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不用谢(10)




(10)
“今天你要带我去哪里?”坐上车后我率先开口问道,嘴角微笑的弧度十分专业。
王俊凯转头看着我,手指轻轻抚着他的嘴唇,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我看。
“干嘛这样盯着我?”
“他是谁?”
“他?”我心里咯噔一下,装作一无所知地反问道。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坐直了身子,伸手揽了一下额前的刘海,也没有继续往下问。
“我送你回酒店,我待会儿还有拍摄。”
一路无言,我想了很久该如何开口对王俊凯解释,这个故事太长了,追根溯源三天三夜也讲不完,甚至是它从何时开始的我都记不清了。
我在停车场里下了车,昏暗的灯光里我回头看着坐在车里的王俊凯,暖黄色的车灯洒在他身上,和惨白落寞的我真是两个世界的人。
“待会儿等我回来,我来找你。”
关上车门之前他这样说到。

然而我再次见到王俊凯时,我们已经回了北京。
我们公司的单身狗单独拖了一个微信群,把我也拖进去了,每天在里面商量着各自的婚姻大事。那天他们商量着和哪家公司的员工约好一起吃饭,说的是聚餐,其实就是联谊。叶初在群里看着不说话,转头冲我抱怨到这些人真是不长脑子,然后关上了聊天群。
我默默地翻看着她们在群里的聊天记录,吕立和王俊凯的消息同时弹了出来。
“一起吃个饭吧。”
“来公寓找我。”
两个人的同时邀约巧得让我措手不及,特别是王俊凯还发了一个[可爱]的表情。
我犹豫了一下, 先回复了王俊凯。
“找你干嘛?你没工作?”
“嗯,休息两天。”
我想了想,又回复吕立说到:“什么时候?今天恐怕不行,我有约了。”
吕立那边回复得很慢,以我对他的了解一定又是在组织措辞。
我给王俊凯说:“现在?你把房间号给我。”
我驱车到达王俊凯公寓的时候天色已晚,正好到了晚餐时间。我循着王俊凯给我的房号上了楼,心里戚戚地敲了22楼的门。
还好,来开门的是王俊凯本人。
“快进来,我叫了外卖。我们一起看电影吧。”王俊凯很开心,长手长脚在不大的客厅里四处转悠着拿餐具,然后仔细地摆在茶几上,盘腿坐下招呼我过去。
此时面对王俊凯的我,心里有着自己的小九九,好像有很多事情需要给他说,上次在重庆的不告而别弄得我们两个人都产生了更深的隔阂。后来王俊凯没有联系我,我也没有联系他。
一直到今天。
王俊凯订了披萨,他给我切了一块装在盘子里递给我,我咬了一口,有些凉了。王俊凯却津津有味地大口吃着,同时还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上播放的海贼王最新的剧场。
“齐游姐你喜欢看海贼王吗?”
“喜欢。”
“那你喜欢周杰伦吗?”
“喜欢,他是我们这个年代的青春。”
王俊凯沉吟了一下,又接着问:“那你喜欢我吗?”
“......”
我把凉掉的披萨放回桌上,手机有一个来电提醒,我挂断了。
王俊凯把电视的声音调小了一点,咀嚼的动作也慢了下来,却还是没有转头看我。
我从侧面看着他纤长的睫毛,在惨白的日光灯下投下阴影,笼罩在下眼脸处,我看不见他眼里藏着的情绪。
“王俊凯,我想过了今天,你就忘记我好不好?”
他没有停下吃东西的动作,依旧不停地从桌上拿披萨往嘴里塞,直到最后一块披萨也被他吃完,他才擦了擦手侧头看了我一眼。
“今天我不叫你姐了,今天你就是张齐游,我们没有年龄差,没有身份差。我就是王俊凯,你就是张齐游。”
“但是明天,我不会忘记你。后天也不会,大后天也不会,以后很久很久都不会。”王俊凯很难得地用方言和我说着话,我仔细记下他说出口的所有话,我却没办法相信任何一个字。
我和他之间,于我而言,到底是不可能的。我不明白为什么王俊凯偏偏选中了我。
从重庆回北京之后我一直在反省,自己实在是太冲动了,为什么要答应王俊凯?我知道自己的能力和作为,我也知道王俊凯今后要走的是什么路,我们俩能成为任何人,但就是无法成为彼此身边的那个人。
王俊凯伸手附在我的手掌上,掌心温热。
“我知道我不够了解你,但我很想了解你。”
我想起了重庆的那个男人,他很了解我,他是这个世上最了解我的人,所以他选择不和我在一起。
那么王俊凯了解我之后,他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吗?
我从他的瞳孔中看到我的脸,一张不再年少的脸庞。我侧过头不看他,另一只手紧紧抓住不停震动的手机。
王俊凯凑过头吻我,我躲开了。他的动作愣在半道,没有收回和我之间的距离,嘴唇在离我不足三寸的地方缓慢张合。
“张齐游,我认定你了。”
我突然开始后悔那天为什么就答应了他,现实中的王俊凯和那些年我所迷恋的王俊凯相比,更加果断和成熟。这些日子以来,我似乎是在重新认识一个人,我不确定他是否还是他。于是我开始怀念那时从屏幕上见面的那个少年,很多次我都忍不住想问出口,你是一直都这样的,还是后来变成这样的?
我想说王俊凯幼稚,世界上有那么多人,怎么就会说出“认定”这两个字。可回头一想,我似乎也没有资格这样去评价他的思维。
我在挣扎,我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掉进眼前的陷阱里,微笑看着我的王俊凯像这世上最美丽的一朵玫瑰,有刺,却让我忍不住靠近。我触碰了第一下,过去的回忆被刺痛了,现实与理想的差异刺痛了回忆。
而此时的我,正试探着第二次伸出手。
“王俊凯你听我说。”
我伸手推开他,他往后靠在沙发上,那样子倒真像准备好了听我说一般。
“你不了解...”
“停,别再说这句话了。”
我刚一开口却被他打断,王俊凯似笑非笑地转头望着我说:“我了解你啊,我要怎么证明我了解你啊,我真的要被你虐死了,你这个人怎么婆婆妈妈的。”
我一时间愣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张齐游,追了我很多年,我就光凭这一点,就认定你了。”
我心里那句“明天你就不要再想起我”始终没办法说出口, 我对王俊凯,有一种不甘心的占有。
我举手投降,心里却始终还坚守着一些不确定。

