歪脑袋,跟着我咧了咧嘴角。

“汽油姐你现在是在犯花痴吗?”

被一语说中,我急忙埋下脑袋挥挥手离开。

“你先休息,我走了。”

“哎等等!”

王俊凯叫住了我,从桌上拿了一个盒子递给我。

“这个给你。”

“啊?这是啥?”

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说:“本来准备给女朋友带回去的,不是分手了嘛,这个我也没法用,就送给你了。”

我迟缓地伸手,也不知是该接还是不该接,他便直接塞进了我手里。

“你什么时候买的啊?”

“机场买的,你会喜欢的。”

我好奇着里面是什么,冲他道了谢便转身离开。

我却没有看到王俊凯再次咧起的嘴角,还有对着房门掩饰不住的开心。


评论(22)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