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14

  14

 

  第二天因为脸肿的太厉害实在是没法见人,我就请了个假提前回家。

  我戴着口罩从学校后门出去,我们学校后门正对着陈晟他们学校的后门,我正寻思着要怎么给我妈解释脸上的淤青,就看见陈晟神神秘秘地站在马路对面。

  我下意识地想叫他,转念一想到我的脸,就止住了声。我上了公交车,看见他走过斑马线站在我们学校门口低头摆弄着手机。我等了很久都没有收到他叫我出去的消息,回到家时便几乎忘了这件事。

  家里照例没人,我从楼下的药店买了一些化瘀活血的药来擦。这种擦拭用的药味道都很刺激,特别又是直接擦在脸上,难闻的气味一直往鼻子里钻,棉签一碰肿起的皮肤就腾地要命,擦药的过程中几乎逼得我眼泪都快掉出来。

  刚擦好药,我就收到了一份国际快递。

  时机不早不晚,恰好是我在家的时候送到。我前后打量了一下快递来的文件袋,很好奇却又隐隐地不安。

  用小刀划开封口,一张精致小巧的卡片抖落出来。

  红色丝带缠绕的白色卡片有淡淡的薰衣草香,这是我爸爸的习惯。

  

  Mr. Yuan

 

  request the honor of your presence

 

  at the marriage of

  

  Myrtle Yuan and Boris Michael

  

 已经逐渐老去的两张笑脸印在卡片背面,这张请柬又像一张活生生的生死状,一场婚姻的坟场里爬出了另一个生命。

  随着一颗心的掉落,脸上的疼痛也稍减了几分。

  我其实不指望他们两一生都亏欠着对方,独自活下去。老有所依,远在另一个大陆的爸爸应该找个人陪他度过余生。

  不过还好,对方也是个中国人。

  婚礼在六月,就连日子也挑的浪漫,六月的新娘会幸福一辈子。

  我不确定十几年前的那场婚姻他是否如此精心筹备过,又或者有这般在意过,如果所有的事情都要经历过失败才能做到完美,那么对于被你遗弃的第一次来说,太过残忍。

  

  妈妈回家的时候已经快十点,她敲了敲我的房门,我没有开门,脸上的伤不想让她看到,那张请柬我刻意放在茶几上,她应该是看见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时她也早已离开,桌上放着尚还热腾的米粥和一张字条。

  “你去美国吧,我不怪他。代我祝他幸福。”

 

  第二周上大课前我脸上的肿总算是消了下去,但总有一点淤青的痕迹。男生和女生的力量悬殊还真是有够大,我在教室看到那男生的时候他看上去屁事没有,我稍微遮住脸坐在最后一排,却还是会注意到不经意转向我的目光。

  一班的男生没有再找我的麻烦,相反地,他们似乎是在躲我,带着一丝不屑和反感似的。

  我也不想究其原因,虽然心里隐隐有直觉可能是谁做的,却也懒得再去求证。

  

  随着日头渐渐升高,气温也毫不犹豫地突破着新纪录。

  四月底时我们就已经穿上了夏装,在每日的早晚温差中挣扎着,抗病毒颗粒当成白开水一样喝,就是为了远离换季带来的病毒感冒。

  但是很不幸,王俊凯还是中招了。

  彼时他已经去了另一个城市拍新电影,在青春电影市场日渐衰败的当下,有王俊凯的阵容无疑为这部电影博得了不可多得的眼球和热度。

  热血男主角的缺席让剧组不得不临时更改拍摄日程,给王俊凯腾了几天时间回北京看病。

  本来仅仅只是一个感冒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情况,但王俊凯前日坚持拍完了淋雨的戏份,第二天就高烧不止。好在重要的戏份都拍得差不多了,这才踩在彻底倒下之前回了北京。

  千玺正处于高考备考最紧张的阶段,早就搬回了家里住,这几个月安心过上了高三考生的正常生活。于是北京的宿舍就落下王俊凯孤单单一个人住,白天经纪人会过去陪他,但是晚上却没办法。其他助理此时几乎散布于全国各处,回重庆的,陪千玺的,陪王源的,就连陪王俊凯的也在他飞回北京的时候趁机放了个小假。

  虽然很担心他,但是我也没想过要去看他。他去医院打了两天点滴,最后一天的量回宿舍再打,因为已经有粉丝开始在医院里引起骚动,不得已,只好请了他的医生上门就诊。

  本来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但由于王俊凯这大半年都处于高强度的工作中,身子有些吃不消,医生建议他得多休息几天,不然落下病根日后就麻烦了。于是经纪人思索再三,和公司剧组沟通后,硬是满满当当给他放了一周的病假。

  纵使我在电话里见过了他太多次,说过太多句想你,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实际分开的几个月里,确实是产生了一些陌生感的。

