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不用谢(07)

这么高产的我还糊的话,我撂摊子不干了。


----------------------------------------------------

(07)

王俊凯的话像一只磨人的小蜜蜂,在我耳边在我脑子里不停地环绕吵闹,下一秒回过神的我往后一躲拉开与他之间的距离,哆哆嗦嗦地问:“你你你...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恶作剧得逞,王俊凯拍着大腿笑得摊在了座位上:“还真被我猜中了啊?”

我无语,王俊凯摊在后座笑得像个加大版叉烧包,本来是让我十分难堪的情况,却被他的笑给感染,也跟着笑了起来。

说到男朋友这件事,我还真是好奇作为某个人男朋友的王俊凯是什么样子的。做了他那么多年的女友粉,我还真是脑补过太多次他在恋爱中扮演的角色。是主动还是被动?是付出型还是享受的那一位?

“王俊凯我能多句嘴问个我好奇了很久的问题吗?”

“你问。”

王俊凯似乎丝毫没有要下车的样子,反倒选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在后座和我聊天。

“你是为什么...和你女朋友分手的啊?”

王俊凯“啪”地锁上手机屏幕,一双长腿斜着放在位置上,我转过头看着他,窗外的路灯照在他不怀好意的笑容上,当下便让我背后冒起了冷汗。

“是不是听到这个消息,你还挺高兴的?”

和王俊凯相处了这么久,他也从挺早之前就看了我微博,我作为粉丝来说也没什么好隐藏的了,挑了挑眉点头。

王俊凯笑出了声,伸手将帽子取下又戴上,沉吟了一会儿说:“就是觉得没办法达到思想上的共识,感觉活在两个价值观里,没话题聊,渐渐地也就起了隔阂。”

我了然地点头,转头望向窗外无人的人行道,这话还真像从小就追求至高道德点的中二少年。

“不过...”王俊凯接着说:“我觉得我和你还挺能达到共鸣的。”

“哦?怎么个鸣法?”

我被他勾起了好奇心,顺着他的话就问出了口。

“琴瑟和鸣,”王俊凯伸了个懒腰,又解了手机的锁屏在翻着什么东西:“海贼王,吉他,唱歌,篮球。”王俊凯把手机伸到我面前,那些年我坚持发给他的私信他悉数翻给我看,我红着脸不知如何应对,仿佛自己被剖开了摊在他面前,没有什么好隐藏的。

“呵呵,年少轻狂。”我低声说到。

王俊凯没有说话,往后收回手机,背上双肩包上了楼。

没有说再见,他迈着步子走进了单元楼里。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身子一软倒在座椅里闭上眼睛。天知道王俊凯所谓的琴瑟和鸣,我用了多长的时间才做到,如果不是因为喜欢他,我怎么会去看几百集的动漫,怎么会拾起被自己丢了多年的乐器,又怎么会坚持打球直到现在。所有的巧合都不是巧合,都是日积月累的有意为之,所有的缘分都不是随机的,都是我的努力,或者是这段关系里某个人的努力。

想到这里我拿出手机给叶初打了个电话,响了很久她才接起来,第一句话就是问我有没有把小男友安全送到。我骂她不正经,什么小男友,八字没一撇的幻想放在实际的今天还是算了吧。

我驱车往酒店赶回去接叶初,却意外地在王俊凯的小区门口遇见了熟人。

是我大学时代的男朋友。这样的重逢还真是狗血啊。

“齐游?”我摇下车窗刷卡出门,被刚好回来的吕立看见,他手里提着塑料袋,穿着很随意,看来是出门遛弯来着。

我把车停到路边下了车,三年没见,我们俩相视而笑,那些年略显荒唐的往事仿佛还历历在目。

“你怎么...”

“你...”

我们同时开了口,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傻傻地摸了摸自己的脑袋,让我先说。

“我...送个朋友回来。”我胡乱往小区里指了指,吕立点了点头。

“我住在这里,还挺巧的。”

他这样回答我,我点点头。

从吕立身后走上来一个女孩,亲昵地唤着他的名字挽上他是手臂,她目光直白地盯着我,倒是吕立有些害羞。

“这是我女朋友,这位是...”吕立抬头看了看我说:“是我大学校友。”

他的女朋友宛然一笑,伸手到我面前。

“你好。”

“你好。”

客气地打过招呼,我拿着手机看了看时间,示意我还有事得离开了,他们两个礼貌地侧身让我离开。

我系上安全带的时候吕立走到我窗边敲了敲,我摇下车窗,他的女朋友站在一旁等着他。

“齐游,我们保持联络吧。”

我看了看吕立,又越过他的肩头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那个女孩,对着他一笑。

“好。”

 

王俊凯回到公寓之后自己煮了一袋方便面来吃,煮好之后又有些犹豫,第二天还有工作,现在吃了这碗面恐怕脸会肿的。

王俊凯习惯性地朝客厅里张望了一下,嘴边呼之欲出的名字下一秒又被自己咽了下去。从恍惚中回过神的他低头嗤笑着自己的走神,将一整碗的面都倒进了垃圾桶里。

王俊凯走到客厅接起电话,那头的王源压低着声音问:“今天怎么样了?是她送你回来的吗?”

