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不用谢(09)

(09)

 

我坐到王俊凯旁边,他双手撑在膝盖上撑着脑袋转头看着我,抿着嘴笑得特别自然。

我把手从他手里抽回来,清了清嗓子说:“王俊凯,我们商量个事儿吧。”

“你说,我听着。”王俊凯眨了一下眼睛,正了正身子。

“你看吧,你还没二十,我们俩一共见面就不超过....五次?”我掰着手指数了数,自己也被这个少的尴尬的数字惊了一下。

王俊凯不明所以地皱着眉头点了点头。

“今天你这突然袭击,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接受。一来我们相互并不算是知根知底,二来年龄差是有的。我不确定你今天做出这个决定之后,是不是明天就会变卦。你看你还有大把时间可以反悔,但是我不行啊,我快老了啊。”

我兀自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之中,王俊凯却突然凑了过来在我侧脸亲了一口。我转头惊讶地看着他,他往后拉回距离说:“你废话真多。”

“我就是想说,等你好好想想,也等我好好想想,我们究竟要用什么样的关系和方式相处,别这么着急,你说是吧。”

“哎你刚才还说你老了没时间,现在怎么又叫我不要着急了?”

我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王俊凯却拍拍屁股站起身,伸了一个大懒腰然后向我伸出手说:“那我给你讲讲我对你的认识吧。”

 

几年前的王俊凯知道了张齐游这个人,翻到了我的微博,看完了我发的所有私信。他觉得这个姑娘的思想很有趣,跳跃又善良,偏偏还长得温润美丽,言语间偶尔犀利偶尔又幽默,最关键的是,我的喜好与他的极其相似。渐渐地,王俊凯对我的好奇已经浓厚到无法收拾,一天收不到私信就难受。

彼时王俊凯正和他前女友在暧昧期,周围的人都以为每天让他对着手机傻笑痴等的人是那个女孩,于是也不说破。

后来王俊凯就和他女朋友在一起了,有一段时间没有管过微博上的那位“朋友”。

他第一次和女友吵架的时候想起了我,于是登上了微博开始翻自己这些时候没有看到的私信和微博。

我有心事了,给他的私信也渐渐短了起来。这样的疏远和抽离让王俊凯很心慌,十分想知道原因,却又深知自己是无法开口询问,只能从这唯一的网络媒介靠有限的动态言语横加猜测。

后来王俊凯终于知道了,我也恋爱了。

那之后王俊凯和女友在一起时再也没了当时的热情,他总是总是给人感觉虽然人在身边,但是心早就不知道飞哪儿去了。王俊凯工作忙,本来能见面的时间就少之又少,私下的生活圈子也随着进入大学之后疏远了起来,共同话题本就不多,全靠青春的荷尔蒙凑。这一来二去地王俊凯越发觉得没意思,还不如每天看看我的私信有意思。

当他意识这个问题时,他心想自己恐怕是,网恋了。

 王俊凯纠结了有一段时间,这种自己单方面的胡乱猜测和寝食难安真是头次体验,偶尔也会对粉丝的心情感同身受,自己如此在乎一个远在天边的人,又期待又绝望。

王俊凯对我撒了一个谎,他和前女友早就分手了,而且是他提出来的。当时那女生当着王俊凯的面哭得那叫一个惨,王俊凯就坐在一旁看着她哭,也不说话也不安慰,就陪着她哭,眼神冷漠。

等女生哭完之后,王俊凯说了一声再见,给她叫了一个车送回家,自己便一身轻松地离开了。

于是两个月后的他看见我发的和男朋友自拍的照片时,他第一次感到了失望和无助,每天的状态都十分低沉颓靡,让王源以为王俊凯对失恋的感知神经迟了两个月才发挥作用。

当再一次看见王俊凯烦躁地刷着手机差点就顺手把手机扔了之后,王源偷偷绕到他身后看到了手机屏幕。

“这是啥?”王源问。

王俊凯被他吓了一跳,立马锁了屏,回头用手臂绕着王源的脖子说:“兄弟我给你商量个事?”

“失恋后遗症?”

“NO,NO,NO。”王源煞有其事地摇着手指,凑在王源耳边小声说:“我给你说,我要在三年里追到张齐游。”

“谁?”

“张齐游。”

“张齐游是谁?”

面对王源的提问,王俊凯恨铁不成钢地白了他一眼说:“我十七岁生日会拿到的那个石头,那个主人啊。”

王源恍然大悟地哦着,然后用手肘戳了戳王俊凯的手臂说:“你这还勾搭上粉丝了?”

“不是勾搭,是...暗恋,暗恋。”

“行啊王俊凯,能耐啊。”

王源一副看戏的语气,也不知是信了还是不信,摇着脑袋慢悠悠地晃开。

“追到手了记得给我发红包,沾沾喜气!”

