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30

好了,虐不过三章是我的底线了

推荐BGM:心跳

---------------------------------------------

  30

  我埋着头不说话,极力想控制住自己抽抽搭搭的肩膀。王俊凯站在我面前也没有管我,一直等到我止住了眼泪,才伸手将手里的猫递给我,让我跟着他往棚里走去。

  和摄制组见过面后,王俊凯和导演坐在一旁讲剧本,我抱着猫坐在另一旁,组里的姑娘们都蹭着过来逗着它。猫咪不大乐意,把脑袋往我肚子上拱了拱,不愿意去看她们。

  果然猫随主人。

  王俊凯客串成年的男主角,我之前并不知道导演会真的找到王俊凯来参演这部戏,是为了炒作热度也罢还是真的从人物身上清晰地看到了王俊凯的影子,导演都没有和我商量过。  

  这场戏不是我写的,需要出外景,王俊凯会在重庆呆上几天。

  我把故事写到了十八岁便结束,当我再想往下写的时候,往往会和现实中的我们重叠,于是再也动不了笔。我不希望我的故事里也有这么多的不甘和不得已,我希望故事里的他们,永远都活在最好的年代。

  猫咪真懒,赖在我怀里睡着了。王俊凯的助理从我手中接过它轻轻放进随身携带的猫笼里,礼貌地向我道谢。

  有些不适应,我忙回以鞠躬。这个助理我不认识,是个小伙子,生面孔,可能是我去美国之后才招到他身边的。

  结束谈话之后他被催促着离开,经过我身旁时我的心跳如鼓锤,侧过身给他让出路。最后他还是没有和我说任何一句话,还是没有再多看我一眼。

  我松了一口气,又似乎心里某个地方悬了起来。

 

  开车回家时我收到了一条短信,是那个张穆的陌生号码。

  “我在你家等你。” 

  今天张穆没有戏份,一天都没有来现场。见过王俊凯之后的我精神上十分疲倦,实在是没有力气再去应付这个小祖宗了。

  我没有回短信,车子刚开进小区时那个号码却打了进来。

  我丧着脸接了电话,没等那边的人说话便先开了口:“张穆我的小祖宗,放过我好不好,我真的累了。”

  “他怎么你了?”

  “......”

  为什么.....这个声音....和....王俊凯...那么像.....

  我立马挂断了电话,从座椅里抬起头,脑子里的思绪乱成一团麻,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整理。手机持续不停地震动着,我一遍一遍的掐断来电。

  “我说,他怎么你了?”

  从车窗压过来的身影将我笼进暗色的影子里,王俊凯站在我没有关上的车窗外,眼光并不友善。我悻悻地抬头望着他,自下而上的角度使他在我眼里变得更加高大。

  真想,抱上去啊。

  “他怎么你了?”

  “没怎么。”

  我收拾好自己的包开门下车,王俊凯一直跟着我进了单元楼。我没有理他,抱着自己的小心思往楼上走去。王俊凯没有犹豫,径直跟着我上了楼。

  他什么话也不说,我不知道他现在所做的是什么意思,包括今天下午在现场他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我也不清楚。

  陈晟妈妈刚好出门扔垃圾,和上楼的我俩撞了个正着,吃惊地愣在原地两秒钟,王俊凯主动上前和她打了个招呼,不顾惊讶的阿姨直接往我家走去。

  王俊凯有我家的钥匙,这些年我也没换锁,我不知道他还留着那把钥匙。

  开门走进去,他十分熟练地将门反锁,抽出椅子坐在餐桌前。

  房间里只剩下水管里咕噜噜的水声,我不敢去看坐在一旁的王俊凯,也没有勇气主动说第一句话,气氛僵持着,第一次希望有人可以来打破此时的死寂。

  忽然想念起陈晟还住在楼下的日子了。

  王俊凯瞥见我堆放在客厅里的一部分礼物,嘴角似乎是浮现了一抹微笑,仰着靠在椅背上,不甚明显的小虎牙久违地露了出来。

  “袁大编剧有人追了?”是调侃的语气,他说得毫不客气。

  我没有回答他,眼光也瞥着那一堆大大小小的蒙着灰尘的礼物盒。 

  “这么多礼物,追你的人还不少啊。”

  对于王俊凯话里的意思我始终抱有三分猜忌,这两年来我不知道他身边有些什么人,不知道他对我的感觉已经被时光修改成了什么样。今天出现的意思我也猜不到,我只是作为一个旧人的样子站在他面前,如果有什么还没有说完的,我希望他可以不用再为难自己下去了,就都说出来吧。

  我压住嗓子里的酸涩,将笑容定格好,假装的满眼的不在乎抬头。

  却被下一秒他眼里的苦涩给酸了鼻子。

  王俊凯的感情可以用声音藏起来,可是他的眼睛,该怎么藏啊。

  这里是重庆,空气的每个因子都是打开过去的钥匙,我们之间违和的倔强,你要等我的诺言,你说再见的绝望,都逃不过这个地方。

  王俊凯站起身,走到我面前,踢开脚边还没有拆开的灰色小熊,伸出手举到我的眼前。

  “滚滚,你回来吗?”

