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这是一座没有尽头的桥

  

     大家好,我是张阿洞。

  八个月之后,《继续》这个故事总算告一段落。

  感谢这段时间里你们和我一起看着这个故事发生,发展,结束。每一条评论我都有看,可能没有回复,但是我都会记在心里。

  至于故事嘛,总有一天是会写完的,没有什么舍不舍得,没有什么惋惜,故事就只能是故事。

  不过这几个月里最让我有点意外的,是我收到了太多句的“感谢”。怎么说呢,很复杂,我第一次没办法准确地揣摩出这两个字的含义了。是对这个故事本身的感谢,又或者是对创造这个故事的我说感谢,还是对让wjk在平行空间精彩了一个青春的主角配角的感谢,我觉得你们所想的可能与我相比不差分毫,甚至更多,更深。

  如果这个故事里的某些观点和经历,能够让你们回味,让你们有一点两点的感触或者抒发,甚至是从里面学到一点东西,我就觉得真是值。

  我很喜欢的一个写手说过,一个写手成功与否,从评论里就可以看出来。不是满篇无意义的占位催更,而且有意义的花费心思的真诚的意见建议或者感受,那这个写手无疑是成功的。

  写东西到现在,我一直不太敢以“写手”自居,我自知功力不够全靠满腔热血,我不会太多的写作手法和技巧,没有固定的更新时间和程序化的写作流程,仅仅只是觉得,我在敲着键盘看着一个个人物出生成熟再消失,心里真的真的很开心。

  《继续》这篇文,是我写到现在投入精力最大,与我真实的生活感悟结合最多的一部文。所以每次在写它的时候我总是会将每一个观点的阐述思索再三,尽量让它们够客观,让每一个人物的性格鲜明表达有特点。

  我想我是再也写不出在我心里超越《继续》的故事了。

  袁分,张啸,陈晟,陈艺枫,梁秋颖,都是这个世界不存在的,他们的每一张脸都是虚构的,都是我一人的思想产物。所以我的脑子里常常有这样一个画面,一群人的背影走在夏日的南滨路,阳光炙热,江河涛涛。然后,一个人消失了,再眨眨眼睛,第二个人消失了。最后,牵着王俊凯的那个女孩子,也消失了。

  连再见都没有,就像空气里浮动的尘埃,抬手,她就不见了。

 只剩下现实中那个真实存在的少年,他依然十六岁,他一个人的背影站在我面前,永远都没有转身看看我。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他一动不动,耳后的发尾在风里也会摇摆,白衬衫的一角翻起,他在想什么?

  

  不孤独,却总让我想抱抱他。

  我没办法给他一个真实的袁分,我希望他能有陈晟这样的兄弟,我祝愿他接下来的十年平安快乐。

  故事结束了,山城长夏依旧会在七月来到,北国的冰河不会消融,他还在慢慢长大。

  故事结束了,谢谢你们,谢谢我自己,谢谢王俊凯。

  我们下一个故事,再会。

评论(63)
热度(285)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