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24

24

  从跨年开始一直到假期结束,我都没有再见过陈晟和陈艺枫,陈晟没有给我说一声也破天荒地没有问我回不回重庆,就自己回去了。陈艺枫也在我刚放假的时候回了重庆,年前的十几天都是我一个人在花店里,她说给我加工资。

  王俊凯忙过了跨年,进剧组呆了几天后就回了北京。今年初三他才能回重庆,爸妈都来了北京,住在酒店里,一起过年。

  我和妈妈照例在除夕去了大姨家吃团年饭,今年的团年饭排场很大,大姨直接在外面的饭店包的桌,因为大姨的女儿今年要结婚了,就在这天提前给家里人和朋友们庆祝一下,也给当给姐姐暖一下婚。

  大姨家的姐姐比我大8岁,小时候我在北京的话就跟着她玩,不久前还觉得她才背着书包从高中回家,抱怨学习紧张,一晃眼这都要结婚了。现在又美又瘦,对象是个美籍华侨,长得很帅,自己回国开了一家小公司。

  姐姐跟着姨妈周旋于每桌的来客之间敬酒,婚礼会在美国男方家举办。

  她看起来很幸福,嘴角一直就没有放下来过。

  她走到我身边,换了一杯可乐递给我。

  “我们袁分都长这么大了,还这么漂亮!还记得小时候偷偷喂你酒喝,结果醉得不省人事,差点就送医院去了。”

  姐姐揽着我的肩膀,她的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香味,说话的声音不急不缓,举手投足都是说不出的优雅美观。

  成熟女人的举动总会让我脸红,不知是出于自卑还是害羞,就像有时候我在陈艺枫面前一样,显得幼稚傻气。

  回家的路上我给王俊凯发了短信,告诉了他这件事。他还在工作,大过年的所有人都在盘算着下班无心工作的时候,最敬业的恐怕就是他们这个职业了。

  “没关系,以后我们结婚的时候也去美国,或者你想去哪儿结我们就去哪儿。”

  我思索着王俊凯的想法真是天真,就他这身份,还敢到处跑呢,别被粉丝缠死了。

  

  王俊凯初二晚上回了重庆,紧跟着我和妈妈也在初五的时候回去了。给奶奶上了坟,妈妈第二天就回了北京,我同往常一样留在了重庆。

  我和陈艺枫第一次在重庆的见面,结果还是陈晟摆的局。

  而且,王俊凯也来了。

  陈艺枫的家住南岸,我们四个约在了南岸的一家咖啡馆里。王俊凯说他们在重庆训练的时候也经常来这家店,王源还给了to签,那照片在店里挂了好几年。

  陈艺枫看见我和王俊凯走进去的时候,眼珠子差点没掉进桌上的咖啡杯里。王俊凯冲她摆摆手打了个招呼,兀自坐进了里面的角落。

  我挨着王俊凯坐下,陈艺枫大力地拍打着坐在她旁边的陈晟,指指我又指指王俊凯,那是我第一次见过的慌张模样。

  “卧槽,袁分的男朋友是...是...王俊凯...?”

   “嗯。”

  “是那个....王俊凯?”

  “对。”

  陈晟撑着脑袋白了陈艺枫一眼,语气却是一股子克制不住的自豪:“没见过世面。”

  王俊凯伸手礼貌地和陈艺枫握手,陈艺枫后知后觉地傻愣愣地伸手。

  “我艹真人啊。”

  王俊凯被这真实的反应给逗笑了,转头看着我,凑在耳边小声说:“你这老板挺逗的啊。”

  

  陈艺枫全程都结巴,揪着陈晟的手时不时地暗骂脏话。她冲我丢着眼神,王俊凯一盯她,她又立马低下头去。

  我实在是看不下去陈艺枫这种没出息的样子,年龄是我们几个里最大的,今天这样子却是我们几个最傻愣的。

  “陈艺枫你至于吗,几辈子没见过明星啊?”

  “上半辈子第一次见,就见了个宇宙级的,都不给我个过渡,小心脏受不了。”陈艺枫一边喝着水一边拍胸口。

  陈晟摇摇头,伸手扯了一张卫生纸递给陈艺枫。

  “擦擦你嘴角,咖啡渍。”

  王俊凯见陈晟这样一做,背部一挺,轻轻动了动手肘碰碰我。

  “我擦陈晟这不会是第二春了吧?”

  我没理他,心里想着这几个月来的事情,陈晟和陈艺枫的关系一日千里,回重庆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总见他们两人在一起。陈艺枫也不嫌我们几个年纪小,融入地很,说和我们一起玩显得她自己都特年轻。

  

  和王俊凯回家的时候聊到张啸,他好像是我们几个里抽离地最快的人,兴许是大学不在一个城市,纵使之间的感情再深厚,毕竟中间隔了那么远。

  不禁想到要是我真去了美国,和王俊凯之间不知隔了几个重庆与北京之间的距离,那样的话,是不是我们也会互相抽离?

  我一个人在家,王俊凯跟着我回了家。

  见过他妈妈之后倒也不用再忌惮了,打了个电话说在我家过夜,也就许了。

  睡觉之前他妈妈给我发了个短信,提醒我最经王俊凯有些流鼻涕,不要让他着凉了。于是我多给他取了一床被子铺上,有一段时间没人住的房子灰尘味很重,也只能苦了他将就一晚。

  结果王俊凯洗完澡出来,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到房门前说:“你在干什么呢?快过来睡觉了。”

  我回头看了看他,他穿着白色的长袖体恤,头发没擦干,湿哒哒地,脖子上挂着毛巾,冲我挑挑眉。

  “......你又....”

