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19

BGM: 写给我第一个喜欢的女孩的歌 - 石头

请务必搭配BGM食用

--------------------------------------- 

19

  第二天一早我醒来的时候王俊凯还在睡,客厅的温度似乎比卧室里要热一点,他大半夜踢了被子,此时正一半搭在身上一半掉在地上。

  当时想着他应该会经常过来,就和房东商量一人出一半钱换了一个沙发,可以展开当床的那种。我把客厅的窗帘拉开了一条缝隙,还没有亮透的天空是蓝色的,阳光从远处的高楼背后撒过来,是一个好天气。 我开了一扇窗户,还躺在沙发上的王俊凯嘟囔着裹着被子转了个身,似乎是凉风吹了进来,我坐在一旁拉了拉他的被子。

  “王俊凯,起床了。”

  “.......”

  “快点起床啦,我要去上课了。”

  “....”

  “你再不起来我就掀被子了!”

  王俊凯睡觉的时候从来不穿睡裤,只穿个T恤和内裤。但是他每次在我这儿的话都是会穿上睡裤的,我要求的。

  终于对我的威胁有了反应,他伸手揉了揉眼睛,半张脸还藏在被子里,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他头边的台灯都差点被他的长手给打下去。

  “滚滚几点了。”

  “七点二十,我下楼买早餐,你先洗漱。”

  我从茶几上拿来钱包,检查了一下里面的零钱,起身要走。王俊凯伸手拉住了我,还不愿意从被窝里钻出来,脑袋在被子一头缩了缩,早起时嗓子还是哑着的,笑着对我说:“你先亲我一下,我就起来。”

  “不要,你没有刷牙。”

  “我都没有嫌弃你你居然嫌弃我?”

  “对啊。”

  我关上门的时候还听见了他窝在被子里闷着声音的哀嚎。

  “滚滚我把你看白了!”

 

  楼下买早餐的摊子都摆上了,热气氤氲,看起来特别舒服。我每天早上都会在一个爷爷那里买豆浆油条,因为今天多了一个人,分量自然也比往日多了一倍。爷爷笑着问我是不是有家人来玩了,我想了想回答说:“对,男朋友来了。”

  爷爷呵呵地笑着,又给我多加了几根油条说:“男朋友啊,那一定吃得不少吧,多拿点,多拿点,不收你钱。”

  我走之前趁着有其他顾客还是超放在一旁的收钱盒里多放了一些钱。

  我开门进客厅的时候听到王俊凯在卫生间吹头发的声音,我没有叫他,把筷子和碗摆好,他刚好走出来,闻着这香味他肚子也不安分地叫了起来。

  “你慢点吃,没人和你抢。”我看着他三下五除二地就喝完了米粥,又就着豆浆开始啃油条。整张嘴都油乎乎的,我抽了一张纸巾递给他,真是一点都没有偶像明星的样子。

  王俊凯今天要回重庆,因为之后有一周的长假,王源临近高考,过了日本的那个通告之后他们就会放松一段时间。

  我推着自行车出门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我十点的课,虽说还来得及,但也不至于还有时间拖拖沓沓的。

  王俊凯扛着我的自行车到了楼下社区的小花园里,说什么都有送我去学校。我怎么拒绝都没用,他坐在上面不下来,趴在陇头上耍着赖。

  “不会有人发现我的,大学城早上不都是挺冷清的嘛,大家要不就是上课要不就是睡觉不会被发现的。”

  我们互相妥协了一步,他只送我到旁边的小巷子,然后我看着他打车离开。

  

  王俊凯有一些日子没骑过自行车了,虽说这项技能是属于学会了就是本能的东西,但是太久没碰,还是手生。我刚坐上去的时候他一个猛摔陇头,差点我俩就在门口栽了个跟头。他倒也心情不错,回头看着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春天的早晨还有些凉,我侧坐着揽着他的腰,他故意骑得很慢,摇摇晃晃地,偶尔按一下铃铛。

  “你记得以前在重庆的时候你送牛奶吧,我每次坐在后面都会睡着,靠着你就特别安心。陈晟给我说,那是因为我的少女心都给你了。”

  我没忍住笑了出来,王俊凯左右打着大弯,玩得不亦乐乎。

  “你也有少女心哦?看不出来嘛。”

  “我觉得我那是少男心,多棒。”

  我想起了王俊凯手机相册里在重庆送牛奶时拍的照片,我也从包里拿了手机出来,对着他的后脑勺拍着。

  他听到快门的声音转头冲我笑了笑,“怎么?哥的后脑勺也这么帅?”

  “简直是酷毙了好吗?”面对不要脸的王俊凯,你就要把他往死里夸。

  

  我推着自行车站在巷口,王俊凯转身往回走,那巷子不宽,够两个人并肩。他低头戴上了帽子和口罩,走出了巷子。他回头笑了笑,因为我看见了他眯起来的眼睛。

  他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钻了进去。

  就像那年我骑小电驴送他时那样,我们明天,还会再见。

  

  王俊凯回了重庆,我也在为和他妈妈见面的事情准备着。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准备的,但心理上却总觉得慌,觉得紧张。

  陈晟的情况好了很多,已经回家住了,每天都会准时去做一些强化运动,王俊凯有时间也会去陪着他运动。

  王俊凯,陈晟, 张啸,很久都没有聚过这么长时间了,就像高中读书那样,回家之前互相说着“明天见”,第二天就会在教室里那个熟悉的位置上看到对方。

  一点也不新奇的事情,现在却求而不得。

  

  王俊凯给我视频的时候他们三个正在南滨路的烧烤摊撸串,用流量视频,陈晟在那边嚷着校宠就是有钱。

  看到他又生龙活虎的样子我安心了一点,前段时间与梁秋颖见面后的阴郁也散去了一点,只要陈晟觉得没关系,那就一切都OK。

  张啸有一段时间没见,长瘦了一点,比起以前似乎也沉默了一点,只有陈晟仍旧咋咋呼呼的不停嘴。

  “袁分你放暑假的时候得回重庆啊,你看游乐园门口卖冰粉的老板都想你了!”

