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09)

是酱的,我很想看到你们的评论OTZ

----------------------------------------------


(09)

五一放假那天,我如约去杨公桥等他们下课,我们说好先聚一聚然后去打球。然而我刚到树人门口时就知道我今天恐怕是等不到人了。

我走到树人操场铁栏外的人行道上,望着脑袋从层层叠叠的粉丝群中朝校门内望去。

“你们还出来吗?门口好多人啊。”下课铃响后我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他叹了一口气让我等等他给我打过来。

我挂断电话慢慢走到校门口,混在人群里等着。

其他女孩们都戴着口罩,也不乏一些穿着校服的妹妹。我低头扯了扯校服,想着这样不太好吧,别人还以为我是粉丝呢。手机却刚好在这个时候响了。

“滚滚,快到侧门来!”

王俊凯打来的电话,我应承着,抬头却看见一个模样像是他的人正和张啸从校内走出来。

“咦,你这不是要出来了嘛叫我去侧门干啥啊,我都看见你了。”我压低了声音对他说。

他啊了一声,叫我动作快点。

我几乎是跑到了树人的侧门。

他们学校的侧门平常都是不开放的,今天当然也不例外,我在侧门外面绕了几个圈都不知道王俊凯叫我来这儿干嘛,门根本就没开,里边儿也没门卫。我正准备掉头离开,看见王俊凯从门内的长坡急急忙忙地跑了下来。

“滚滚!”他冲我挥挥手,额前的刘海被风吹的全往头上扬去。

他指了指侧门旁的灌木丛,我跟着他往那边走去。

灌木丛上边的铁栅栏明显地比其他地方的宽了许多,王俊凯把校服外套一脱,连带着书包先递了出来给我拿着,然后他迈出一只大长腿先钻进了铁栅栏,之后犹豫地试了试脑袋的大小,确定可以通过后就慢慢地往外面钻。

“你笑什么!”他一边费力地将还有些卡住的大腿抽出来一边皱着眉头转头问我。

“太搞笑了你。”我捂住肚子,抬眼一看他莫名其妙的表情又笑了起来。

王俊凯吹了吹额前的刘海从我手里接过校服和书包,有些委屈的样子冲我说:“我都这样子你还笑?”

“好好好我不笑了.....噗....”

王俊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依旧是那又气又恼的表情,背上书包扭了扭头,叫我快走。

我们两个疾步走出学校势力范围,他脑袋埋得很厉害,在我前面两米的距离走着,也不敢和我靠太近。有时候街上行人太多我目光会丢失他的身影,他察觉到我没跟上去的时候就会慢下脚步等我追上去。

眼看就要走到我们吃饭的地方了,王俊凯却突然一个转身往反方向走去。

“咋了?”他走近我身边时我低声问他。

他缩着手往身后的方向指了指,我抬眼望去,几个背着包戴着口罩帽子的女孩子正往我们这边快速靠近。

心里默念了三声我擦,转身跟着王俊凯又往回走。

“他不会已经走了吧?都下课这么久了?”

“不会的,我们动作快一点应该赶得上。”

那几个女孩经过我身边时这样说到,眼看她们就快要走到王俊凯身旁了,我心里那个紧张啊。这时却看见王俊凯一闪身拐进了旁边的一条小巷子里,提着心看着那几个女孩走过巷子,我才急急忙忙地拐了进去。

王俊凯正蹲在地上系鞋带,见我进来之后继续往上走去。

“吓死我了,这都能碰到。”

“才吓死我了呢,我一个人要是在街上碰到粉丝才是真的麻烦。”

他又伸手揉着自己的头发,后脑勺乱成一坨。

他给陈晟和张啸打了个电话,那边两人已经成功脱离危险,也在走去吃饭的路上。我这才想起刚才看见张啸和一个像是他的人一起走出校门了。

王俊凯见我问他,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

“看来我们晟人物完成的很到位嘛。”

“啊?”

他冲我一笑,挥着手给我讲起他们三个堪称“周密”的计划。

接到我的电话他们就开始想要怎么留出学校,因为今天要和我们出去玩所以王俊凯一早就给公司说不用来接他。然后陈晟自考奋勇地说要去做一次炮灰,王俊凯和张啸二话不说地就同意了。王俊凯把自己的书包帽子甚至还有鞋子都和陈晟换了一下,乍一看还真像那么回事,所以说人在一起呆久了是真的会越长越像的。

于是张啸就陪着陈晟走正门与粉丝们进行一场正面交锋。

王俊凯说到这儿又笑得皱成了一坨,还开始踢着腿了呢。我白了他一眼,远远地看见陈晟和张啸在火锅店二楼的包间冲我们招手。

冲上二楼王俊凯撒下书包就开始抱怨。

“又是火锅!你们有没点新意啊!”

“你有新意你来订啊!今天我们可是给你当了一次炮灰,差点就要被那群阿姨给扒干净了,这顿还得你请!”陈晟超级委屈,一边冲我们展示着他几乎快要衣冠不整的全身一边说。

王俊凯套上自己的衣服,和陈晟换了鞋子,右脚勾在自己左脚上面抖着鞋子里面的异物,都干净之后才又穿上。

陈晟看不过去了,白了王俊凯一眼。

“这还嫌弃我了,我都没嫌弃你呢!”

