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番外】我相信缘分,我也相信你

我相信缘分,我也相信你

 

王俊凯视角[上]

陈晟主动给我推荐同学帮忙解决江里的时候,我是拒绝的。第一,我的身份不好出面交涉,而且这种事说出来普通人肯定会不停地八卦。第二,据说对方还是个女生,万一让别人惹上麻烦就不好了。

那天晚上没训练,下课后准备去吉他社练练吉他,结果被陈晟一个电话给叫到了三峡广场。他太热心肠了,这忙不帮还不行了似的,我赶到火锅店的时候他和一个女生已经开吃了,我推推他肘子,无奈地使着眼色。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袁分,很奇怪,我没有产生像之前那般的防备心理,坐在她对面,隔着蒸腾的火锅热气看着她。

她不认识我。

她还给了我一封情书。

太神奇了,真的太神奇了。不认识我就算了,我长这么帅她居然都不会在我面前感到害羞?她根本就不会多看我一眼啊。

我拿着篮球投篮,有些郁闷,带着情绪运动平常的准头也没了,心思都飘到了坐在一旁窃窃私语的那两个人身上。

袁分走过来,“喂”了一声。我停下手中的动作走到她面前。

她算是女生里长得高一些的,有些瘦,马尾歪歪扭扭地绑在脑后,头顶上毛躁的毛发在球场灯光的照射下笼罩上了一层暖黄色的灯光。

真是一身正气的可爱。

 

我不知道在我们这个年代来说,一见钟情是否还可靠,我与袁分的第二次见面就显得有些故意了。

如果原因不是我的一见钟情的话。

袁分很聪明,但是她的眼光却比她自己想得更加纯善。似乎在她眼里世界上没有极坏的坏人,当然,也没有极好的人。一切的恶意都可以被原谅,所以她总是很难相信在单纯善良的外表之下会是别有用心的利用。

见江里那晚我们三个大男人躲在出租车里,看着一个女生去解决我们的困难,那滋味真是说不出来。我和王源不好出面,陈晟倒是乐意做了一回英雄。离开的时候我隔着没有摇下去的窗户对她挥手,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看得见。

我和王源在小区门口等了大半个小时她和陈晟才慢悠悠地出现。她心情似乎不错,灯光太暗,看不清楚她刚才被江里掐住的地方是否严重,她总是无所谓地摇头。

 

第一次看她哭的时候真是觉得莫名其妙,我们不算熟,但是她却实实在在地在我面前哭了。长得好看的人真是自带净化效果,她对着江面狂骂脏话的样子我竟然觉得有些可爱。站在索道上我看见的是她的背影,哭过之后还有些抽抽搭搭的背影显得有些可怜,于是我又....莫名其妙地掏出耳机给她戴上。

我活到现在,哪里这么主动和女孩子接触过啊,对于袁分我真是抱着几分好奇几分好感地在慢慢靠近,就连第一次听见她名字的时候我都觉得十分有趣。

“缘分啊,名字这么....好。”

 

我意识自己似乎是喜欢上她的时候,是在年后给她补生日那晚。我第一次遇见这样让人感同身受孤独的人,明明是同龄人,却始终觉得在她身上看到了很多很多关于未来的东西。我不了解她,却在一定程度上和她保有默契。

因为过早接触社会的原因,是要比同龄人都成熟一点,渐渐地很多时候很多观点就大相径庭,虽然不必说出来,但在接触的过程中始终会感觉到距离。

袁分是早熟的,很巧的,我也是。

 

在我无数次拿着手机纠结反复刷新好友列表之后,我还是给她发了消息,我要给她两周年的门票。

和,情书。

袁分篮球打得真是不错,从第一次在她家小区组队的时候就发现了。我见过我们学校的女生打篮球,校队的都长得虎背熊腰,也有打得不错的,和女生相比的话。

袁分打球的方式和一般女生打球的方式不太一样,或许是因为她从刚开始接触篮球的时候就和男生对抗得比较多,球路和手法几乎都照着男生样来打,这就让她看上去十分潇洒了。我蹲在一旁看着她上篮的动作,马尾高高扬起再落下,额头上的汗水都在发光。

为什么粉丝总是喜欢说“王俊凯你会发光”,我总算是能明白一点了。

天知道我抄写歌词的时候有多忐忑。我的字吧,我也没多大自信,自己的文采,也没自信,就照着这歌词写,我都没自信,真是奇妙的自卑。

耐着性子到第二天才问她看没看,这姑娘也是随性,还真没看....这么帅的人给的情书都能忍住不看?是我我就不能忍。

虽然没有告诉她那确实是情书。

两周年的现场我真是超级紧张,原本以为我多少能看见陈晟他们俩的位置,结果现场灯光太亮了除了机位我什么也看不见。看不见就看不见吧,我还是瞎紧张,退场的时候被沙发旁的灯杆子给绊了一下。

唉我这倒霉催的大长腿。

 

如果说我这不完整的高中校园生活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不得不说,绝对是认识了陈晟这好兄弟。

他提议去游乐园的时候我真是想立马抱起他绕南滨路旋转一周。但我是明星,我要保持自己淡定的态度。

地下通道牵着袁分的手的时候我是开心的,愉悦的,爆炸的。她拉着我往后退,第一次见她慌了神,皱着眉头双手扯着我,那样子真是让人心颤。

夏天的重庆不愧是火炉,我走在她身后,隔着五六米的距离,就连地面都似乎开始融化了。袁分很瘦,又晒黑了一些,穿着单薄的白色T恤,那背影弱小地好像一眨眼就能消失不见。

摩天轮很烫,真烫,但是我碰到袁分脑袋的时候,我觉得我的脑子更烫。

她和我面对面,我们的膝盖间或接触着,她恐高,抓着铁栏杆一动不动,额前的碎发都被汗打湿粘在了额头上。我拿着手机假装拍风景,镜头却没有离开过她的脸。

真的想让她看一看,我眼中的她究竟有多漂亮。

那晚的渝中夜景我也不会忘,我把这个露台当做秘密藏了几个月,终于等到想分享的人了。她的眼睛亮亮地,我不自觉地就伸手揽起她的头发。

女孩子的头发都这么软这么香吗?

