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23

元宵节快乐~~今晚记住看我们可爱帅气的俊凯哦~

-------------------------------------------

23

 

  陈晟和陈艺枫的见面,一直处于一种剑拔弩张的状态,两个人都炸着毛,谁也看不惯谁。

不过他俩的关系还真是有些奇妙,不禁让人感慨这个世界真的是太小了。

  陈艺枫是陈晟堂哥的前女友,后来分手了,据说是他堂哥劈腿。暑假的时候他堂哥在重庆举办了婚礼,陈艺枫听说了,于是立马飞回了重庆,最后结果连婚礼大堂都没有进去,堵在他们婚房外面守了一天一夜,最后还是陈晟堂哥叫人把她劝走的。

  陈晟当时做伴郎,跟着去了婚房,他之前见过陈艺枫,只是她以这样的方式再出现的时候,还是让人心有余悸的。

  他堂哥就只是唉声叹气,嫂子气得紧,说他堂哥没出息,连个女人都解决不好,新婚燕尔就遇到这样的事。陈晟坐在客厅里听着嫂子气急败坏地数落着新郎,楼下那个有些狼狈的女人确实让人同情。

  “你们陈家的人,每一个好东西!”陈艺枫不给陈晟好脸色看,陈晟也不想输了这口气,两个人坐在一张桌子上,像是随时都要打起来一样。

  “怎么说话的啊你?你不也姓陈啊,敢情你连自己也一起骂啊。”陈晟抻着脖子反驳到,陈艺枫抓着水杯的手连指关节都泛白了,我看这情况不妙,连忙打圆场。

  “你们俩要不出去打一架?”

  接着两道夺命眼刀冲我抛来。

  

  陈晟等着我下班,全程陈艺枫就没走出过电脑桌,一直对着键盘死命地敲,陈晟也不急不恼,故意在她面前游荡。

  后来那一天的订单差评达到了一个新的峰值。

  陈艺枫毕竟比我们大了几岁,她虽然看到陈晟就会想到他那气人的堂哥,但终究陈晟是陈晟,他哥是他哥,也不能因为别人无法选择的血缘关系而迁怒于人对吧。

  年末的时候陈艺枫请我吃饭,说是当做开个年会,两个人太冷清了,让我把男朋友和陈晟一起叫来。

  我看着这两人有戏,欢喜冤家,本着一颗嫁弟弟的心思死活把陈晟给拖了出来。王俊凯有工作,来不了,他亲自向我表达了遗憾。

  陈艺枫还不知道我男朋友是谁,只是听说了上次他帮我搬货后一定让我找机会请他吃顿饭。我也不好给她解释我男朋友就是王俊凯,只是她对于王俊凯工作繁忙这件事还是很感兴趣的。

  那晚只有我一个人开了车,陈艺枫给陈晟倒酒,说姐姐之前不该那样说你,毕竟走出那段感情之后,你就是你,你哥是你哥。

  陈晟接着酒,也有些同情陈艺枫,毕竟他了解他哥,也不是什么值得托付的善类,分了好。陈艺枫听他这么一说,眼泪就憋不住了,一口酒一行泪地讲着她以前为他哥做的傻事。

  我要开车,就没喝酒,坐在那两人对面默默地喝着可乐。我不了解陈晟的堂哥,只是有一个小时候见面时模模糊糊的印象,他比我们大了接近十岁,从小就感觉很稳重,不太爱说话。

  兴许是喝了酒的缘故,陈晟被陈艺枫的遭遇感动了,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着自己从小到大被他哥欺负的经历,两个人找到了共同话题,那酒就是一杯接一杯地干。

  我无奈地摇摇头,给王俊凯打了个电话。

  他给我挂断后不久又拨了回来。他在南京录节目,录完之后回北京要准备跨年演唱会的排练,每年的年末他们都很忙,今年也不例外。

  王俊凯在后台候场,其他两个人在化妆,我把手机伸到对面那两人面前,给王俊凯听他们一句全是方言脏话的对话。

  王俊凯笑得在沙发上打滚,说真想亲眼见见陈晟和别人一起骂人的样子,肯定特别有意思。

  他那边催出着上台,就挂了电话。

  那晚陪他俩喝酒喝到夜里一点,都醉得走不动道,我拖着陈艺枫,陈艺枫拖着陈晟,一路骂骂咧咧地送他们回家。

  路过24小时的药店,我买了醒酒药,在车上给陈艺枫灌了两口,陈晟说什么也不喝,他说自己没醉,我也没辙,由着他去。

  到了陈艺枫的家里,我不放心陈晟一个人在车里等,适逢陈艺枫清醒了一点,我俩拖着陈晟一起上了楼。

  陈晟这人,不喝不知道,一喝醉简直烦死人了。

  见着别人的沙发就扑了上去趴着,陈艺枫见着他要吐了,连忙拿来垃圾桶给他接着。吐过之后消停了一会儿,摆手摆脚地不知道嘴里在说些什么,陈艺枫掌着他脑袋给他喂了一颗醒酒药。