  “那都哪年子的事了,老板都不晓得换了几个,尽胡扯。”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屏幕里陈晟硬生生挤进来的半张脸说。

  “老板没换,那个老婆婆还在那里。”张啸的声音从一旁传来,有些微弱,但我还是听清楚了。

  “下次我和袁分一起回来!”王俊凯大声地告诉他们。

  “好!我做好火锅等着你们俩!”

  

  见家长这事,似乎是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男生要先见女方的家长之后,女生才能去见男方的家长。

  王俊凯和他妈妈商量了一下,他提前两天回了北京,决定和我妈妈一起吃顿饭。

  我向我妈妈坦白的时候是有一些紧张的,但她却出奇地平静,杯里的茶到最后也没有喝一口。她早该知道我和王俊凯的事了,只是我不说,她就不问,不强求,我这点倒是很像她。

  王俊凯嘴上说得很轻松,没事儿人似的,因为他和我妈妈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之前和我说的时候挺自信,直到他提着满满两只手的礼物敲开我家门的时候,那因为咽口水而不停滚动的喉结还是把他出卖了。

  我们家里很久都没有三个人一起吃饭了,王俊凯一来,明明就是只多了一个人,却似乎热闹了很多的样子。

  “小凯?我这样叫你可以吧?”

  “可以可以,阿姨您怎么叫我都行。”

  饭桌上的我妈妈和王俊凯聊得很客气,她的嘴巴就没有合拢过,不停地给王俊凯夹着菜,看着他吃下去。那慈爱的模样我很久都没有看到过了,自从他们离婚之后,她就将自己装在女强人的壳里,再也不将自己的柔软表现出来。王俊凯在大人眼里是一个十足的乖孩子,即使并不了解他,但是只要一看到他可爱的微笑,说起话来谦逊的语气,在一些细节上却又积极地发挥着自己的责任感,谁都没办法不喜欢他吧。

  “小凯你是怎么喜欢上我们袁分的啊?我一直觉得她脾气挺怪的,以前一点都不像个小孩子,整天板着一张脸,不像你,一点也不可爱。”

  王俊凯咽下最后一口鸡肉,忙回答到:“滚滚很可爱啊,特别特别可爱!”

  听他在我妈妈面前这样说,我恨不得立马离家出走,太羞耻了。我妈妈捂着嘴笑,偷偷看了我一眼。

  “你叫她滚滚啊,以前谁这样叫她她就打谁,陈晟就因为这个从小到大不知道被打哭过多少回。”

  “她不会打我,她喜欢我这样,对吧。”王俊凯抬头眯着眼睛冲我笑,两颗小虎牙冒了出来。

  妈妈很喜欢他,摸着王俊凯的脑袋,像很久不见的亲儿子一般。

  看着王俊凯把我妈妈哄得合不拢嘴,我才发现原来她也可以笑得这么开心,只是眼角的皱纹却深刻地让我鼻子有些发酸。

  临走时我妈妈很不舍得他,摸着王俊凯的脑袋不停地嘱咐着。

  我下楼开车送他回去,一路上他的脚步都很轻盈,哼着曲调轻松的歌曲,我一看他的眼睛,他就冲我笑。

  王俊凯的笑容很有魔力,会传染的,于是我跟着他笑了一路。

  “滚滚你以后多哄你妈妈开心点,你看她都说好久没这么高兴了。”

  “那以后你来哄她不就好了。”

  我打燃火热着车子,王俊凯皱了皱眉,在我眼里看起来他似乎有些不情愿,我开始有些失落。

  他却转头对我说:“那样的话....我妈妈会不会吃醋啊?”

  “噗...王俊凯你太可爱了。”

  听我这样说,他昂着脑袋对我眨着眼睛:“所以说你捡到宝了啊。”

  “还有....”他将系好的安全带解开,压下身子凑到我旁边,“我也可以很酷的。”

  眼看着王俊凯的嘴就要凑上来,我一踩油门,他啊地一声被甩回了座位那边。我一边打着方向盘一边转头冲他说:“怎么,也让你见识一下我的帅气啊,感觉如何?”

  王俊凯垂着眸子看着我,嘴角微微咧了一个弧度,眼睛传来一丝危险的气息。

  “滚滚你行,你撩,你看我哪天不把你办了...”

  “啊!”我又踩了个急刹车,王俊凯还没来得及系上安全带,一下子又被惯性甩到了车头去。

  “王俊凯你说什么?刚才我没听清。”

  他回过神来一把抓住我握着方向盘的手,抓得很紧,我一点也动不了。

  “我说,我要把你办了。”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着,被我戏弄之后的吻很调皮,很用力,他说这是惩罚。

  

  “下次,就是我妈妈咯,你紧张吗?”

  “紧张。”

  “别紧张,你先生给你撑腰。”

  “撑得起来吗?”

  “要不,今晚你先试试?”

  “....滚....”

评论(40)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