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不用谢(03)

(03)

“哎齐游,昨天你和大明星怎么样啊?听说王俊凯还挺好玩的一人,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儿啊?”

我和组里其他人坐在休息蓬里看着不远处海边正在凹着各种造型的王俊凯,暴雨之后的天热得更加过分,所有暴露在阳光下的物体全都加上了过度曝光一般刺眼。

我喝下瓶子里的最后一口矿泉水,准确地将空瓶投进不远处的纸箱子充当的临时垃圾桶里,转头对八卦的同事说:“没有想象中活泼有趣,就只是在酒店呆了一天,哪儿也没去。”

原本前两天我们组有时间可以休息,组里的人都约着去报了一日游或者两日游的旅行团围着小岛游览,暴雨天他们也约着出去聚了餐。我却一个人留下陪着没人跟的王俊凯,看似这是个美差事,人人求之不得的大明星让我照顾两天,能上天吧。可是这差事放在见惯了明星的行业里,也就和一般的接待客户一样无聊。

虽然我是这个组的组长,却也不过是新来的,还带着“走后门”的标签,组里看不惯我的人多了去了,有差事还是第一时间推给我,每个公司好像都是这样。

人面兽心的群体里想独善其身,就只能埋头苦干。

王俊凯站在阳光下补妆,虚着眼睛看不清楚表情,我望着他的方向发呆,海风吹来的燥热很不舒服,王俊凯却还穿着严严实实的长袖衬衫。

“真是辛苦。”

天气在下午转了阴,这雨看来这几天是都不会缺席的了,全组立刻收拾东西转到了酒店内景拍摄。

王俊凯的房间和我们在同一层楼,他从我房间搬走的时候留下了一个苹果当做谢礼,小纸条上的字和多年前写周记时还是一个样子。

短暂的休息时刻,我咬着他送的苹果走到阳台上,不远处的沙滩上排列整齐的太阳伞都被风刮得斜了起来,水汽弥漫在空气中,混着灰尘的味道,特别好闻。

我吸了吸鼻子数着旁边的窗口,半圆形建造的酒店每一个窗口都能互相看见,指头划到这层楼的尽头,王俊凯正趴在阳台的护栏上,抬手给我打了个招呼。

“咔。”苹果咬下最后一口,脑子里的那根弦也跟着断了。

这是第二次被他逮到了。

 

酒店内景拍摄的时候没我的事,外面又开始下雨了,我想了想反正没啥事,就拿着工作牌溜到拍摄场地去瞅瞅。

王俊凯穿着宽大的白色体恤和沙滩裤,高大挺拔的身形加上帅气的脸庞,随便一笑便让在场的女工作人员倒吸了一口凉气。

我站在他们的上一层,也跟着倒吸了一口气。

要说我用了两年的时间努力让自己爬出王俊凯这个坑,叶初却堪堪一手便让我重新彻底坠了回来,这一次,可能比起之前坠得更深了。

回房间的时候刚好碰上王俊凯拍摄完毕一行人浩浩荡荡地收工回房,和他擦肩而过时他仍旧礼貌地冲我点头打招呼。我一笑,从容淡定,连路过的背影都一定职业性地挺拔。

他迈着大长腿消失在转角处,我肩膀一垮收回笑容,装个人真是太特么累了。

“齐游姐今天辛苦你了。”刚回房间手机就收到了一条短信,是王俊凯发来的。我没有回,手机扔桌上就摔进了被子里。

放在两年前的我,要是能有王俊凯的电话号码我还不得幸福地晕死过去,更不要说和他单独相处一起工作了。可是放在现在,纵使有千般交集,我却也不能让自己再轻易进入自我麻痹陶醉的情感中。

上大学的时候我们有个群,几个玩的好的粉丝建的群,群里的人不多,每个人却各有千秋。老韩会看相,手相面相都能看,所以我们叫她韩大师。

韩大师有一次对我说:“说实话,你的面相挺适合王俊凯的。”

“但是考虑到实际情况,你自己想想吧。”

那时的我只看前半句,不管后半句,什么实际情况都能改变,大不了王俊凯回不了头我可以迎头赶上嘛。

现在呢?我迎头赶上了一点,他却走得更远了,于是那后半句话我就理解地相当透彻了。

而且,现在的王俊凯,有女朋友了。

 