王俊凯第一次对于这件难以启齿的事有了信心,好像说出口之后,这件事就真的提上了日程,无论是出于心理还是生理都在迫切地想要见到我,也不知道自己遇到过的那么多次人海中,有多少次我是在的。

那之后,每次的演出的和机场还有探班,王俊凯总是在无数人头中找着那张脸。也曾对号入座了几次,毕竟自拍有限,保不齐真人长什么样子。王俊凯看到长得像的心里特别激动,总是立马看我的微博有没有更新。

但是,没有。

最后一条微博始终定格在我和男朋友的自拍。

王俊凯心里的醋坛子真的翻了,敢情她谈恋爱之后还真是脱饭了?于是王俊凯开始每天祈祷我早日分手,早点回来。

而彼时的我早就和吕立分了手,正奔波在自己初入的职场之中,每天累得够呛,哪儿有时间却管王俊凯的动态或者是去现场见他啊。

直到后来王俊凯的工作室接触到了叶初的公司,叶初的脸他见过,也是在我的微博上。我发微博有个毛病,有时候爱发照片,发了之后不久又会删掉,王俊凯就掐着时间一看见我发了照片就保存下来。十七岁生日那次在观众席中酷酷地留下礼物就离去的叶初,被现场的摄像机记录了下来,王俊凯后来看回放的时候特意看了那一段,那时他以为叶初就是我。

见到叶初那天的王俊凯比第一次谈恋爱的时候还心潮荡漾,当然不是对叶初,是对印象中网恋的对象。

第一次在酒店见到我的时候,王俊凯没有刷卡进我的房间,他坐在拐角处等着我,心情复杂。

后来的所有邀约都有了理由,我恍然大悟,敢情王俊凯这是蓄谋已久,挖好坑等我跳啊。

楼道的灯光在我眼前愈发黑暗,作为粉丝上位的我还真的幸运啊,我看着站在我面前酷酷地靠墙站着的王俊凯,戴了一天的隐形眼镜之后视线有些花。

“你说,你了解我吗你就要我做你女朋友?”

“来日方长,慢慢了解。”

“你这么随便?”

王俊凯转头盯着我,双手抱在胸前说:“我预谋了两年,你还说我随便?”

我吃瘪地点点头,也是佩服他。

说实话,我们两个,他是高高在上万人敬仰的那一方,我要找到他算是易如反掌,他的行踪只要我想知道我就能知道。而我太平庸了,若是我不努力跑到他面前去,他就算翻遍整个人海恐怕也找不到我吧。

“呼....那好吧。”

我也拍拍屁股站起来,伸手到他面前。

“王俊凯,不许反悔,我是很霸道的。”

王俊凯点点头握住我的手说:“没问题。”

 

第二天的拍摄很早就结束了,我没有跟去现场,只收到了组里的人给我发回来的信息。王俊凯结束拍摄之后第一时间回了酒店,就跑到我房间来敲门。

彼时我也没有在酒店,抽着个闲时去见了一位旧人。

那个教我捡石头的人。

 

重庆的地形很适合打游击战,同时也很适合找个地方做后方观察点。我从车上下来时就看见坐在阶梯下咖啡馆外的他,穿着白色衬衫,背影挺拔纤细。

作为一个男人,他身上少了一点阳刚,面相却又十分英气,混合之下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十分容易让人产生好奇,特别是对女性。

当年的我就是被这样的他吸引的。

他是我第一个暗恋的人,是我从小到大都离不开的人。直到我十八岁,直到我认识了王俊凯。

“来得挺早。”我坐到他对面,他熟练地对我say hi。

一时间无话,我们两人各自捂着面前的咖啡杯。

“你现在还喜欢捡石头吗?叶初给我说你...”他顿了顿,我抬头看向他,心里释然般地勾勒好了要说的话。

我点点头:“嗯,要捡,习惯了。”

我想起王俊凯掉落到我手心的石头,那是我至今最后一次捡到的石头。

说实话,面对这个人的时候比起面对吕立更有压力,比起王俊凯更让我心慌。是一种多年来的自卑致使的心里落差,因为从来没有从他得到任何情感回应,长大后的我渐渐明白那种情感是多么地不值得和掉价。

他似乎还有话要说,我的手机响了起来,是王俊凯打来的。他问我在哪儿,我想了想给他说了地址,他也没问我在这儿干嘛,说马上来找我,让我等一等。

我答应了下来挂断电话,给对面那人说有事儿得先离开了。他沉默中点了点头。

走过他身边时我还是能感受到欲拒还迎的气场,他自信的样子似乎还是以为把我攥得死死地。我回头对他说:“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见了吧。”

他的肩膀一愣,没有回头,我也不准备等到他回头。

“哦对了,谢谢你教我捡石头留念,现在它成了我很有意义的好习惯。”

 

我看着眼前长着青苔的石板小路,走在这个时代难得见到的重庆老城的小巷子里,周围静谧地过分。

他当初来重庆工作的用意,八分是因为我。大学毕业前的我太爱重庆了,比起自己的故乡更加让我有归属感的城市就是重庆。

当他打电话告诉我他在重庆工作时,我承认我有些动摇了。他总是这样做着一些让我产生错觉的事,却对我的错觉不提只言片语,像是在钓鱼,我咬上了他的勾。

王俊凯刚到,在巷子的尽头下了车,倚在车门旁等我走过去。

他换上了舒适的棉质T恤,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浮现,年轻的肉体真是让人垂涎欲滴。我从回忆里抬起头,蓦然发现我的今天,逃过回忆的今天,真是美好得不像话。

我朝他挥挥手,他也朝我挥挥手。

王俊凯一定不知道,我有多感谢那一秒站在巷子口等着我的他。


评论(13)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