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不用谢(11)

(11)

王俊凯那天的拍摄一直持续到了凌晨两点,那个时间回到公寓的他依旧神采奕奕,年轻的肉体给了他折腾的资本,于是他半夜不睡觉,硬是给我打电话把我从梦里揪了出来。

他刚洗完澡,手机扔在桌上开着扬声器,手里收拾自己的东西,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我聊着天。

“你明天要上班吗?”

“要。”

“你请个假吧。”

“不要。”

“那你早退?”

“不行。”

王俊凯沉默了两秒,凑近了手机话筒说:“张齐游,我们在谈恋爱诶,总要抽点时间出来约会啊。”

我闭着眼睛翻身将枕头抱进怀里,柔软的触觉给了我极大的安全感,我笑着说:“你还约会呢,你随便和个女的同框都说你谈恋爱了,我俩出去还不被拍死啊。”

我听到他轻笑了一声,似乎是认真地想了想,连声音也不自觉地降低了。

我听到王俊凯问:“那...你和你前男友约会都会干些什么啊?”

“嗯...逛街,吃饭,看电影,和朋友聚会。”

“巧了,都是我喜欢的事诶。”

我听着他转换成电磁波的声线,心里的小嘀咕不小心就从口中说了出来:“真不巧,我都不喜欢。”

王俊凯也躺会了床上,懒懒地说:“对哦,我差点忘了你不是一般的女生,你是二般的女生。”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自己笑了起来,对于这个笑点完全没有任何反应的我沉默着,王俊凯尴尬地停下笑声说:“算了,你真是一个不解风情的女人。”

挂断电话后他发来一条短信,提醒我上班别迟到了。

我在黑暗里举着手机,盯着屏幕上的联系人姓名傻笑。王俊凯总是说得轻松,其实还是为我着想。说是要让我请假和他约会,却还会提醒我上班别迟到。说要偷偷和我去逛街,却会怕我被拍到。他总是思虑周到考虑万全,却唯独不懂得怎么考虑自己。

后来我觉得,他之所以会选择我,似乎因为我总是拒绝他,疏远他,这样的距离让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这样的不断自省与努力的过程,他很久很久都没有感受过了。似乎这条路刚开始时的那股冲劲又回到了自己体内,虽然现在自己冲向的地方不太一样。

 

托王俊凯的福,第二天上班的我涂了厚厚的粉底才勉强遮住一部分的黑眼圈。原本就低血糖的我不断喝着糖水,却还是无法缓解身体的不适。或许真的是不年轻了,力不从心的感觉总是萦绕着我,即使我再努力地硬撑着,每晚回家时的极度疲惫都在提醒着我,我的身体真不如以前了。

下午的时候王俊凯突然造访,在办公室里引起了一些话题。

我从办公室的百叶窗缝隙里看着他带着助理快步走进了我办公室旁边的会议室,下一秒就有员工来通知我开会了。

会议室就三个人,我,王俊凯,叶初。

今天开会的内容是,晚饭吃什么。

叶初坐在一旁开着电脑忙工作,仿佛我和王俊凯不存在般。我坐在王俊凯对面,毫无想法地等着他发话。

“你想吃什么?”

“你们俩这是假公济私你们知道吗?”

“知道啊,所以今晚你想吃什么?”王俊凯态度很随便,仗着自己的身份在公司里为非作歹也没有敢拿他怎样。

我看着他心里像有只小猫在挠一样,有些生气却又无可奈何,觉得当时的场景真的有些滑稽。

我看了看手表,起身对王俊凯说:“我还有一个班小时下班,到时候再说。”

叶初抬头和王俊凯交换了一个得意的眼神,起身在我前面走出了会议室。

叶初走到门口正要推开玻璃门,转头面对着和她距离不足一米的我,随后又笑了笑,弯腰对还坐在椅子上的王俊凯说:“王先生加油!”

我回头看着王俊凯,他耸了耸肩。

 

王俊凯没有等到我下班,我们离开会议室之后他紧跟着也离开了。路过我办公室玻璃门外的时候他转身从百叶窗的缝隙里看着我,我也看着他。随后他低头一笑,在助理的陪同下离开了。

我总是琢磨不透王俊凯的心思,这实在不是我的实力。我敏锐的第六感总是在王俊凯那里失效,仿佛坠入一处磁场异常的死亡三角,他将我包裹将我带走,却又总是让我感觉若即若离。

也许,是我若即若离。

 

我没有想到会在餐厅里遇见吕立。

王俊凯把晚饭订在了一家私人厨房,说是他朋友家开的,菜品还不错。我赶到的时候他已经在那儿等了一会儿,见我匆匆从门外进来,他朝我挥了挥手。

餐厅的装饰很别致,黑白的主调配上森林主题的装饰,昏暗又不失浪漫。这家餐厅不大,却总让人感觉暗藏玄机。

果然,我遇到的第一个玄机就是吕立。

“齐游?”