  “艹,喝醉的时候还和他哥真像。”

  陈艺枫去洗澡,我守着陈晟,困得要死。

  眼看今晚他是不会醒了,陈艺枫说就让他睡沙发吧,明早再走。她家不大,比我家还小一点,我也没法留宿,强撑着困意开车回了家。

  眼看就到两点了,我到家后不久王俊凯还给我打电话问我睡没有,他们刚录完节目回酒店。我实在是困得要死,随便敷衍了他几句就挂了电话。

  第二天王俊凯回北京,我没有去花店,在家里准备着最后两门期末考试。

  我有些担心陈晟那边的情况,给他打电话,关机。我又给陈艺枫打,还是关机。想着两个成年人应该没什么问题,都是比我大的人,我还瞎操什么心。

  连着几天我都一个人蹲在家里看书,偶尔接到王俊凯忙里偷闲的电话,日子就渐渐地超2019年滑去。

  跨年那天我给陈晟打了电话,问他来不来一起看直播,陈晟沉默了半天说:“还是不来了。”

我也给陈艺枫打了电话,她说年末很忙,也算了。我寻思着这两人忙都忙到一块儿去了,也是有点意思。

  考完试我回了一趟寝室,我们这学期的考试正好在12月31号全部结束,张小秦见我要走,急忙拉着我。

  “袁分,你帮我个忙呗。”

  李然站在一旁收拾行李,见张小秦欲言又止的样子,笑得很开心。

  “她喜欢你那哥们,给牵个线呗。”

  “啊?”

  我看着张小秦那个大高个羞红了脸,埋怨地冲李然眨着眼睛,周身都是粉红泡泡一般。我马马虎虎地说我看着办,能帮就帮,张小秦这才笑开了来。

  李然最近一直都在玩手机,比追王俊凯的时候还玩的勤,张小秦说她有桃花了,连王俊凯都不想要了。

  得,敢情一个寝室的连谈恋爱都会撞日子啊。

 

  王俊凯对于跨年工作都已经麻木了,他们仨每年都是各大卫视竞相邀请的热门人物,今年又被湖南台拿到了,那么今年的卫视之争收视率大局已定。

  王俊凯出发去现场前给我打了个电话,他已经不期待我会去现场了,之前的无数次见面会演唱会都被我拒绝了,因为现场那疯狂的氛围真的会让我头晕脑胀,觉得那样的王俊凯,一点也不真实。

  我把我小公寓里的行李往家里搬,王俊凯七夕时送的玫瑰我制成了干花,放在盒子里,现在打开时还能闻到一些香味。 

  年末总给人一种时光如水的错觉,这一年过得好快,我们又做了什么呢?好想什么都没做,时间就过去了啊。

  十八岁之后的日子,总是走得很快,成人礼似乎是一个时间加速器,你一按下开关,便已不可逆转的速度向前奔去。

  我还记得王俊凯十八岁时的那次绯闻,记得他在十八岁的第一天清晨给我的吻,记得他发来带着情绪的短信,记得他让我相信他就好。

  转眼就要二十岁,经历了LA的婚礼,LA的生死一线,北京的新朋友,重庆的老朋友。身边的环境没怎么改变,人却换了一批又一批。

  王俊凯穿着闪亮的舞台服挥洒着十几岁最后一年的青春,从重庆唱到了全中国,从十几岁唱到了二十几岁,他还在坚持着。

  电视里喧闹的跨年倒计时结束后,我妈妈早已入睡,窗外的天空从远方绽放了漫天的烟花,那是他们会场的方向。电视里的王俊凯站在主持人身后,抬头望着天空,手指南方,对着镜头说:“滚滚,新年快乐。”

  

  我不知道镜头前有多少人注意到了他的这个举动,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明白他说的是什么,这样隐秘又刺激的感情还能藏多久呢?

  “我擦,校宠太浪漫了。”

  陈晟给我发的微信。

  我没有回复他,躺在沙发上看着手机里的时间真实地跳到了“2019”年。

  我们,二十岁了啊。


评论(26)
热度(2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