袁分的肩膀和锁骨都很好看,比起夜景,还是她好看多了。

我拿着手机拍照,她害羞了,红了脸。

“滚滚你真好看。”

是真的。

 

我以前说过我不早恋的,我要保持一个光棍的节操,我要到二十五岁才谈恋爱。很多人都笑我,小马哥都笑我,说怎么可能,小孩儿就是不懂事,什么话都敢说。

我以前不觉得自己这个flag立得有多可笑,遇到袁分之后我就知道了。

遇到袁分之后的每一天,我都觉得自己的脸打得啪啪响。

十六岁的生日,我表白了。

当时听冲动的,一点也不浪漫,和我预想的场景出入太大了。

楼道里的灯光很昏暗,兴许这样能遮住一些我不好意思的神色。袁分和我很有默契,我们就连“喜欢”都心照不宣。

于是从十六岁那天开始,我恋爱了。

我开始相信爱情里的人都是盲目的这个说法,至少从那天起,在我眼里一切的工作和学习都变得十分有动力。

袁分成绩很好,我也不能太差。我的工作要努力完成,毕竟已经是有牵挂的了。

“你干嘛笑得这么淫荡?又和袁分聊天呢?”

“王俊凯你收收下巴,掉地上去了。”

在那儿之后我收到了来自两个弟弟无数的白眼,我知道,都是源于嫉妒。

 

我一直觉得自己挺强的,不知道是长时间浸润在这种保护壳之下的原因,又或者是我真的太少接触其他同龄人了。

于是被其他班的人找茬那天,我真的觉得自己太没用了。

上车之前我在人群里看见了袁分,一定是陈晟告诉她的。我手里捏着手机,心里的那股火快要将我吞没。

“待会儿回公司好好说。”小马哥一边检查着我脸上的伤口一边嘱咐到。

我没有理他,我不想理任何人。我把手机的相册备份删除,修改了密码交给他们。

“最近不要上网了。”

我点头。

妈妈也不过多追问我,估计从班主任那儿都听说了。我很烦躁,态度也变得异常暴躁。我不知道那个时候直面自己的软弱,除了哭我还能做些什么。

其实在生活里的我,并不那般优秀,我承认这个事实,但是我却不想面对它。十六岁的我好像已经长大了,却又没有长大。我连为兄弟还手的资格都没有,我还能用什么来保护自己在乎的人?

我开始躲着袁分,出于愧疚也好自悲也罢,我那时的做法都是错误的。十几岁的自己总是更多地只能考虑到自身,却不知道自己的态度和做法会真真切切地伤害到爱着自己的人。没有原因的疏远和冷漠就像一根刺,微小尖锐,却十分致命。

袁分不是一个主动的人,当我在和陈晟约好的地方看见她的时候,我心软了。

她剪了头发,露出好看的脖子,背着双肩包的样子让我太想拥抱她了。我唱过很多歌,去过很多城市,见过很多人,但是我想,我再也遇不见另一个袁分了。

 

我们的成长来得很快,就在无数次的航班起落间,城市来回间,个头就拔高了,身板也变得宽阔结实,我抱着她的手臂,也更加有力。

我从来不知道一个女生能在我生命中占据那么大的一个分量,除了我妈,我深入接触的第二个女性就这样离不开我的世界了。

陈晟有些时候看着我也会感叹道,袁分命真是好,我这么个千万人追捧的大明星就栽在了她手上,也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缘分了。

我笑笑,他说得对,也不全对。因为我觉得我的命也挺好的,遇见的是袁分。

十八岁的我开始慢慢在心里概括“我为什么会喜欢上袁分”这件事情。我想了很多,最后总结出来的一部分大概就是:长得漂亮,一身正气,潇洒独立,然后,长得漂亮。

这个年代说不看脸都是假的,第一印象好了,之后接触起来自然也心甘情愿得多。对,本BOY就是个颜控。

每次我牵着袁分的手的时候都有一种世界真奇妙的感觉,感谢上帝创造出了男人和女人这两种性别,感谢上帝让我遇见了她。在十几岁最孤单的时候,在我最需要温柔的时候。

我们离开重庆就像一场远行,似乎总会回到这个原点。在我心里,或许同样也在袁分心里,我们俩在对方心里的存在总是带着地标的,像是一副深刻的重庆地图,从南到北从东到西都是熟悉的影子。

于是原本应该熟识的北京也变得不可靠近。抱着心里最后一点点眷恋坚守着那个地方,握在掌心的另一双手也不会松开。

从初见到最后,我都只会和袁分一起走下去。是十五岁到十八岁的坚持,是十八岁到八十岁的坚持。

嗯,我们以后,再会。

评论(32)
热度(3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