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11)

(11)

“好嘞,去吧您嘞!”张啸一只脚踩在石凳上,兴奋地推了陈晟一把。

陈晟慢悠悠地走到摊儿外,很委屈地转头看了我们一眼,会以他一个期待的目光,他咽了咽口水,一脸的视死如归。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快!快录下来!”

我们三个坐在凳子上抱着肚子笑,其他撸串的客人都盯着陈晟,他涨着脸对着天空对着大地,对着所有路过的路人的咆哮着。

“卧槽!!哈哈哈哈哈!!”王俊凯整个人要笑抽过去了,一只手疯狂地拍着桌子另外一只手拿着手机录影。

我踢了他一脚叫他小声点,别被他的粉丝认出来了。

他像没感觉一样眯着眼睛露着虎牙嘴巴张得大大的转头看着我,笑得都快没气儿。

陈晟从外面冲进来,一把扯下帽子遮住脸,任凭我们在那儿笑。

一震做起来,陈晟捏了捏拳头,表情狠狠地说:“来继续!看我怎么雪耻!”

于是第二轮我们又静静等着陈晟选择是大冒险还是真心话。

我们三个相互望了望,努力憋着笑,坐看陈晟这轮怎么办。

“那那那那那就真心话!”陈晟吃了一口火腿肠,甚是看淡生死地闭了闭眼对王俊凯和张啸说:“你们俩今天给我悠着点来啊,有个女生在这儿呢。”

张啸拍了一下陈晟的脑袋指着我说:“你还知道粪兄是女的啊!看你平常是怎么对别人的?都不知道向我们校宠学习学习。”

“咳咳咳,低调低调。”王俊凯一脸得瑟地看了我一眼,伸直了他的腿。

“好好好,正经正经。”张啸坐直了身子,看了我和王俊凯一眼,“你们俩来问吧,我也不知道要问什么。”

我想了想,我对陈晟是没什么好奇的了,毕竟一起长大的,我推了推王俊凯,叫他来问。

王俊凯想了想,眼睛滴溜溜地一转:“那就.....就....”

陈晟有些紧张,咽着口水等着王俊凯发话。

王俊凯看着陈晟的样子又笑了起来,“哈哈哈哈,陈晟你是不是傻!”

“是!好!过!”陈晟爽快地大手一挥,深吸了一口气。

我看着旁边有些傻掉的王俊凯无奈地摇摇头。

“王俊凯我看是你傻吧,这么好个机会你就给浪费了?”

王俊凯有些委屈,“谁叫他逗我啊,我就....”

他有些不情不愿,倒是随了陈晟的意,后来却是张啸连输了两次,两次都是真心话,然后就看见他们三个在那里贼兮兮地交头接耳,我问是什么东西他们却闭口不谈。王俊凯敲了一下我的脑袋,说这个不好说给女孩子听。然后张啸和陈晟就贱贱地笑。

最后一把,王俊凯中招了。

张啸和陈晟捋了一把袖子击掌。

“哈哈哈,终于被哥俩逮住了吧。”

“得瑟,叫你得瑟!说,选什么!”陈晟激动地要紧,就差把脚搭上桌子了。

王俊凯有些尴尬地看了我一眼,拍了拍大腿,选了真心话。

他们两个伸着耳朵听,王俊凯说真心话的时候把他俩乐坏了,说着什么我们大明星选大冒险也不现实,兄弟也不忍心让你丢掉偶像包袱啥的。

全是放PEE,他们就在这儿等着王俊凯呢吧。

“这个问题,其实我想问你很久,王俊凯你....”

“爱过。”张啸话还没说完王俊凯就接到,张啸忙挥手说:“谁问你这个啊,我要问的是....”

他盯了我一眼,毛骨悚然。

我指了指自己,冲张啸挑挑眉。

“粪...粪兄别威胁我...我我....”陈晟在一旁看好戏,拍着张啸催促他快问。

“王俊凯你是不是喜欢袁分?”

“啊?”

“啊?”

我和王俊凯面面相觑,我是真的很惊讶,但是他好像不是。

“额....这个问题....”

他一直在犹豫,我也不知道我在期待什么,眼神四处瞟,最后定格在烧烤摊前的那个柱子上。

“就....爱过!哈哈哈哈!!”

不知道他是开玩笑还是认真回答的这个问题,他就自己在那边笑了起来,笑得几乎要哭出来。

我瘪瘪嘴,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耸耸肩,将目光从王俊凯的笑脸移到手中的豆奶瓶上。

张啸有些急了,推了推陈晟。

“王俊凯你这样不耿直啊,认真点啊。”陈晟又抻着脖子急了起来,对王俊凯说。

王俊凯收了收笑,依旧咧着嘴角说,“认真的啊。”

“那爱过是什么鬼?”

“只有一个问题的哈,再问我不说了。”

“你真的不耿直!”

所以我这个当事人在他们眼里约等于不存在吗?

我伸手在他们三人面前挥了挥。

“我走了啊。”

说完我背上包就走出了烧烤摊,听见背后明亮处三个男孩子的短暂呛声,紧接着是陈晟追上来的脚步声。

 

陈晟离开后,王俊凯颓在凳子里看着两人走远的背影。张啸将最后的一点食物消灭干净,抬头看着王俊凯盯着两人离开的方向发呆。

“怎么?相送就送呗,盯着看算啥?”

