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22

要开学了,这个假期完结不了,还是想说,珍惜日更吧。

and我在微博做了汇总,麻烦有空的可以去帮忙转发扩一下吧,给点动力谢谢各位!!!

------------------------------------------

22

  这顿饭我们吃得特别慢,这是一个不太浪漫的情人节,却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王俊凯吃几口饭就要转头看看放在一旁的鲜花,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就是盯着那花。

  “你想吃花?我拿来给你。”我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打趣到。

   王俊凯摇了摇头,继续吃饭。

  他有挺多类似的举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关注的点有些奇怪,那些时候好像不在一个空间里,但是总让人觉得异常地可爱。

  收拾好碗筷我们俩看电影,选了好久他还是依了我看了《重庆森林》。

  其实这部电影和重庆没有一点关系,上映的时候我们还没出生,但我就是对它有一种好奇。王俊凯事先给我打了预防针,说肯定特无聊,我不信。

  结果刚到林青霞出场,他就抱着抱枕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我转头看了看他,挪到他旁边贴着他,他也往我身上蹭着,选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我身上。

  陈艺枫的电话在这个时候打了进来,怕吵到他,我关小了电影的声音,说话的声音也压了下来。

  她要回一趟重庆,让我后头几天自己一个人去店里。我应承了下来。

  

  关于陈艺枫,这个人怎么说呢,她有故事,但是表面却云淡风轻,她从不会主动给我讲他的事情,但总在一些时候会带过一两句。

  包括她来北京这事儿,也是她临时决定的。

  她很冲动,很大胆,但也很够义气。在花店做兼职之后,与陈艺枫相处的时间比起张小秦和李然还要多,自然地也亲近了不少。

  世界上还是善良的人比较多,就算她带着重重面具,摘去之后,她们的样子一定是美丽的。

  

  电影放完之后王俊凯已经沉沉睡去,我轻轻摇了摇他,他睡眼惺忪地嗯着回答我,我让他去床上睡,他不肯,说床是我睡的,他要睡就睡沙发。

  “你要睡沙发也先起来啊,我把沙发给你铺上。”

  “不要,我困嘛。”

  “那你去床上睡,今晚我睡沙发。”

  “那怎么行...”

  “....那你想干嘛?”

  “我不想干嘛。”

  他闭着眼睛赖在沙发上,嘴角的弧度出卖了他的内心。

  “你是想...和我一起到床上去睡?”

  “.....被你发现了。”

  

  我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偷偷地钻到床上去睡了,睡得很沉,嘴巴张着,还像小孩一样。

  我把沙发拉开铺上被子,自己在客厅睡。关灯之前我看着王俊凯熟睡的脸有些小窃喜,这世界上也就只有我能看见了吧。我没有把房门关上,只是掩了一点,留了一条缝,这样子我就能听到王俊凯的呼吸声和翻身时的动静。

  到这个年纪,没有做好那方面的准备的话,我们最好是不要同房睡的,尽管你再君子,欲火烧起来也足以让你理智尽失。

  我还从来没在我这个沙发上说过,王俊凯曾经形容它,可爱温暖又迷人,和他家的那张大床简直是绝配。今晚睡在上面才发现,真是,特别可爱迷人吧。沙发太软了,整个人都是陷在里面的。因为是一室一厅的小房子,沙发不能买大了,这个长度我睡着刚好,要是王俊凯睡的话,脚可能都露在外面。

  即使这样他还是愿意每天都睡在这儿,有点感动,听着房间里睡得安稳的他的呼吸,我也安心地睡了去。

  半夜的时候被热醒,明明开了空调醒来的时候却感觉自己脖子后面全是汗。一翻身,才发现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偷偷缩到了我旁边睡着了。

  他紧紧贴着我,裹着被子,只露了个脑袋出来,睡觉的时候还皱着眉头。我无奈地往里面挪了挪,结果我一挪,他也跟着往里挪,把自己悬在沙发外的半个屁股给挪了进来。

  “哎王俊凯你没睡着啊,快去床上睡,这儿很挤。”

  “不要,我就要和你挤着睡。”

  我翻身坐起来,拿着我的枕头直接从他身上踩过去:“那我去床上睡了。”

  走到房间,王俊凯又抱着被子和枕头跟了进来,今天说什么都要和我一起睡。

  “我保证不碰你,我就乖乖睡觉。”

  “......”