王俊凯送我下楼,第一次吻了我。
他的嘴唇和我这么些年来所幻想的不太一样,触了那柔软的触感外,王俊凯的吻,似乎是个烙印。
“我工作忙,你工作也忙,但是记得要想我。”
“我以后不叫你姐了。”
“你就是张齐游,不是齐游姐。”
“很高兴爱上你,张齐游。”

王俊凯的甜言蜜语让我的心思欢腾了整整一个星期,居然忘记了和吕立约好的晚饭。周六我匆匆赶到时餐厅里已经没剩多少人了。我冲吕立抱歉地一笑落座。
吕立依旧是那副害羞大男孩的模样,绅士地帮我夹着菜。
可能在很多人的观念里认为,这样单独出来约会已经有女朋友的前男友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情,其实在我的观念里也这样认为。可是我了解吕立,所以我觉得如果是他,出来见面是没有问题的。
只是我没有想到,别人的女朋友可不这样想。
这次吕立找我纯属叙旧,我们俩毕业后就没见过面,好歹当年也是兴趣相投的一对,如今退到老友的位置也甚合我俩的意。
“你最近谈恋爱了?”吕立吃着饭,却突然这样问到。
我想了想点头:“嗯,谈了,算是个...老乡。”
吕立了然地点点头。
“我可能明年要结婚了。”说到最后,吕立这样开口到。
听到这个消息的我还是听惊讶的,一时间张了张嘴巴不知道该说什么,慌忙地接到:“恭喜恭喜啊!成家立业了都!”
听我这样说,吕立眼中闪过一抹苦涩。
“当年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我娶的会是你。结果,你的心思却全不在我身上。”

后来我拒绝了吕立送我回家的好意,自己一个人沿着北京的护城河往小区走去。
我想起了那年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我们也曾经手牵手沿着护城河散步,他的眼里满满都是我,而我的眼睛,却始终在他身上找着王俊凯的影子。
那时对我来说可望不可即的王俊凯啊。
“喂,你在哪儿啊?”我主动给王俊凯打了一个电话,他接起电话很吵闹,大声地回答到:“在片场!怎么了?”
我想你了。
我没有说出口。我沉默着对着话筒,听着他那边各种嘈杂的响声。
王俊凯很有耐心地等着我,笑了一下。
“想我了就说出口啊,不然我怎么知道?”
从过去到现在,我一直都在思念王俊凯啊。

评论(22)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