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不用谢(13)

我大概是真的糊了吧。

看完这篇更新拉到底部有惊喜。

-------------------------------------------------

(13)

我出国的那天王俊凯刚好也在北京。早早地他就赶来我的公寓帮我收拾行李,天还没亮,也不知道他从哪儿买来的豆浆油条,香味唤醒了我忙碌的一天。

油条有些软了,我就着豆浆泡着吃。卧室的门开着,王俊凯的身影忙碌地在我衣柜里进进出出。

我的行李其实早就收拾好了,每一天的衣服都成套地装进了行李箱里。我给他说不用来帮我了,他不听,怎么都要来收拾一下。

后来回国之后我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了。

当我看到躺在我床上的那条白色裙子和一个有些破旧的日记本时,王俊凯的惊喜和惊吓还真是很到位。

这种单方面的交换日记真是让我措不及防,当我终于打通王俊凯的电话时,他已经把我过去五年的日记全部看完了。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你这是侵犯我的隐私!”

“我不是也把我的给你了吗?你说是你的隐私值钱还是我的值钱?”

我无法接受王俊凯这玩笑般的说辞,挂断电话时的我没有心情理会床上的那条裙子,捏着王俊凯放在那儿的日记本就离开了。

我是为了吕立的婚礼提前回的国。

为什么我对参加他婚礼这件事这么执着?明明若不是他主动联系我,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和他见面了。

我对吕立是带着歉意的,那年从他身上得到的爱我都没办法还给他。甚至是当时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没有为他付出任何东西。

我一直在寻找的都是那一个人,所以吕立在那一年,成了我眼里那个人的替代品。这对他来说很残忍,所以我只能一直撒谎,我不能说出实话。

只是现在的他,作为一个几年前的自己的旁观者,是不是已经看清楚了呢?

想到这里我又有点怕去见他了。

我开着车到了公司,之前订好的裙子直接送到了我办公室里。

我推门走进去,叶初坐在我的位置上冲我招了招手,从一旁的置物架里拿出裙子递给我。

“你....真要去?”

我把百叶窗放了下来,之前就在墙角安了一个更衣角。我拉上银灰色的帘子,将叶初隔在了外面。

“去啊,为什么不去?”我反问到。

叶初没有说话,一直等到了我换完衣服走出去。

“好看吗?”我对着镜子端详着裙子的细节,叶初走上来帮我理了理裙摆,然后轻轻在我耳边说:“当初我可是一直觉得,他会娶的人是你。”

空气似乎都凝固了,叶初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下。她细心地帮我整理着脑后的碎发,我从镜子里看着我俩,一时哑言。

她是了解我的,曾经我们都以为,那个人离我太远了,这辈子都不可能了。所以在我还犹豫着自私接受吕立的时候,叶初却比我入戏更深。

当初作为主角的我演技太差,导致这场戏票房惨淡,现在男主角找到了最好的剧本,作为赔罪或者祝贺,我都应该现场剪彩。

况且,是他自己邀请我的。

 

公司的司机送我去婚礼举行的酒店,叶初和我坐在后座,各自望着窗外没有讲话。

包里的手机震动了,我伸手去拿,不小心碰到了王俊凯的日记本。

我悄悄看了一眼叶初,她还望着窗外没有转头。我动作轻巧地拿出那本日记本捏在手里,却迟迟不敢翻开。

“这是什么?”

我盯着陈旧的封面发呆,被叶初的询问吓了一跳。她探寻的目光在捕捉到我的慌张之后变成玩味,狡黠地转了转眼珠子凑近我问:“王俊凯给你的?”

我点了点头。

“啊!对了!”叶初突然提高了音量,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开着车的司机大叔好奇地从后视镜里看着我俩,于是叶初压低了声音又问到:“王俊凯怎么会知道那年你第一次....”

“第一次....啥?”我皱了皱眉,印象里似乎没有给王俊凯讲过什么第一次。

“我靠...”我忍不住骂了句脏话。

叶初满意地看着我诧异又震惊的表情,捂住嘴偷笑起来。

“你连这个都和他分享了?”

“分享你妹啊!他自己把我日记本拿走了!”

“啊?”叶初忍不住大笑出声,拍着我的肩膀说不清楚一句完整的话:“天呐,难怪他会来问我。王大帅太可爱了哈哈哈。”

我没了看他日记的心情,满脑子都是接下来我要怎么面对王俊凯才会显得我纯洁又不做作。有些事情真是这样的,他不知道就不知道,他一旦知道了,就算不告诉你他知道了,你自己都会跟做贼一样心虚。

明明就没有杀人放火盗窃,但就是面对他抬不起头。

于是想到还躺在我卧室里的那条裙子,心下一阵颤动。连忙让司机绕路先回了公寓。

 

“我靠王俊凯眼光好啊!”叶初拉着我在客厅里转了好几圈,各种角度都给我拍了照片,赞叹到连连点头。

“要是我以前那些男朋友有王俊凯这种眼光我还会分手吗我?”

王俊凯买的裙子很长,长及脚踝。设计看起来很简单,可特别适合我。腰间几点蓝色的海浪刺绣包裹着我的腰线,保守又勾人。领口有一圈细细的蕾丝边,勾勒着锁骨的形状。

我大概又一次拜倒在王俊凯的眼光下了。

眼光真是好,不然怎么就看上我了呢?