王俊凯伸了一个懒腰,有些责怪地对张啸说:“本来可以送的,谁叫你问这问题的。”

听他这么说张啸一下子愣住了,吃进嘴里才咀嚼到一半的火腿肠也不管了。

“卧槽校宠不是吧?你真被袁分给收了?”

王俊凯冲他迅速地笑笑,起身离开:“你猜。”

 

王俊凯自从上次我载着他逃离私生的眼线范围之后早上就没有来陪我了,我却习惯了每天在公园里吃早饭。他也提醒过我以后最好还是不要去送牛奶了,一个太危险,而且下学期高二课程会很重。

我考虑过,所以决定把这学期送了就不去了。

那天像往常一样我坐在公园里吃早饭,一个老奶奶在我旁边做晨练,见我是一个人于是就凑过来说:“小姑娘今天怎么是一个人啊?男朋友呢?”

我差点一口面包噎死,忙喝了一口水缓缓。

“男...男朋友?”

她见我反倒在问她,于是干脆坐下来苦口婆心的样子和我说话。

“每天早上他不是都在这儿等你的嘛,怎么了?吵架啦?”

我心里在想啊这个公园里的老奶奶们都闲的吧。

“不是男朋友,只是朋友...”我忙摆摆手。

她一副“我懂我都懂”的表情斜着脑袋瞧了我一眼,“哎呀小年轻的有什么害羞的,现在的孩子谈个恋爱正常的嘛。”

我无话可说,任她在我耳边唠叨着,我吃我的面包。

“吵架呢,好好沟通就没问题了嘛,你看像我的儿媳妇....”

“袁分,你在干嘛呢?”

老奶奶还在给我灌输这她家庭的相处模式,王俊凯的声音突然从旁边响起打断了她的话。

我转头,王俊凯穿着一件黑色的薄外套站在那里,一脸疑惑地看着我。

老奶奶推推我,凑在我耳边小声地说:“你看,这不是主动来找你了吗。”

我咧咧嘴角,您爱怎么说就怎么说罢。

王俊凯倒是像知道老奶奶的意思一般,走上前帮我收好吃剩的垃圾,拉起我的手腕礼貌地给老奶奶道了别。

走到小电驴的时候才放开。

我看着他因为憋笑有些抖动的肩膀,一拳打在他肩上,他吃痛地叫了一声转过头,“痛诶。”

我白了他一眼跨上小电驴:“你闲的吧。”

我没有等他坐上来就自己骑走了,他在后面诶诶诶地追着,一个大跨步坐了上来。

“你不等我我还是能追上,谁叫我腿长呢!”

我懒得理他,直接把他送去了回小区的路口。

“我走了啊。”我调转了头,却怎么也骑不动,转头一看他在后面拉住了车杆。

“干嘛?”

“以后别送了,怪累的,你再送我就要因为睡眠不足暴毙了。”

我想了想,我送我的他怎么就睡不好了?我早就给他说过不用来陪我,最近不是也没来嘛。

他瞅我有些疑惑,朝身后指了指:“我每天早上都想掐个时机溜出来,五点过就起床了,今天才终于找到了机会。”

一时间心里有些复杂,再加上那晚张啸问他的问题,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结果他一巴掌拍在我背上,响亮的一声,痛得我直捂着被他打的地方嘶声儿。

“你找死啊!”我瞪了他一眼。

“以后别送了!你再送我就带着一票私生粉陪你送!”

“那敢情好啊,那排场,多气派啊!”

“袁分你是要气死我吗?”

他真的有些生气的样子,我有些怂了,和他相处下来的每个人似乎都会get一个技能,秒怂,当然我也不例外,不过比起王源陈晟和张啸秒怂的次数我少多了。

“好好好,我不送了行吧,我明天开始就不送了。”

听我这么一说他一下子笑了出来,伸手似乎是想往我头上来,我往后一躲避开了他的手。

“王俊凯摸别人脑袋会长不高的。”

“你不用长了,这么高刚刚好。”

最后他还是揉了一把我的头发。

本来就没有扎起来的头发在骑车的狂奔之后又迎来他的蹂躏,回家之后照了一眼镜子,我也是不知道我有什么脸顶着这个鸡窝头在外面招摇了好一阵子。

开始入夏,我辞去了送牛奶的工作,每天多睡半小时,还好从那时起睡眠变好了,有时候还会觉得不够睡,这种时候就得感谢王俊凯的连环夺命call,硬生生地把我给震起来。

有些时候我起床面对空荡荡的房子时,总会想起王俊凯的脸,也开始偶尔在路过学校操场时想着,要是他在那里打篮球就好了。

发现我有这样的念头时,在害怕它继续滋长时,还好,紧锣密鼓的期末考试即将到来,我将所有东西都置之脑后,每天没日没夜地做着试卷,偶尔陈晟上楼找我时也会被我吓一跳。

也许就是在这样一份不确定不太敢的念头的作用下,我将所有多余的精力全部付诸学习,最后我在分科后的第一场大考中考了年级第一。

王俊凯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整个人都惊呆了,长大了嘴巴看着我的成绩单,只念叨要我请客。我说又不是考大学,这次考得好有什么用。

“那你考上清华北大了要请我吃饭啊。”

“那是肯定的,请你吃大餐呐!”


评论(7)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