  他点了点头,走进了把多的那床被子抱去了我屋里。

  “一起睡个觉而已,都老夫老妻了还害什么羞啊。”

  我倚在门口看着他弓着腰整理被子,背脊的骨头凸显出来,低头的角度使得后颈线条十分清晰,不自觉地,就想,舔上去。

  “你干嘛?口渴?”他转身刚好看见我舔嘴唇的样子,一时间羞耻感冲上大脑,我转头冲进厨房喝了一大杯冰水。

  王俊凯睡觉前喜欢玩手机,关了灯之后手机的灯光映着他的脸,他用枕头垫在身后,一大截被子被他拉起来,我的胸前凉了一片。

  “冷。”我扯了扯被子,他伸手将被子往我的位置掩了掩,他也跟着挪到我旁边,我的脑袋就刚好凑在他的腰边,他身上的温度传来,顿时觉得脸上也热了起来。

  “还冷吗?”

  “不冷了...”

  王俊凯在刷微博,手指翻得很快,一直笑着。我抬眸看着他,即使是这样的角度也看不见他的双下巴。

  迷迷糊糊地睡着,王俊凯放下手机往被子里拱了拱,我不舒服地翻了个身,伸手打在他胸前。他也没所谓,凑到我脑袋边小声说:“晚安啦。”

 

  第二天我俩直接睡到了中午才起,这场懒觉算是睡够了,王俊凯挂了几个月的黑眼圈明显淡了不少。以往即使休息在家他也不能睡到这么晚,因为妈妈会管,不准睡懒觉。

  起床之后一起吃了午餐,下午的时候我跟着王俊凯去了他家。

  过年的时候他们家都回了九龙坡住,从沙坪坝过去还是算远的。我在重庆没车,我们预约了一个司机,赶到他家时刚好准备吃晚饭。

  这是我第一次到王俊凯的家里,也是第一次见到他的父亲。

  他爸爸比我想象中的胖一点,不高,长得很和蔼。王俊凯的眼睛简直和他爸爸一模一样,除了没有那些眼角纹。

  他爸爸不怎么说话,很安静,只是动手做事。王妈妈的话就要多一点,嘘寒问暖,关心着我最近的学业和生活。

  本来我是单亲家庭,在这一点上多少是有点自卑的,但是自从和他爸妈认识以来,他们从来都不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对我有一丝的遗憾,也不多问,只是点到为止。

  吃过晚饭,王俊凯带我参观他的卧室。 

  于是我见到了那传说中又可爱又温馨的大床。

  他的房间很朴实,家具什么的都是很多年的那种棕木色,这些年也没换过。床头的照片还放着他小时候的照片,书桌前的书架上全是各式各样的海贼手办,层层叠叠居然占据了半面墙。

  王俊凯招呼我坐,他的房间也能甩开腿,王俊凯躺在床上玩手机,我坐在书桌前,客厅里他爸妈交谈的声音不时传来,电视的声音渐渐关小了。

  “让你感受一下,平常我在这间屋子安逸的休闲生活。”

  “在房间里散步?”

  王俊凯摇了摇头,将手里的手机往身旁一甩,因为床的弹性手机跳了几下,差点掉到地上他也不管。

  “现在除了散步,还可以和你玩了。”

  “玩啥啊玩,我要回家了。”

  我看了看表,时间不早了,要是要赶回沙坪坝的话就得出发了。

  王俊凯本来不打算让我走的,但是没有结婚之前女孩在男方家里过夜,总归是不太好的。他说他送我,刚拿到驾照不久的王俊凯师傅对于开车还抱有一丝的新鲜劲,下楼的时候蹦蹦跳跳走在前面。

  他爸爸刚换了车,这是王俊凯出道之后他们家添的第一件大东西。

  过年期间街上没人,国道都当高速公路开,回去的路比来时快了近一半。路过市中心的时候很热闹,在开灯会,那里堵了一会儿。成群结队的小孩儿提着小灯笼在人群中穿梭着,跟着的老人大人言笑晏晏,热闹地很。

  我趴在窗户边望着外面,王俊凯专注地看着路。

  “想去灯会吗?”

  他转头看了我一眼说。

  我想了想,还是摇了摇头。

  “算了,人太多了。”

  “那....就我和你玩你不觉得无聊吗?”他继续问道。

  彼时刚好路过南滨路,不远处扇着五彩霓虹的摩天轮依旧在天边耀眼。我回头看着开车的王俊凯说:“不无聊,我的生活只要有三样东西就ok了。”

  “哪三样?”他好奇地睁大了一下眼睛,嘴角含着笑。

  “第一个,王俊凯。”

  王俊凯皱了一下眉,嘴角的弧度却一直扬着。

  “第二个,王俊凯。”

  小虎牙出来了。

  “第三个,王俊凯。”

  停车后一个吻落了下来。

 

  “我的生活里,也只需要一样东西就ok。”王俊凯和我离得很近,凑在我眼前说:“只要有袁分,就够了。”


评论(32)
热度(2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