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10)

一天两更的日子,我自己都觉得可怕.........

----------------------------------------------------

(10)

说实话,一个学校那么多人,当然也少不了一些不怕死的想近水楼台先得月。毕竟年轻气盛,沉不住气,也不怕事儿。

对于王俊凯来说其实比起公司,学校里更让他觉得有安全感,第一个是因为粉丝进不来,第二个是因为学校里有同学兄弟,还可以热热闹闹的。虽说去公司有王源那厮陪自己,但是如果再加上张啸和陈晟就完美了。

王俊每天都要为校门口和操场旁趴在围栏上张望的粉丝犯愁,她们似乎已经把学校当成了根据地,望远镜大炮零食充电器一样不少,大热天的也不缺席。上体育课时王俊凯总是低着头,有些时候看得老师心里也不是滋味,便会鼓励着他多去打篮球,认真起来就不会顾及站在上面的粉丝了。

一开始王俊凯也是这样想的,结果到后来,一旦自己开始打球外面粉丝的尖叫声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其间穿插着无数让王俊凯一听就起鸡皮疙瘩的称呼。

这天体育课,王俊凯坐在操场边休息,陈晟和张啸买了水走过来递给他,笑嘻嘻地吐槽。

“怎么不打球了?那些阿姨又叫你宝宝啦?”张啸肩膀顶了王俊凯一下,仰头灌下一口水,王俊凯伸手就直接把瓶嘴使劲塞进了他嘴里。

张啸呜呜呜地求饶,王俊凯露着虎牙说:“错没有?错没有?”

“呜呜呜....嗯嗯嗯...”张啸眼泪都要给急出来了,连忙点头。

王俊凯松手自己拧开瓶盖喝了一口水,笑着看张啸和陈晟斗嘴。

“诶我给你说哦,三班的那个女孩子好像对你挺上心的。”陈晟挪着屁股挪到王俊凯身边,神神秘秘地说。

“哦。”王俊凯回答到。

陈晟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推了一下王俊凯的肩膀。

“你不是没听过她的英勇事迹吧?她对你上心的话说明她是真会做什么事来追你的那种!她哪是怕事儿的人啊。”

张啸也凑过来接到:“对对对,我听三班的人说了,她扬言要在这学期追到你,到现在她还没动作?”

王俊凯转头看看张啸又看看陈晟,觉得有些好笑,她有动作又怎么样没动作又怎样,反正又和自己没关系。

张啸以为王俊凯的沉默表示他正在认真思考着这件事,有些为难的样子。

张啸一脸仗义地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说:“没怕的大明星!她要是敢对你下手,门口的那些阿姨一人一脚都可以把她给踩扁了!”

王俊凯被张啸给逗笑,脑补着粉丝哭着喊着“吾儿岂是你等之辈可亵渎之物”的样子就好笑。

陈晟捅了捅王俊凯的肚子,朝他身后努了努嘴。

张啸和王俊凯一同转头去看,说曹操曹操到啊。

三班的杨茜,树人没人不认识她,初中时的英勇事迹让她换了四五个学校,也不知道他父亲有多神通广大,在学籍污迹斑斑的情况下还是把她弄进了树人。刚升上高一的时候就在新生入学典礼上公开和班主任叫板,因为不满站着的时间太长。当时王俊凯是新生代表正在台上发言,台下一阵骚动惹得他也禁不住往那边望去。

据说杨茜就是那个时候喜欢上王俊凯的。

三班同学传闻,杨茜的老爸本来想给她转学,结果她死活不干,就要留在树人,全是因为王俊凯。不过杨茜这人不坏,就是做事太冲动,太任性,又不怕惹事儿。

王俊凯本想当做啥事都没有的样子,没想到一转头看见陈晟朝他疯狂地使着颜色。

“王俊凯。”一个女孩清脆的声音从背后想起来。

王俊凯转过头,杨茜站在他身后,王俊凯抬头虚着眼睛望着她,没说话。

和杨茜一起来的女孩子有些害羞,躲在杨茜身后。见王俊凯朝自己望过来,杨茜脸也是一红,清了清嗓子说:“王俊凯我喜欢你,从高一刚进校时就喜欢你。我不管你是不是什么大明星,反正你,我是追定了。”

说完从口袋里掏出早已备好的字条递给他。

“这是我的手机号,打给我,就这样。我周六校门口等你。”

目送着杨茜潇洒离开的背影,王俊凯瞪着手里的字条发着愣。

“啧啧啧,真想为她鼓掌,太有勇气了。”张啸忍不住地面对着杨茜的背影肃然起敬。

“唉,咱们班又有一大半的女生要heartbreak了。”陈晟也是忍不住叹息起来。

王俊凯回过神,将手里的字条折好塞进张啸手里,并且一人给了他们一拳,起身跑去集合。

张啸愣了愣,也起身追上王俊凯,一边走一边抱怨。

“您这可不地道啊,给我是啥意思?烂摊子就给我收拾啊?”