我走到离王俊凯不远处的卡座旁,一个熟悉的声音叫着我的名字。我转头一看,吕立穿着白衬衫,和一个女孩坐在卡座里。

“吕立?这么巧?”我将耳边掉落下来的头发捋到耳后,笑了一下。

吕立的眼神盯着我手上的动作,就跟过去一样,总是喜欢观察我的细节。我的视线瞟过他对面的女孩,她正好奇地望着我。

我认出了她,上次在王俊凯的小区里碰到吕立时也是和她在一起。

我手机震动了起来,王俊凯不耐烦地发来了信息。

“你和谁聊天啊?这都能碰到熟人啊?快过来我要饿死了。”

我冲他俩抱歉地摇了摇手机,说有人在等我了。

离开吕立他们的卡座之后,我能感受到某个视线一直追着我的背影不放,我却没有回头,逃似的往王俊凯的位置大步迈过去。

王俊凯缩在沙发的最里面,揭了一半的口罩挂在他的左耳上,额前的碎发有些长了,刚好遮住眼睛。他伸手抓了抓头发问:“谁啊?”

“前男友。”

这三个字仿佛某种特殊的关键词,一旦说出口便会触发二十岁王俊凯的那根弦。在他的意思看来,这三个字只有他能提,我不能提。

所以下一秒的他起身不顾我的阻拦径直走到吕立他们那一边去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

吕立是认识王俊凯的,在我和他交往的过程中,我每天不是看他的脸就是看王俊凯的脸。甚至是我们的分手原因,他知道王俊凯也占一点。

我跟在王俊凯身后不知所措,伸手去拉他,他却顺手将我的手握进掌心,拽着我走到了吕立他们桌前。

这突然造访让他俩都有点措手不及,吕立抬头疑惑地看了我一眼,当他的目光转到王俊凯身上时,他露出了一个惊讶又了然的微笑。

“你好,听说你是齐游的大学同学,我就想着总该过来打个招呼。”王俊凯一只手拽着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温柔地回头看了我一眼。

“我是王俊凯,齐游的男朋友。”王俊凯客气伸手,眼里尽是说不出的敌意。

吕立低头一笑,站起身也伸出手:“久仰,我叫吕立,是齐游的....同学。”

听到他这样介绍自己,王俊凯愣了两秒,全然不把坐在一旁的另一个女生放在眼里。

“你是...那个明星王俊凯?”吕立的未婚妻倒是十分惊讶,捂着嘴巴看看我又看看王俊凯,我尴尬地对她笑了笑。

“我我我是刘逍,吕立的未婚妻!”

“既然这么巧,大家就一起吃饭吧。”王俊凯不客气地提出邀请,全然不管我死死掐着他的手。

这种情况下,我知道吕立是要接招的。他和王俊凯在一起,除了那张脸不一样,其他的地方,可以说吕立就是大五岁的王俊凯。

爱较劲,不服输,自尊心强。

后来我们四个人聚在了王俊凯订好的座位上,这样的场景真的很奇异,前男友带着未婚妻和自己的现任男友一起吃饭,而自己的现任男友还是个大明星。被王俊凯的套路弄得十分心累的我完全没了吃饭的胃口,只想赶快逃离这压抑的场面。

“你不吃吗?”王俊凯转头问我,说着就给我夹了一块红烧肉。

“她不吃肥肉。”吕立若有若无地看了我们一眼,抛出这句话之后伸出筷子给刘逍夹了一块肉。

王俊凯拿着筷子的手愣在半空中,我连忙捧着碗接过那块红烧肉。

王俊凯收回筷子不再动菜,却突然又将我碗里的那块红烧肉夹走,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真巧,我也不吃肥肉。”

我看着刘逍茫然的那张脸,转头就想砸碎旁边的玻璃逃出去。

我从桌子底下不停地揪着他的大腿,这饭再吃下去我就要心肌梗死了,王俊凯却像没有痛觉一样,任凭我揪得再用力,他眉头都不眨一下。

“听说,你们是在文化节认识的?”王俊凯不经意地开口问到,对面的吕立也停下了筷子,异常温柔地看了看我,点点头。

我急忙将视线移走,刘逍却不明所以地也点了点头。

“我大四那年的文化节,他被我们部门邀请回来表演,我们就认识了。”

我蓦地抬头,刘逍挽着吕立的胳膊,手指上那枚银色指环秀气优雅,她望着他的眼神里全是幸福因子。

王俊凯一愣,从桌下握住了我的手。

 

“真是,巧了。”


评论(14)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