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30)

你们看到的都是真的,没有什么暴风雨,至少在[上]部没有。不要瞎猜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0)

第一次大考将近,但王俊凯的工作日程却丝毫没有减少。零诊前接了一部青春校园爱情电影,男3号,戏份不多却也算是个重要的角色。

对于这次的大荧屏初秀粉丝时既期待又担心,这算是王俊凯在演艺生涯又踏出的一大步,却又偏偏在这紧要关头接下了这工作。

王俊凯飞去杭州的时候是四月份,天气刚回暖,2016年他第一次穿着单薄的外套去了机场,却依旧套着一个黑色的大围脖。王俊凯手腕的银质挂坠再次出现在粉丝的饭拍图频里,时隔半年多的时间这个挂坠还是给了大部分粉丝会心一击,于是大家纷纷开始搜索这究竟好似哪家的礼物让王俊凯戴了这么久。

搜寻无果于是渐渐开始有一些猜测,说是王俊凯的某个同学送的,后来又有人说是女同学送的,还有人说是堵在校门口的私生送的,甚至还扒出了陈晟他们和王俊凯被堵在校门口的照片。

虽然众说纷纭,但是大家猜测的店越来越接近事实,还是着实让王俊凯捏了一把汗。拍摄需要,他便取下了挂坠放在自己的包里。

王俊凯的角色是男主角的同学兼好友,专送助攻的那一种。当初看剧本的时候他就感慨到自己似乎是在戏里体验了一把张啸的人生。

虽说当初顾及到王俊凯的年龄,在剧中并没有给他安排太多感情戏,但是一到现场导演的要求却一再提高,直逼王俊凯的底线。对手女演员是一个比王俊凯大四五岁的女孩子,童星,自然要比王俊凯有经验,对起戏来一见王俊凯羞红的脸就好笑。

那天的拍摄内容堪称王俊凯从艺这么些年里最大尺度的镜头,他牵着女演员的手,凑近脸庞表白,整整搞了七八条才过。导演喊卡之后王俊凯立即缩回身子向女演员鞠躬说谢谢,之后迅速跑回自己的休息处。

坐在椅子上卸妆,王俊凯有些难耐地摸出手机给我发微信。

我正在上课,手机关机,午休的时候才看见他的信息。

给我抱怨导演的临场变卦,差点就让自己给亲了上去。我头埋在桌子上,手机放在腿上,能想象到王俊凯一脸的苦大仇深。

四月之后我们也从冬季校服换成了春季校服,脱掉的厚重毛衣卷携着冬日晦暗的情绪一并藏进了衣柜的最深处。

我在微博上看到了关于粉丝对王俊凯手腕挂坠的猜测,忍不住叫他藏起来。他说早就收起来了,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我心里却又有一点不舒服。臭小子真是迫不及待地就取下来了啊。

等到王俊凯回重庆的时候高考已经临近,五月底的学校似乎都在为高三服务,陷入了沉闷的紧张气氛中。

从高三的教室门口经过时,看着黑板上显眼的高考倒计时已是十字开头,埋身课本的脑袋一个比一个显得沉重,我不禁为自己的高三生活开始担忧。转眼想了想,也不是只有自己会遭这罪,陈晟张啸同样也要收心投入紧张的备考生活中,王俊凯走艺体,估计高三一年都不怎么在学校呆,那两个人指不定比自己还寂寞吧。

王俊凯回来之后连补了一周的课,每天晚上补到十二点才休息,我自然不再去打扰他,到这种时候,该懂事的还是要懂事。他也没有联系我,只是偶尔给我发短信注意天气。

高考那两天学校照例放假,我回到家里的时候陈晟已经在家了,敲门叫我给他讲题。

坐在餐桌上摊开给我看月考的卷子,数学惨不忍睹。我仔细地翻了一遍他的卷子,因为是文科所以题目比起我们的简单了许多,很多错误我也不明白他怎么会犯。说到为什么找我讲题不直接拿去补习班问老师,他支支吾吾地说补习班有女朋友,不好意思。

“你们也真是,好好复习怎么会错这么多。”

“我们每天都在背史地政,当时就没想到要复习数学,结果这次就这么惨。”

因为不久之后的零诊都让我们有些紧张,他们文科班每天更是像催命似得叫他们狂背书,每天都走出教室都觉得眼冒金星。

同理推测了一下王俊凯的境地,有些担心他,还是给他打了电话。

没想到的是,他给我挂了。本以为他在补课,于是我特意等到了晚上再给他打过去,依旧给我挂了。一时就想不通,发了几条短信,没有回音。于是让陈晟给他打了个电话,王俊凯接了。

我突然想到了去年那段时间他不理我的样子,当下只觉心里一沉,蒙在了原地。

本想找陈晟帮忙,转头想到梁秋颖,却又作罢。给张啸打了个电话,他是真在补课,压低声音说待会儿下课给我打过来。

到这紧要关头,似乎每个人都在忙着自保,成绩好的成绩坏的都在拼命地往前挤。发短信告诉张啸没事儿了,便拿出物理真题出来做。

看着斜面摩擦问题却烦躁地连一个解都写不出来,摩擦是存在的,无处不在,除非真空。

那我和王俊凯的摩擦究竟存在在哪里呢?这道题我连已知条件都不知道,我怎么去解?