王俊凯回头冲他笑,说:“你不是对别人挺有敬意的嘛,给你个机会啊。”

张啸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全班已经集合准备点名散课了。他反应过来时眉头一皱,一肘子顶到王俊凯肚子上。

王俊凯弯下腰一缩,笑得合不拢嘴。

“王俊凯你......”

“张啸,你在干什么!”张啸话还没说完就被老师点了名。

听到老师的声音王俊凯立马正了身形却还是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你砸坏了我们校宠可赔不起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师的一句话惹得全班哄堂大笑,张啸恹恹地冲老师挥个手。

“王俊凯我下来再收拾你!”

 

我不知道王俊凯是怎么知道有人在追我的,我只是有一次不经意给陈晟提到了五班的那个人,以前也是我们南开的, 后来也是到了一中。

陈晟听到之后就不得了了,跳起来就要给王俊凯打电话。

“你至于嘛陈晟!”我一脚踹到他小腿肚子,他也不觉疼,跪在沙发上就翻通讯录。

“等等,你等等再打我,这种破天荒头一次的事我一定要给他们几个讲。天呐,滚滚都有人要了我为何还是孤苦伶仃一个人,没人都净和大老爷们扎堆!”

“我真是.....懒得理你....”

我想了想,或许是那次陈晟真的告诉了王俊凯这件事。

只是他问我的时候小心翼翼,我还以为他认识那个男生呢。

“是呀,五班的一个男生。怎么了?”我看着他,他坐在石凳上翘着二郎腿,旁边陈晟和张啸正在烧烤摊前捡着菜。

他摇摇头说:“没事儿,就是挺....好奇的。”

“哦。”

沉默了一会儿,他又先开口了。

“他给你表白了?”

我有些犯难地咂了咂嘴,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应该不算吧,他给我递过纸条。”

看着今晚的王俊凯一直眉头紧锁,我倒有些来兴趣了。

“怎么你也被强行表白了?”

他原本撇过去的头转过来,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凝重地点点头。

“对,还当着他俩的面。”他指着陈晟和张啸,语气很是无奈。

“我们大明星也会为这种事烦恼啊?可是喜欢你的人不应该很多吗?你还不习惯?”

“网上的就习惯了,但是三次元的话,还是很少的,可能大家都觉得我这种身份....你懂的,可能会有代沟。”

王俊凯捏着手里的纸杯,一杯一杯地掺着花生奶喝。

很奇怪,他和王源总是能把花生奶喝出一种啤酒的感觉,以至于每次我看见王俊凯喝花生奶之后都有一种他喝醉了的错觉。

“王俊凯。”

“嗯?”见我叫他,他放下手里的纸杯望着我。

“你不醉奶吧?”

“噗.....”王俊凯差点一口喷到我脸上。

“滚滚你别逗我了,醉什么奶啊。”

我盯着他擦嘴忍不住笑出来,逗他真的太好玩了。

“聊什么呢这么嗨。”陈晟和张啸坐下,搓着手问。

“就那些破事儿咯。”王俊凯一副看破红尘的口气。

张啸瘪嘴:“我们校宠和粪兄才觉得这些事儿都是破事,咱们咋就遇都没遇到过呢?”

张啸朝陈晟投去一个可怜的眼神,陈晟往旁边挪开了一点,嫌弃地说:“你就是你,什么咱们,我可不像你。”

“说得好像有人给你表过白一样。”

见张啸这么不给面子陈晟急了,说起话来都有些结巴。

“那那那那....那是暂时还没有而已.....”

王俊凯笑着一手拦上陈晟的肩膀,十分豪气地说:“那是,我们晟有我就够了!”

“咦~”

我打了个寒战。

“吃吧别腻歪了。”

张啸朝王俊凯嘴里塞了一根玉米,王俊凯也不多想就咬了一大口,这下被烫着了,吐也不是咽也不是,张着嘴挤得跺脚。

我们三个倒是被他逗得前仰后合,一手拿着串一手捂着肚子。

“王俊凯,你的偶像包袱呢?”

“还偶像包袱?Se头都快没了。”待他缓过劲儿之后大着舌头说。

不正经了一会儿,撸完串儿聊天,陈晟提议来玩游戏。

“咱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哇卡陈晟你不是吧,这么玛丽苏的游戏你也来?”张啸夸张地说。

被张啸一说陈晟有些害羞,伸着脖子说:“哥今天就要玩这个了来不来随你!”

“好好好,来,我来!”张啸缴械投降,我和王俊凯自然也加入了这场因为无聊而展开的游戏。

“好,石头剪子布!”


评论(11)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