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不用谢(08)

谈恋爱咯

-------------------------------------

(08)

有些好笑,面对王俊凯的质问和笃定我说不出话来,想了好多话多悬在口中说不出来,王俊凯看着我笑,我也看着他笑。

“王俊凯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因为我是,”他伸手揽了一下额前的刘海说:“神啊。”

我和王俊凯真正认识有一段时间了,从这段时间的相处中我偶尔也会发觉,我认为的我自己多年的单向关注好像是错误的,王俊凯不知道用着什么方法什么途径也多多少少地在关注着我。程度我不清楚,但是于我来说,即使只有一点点也足够让我放声尖叫了。

“你最后一条微博是三年前,你和男朋友的自拍,而且他和我住一个小区,对吧?”

“对,我也是那天送你回去才知道的。”

王俊凯抬着眉点头。

“你男朋友还挺有钱的嘛。”

我摇了摇头纠正到:“是前男友。”

叶初的高跟鞋声音打断了我们的对话,我们俩对视着没有说话,等着敲门声的响起。叶初却停在了门口,半天都没有敲门,我起身去开门,那妮子倚在门边,一脸了然地转头看我。

“看什么呢,走吧。”

我挽着她的胳膊往楼下走,嘴角却藏不住自己的笑意。我知道王俊凯站在我们身后目送着我们离开,叶初凑在我耳边小声地问着我,想要回头却被我死死地扳住脑袋。

“齐游姐!”

王俊凯站在二楼叫住了我,工作室所有的人都抱着看八卦的心态朝我望过来。我转身抬头看着他,他挥了挥手,半晌才开口说:“下次见。”

回家之后我登上了那个荒废很久的微博号,微博被我删到只剩了几条,翻来覆去的都是王俊凯,唯独最后的自拍。

不知道当初的我是什么心思,抱着自己的自尊天真以为,这个为他开辟的小天地,最后应该由另一个人带着我离开,骄傲地带着我离开。只是最后,吕立并不是带我离开的那个人,最后,我还是自己离开了。

私信栏里只有王俊凯一个对话框,这么久了连系统消息都懒得理我,更何况他呢?

我点进私信框,却发现所有的消息旁都打上了“已读”两个字。我立马从床上翻下来,将消息一条一条翻到了最初给他发送的那天,2013年11月12日,已读。

“我靠...”我很难描述我现在的心情,王俊凯真是给了我无限的遐想空间,不仅仅是交谈话语间,就连我自己发泄的小小空间也来给我撒了一点希望。

 

我和王俊凯的下一次见面是在重庆,这个在众多心中的宿命圣地,真是热得我想跳楼,还好叶初把我从阳台上拽了下来,不然王俊凯进房间看见的就是楼下的一滩被烤成熟肉的肉泥了。

“你小男友来找你啦!”叶初踢踏着棉拖鞋给王俊凯开了门,想也没想地就当着王俊凯的面冲我这样喊到。

“你怎么不去死...”我从床上弹起来一脚踹上她的屁股。

王俊凯面对叶初的时候还是挺乖的,兴许不太熟,虽然我觉得我和他也不熟,但是比起叶初还是好很多。

托叶初的福我们俩住了一间套房,王俊凯坐在外面的沙发上等我,叶初识趣地自己出门去餐厅吃饭了。

王俊凯说过的下次见就这样实现了,我换好衣服走出去就被他拉着出门,他工作室的车停在楼下,说要带我去个好地方。

七人座的商务车只有我们俩和司机,这个司机是他们公司重庆分部找的临时司机,王俊凯也不太熟,只是说了目的地之后就和我坐在后座,沉默着。

处女的他,正值二十岁最美好的时间,我从他身上看到了过去身边的男孩子的影子,用自己不错的皮囊和手段攒取了不少女孩的芳心。别人傻乎乎地为他等了多年,和那么多的友人撕破脸皮就为了证明在自己心里这个男孩子的分量有多重,然而多年之后,他面对你情深意重的表白幽幽开口,我有喜欢的人了,像你喜欢我一样,我喜欢她很多年了。

此时的我从玻璃的反光中看着身旁同样望着窗外的王俊凯,我不知道他是否如我一样窥探着身后的对方。

都说店大欺客,王俊凯这间店大得过分了,我想我是再不会踏进去了。

“你们俩出门约会了?都不给我说一声。”叶初发来短信,依旧不正经。

叶初是了解我的,二十四岁的我又怎会还像在校园中那样,非他不可。于是大多时候的玩笑就真的只当做玩笑了。

“和过去对对话,看看我到底是不是从一而终的人。”

“张齐游,你就是个抖M。”

 

王俊凯带我去的地方是南山,实话说,我来过这里,当年朝圣的时候来过。王俊凯领着我走进去,一边走一边给我介绍着这个地方,我装作没来过一样,跟着他的脚步一步步往山边走去。

我们俩走到了最里边的栏杆,我的恐高因为黑暗也失了踪影,看着山城夜色下的摧残,说不出话来。

“你说这座城市要是没了你,旅游业得多受挫啊。”

风有些大,吹得我头发进了嘴里,我揽了揽头发转头对王俊凯说。

王俊凯砸了砸嘴说:“没了我,还有王源儿啊。”

“我看你俩都差不多...”

