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不用谢(01)

新坑,嘿嘿嘿

---------------------------------------------

(01)

我看着穿着黑色细跟从我眼前走过的前台美眉,递给我这周的第四杯水,从一开始的速溶咖啡变成了滚烫的白开水,我感激地双手接过连忙鞠个躬。

“我劝你还是别来了,李总监说了不见的话,那就是不见,你别白费力气了。”美眉走回她自己的位置上,在电脑上敲敲打打了一会儿又抬起头看着我说。

我笑了笑,捏着包里的那沓资料。

这是我这周第四次来到这家公司了,我的顶头上司之前给了我一个项目,被我搞砸了,因为我用了一个超不靠谱的家伙,为了谈恋爱直接翘了和合作方的会,飞去成都见小男友。在施工现场的我接到电话赶回公司的时候别人合作方都已经走了。

至于这个不靠谱的家伙是谁,我就不说了。

上司是个三十多岁的骨干女,我站在她办公室里差点没被那双白眼给杀死。在我大半天的求爹爹告奶奶的软磨硬泡下,我赌上了我的饭碗,誓要得到合作方的原谅继续合作。

我也不知道我哪儿来的勇气敢说出这样的话,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想抽自己几个大嘴巴子,让你逞强。

 

我已经数不清身旁的那扇玻璃门开关了多少次,我生无可恋地再次转头望过去的时候,终于看见我等了四天的那个人影。

“李李李总监!”我立马起身站了个标准的军姿,可别人压根就没理我,跟在他身后的两个小姑娘一边翻着白眼一边将资料递给李总监。

“李总监是我们错了,您能再给次合作的机会吗?我们这一次重新拟定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希望您可以...”

“不用了。”

我看着那个男人冰冷的一张脸消失在电梯泛着金属寒光的门的另一侧,我的心也冷到了极致。

可能我的饭碗,就这样没了。

 

于是下午我没有回公司,一个人去了火锅店填满空虚。

的胃。

回到家时手机里的未接来电全是公司打来的,干脆直接关机,一头扎进被子里睡觉,希望一觉醒来有奇迹或者神明降临。

半夜的时候我被开门声吵醒,新的一天我没有迎来我的神明,倒是害我丢掉饭碗的小祖宗终于舍得从男人的温柔乡里回来了。

“叶初你特码也敢回来?你怎么不死在外面啊你?”我捡起沙发上放了一周的脏衣服就朝大半夜还穿着露肩短袖的那小妮子扔过去。

她倒也不怒,把行李箱放在一旁就笑嘻嘻地凑到我跟前。

“你真被开除啦?没事啊,我俩一起走,也有个伴。”

“伴你妹,我没工资吃饭你养我啊?”

“我养!......不起。”

我看着满面春风的叶初也发不起脾气了,这几天心里压力实在是太大,发生这样的事故之后她也铁定是要被开除的,于是我也早就没了怪她的心思,这房子里多个人来陪我也稍微显得温暖了一些。

叶初拿了酒出来,我们没有用杯子直接对着瓶口吹。

她搭着我的肩有些醉,摇头晃脑地说:“我分手了,然后,也被开除了。”

“我也被开除了。”

“我们真的好可怜哦。”

“可是你还有一个有钱老爸啊!”我盯着面容姣好的叶初,真是羡慕她做任何事都不用计较后果的人生。

叶初想了想点头,拍着我的肩膀说:“没事儿,你不是也有一个有钱基友嘛!”

她昂了昂自己的胸脯特别骄傲。

“我真是谢谢你!”

“谢我什么?”

“谢你害我被开除,谢你这么有钱还要做我基友!”

“不用谢,应该的。”

 

一周后作为无业游民的我数着包里的余额计划着自己今天要吃什么,一边在网上投着简历一边等待着叶初的救济。

“卧槽张齐游你快过来!”

“干嘛啊?不是吃饭的话我拒绝。”我对着电话那头的叶初说。

她有些恨铁不成钢地对着手机话筒说:“你过来不仅可以填饱肚子,还即将开始一段新的职业生涯,并且.....”

“并且?”