套上外套跑到街上,每隔几个街区便会看到挂在天上的横幅,向高考考生加油助威的,提醒市民小心鸣笛的,还有随处可见的疏导交警正在交接工作,为明天的高考做着准备。

我快速地在街上走着,思绪在物理题和王俊凯身上交替着,一个解字摆在我面前,提笔却写不下任何公式。

当我发现我已经往烈士墓的方向走了一段距离后接到了王俊凯的电话。

看着来电显示有一丝晃神,近视带来的自然模糊效果让我以为我要哭了。

“喂,滚滚。”

他的声音很疲倦,带着像感冒似得嘶哑传进我耳朵里,将我定在原地。

“你在外面?这么晚了你去哪儿啊?”见我没声音他继续问道。

我吸了吸鼻子,四下张望了一下四周的建筑物,杨公交轻轨站在我前面不远处,我吸了吸鼻子说:“轻轨站,去鱼洞。”

王俊凯似乎是有些惊讶,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在哪里。

我没有告诉他,走下轻轨站。墙壁的墙绘依旧没有变,和那晚王俊凯和我一起来时的样子一一模一样,满墙的白色鸽子扑闪着翅膀,纷飞的羽毛纷纷扬扬落下,又有点像冬日的初雪,我忍不住缩了一下脖子。

“刚才...我妈在,我不敢接电话。最近他们管得挺紧的,学习落下的太多了,我不好联系你。”

我知道,我知道王俊凯有他自己原因的。

“那...以后你可不可有机会就给我说一声,我怕...”

王俊凯叹了一口气,又恢复了那种有气无力的声音说:“怕什么,我还跑了不成。”

“对啊,就是怕你跑了,带着我那么多的第一次跑了,我怎么办。”

王俊凯笑了笑,变声期末尾的低沉嗓音带着一点沉吟说:“真想现在跑到你那儿去。”

 

我拿着手机站在下行的自动扶梯上,低着头笑了出来。他没有说话,我也沉默着,开往朝天门方向的轻轨到站,我站了上去。

“等以后有机会啊,我一定要带你去鱼洞一次。”

王俊凯这样说着。

“那我现在回家,你准备带我去的时候再给我打电话,拜拜。”

他轻轻嗯了一声,等着我挂电话。我却没有按下结束键,听着他那边轻微的响动。

“你要睡了?”

“嗯...再看看书吧。”

“哦。”

接着又是一阵沉默。

“没什么想给我说的了?”

“.....”

“王俊凯你....”

电话那边传出一阵嬉笑,他叫我等等,便听到他起身锁上房门的声音。

“我现在在九龙坡的家里,我爸妈都在外面呢。”

“哦。”

“滚滚你等我去找你啊,考完零诊我来找你。”

听着觉得挺感动,同时又觉得挺抱歉。王俊凯很累吧,拍戏补课备考,还要迁就着我,很累吧。

“那王俊凯,我不无理取闹了,你好好备考,好好考试,如果实在是....那就给我打电话吧。”

“实在是...什么?”

他带着戏虐的语气问我。

我瘪了瘪嘴,明知故问是他的特长吧。

轻轨到站,我走出站台往小区方向走去,王俊凯一路陪着我聊天,给我讲着剧组的事。

要是没有这一通电话,我知道的他拍戏的事情可能比他的粉丝还少吧。他给我讲对戏的时候他惯用的方式让自己快速入戏,就是把所有的女演员的脸动自动替换成自己班上的女同学,这样久而久之的连演员们的真实名字渐渐也忘记了,闹出了不少笑话。

但是对着和自己演对手戏的女演员却始终没办法带入我的脸,差太多了,总是下不去嘴。

“你们还亲嘴了??”我听到这里有些忍不住了,不自觉提高了音量。

“不不不,下手,下手。”王俊凯忙纠正:“我还这么小咧,导演他们怎么敢让我亲嘴哦。”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这样说的时候我简直想笑,他说他在我这儿是个二十五的大叔,在外面就是个十七岁的小孩子,分工要明确,坚决不能混为一谈。

表情严肃语气深沉,似乎真是那么一回事。

远处街灯打亮我那晚看见的最后一条横幅,为高考考生加油助力,降低噪音。

于是我渐渐降低了自己的音量,连迈开的步子也变得轻巧起来。王俊凯的声音在寂静的街道上成为身旁唯一的陪伴,逐渐疲软之后挂了电话。我便也心满意足地继续迈步往前。

楼下又是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单元楼口埋头玩着手机,看见我走近后打着哈欠冲我挥挥手,没有问我去了那儿,我也没有问他怎么知道我不在家。陈晟转身往楼上走去,房间里没有关掉的电脑还停留在王俊凯给他发的信息界面。关上房门的声音沉闷地回荡在客厅里,我躺在床上举着手里那张物理真题试卷。

那道斜面摩擦问题的解答过程变得顺理成章,每一个公式都是得分点,漂亮的解答和正确的答案。

而我和王俊凯之间的关系,一直都在一个真空的瓶子里,暂时没有摩擦,一切的问题似乎都是玻璃外的世界给我们传递的错误信息。他望着我眼睛,渐渐将外面的世界屏蔽,看清了真实的样子,也便对他更加深信不疑。

明天,是6月7号,2016年全国高考。

明年,2017年6 月,我们即将毕业。

评论(18)
热度(2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