  我提着米粥赶到他宿舍的时候已经快八点了,王俊凯的连环夺命call一只在我兜里震,直到他给我开门的时候才消停下来。

  这是我第一次到他的宿舍来,没有想象中小,但是异常空旷。偌大的客厅摆着一架钢琴和几把吉他,一张三人坐沙发,一个55寸的电视,还有一个白色的小茶几。

  这间宿舍是王俊凯毕业后公司在北京重新置的,为了保密,下了血本在一处高档小区选的的房子。

  我没有参观他们的宿舍,他倒是直直地就牵着我进了房间。

  他拉着窗帘,大大的飘窗上面有个小桌子和一个小吉他,一张单人床,一张书桌,所有的布置非黑即白,简单明了,典型的直男审美。

  我把米粥放到书桌上,坐在飘窗上看着他吃饭的背影。

  王俊凯手上还贴着取阵后的白药布,是左手。他右手拿着勺子送到嘴边,胡乱地吹一吹就放进了嘴里,不出意外地被狠狠烫了一下。

  我们没有说话,他吃得很慢,偶尔拿起手机看一眼,坐在他身后不远处的我好像不存在似的。

  “王俊凯。”我叫了叫他,他没有回头,嗯了一声。

  “我六月份要去一趟美国。”

  他放下手里的勺子,将椅子转了过来,坐在上面就直接滑到了我面前。

  “去干吗?”

  “参加婚礼。”

  “你....爸爸吗?”他想了一下,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

  “嗯。”我点了点头,手掌放在他的手心。

  “去多久?”他起身坐到我对面,和我一样盘着腿,我们两的膝盖在相对径宽较短的飘窗上紧紧抵着。

  我头疼地想了想,最终还是放弃般地摇了摇头。

  “我不知道,可能两三天,可能一个月左右。我怕到时候你又有什么工作我来不及给你说,所以今天有机会就先告诉你。”

  他抿了抿,点头。

  “去吧,又不是不回来了。”

  今天的王俊凯有些不一样,我皱着眉被他亲了一下之后才恍然抓住了那点区别,今天的王俊凯,有一种不同以往的成熟和温柔。

  没有可以活跃的语气和状态,兴许是生病的原因,他的脸色有些暗沉,桃花眼下的黑眼圈厚重地像是刻意画上去的一般。手臂的力量也轻柔了起来,不闹腾的王俊凯,像一个大人了。

  我回应着他的拥抱,双手穿过他的双臂紧紧抱住他,就像他以前抱着我那样地用力。

  “我好想你啊,多久没见你,都快忘了你长什么样了。”

  “你们宿舍里不是有一张我的海报吗?天天看还会忘啊?”

  王俊凯轻轻搂住我,闭着眼睛十分享受这样轻松惬意的氛围。他关了灯,拉开窗帘,高层的视野十分广阔,半座城市都在眼里的感觉。高架很拥堵,闪烁的车灯异常浮躁,我却听不到。

  我只听得到王俊凯在我耳边的低语。

  “那不一样,我今天想知道今天的王俊凯长什么样,明天想知道明天的王俊凯长什么样。我每天都想知道你的样子。”

  他低笑了一声,凑在我耳边说:“你呀你,叫我怎么办才好。我也想每天看看你,抱抱你。我们滚滚今天有没有被欺负,有没有男生又生了贼胆啊。”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头埋在他的胸口,看着窗外宛如另一个世界的繁华夜色。

  “谁能欺负我啊,真正能欺负到我的只有你啊。”

  他拉开我的身子,垂着眸看着我,半抿半张的嘴角似乎想说些什么,却还是用一个吻交代了所有。

  “今天的滚滚,也是我的。”

 

  和王俊凯牵着手在他的卧室里散步,这个主意是他出的。那之后的三天,我都陪着他在这不到15平米的房间里溜着弯。

  王俊凯说他以前心情郁闷的时候就会这样在自己的卧室里散步,伪造一种户外的感觉,闭上眼睛,塞上耳机,深呼吸。

  我牵着他,缓慢地走上几步又掉转头重来一次。我问他会不会无聊,他摇摇头。

  他回剧组的头一天时特别舍不得,拉着我硬是熬到了十点半才让我走。宿舍不比自己家里,王俊凯是知道这点的,所以如果那是他自己的家,估计这几天我都回不了家了吧。

  他说送我到门口,却在我刚拉开他房间门还没迈出去的时候又将我拉了回来。

  他抱着我说:“滚滚,我回剧组之后要拍吻戏了,银屏初吻。”

  说到这里我想起他生日时的绯闻,女主角就是那个女孩子。

  “好好工作,争取一条就过。”我使劲拍了拍他的背,鼓励到。

  他的下巴蹭着我的肩膀,狠狠地摇头。

  “可是我会觉得很恶心。”

  “那你...就把对手当做我,想象成我的样子。”我努力地为他出谋划策,说出这句话之后却又觉得有些不妥,因为王俊凯抓着我的双肩紧紧盯着我,眼神意味不明。

  “我这样说...会不会太不要脸了?”

  王俊凯笑了,捏了一把我的脸:“不,是太可爱了,更想留你过夜了。”

  我伸手抓住他捏着我脸的手,半张脸的肉还被捏在他手里,心里的那个想法却突然破土而出,我有些期待地看着他说:“我们下次回重庆,再去坐一次摩天轮吧。”


评论(39)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