“嗯,你那边呢?”王俊凯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打开了电视,桌上的切好的西瓜用保鲜膜裹着,却还是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王俊凯连着瓷盘一起将西瓜砸进了垃圾桶里。

“你今天把陈姐给我推过来了,帮你支开了人,我今晚是睡不了了,现在赶去蓬里拍摄。”

“哈哈辛苦你啦兄弟,来日必有重谢。”

“得了吧,你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就是给我的重谢了。”

王俊凯挂断了电话,电视也调成了静音,房子里很安静,只有他一个人。他从包里摸出了另一个手机,款式很老的三星。登陆微博,打开悄悄关注列表里那人的首页,最后一条微博还是停留在三年前,从那之后除了偶尔收到来自这个微博号的私信外,她真的就没有再更新过动态了。

相册里唯一一张自拍的张齐游还留着刘海,身后站着另一个男孩,眉眼身型和自己真是有点像。

王俊凯捂住额头,心里再次被自己的感觉给击败。

年纪轻轻地活在这个年代,怎么就是中二地喜欢上靠一根网线和自己维持单线联系的人了呢?

 

我来到公司之后接到的第二个大案子,很巧的,也是王俊凯工作室的。自从王俊凯成立个人工作室之后,他接到的大部分工作不会通过公司了,而是直接由工作室接手,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他自己亲自过手的信得过的年轻人。

我第一次去到他工作室的时候着实被办公室里的平均年龄给吓了一跳。

在名利场上来说,我和叶初的这两张脸真的太年轻了,去到外面没人会真的把我们当回事儿,于是这次我们让公司里的黄总和我们一起去谈。

黄总是叶初父亲的心腹,在叶初接受公司之前一直都是她在管理着。黄总和叶家非亲非故,但叶爸爸却特别信任她,叫叶初到公司之后有不懂的都去问她。我问过叶初为什么,她翻了翻白眼说,他们家那烂摊子事不说也罢。话已至此我多多少少也猜到了其间的原因,年近四十还没结婚的女人,大多都是有故事的吧。

果然一到他的工作室,对方就指着年纪大的接待,我和叶初跟在黄总身后,那感觉似乎回到了初入社会的那段日子,跟着上头的人出去谈工作,浑身的都充满了干劲。

会议室里坐着的人大多我都见过,对于叶初来说却有些陌生。王俊凯没来开会,从对方的口中听说他还呆在自己的房间里,这次会议就不来了。

我们主要是讨论下次工作的具体安排,我的职责大多不在这次会议之内,我之所以会来,好吧,大部分是因为我的私信。

会议开到一半我给叶初耳语了两句就开溜,在这装潢独特的建筑物里四处参观着。

“你怎么不去开会?”王俊凯站在开阔的二楼,倚着栏杆问我。

我回头看着他,摊了摊手没有说话。

他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体恤,一点也不像能决定几十个人饭碗的boss。

“你上来,我给你听一个有趣的东西。”

王俊凯的办公室他不叫做办公室,都叫“王俊凯的房间。”

打开门跟着进去之后我才知道为什么叫房间了,因为里面还真的有一张床。

窗帘只拉了一半,有暖黄色的日光照射进来,空气中翻飞着灰尘粒子。王俊凯叫我随便坐,我手指拂过墙壁陈列的一排排奖杯,坐在了办公桌的对面。

王俊凯选了一把吉他,试着调了调音。我没有出声打扰他,隔着桌子好奇地盯着他手上的动作。

他侧耳倾听由自己手指弹出来的旋律时的样子真是特别好看,阳光打在他微垂的眼睫毛上,像是镀上了一层金光。

王俊凯真是好看地像个天使。

“给你听听,以前写给一个女孩儿的。”

王俊凯的话让我心下一抖,有些庆幸又有些酸涩,庆幸那个女孩已经成了过去,又酸涩着他为她做了这件有意义的事,并且,现在还记着。

王俊凯见我脸色不太好,伸手敲上桌子。

“扣扣”地两声之后,他却把吉他放在了一边,两只手撑着脑袋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我看。

看着他特别纯真的样子,我琢磨不准他的想法,想了半天只开口说了一句:“干....干嘛?”

王俊凯歪了歪脑袋,手腕的骨头凸出地十分坚毅,好看地让我想用手指戳一戳,于是我下意识地就咽了咽口水。

“我还是下次再给你听吧,还没有写完。”

“哦。”

“有些失望?”

“没有。”

我和王俊凯乐此不疲地玩着一问一答的游戏,他转了转他的椅子说:“你就是失望,沮丧,心酸。”

“我没有。”

“你有。”

王俊凯停下旋转,坐在我面前死死地盯着我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有,因为你,一直都喜欢我。”


评论(39)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