不说这个还好,一想到这件事是真的我心就止不住地痛。别人十九岁嘛,多好的年纪,谈个恋爱多正常啊,但我就是伤心,伤心极了。

叶初告诉我这消息的时候我喝了一宿酒,对着手机里王俊凯的照片哭了一整晚。就是那晚过后,我删除了所有和他相关的东西,微博也不登了,打算开始过我自己的生活。

想到这里我的心就跟有爪子在挠一样,火烧火燎的难受。房间的阳台我也不敢去了,总是不自觉地去找王俊凯的房间,万一又被他逮到我痴汉就真的太丢人了。

我们工作组的微信群在晚上热闹了起来,先是王俊凯的助理加了进来,后来王俊凯又加了进来,于是所有的女性工作人员都沸腾了。

你说现在的人吧,心里高兴也不直说,就喜欢发红包,发得越多说明他心里越高兴。于是我躺在床上开始抢红包,平时也没觉得这些人出手这么大方,今晚倒都不吝啬了。

最后一个大红包是王俊凯发的,所有人领完之后都叫了一声“爸爸”,于是我也跟着队形发了一句。

这个红包我抢了四十多块,虽然不是最多的,却也可观。

有人加我好友,一看备注:王俊凯。

我一秒都没犹豫,同意了。

那一刻心脏跳动的频率像是回到了初恋时那样,虽然说,我的初恋就是王俊凯。

王俊凯:汽油姐?

王俊凯:齐游姐,不好意思手癌了。

王俊凯:[红包]

我:谢爸爸。

王俊凯发了个66的红包,这声爸爸还是叫的值。

领了红包之后我不敢轻举妄动,紧张地盯着屏幕上的对话框,直到我第四次按亮屏幕的时候,王俊凯终于回了我。

王俊凯:齐游姐,能帮我个忙吗?

说得这么客气,王俊凯让我帮忙我应该起飞为自己鼓掌了当然是,可以。

我:拿钱办事,什么事儿你说,能帮的我一定帮。

王俊凯发了个表情包过来,接着说:“我想给我女朋友带点纪念品回去,但是不知道买什么。齐游姐你也是女孩子,有没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呢?”

说实话,这一刻的冲击比起叶初给我说他有女朋友的时候更致命。我坐在沙发上眼泪就蓄了起来,我喜欢了这么久的人啊,亲口让我帮他给女朋友挑选礼物。

我久久没有回复,王俊凯也没有催,可能关系始终没有好到可以随意开玩笑,过了半晌我说让我好好想想吧。

他说好。

我打电话给叶初说了这事,她没有像以往那般激动,只是叹着气。

“我给你说过吧,你看到的他只是冰山一角,他的世界你哪能真的进去啊。你要是真想进去,就要做好面对寒冷致命的准备,风平浪静的海面下,才是更多的你没见过的真实的他。”

王俊凯的女朋友是他高中同学,我看过照片,长得挺可爱的。两个人也不容易,王俊凯整个高中几乎都在外地工作,从十六七岁就开始异地恋,现在的小孩也真是耐得住寂寞。大学之后他女朋友也考来了北京,这样两个人相比起在重庆度高中时相处的时间就多了一些。

王俊凯留下的小纸条被我放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里,藏在封底的内夹里。

说了再多句谢谢,他于我,我于他,终究也是不对等的存在。

我认识了他多少年,他才认识我多少天,在时间这个天平上,我就成了下坠的那一个。是赢也是输,赢在情深,输在陌生。

 

回国的头一天我回了王俊凯一条微信,大致是说现在的女孩子都是浪漫的,物质上的东西适可而止,但是心意和情感上的越多越好。

我建议王俊凯带小石头回去。

从旅行地带石头回去这个习惯我已经不知道是从哪一年开始的了,是一个现在对我来说很陌生,当年却无比熟悉的人教我的。

“没有什么是人不会忘记的,你想记住,就带个比你命长的东西回去吧。”

 

后来在微博上看到有粉丝发私图,王俊凯半夜带着助理去海边捡贝壳。我却从王俊凯紧握的掌心里看到了一颗小小的白色石头。

我和王俊凯的交集也许就到此为止,工作结束了,以后见面的机会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收拾着行李的时候也将这几天的心情一并整理收好。

回程的机票放在桌上,我们要回北京必须得到东京转机,叶初早就给我列好了要我帮她带的东西,看着清单上密密麻麻的化妆品名称我真是头疼。

拿着手机原本想给叶初打个电话确认一下清单,王俊凯的电话却先一步打了进来。

“齐游姐,我捡了石头了,你说她会喜欢吗?”

“会的,起码,我就挺喜欢的。”

王俊凯轻轻笑了一声说:“我多捡了一个要不送给你?当做你帮我选礼物的谢礼吧。”

王俊凯真是客气。

“我这算帮什么忙啊,不用了。”

“我到你门口了,你开门。”

“....”

王俊凯的突然造访吓了我一跳,也将我收好的心思一并再次抽出,看着他站在门口时,那双桃花眼真是多情,看着石头都像在看恋人一般温柔。

“齐游姐。”

他握着拳头伸到我面前,我愣了一下摊开手掌。

“谢谢你。”

“不用谢。”

王俊凯松开拳头,掉落到我掌心的,却是他十七岁生日时我送他的那颗石头。

“张齐游,好久不见。”

评论(48)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