叶初有些卖着关子的停顿完美地抓住了我的好奇心,我停下手里的动作等候着她的下文。

“并且,你心心念念多年的小男友也在这里。”

 

半个小时我站在了某个写字楼的大厅里等着叶初。

关于为什么这么快她就能重新找到工作并且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也把我给搞进去,我之前说了,她有一个有钱的老爸。她老爸有钱到什么地步呢?就是每次在我认为这就是他家的极限之后,她爸爸总会做出一些超出我认知的行为,久而久之地我也就明白了叶爸爸的有钱程度是我无法想象的。

然后,关于那个,我心心念念了多年的小男友。

叶初风风火火地从电梯里走出来,修长的身材穿着一件价格不菲裁剪别致的白色衬衫,整个人自内而外散发的气场就足够让大厅的一部分社会人感受到来自这份狂妄自信的压力。

她走到我面前急忙拉住我的手就往电梯里拽。

“本来我是准备过两天给你说这工作的事儿的,可今天是特殊情况人手不够,只好临时先把你找来了。”

她说着话都喘气,这就表示着情况的严重程度的确不容小觑。

我沉默地站在她旁边盯着电梯里不断跳升的数字,叶初犹豫着撞了撞我的肩说。

“从今天开始,你就正式和王俊凯一起工作了。”

 

王俊凯,是我在大学最荒凉的时代里发现的宝藏。

当年的我不分昼夜地躲在那小小的学生宿舍里反复看着他的每一个视频,我将我的无尽遐想放在这个比我小了五岁的男孩子身上。这份喜欢我是保密的,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知道免不了嘲笑。

大四的时候在北京上学的叶初说有个实习是他们公司的问我去不去,她可以帮我。我考虑之后还是谢绝了。

那时的我实在是没有做好任何准备开始一段真正有他的生活。

而现在的我,依旧没有做好准备。

如果你让我在自尊和饭碗之间选一个,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

在不算宽裕的生活环境里长大,总是免不了落了俗,活在这世上第一想要做的就是赚钱活下去。

所以当我匆忙签了字走进会议室里看到那张脸的时候,我没出息地低下了头。

这次会议上的人一部分是熟面孔,当然,是我单方面的熟。

我挨着叶初坐在最后的位置,为了播放PPT暗下来的室内光线让我安了一下心,却又在无意撞见那双闪着光的眼睛时漏了心跳。

十九岁的王俊凯,就坐在那里,和我之间只隔着九个人。

我突然想起无数个夜里盯着他的照片发呆的时光,在我开始繁忙的工作日程之后也被冲淡,只留下手机里鲜少打开的那个相册,装着上万张他的照片。

“就到这里吧,我们下周出发。”

 

我磨到了最后才和叶初从会议室里出来,看着被多人簇拥着离开的那个挺拔背影发着神。

叶初领我到我的位置上,给我做着公司的简单介绍。

同事们对于我这个空降兵充满着好奇,总是有意无意地从我旁边经过或者问上那么一两句,却又总是忌惮着总监室里那个年轻女人的目光。

回家后叶初一五一十地向我交代,这是他爸爸在北京的一个子公司,目前大多项目都是和王俊凯他们公司合作,同时她爸爸也在计划着收购王俊凯他们公司。

是的,我再一次被叶爸爸刷新了认知,小说里的豪门千金和我铁了十几年,真是脸上增光。

叶初一开始是不服的,她不想顺着她爸的安排生活。可是前段时间失了恋,也算是暂时性地有些累了,就听了她爸的话先去公司工作着。我呢也就搭了这个顺风车,跟着我的小基友混吃混喝。

 

这次的工作是海外行程,王俊凯的个人行程。公司要派一组人跟着,因为没有有经验的人带队,叶初就把我这个老油条给提了上来,一半也是靠着她强硬的后台硬是让我成功空降。不过我这碗饭保不保得住还是得看这一次出差了。

我看着邮箱里新收到的资料,往下第二封邮件就是我上周的辞退函,心里五味杂陈。

新工作,王俊凯,这两样东西同时出现在我生命里,真是一半惊喜一般惊吓吧。可真实的情况是我仍旧高兴不起来,没有做好准备的我真能单纯地以工作关系和他相处吗?恐怕是不能的。

手里在夜里接到了很多信息,被拉进了很多群,认识了很多人。

那几天脑子里一直重复播放着许多画面,在会议上的那组幻灯片里看到了无数张王俊凯的脸,还有梦里的海岛,填不完的资料,赶不完的航班,让我几乎丧失了睡眠,终于在出发的前一天晚上不得不服下了人生的第一颗安眠药。

叶初给我倒了水,嘱咐着安全事项,让我有事儿就给她打电话,这个星球还没她关系网不能搞定的事儿。

这牛皮吹得可真不小,我说:“你担心的话就一起去呗,咋这么罗嗦呢。”

“我这不是走不开嘛,公司这边新上任,忙得很。”

我朝她翻了个白眼,心想出差这种苦差事她怎么可能会去,而且这次我们去的某个海岛自然风光不错,可是听说条件不太好。

最后叶初朝我的行李箱里塞进了几瓶防蚊虫的药水和急救箱,我们俩这才各自回房休息。

机票放在床头,还有崭新的工作证,上面几个黑色加粗的大字甚是打眼。

 

“王俊凯组总负责人:张齐游。”


评论(23)
热度(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