 

  “我洁身自好,我从一而终,我遵守诺言,我等着你。”

  “所以,你要回来吗?”

  他的手悬在空中悬了好久,手腕处那个褪了色的拨片挂坠他还戴在手上,为什么我以前都没有发现呢?新闻图片不拍手部特写,节目要求他得取下手上的东西。

  王俊凯的另一只手捂着他自己的眼睛,我抬头看他的表情也被他阻挡在合拢的十指之外。我流着眼泪,埋头进他宽厚的手掌。温热的液体顺着他手心的纹路流动着,流过他的姻缘线,流过生命线。

  “王俊凯,我好想你。”

  “我和你说了再见,就一定要,再见。”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接受王俊凯的,他对我房子里的所有摆设比我还清楚,想到他那把磨损地厉害的钥匙,感动的情绪又再次攀升上去。

  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远又靠近,总是在用“年”计量着我们的关系,这一辈子,又能有多少年呢?

  他从美国回来后养了那只猫,它乖巧温柔,虽然很爱吃,但是胖嘟嘟的也很可爱。他像以前说的那样,没有养一只像嘟嘟那样好色的狗,只是养了一只像我一样外冷内热有点小脾气的猫。

  “为什么要叫我的名字啊?”

  王俊凯睡了一觉起来后下巴冒出了青青的胡须,我从楼下的便利店给他买来了剃须刀。他揉着眼睛从被窝里爬起来,越发俊朗立体的五官连一点小孩儿样也没有了。他张开双臂示意我抱抱他,他的脑袋埋在我颈窝处糯糯地说:“因为我想你的时候就叫叫你的名字,还能有什么给我一点回应,才不会觉得太绝望啊。”

  也许一些经历给了我们一颗过于多愁善感的心,我又酸了鼻子,他的胡须扎在我的脖子上,告诉我他真的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了。

  我扳正他的身子,郑重其事地说:“那你乖乖告诉我,为什么要送我那么多礼物?”

  

  当我知道每天坚持不懈给我发短信的号码是王俊凯的不是张穆的之后,我又发现了给我寄礼物的人也并不是张穆,因为头一天王俊凯来找我后,我便准备彻底和张穆说清楚了。结果那货打死不承认这些东西是他送的,我正奇了个怪,转眼想到正躺在卧室睡得肚皮朝天的王俊凯。

  这种什么不说只管做的作风,还真是他做得出来的。

  王俊凯傻傻地笑着,揉了一把额前的刘海,牵着我走到储物室,一件一件地给我拆礼物。

  “我以为你早该知道这些是我送的了,我一直等着你看了礼物之后联系我,结果谁知道你这么死心眼居然一件也没有拆开。”

  在表示震惊之余王俊凯砸了砸嘴,转头在我嘴上啄了一下:“还真的受得住诱惑啊,不愧是我的人。”

  他在那一堆东西里翻找着,从角落里拿出一个盒子举到我面前,示意我拆开。

  “这是你回重庆后我给你寄的第一个礼物。”

  我好奇地拆开,王俊凯的毕业证书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

  “你看见这个,就知道是谁送你这些东西了啊。除了我,谁还会这么宠你啊。”

  王俊凯接着拆开了第二个盒子。

  “这是从普吉装的沙子。”

  “这是从希腊带回来的捕梦网。” 

  “这个是日本的樱花糕,不过现在应该吃不了了。”

  “这是马来西亚的手工杯。”

  “这个是美国买的手链。”

  ..........................................

  他一件件地拆开着这两年里他从世界各地给我带回来的纪念品,他不自知我听着他轻描淡写地描述心下想给自己两刀,悔恨到想死的地步。

  不是谁都像我一样,说了离开,就真的可以一点余地也不留。却没想到他在说谎,他一直都在等着我,哪怕只是一句话,他就这样等了两年。

  “对不起...王俊凯,对不起....”我从他身后紧紧抱住他,将他手里刚拆开的盒子打落,十指扣上他的手掌。

  王俊凯反身将我揽进怀里,两年的分别在这短暂的几天里没办法让我和他彻底交代清楚,每一秒的时间都抓紧了来拥抱,来表达。

  “我以为你看了我给你的礼物,也没有来找我。我挺绝望的,我以为你真的不会再理我了。我接受邀请去客串就是想见你一面,我想看你是不是真的过得那么好,好到你可以一点也想不起我。”

  “但是还好,还好你只是傻。你还是回来了啊,滚滚...”

  笑中带着泪,是喜悦的泪水,挥着拳头捶上他的胸口,抬头望着那张我思念了整整两年的脸:“你才是傻,你最傻。”

  王俊凯眼光一凌,低头深深地吻住我,那一吻吸走了我所有的力气,只能感受到他抱着我的温度近在咫尺的心跳,还有弥漫在鼻尖属于王俊凯的味道。

  “不过,我们俩还有一些账需要好好理一理。”他收回距离,揽着我的腰狡黠地说:“时间还长,我们慢慢来....”

评论(48)
热度(4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