坐在车上叶初都还忍不住来两句夸赞,说王俊凯又肯花钱又肯花心思,哪儿像现在的这些年轻男孩子啊,简直就是一个老司机嘛。

这比喻真是一语双关啊。

 

我们到达酒店的时候签到处已经没人了,看样子是来迟了。大厅里一位工作人员领着我们去了酒店后面的草地,婚礼现场布置地精致紧凑,宾客也没多少,于是我一眼就看见了人群中的吕立爸妈。

我还来不及躲开,就和他俩的视线撞上,只得硬着头皮拉着叶初上前打招呼。

之前和吕立在一起的时候和他父母吃过两次饭。他爸爸是典型的书香公子,退休后每天舞文弄墨,最大的爱好就是和书法协会的会友切磋毛笔字,对其他的事情十分默然。

对吕立妈妈也是如此。

吕立的妈妈就比较厉害了,当初嫁给他爸爸的时候还在读书,性格火辣,说话直接,手脚也麻利,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她一手操办的。

我猜,这次婚礼也不例外。

“齐游,好久不见啊。我还以为你不会来呢。”吕妈妈客气地握了握我的手,这个开场白让我有些尴尬,在父辈面前,我们的这些小心思总是显得非常小儿科。

吕妈妈上下打量着我,我看着她的目光快速地变化着,猜到她脑子里一定在暗暗猜测着我这条裙子的门道吧。

“齐游,你们来啦。”准新郎穿着黑色礼服向我们走来,难得梳了个精神的大背头,在我和叶初面前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爸妈,你们帮我去招呼一下其他人吧,我和她俩说会儿话。”

他爸妈离开后叶初也知趣地走到一边儿去打电话,吕立带着我走到了临时搭起的化妆棚里,将帘子拉了下来。

暗下来的空间里,灰尘都消失了,只有从缝隙里漏进来的几丝阳光打在我和吕立的脸上。

“齐游...”

吕立又这样叫着我的名字,上一次这样藏着情绪叫我的名字的人,还是王俊凯。

那一刻的我,有点分不清楚是王俊凯像吕立,还是吕立像王俊凯了。直到他走到我面前,低头在我脸上轻轻一吻,我的心跳才重新开始跳动。

“你知道吗?我一直以为我娶的会是你。可是我,看不懂你,我也没办法完全得到你。你的心思太深了,谁都探不到底。”

我双手背在身后,被吕立的一字一句逼出了汗水。我反手用手掌在裙摆上擦了擦,低下头,揽了揽额前掉落的碎发。

我是知道的,吕立给我送请帖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和我还没有断。或者说,是我们重新相遇之后,还应该重新彻彻底底断一次。

我今天回来,我也必须承认,我是想看看他会有多幸福的。今天的他会和当时和我在一起时笑得一样开心吗?他测头看刘逍的眼神,还是无法说服我。

说我自私也好犯贱也好,我还是穿着最好看的裙子,梳了最合适我的发型,妆容精致地来参加婚礼。

如果那时给我披上头纱,我真的会相信我才是他的新娘了。

我伸手到吕立面前,那一瞬间他的眼神明明就是舍不得,可我知道,他的新娘,永远都不会是我。

我还是太容易被打动了,所以看悲剧电影才会哭到眼睛肿。

“今天结婚了,以后就是有老婆的人啦,要知足,要顾家,要很爱很爱她。”

他点了点头,握上我的手。

“那些日子,谢谢你。”我抬头忍住眼泪对他笑了笑。

他眼里藏着惊艳和喜爱,嘴角扬着说:“齐游,你还是这么漂亮。”

 

刘逍的婚纱很美,那模样,像极了几年前的我。叶初握着我的手坐在嘉宾席,低声对我说:“吕立连婚纱都订做得和你一样。”

我没有说话,只是对叶初笑了笑。

刘逍身上的婚纱,是几年前叶初给还在和吕立交往的我设计的。吕立当时拿走了图纸,说以后结婚就要给我做这套婚纱。

而今天,这套为我订做的婚纱穿在了别人身上,我却一点也不觉得可惜,如果这可以让他幸福一点,十套我也愿意给他。

宣誓的时候,吕立转头看了我一眼,对刘逍说到:“我愿意。”

这一段婚姻是对我们上一段感情的宣判,宣判这从这一天开始,我们没有任何瓜葛,过去全都一笔勾销,那段故事只会出现在我再也不会翻开的日记本里。

可同样是这一段婚姻,却让我开始对吕立的人生产生了怀疑。

曾经他在我眼里,是拿得起放得下,是说走就能走的少年。可是长大后的我们,却都开始对一些东西无法释怀。

人终究是情感动物,总不能做到没心没肺。吕立以后念着的,不再是张齐游了,只是那段感情留下的一些画面。他终究会在刘逍的所属下彻底忘记我。

我无比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那样,才是对他来说真正的解脱。

 

我穿着王俊凯为我准备的战袍,在天气晴朗的一天与我的过去一刀两断。

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王俊凯送给我的,属于他过去的那些故事了。



(之前那个群解散了,有一些原因。然后我重新开了一个,要加的加一下吧,我就不发到微博上了,希望进群的都是看过我的文的人,这样才能尽量避免其他矛盾。

点击链接加入群【你看这里有神仙】:https://jq.qq.com/?_wv=1027&k=2FjPsRR

或者搜索企鹅群452476177  加群召唤:天灵灵地灵灵!记得回答:XX是我的大名!)

评论(23)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