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阳光写的歌/You are my Inspiration 小凯X阿洞

来自太阳的宠爱,太浪漫了我要骂脏话了 😭😭😭

你们小太阳呀:




我今天又看见她了。
那个站在喷泉广场南角的女孩,竖着长长的马尾,万年不改的宽松牛仔裤,抱着把吉他边点脚边唱着歌。
天空飞过一群海鸥,与大海一同拥着三月末的圣地亚哥。阳光在她脚边勾出一个长长的影子,也随她一同欢快地跳动着。
这不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她。每周六从这儿路过时,她都会在这儿唱歌。
她唱的歌五花八门,有时是英文,有时是中文,有时干脆只是乱唱。我总在上课前的几分钟前,从她的歌声中匆匆路过。
我是编曲专业的大学新生。入学时,我当着全班人的面用吉他弹唱了一曲周董的歌,琴声刚落,教授满意地点了点头,脸上的白胡子跟着嘴角微微颤动。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收到他的认可。
春季学期看眼就要结束,我却完全打不起精神。事实上,纵使我吉他弹得再怎么熟练,也始终编不出令自己满意的旋律。

“难道我注定只能翻唱。”

我音乐喷泉的台阶上坐下,一脸茫然地看着手中的琴谱--我的期末编曲已经第三次被打回了。
我抬起手揉着头发,又用力甩了甩发梢。还是没有,没有一点儿灵感。
懊恼地抬起头,她的样子恍然映入眼帘。她在唱一首我没听过的中文歌,歌词也十分简单,一个西班牙裔的小女孩甩着红色的连衣裙,在她身边跳起了舞。下午三点的阳光藏在春风里,化作裙摆挥舞的光晕映在她脸上。她便唱得更欢快了,路过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我望着她的样子,出了神。

“教授总说,我们应该从大自然,从身边的人中寻找灵感。”
不知哪来的一股勇气,我起身背上吉他,捏紧了手中的谱子,朝她的方向走去。

“这歌挺好听的。”我不自然地摸着自己的后脖子,看向她。
她抬头,眼神中没有一丝惊讶,甚至,还有点儿欢喜的意味。
“谢谢啊。”她将吉他收进包里,拉链似乎有些磨损,我便也蹲下帮忙。
“你刚才唱的,是你自己写的吗?”我稍微抬头看她,她的皮肤被晒成健康的小麦色,睫毛格外长。第一次离她这么近,我不自觉地紧张起来。
“是啊。”她边回答着,边想伸手拿包,不小心碰到了我的手,慌忙起身,又撞倒我肩膀,怀里的谱子掉了满地,一阵风吹过,如白鸽般漫天飞舞。
我顾不上说话,立刻回头转身去追。她也惊叫了一声,背起吉他,紧跟在我身后。
下午四点半的喷泉广场,白花花的琴谱顺着海风高高飘着,我们俩也跑在后面追着,追着追着就互相大笑起来。


日落前的海边,我们一人一听啤酒,光脚坐在巨大的岩石上。
“你是音乐学院的吗?”
“不,我是UCSD学工科的,音乐是业余爱好。”
“今天那首 …”
“那是我乱唱的,词曲都是现编的啦。”
她见我一脸好奇,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我忍不住去歪头看她,海风带起发梢,掩住了她的侧脸。她慌忙用手指拨开,飘忽的眼神不慎落进我的目光里。
“我很喜欢 … 很喜欢你的风格。”我连忙转头,看向地平线。海浪翻涌的声响打在岩石上,发出阵阵回音,掩住了我剧烈的心跳声。

“对了,我叫小凯。”
“阿洞。”
“阿洞?这名字你编的吧?”
“你才编的,小凯,我还王俊凯呢。”

她终于扭头看向我,耳边的碎发跟着晚风拂动,夕阳镶在她脸颊,嘴角扬起,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

“其实我想 … 让你帮我个忙。”
“你的曲子又没通过吗?”她似乎心里早有盘算,只是在等我开口,期盼我开口。
“你怎么知道?!”
“因为,You are my inspiration.”她伸了个大大的懒腰,仿佛埋在内心多时的秘密终于被问起。岩石上还残留着太阳的余温,她将手撑在身后,继续说道,
“我注意你很久啦,你总在广场停停走走,时而欢快,偶尔忧愁。我心想,这是个多有趣的男孩啊,看着看着就入迷了,反应过来后,我唱的,写的,就都是你了。”
她没转头,用余光看着我,浅浅的笑着。微风中飘来大海的清咸,我挠了挠后脑勺,不知如何开口。惊讶与欣喜同时在心中闹腾着,久久未平息。

“那我们一起写歌吧。”她突然起身,拍了拍衣服,向我伸出手。

评论(1)
热度(103)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