王俊凯穿上鞋子笑笑:“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处女座嘛。”

我坐到位置上点菜,王俊凯凑个脑袋过来,指指这个又指指那个,最后说:“这个这个都不要。”

我晕,敢情您今天全吃素啊。

王俊凯紧紧地抿着嘴点了点头。

“我要减肥了。”

“哈?”我瞅了瞅他那瘦弱的身板,还减肥呢,增点肥还差不多吧。

“那要不我们不吃这个了,我们去隔壁的那什么山珍汤锅去吃算了。”陈晟罢工,拿出手机开始打游戏。

“那个好贵啊!”张啸不同意。

“没关系,今天校宠请客,随便吃!”陈晟大手一挥,收拾东西就要开溜。

站在一旁的服务员有些尴尬,我们在这里逗留了这么久都没点菜,现在说走就走了。我把菜单放回桌上,冲王俊凯使了个眼色,他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

“那个陈晟,我先去上个厕所。”

“我也去!”王俊凯跟在我后面甩手就关上了包间的大门,我俩一边憋着笑下了楼。

等到陈晟和张啸到山珍这边来的时候,那脸比外面的天还黑。

“行,你们俩将义气!今天看我们两兄弟不吃穷你!”

“行!你吃!吃不穷我还不准你走了!”

王俊凯把钱包一把放到桌子上,出手直豪迈。于是陈晟和张啸全指着贵的点,一边点一边还问问我吃不吃。

我说吃,点啥吃啥我不嫌。然后就和王俊凯在一旁各玩各的手机。

点了半天,王俊凯坐不住了,也凑个脑袋过去问:“咋还没点完?小心大补伤身!”

“不是说要吃穷你吗!正在努力!”

陈晟脑袋也不抬用肘子顶了王俊凯一下。

“你们少点一点诶,吃撑了待会儿怎么去打球啊。”我也帮王俊凯说话。

张啸猛地一抬头差点磕上陈晟的下巴,特别贱地盯着我说:“哟,这下袁分都开始帮我们校宠省钱了啊,不错啊。再过段子是不是就要掌管经济大权了啊~”

我特无语,不说话。

王俊凯倒是笑得欢,一脚踢到张啸腿上,小虎牙露在外面笑得特可爱。

“再瞎说,我.....看不起你!”

“还看不起我,我今天就吃的让你看得起我!”

过了一会儿锅端上来了,一大锅的乌鸡汤,看着都吃不完,他俩还点了各种其他奇奇怪怪的菜品。

王俊凯一个劲儿地往我碗里夹肉,他自己却只吃素菜。张啸默默地把碗伸到王俊凯面前,王俊凯没理他,夹着鸡腿就放进了我碗里。

“够了别给我夹了,那么多。”我还没动过筷子的碗里已经被鸡肉给填满了,有些犯难。

“女孩子多吃点乌鸡汤,对身子好。”王俊凯拿着筷子的手撑着脑袋,特别娇媚地笑了一下,笑得我一身的鸡皮疙瘩。

他自己也绷不住笑了起来,张啸拿回自己的碗,一边在锅里夹着肉一边忿忿不平地大声说:“我说晟啊,咱们今天是来看秀恩爱的吗?我咋觉得空气里都是粉红泡泡啊?”

陈晟忙着捣鼓碗里的肉,并不十分想理他。王俊凯夹起鸡头就往他碗里放。

“吃你的吧乱说什么!”

张啸嫌弃地看了鸡头一眼又夹到了陈晟碗里。

“鸡头太补咽不下去,怕流鼻血!”

“你撑的吧!”

一边开着玩笑一边吃着菜,这一锅东西我们四个人干了两个小时,最后以陈晟差点撑吐告终。

摸着鼓起的肚子我们一行人走在去篮球场的路上,陈晟和张啸是真的撑,两个人相互搀着就差没双双吐出来。

我盯着他俩有些发笑:“给你们说了别吃那么多偏不听,你以为就凭你就吃的穷王俊凯啊。”

“嗯,吃穷了。”王俊凯听我这么说,摸出钱包委屈地翻了翻。

“好吧....”

 

走到球场已是接近九点,但是今天却并没有空场给我们打球,兴许是因为五一前夕,所以出来活动的人特别多。只好作罢,我们抱着球继续在街上游荡。

因为在这里生活挺久的了,所以我们走到路基本都是比较清静的居民的小巷,并没有许多行人。昏黄的路灯一路延伸,一步在身后一步在身前,将影子拉长又缩短。重庆其实是一个很神奇的城市,这座城市里的建筑总是新老排列。兴许你刚走完嘴繁华的区中心,下一条街就是已经有几十年历史的烂尾房或者老城区。我们就这样穿梭在新与旧的城市中,随意地开着玩笑,嬉笑打闹,等到时间的钟声敲响,我们再各自散去。

临走前我突然想起和王俊凯打的那个赌,我考输了还钱他一个要求,我再提起这件事的时候他又犯了难。

“我还没想好诶。”

“.....我都不敢想你究竟是要出什么样的大招.....”

他摸摸脑袋,笑了起来。

“反正我想好就给你说啊,你一定要做到啊。”

“行,说好的我就不反悔,就当做那张周杰伦签名照的回礼吧。”


评论(21)
热度(3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