我不去猜测王俊凯带我来这儿的用意,自从第一次在海岛他让我陪他去海边时,也许我就成了他通讯录里那个“不太熟但是能保守秘密的陌生人”。

“你说你成天不是带我去看海,就是给我听歌的,现在还带我来看你家乡的夜景,你是怎么想的啊?”

我转过身背靠着栏杆,我以我多年来被追求的粗浅阅历猜测着王俊凯的用意。

王俊凯向我靠近,第一次伸手碰了碰我的头发。二十岁的他,依旧年轻稚嫩,同时又大胆自我,我不得不说,比起记忆中的那个小男孩,现在的他也同样让我着迷。

“你说我是怎么想的?千万未关私信独看你一人啊。”

“我好玩儿?”我自嘲般地看着他说。

他眼神微一愣怔,皱了皱眉头说:“是吧,好像也不是。”

处女座的手段太可怕了,我退一步,他就要进两步,我啧啧地惊叹着,自己却也对这样的暧昧无法抗拒。

“王俊凯,我今年二十五岁了,十一月的生日,我不年轻了。”

王俊凯上下打量着我,说:“我看你也就十八九岁的样子,怎么都二十五了呢。”

“你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

“夸你,夸你。”

夜风很凉,等不到王俊凯的话,我心里更凉。

“你找我出来就是来这儿吹冷风啊?我都喝饱了,能走了吗?”

王俊凯摊摊手罢休。

“走吧。”

越过花台时他小心地伸手扶住我,我客气地谢谢。王俊凯走在我前面双手插在裤兜里,看起来特别开心。

下山的时候已至午夜,进城之后路上也没什么人了,王俊凯闭着眼睛躺在椅子上,开着的车窗不停有冷风朝车里灌。担心着他着凉,我小声地嘱咐着司机关掉他那边的车窗。

王俊凯嘴角网上一咧,伸手碰了碰我放在扶手上的手腕。

我望着窗外没有说话,也没有回头,任凭他揪着我的肘关节。

“齐游姐,明天见。”王俊凯先我一层下了电梯,笑得特别阳光,一点倦意也没有。

我也冲他挥挥手,看着他渐渐消失在合上的电梯门外。

23楼,电梯门“叮”地一声打开,我有些困乏,抬头。

“我...”

却没想到王俊凯喘着粗气站在门外,双手撑着膝盖抬头看着我。

“我...我有话给你说。”

我被他拽进了逃生通道里,那里的灯光不如电梯间明亮,王俊凯假装的老练也在这样昏暗的环境下败下阵来。

“张齐游,做我女朋友吧。”

“啊?”

“做我女朋友...”说第二遍的他有些不好意思,口齿模糊地扭捏着。

我双手紧紧抓着皮包的带子,看着眼前终于像个小少年的王俊凯。

“我们又不熟,你怎么...”

“熟了之后只能做普通朋友,我不想和你做普通朋友。”

面对王俊凯又一次高层次的回答,我依旧无话可说。这些日子屈指可数的见面都让我对王俊凯的态度和做法产生了错觉,这样看来,也不是错觉嘛。

看来王俊凯是蓄谋已久嘛。

王俊凯对我的熟悉出乎我的意料,比我对他的熟悉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多年的自我感情禁锢原来都是固步自封,什么喜欢你从不是单箭头,什么爱久必有回音,好吧,我都信了。

“好吧,都这么多年了,我也就和你做做朋友吧。”

“啊?普通朋友?”

“不然呢?”

王俊凯有些急了,哭丧着脸蹲在地上耍赖。

“不要普通朋友!”

“王俊凯。”

“不要!我不听!”

“喂。”

“我...”

我伸手抓住他捂住耳朵的手,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说:“刚才不是还抓着我手肘子不放嘛。”

王俊凯没有犹豫,一把反手死死地抓着我的手。

“那我现在该抓住你的手不放了。”

“姐弟恋可还行?”

“我不介意。”


评论(28)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