 

  他乖了一整夜,倒是弄得我开始胡思乱想。熬到了天亮我没叫醒他,先起了床准备去花店里。

  今天是七夕之后第一天开门,新进的花材今天都会早早地到货,我要提前去花店开门接货。

  接货是个体力活,新鲜花材都是没有修剪过的,特别是玫瑰这种有刺的花,搬起来特别麻烦。以往时候都是送货的老板帮我们俩搬,但是今天不行,他提前打过电话说今天是七夕之后进货的高峰期,没时间帮我们。

  我思考了一阵,瞅着床上那个顶着鸡窝头还在被窝里耍着赖的现成劳动力,有些动心。

  “王俊凯,你今天没工作?帮我个忙呗。”

 

  六点的暑假大学城附近,基本都是没人的。环卫工人簌簌地清扫着隔夜的垃圾,卖早点的摊贩也比上学时来的晚了一些。我将车子停在街边,送货的货车还没来,我和王俊凯就在街边买了早餐拿到店里面吃。

  七夕一过整个店都是空的,卖的一根草都不剩。陈艺枫是做生意的好手,网宣做得特别好,别看这店位置一般,生意却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迎头赶上了城里的大店。

  王俊凯好奇地打量着没见过的小玩意,对各式各样的花剪特别好奇。

  送货的师傅见着王俊凯,生面孔,也不免打趣他到:“袁分的小男朋友?长得挺帅啊,配的上我们大美女!”

  市井小贩的嘴巴总是抹了蜜一样甜,这句话说得我和王俊凯心里都舒服。

  王俊凯戴着帽子和手套帮着把花从车上卸下来,搬完最后一束玫瑰,师傅顺手抽了一根烟递给王俊凯。王俊凯摆摆手回绝了。

  “师傅我不抽烟。”

  “好孩子,这年头不抽烟的男孩子少见了啊。”

  王俊凯被夸着了,笑得特备灿烂,师傅要走的时候还挺依依不舍的。

  剩下的工作是把花从店外搬到店后面的仓库去,然后再一样一样地整理归类。

  王俊凯手生,不敢让他碰水秧花,花瓣沾水就会烂。我就把斩刀提了出来,让他在后面把黄英的根修剪整齐,然后把玫瑰的刺给剃了。

  王俊凯做得很卖力,一声不吭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大概是因为处女座的原因,经由他手的花根都特别整齐。

  王俊凯说,他很喜欢这样的日子,不用埋首工作,即使是最枯燥乏味的事情也能干得起劲。兴许是在同一个环境里待得太久,终日被围绕,被簇拥,被追捧,一下子回归到最原始的生活里,这样的平静与平凡让他几年来的内心有了一些触动。

  “滚滚,以后我不唱歌了,我们就在沙坪坝开家花店嘛。”

  “然后你就可以包花,我有空就出去送送花,不想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出门旅游,或者回家看电影,多好。”

  王俊凯在快速规划着一个之前从来没有想象过的蓝图,那种幸福的语气在以分子形式存在的花香里弥漫,眼前的色彩渐渐被打散重新排列,似乎看见了作为普通人的王俊凯,走在重庆的江边,没有口罩没有帽子,干干净净地,牵着谁的手。

  “我们还可以养一只狗,不要嘟嘟那样的,它太色了。我们可以养一只松狮,染成熊猫的样子。哎你说这样牵出去被别人看见了会不会报警说我们私养国宝啊?”

  王俊凯自己一边说一边笑,坐在小板凳上直不起腰,眼泪顺着他的笑纹往下流。

  “我希望三十岁之前,可以和你像那样生活。”

 

  开学前几天陈艺枫回来了,意外的是,陈晟也回来了。

  他原本休了一年的学,却总觉得没有什么必要,身体没什么大碍了,大三也没有体育课,不用担心这科学分过不了。他去教学办公室重新选了课,一边上这学期的课程一边把上学期没有修的课跟着其他专业的一起修了。

  他这学期忙死了,两学期的课程压到一起来上,虽然有些课只用去考试,但是预习和复习都够他抠破脑袋。

  王俊凯的新歌发行,是solo,几乎在发行之后的两周内就登上了各大排行榜的榜首,商演邀约不断。虽然和过去相比单人的资源多了不少,却也终究还是一个组合,有些单人的工作还是会拒绝的。

  不久后就因为公司推掉了王俊凯的一个单人广告被粉丝骂得够惨,危机公关也做得不好,那段时间三个人露面的公开场合脸色都不大好。

  王源和王俊凯在同一所学校,只有千玺去了另一所工科大学,他的大学生活比起王俊凯和王源来说就忙了许多。因为学科和他的工作完全没有关系,所有的学分都必须自己实打实地去修,所以渐渐地空余时间与其他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不少。

  

  又是一年冬天,才觉得夏蝉的聒噪还在耳边回荡,什么时候江河都又开始结冰了。

  陈晟第一次来花店的时候是十二月,他之前从来没有来过,这次说是要来看看。

  “欢迎光临,请问您是....”

  “怎么是你?”

  “你!?”

  陈晟推门进来,陈艺枫像往常一样迎了上去接待他,他们俩却在看清对方的脸的那一刻同时发出了惊讶的疑问。

  我从店后面的存储间走出来,倚在门框上,静静地看着他俩,竟然觉得,这也许是场好戏呢?


评论(35)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