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13

在青春疼痛小说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PS:这就是13……我码字的时候打错了……
——————————————————————

13
  王俊凯缩在卡座的最里面,两条腿曲着踩在座位上,低头聚精会神地玩着手机。陈晟走过去拿起menu就朝他脑袋上敲,王俊凯抬头,傻傻地笑着。
  “怎么这么慢?等得我要饿死了。”他伸手拍拍旁边,示意我坐过去,我摇了摇头,坐在他的对面,陈晟不客气地坐到了他旁边。
  “路上遇到她几个同学,闲聊了两句。”陈晟一边翻着菜单一边说:“看样子是你的情敌哦。”
  王俊凯端起杯子刚送到嘴边,听到他这么说又放了下来。
  “我擦,敢对我的人动心思?也不看看袁分的男朋友是谁!”
  “别人倒想看,你给看吗?”
  陈晟的语气酸溜溜的,听得我浑身不舒服。王俊凯也沉下了脸,什么也没说,嘴角尴尬的笑渐渐收弄。
  陈晟并没有觉得自己哪里做得不对,我想当时如果我不在场,可能他们两个交流的方式会更加直接。王俊凯并不喜欢陈晟这个样子,拐着弯故意说给你听的语气,让他有一只十分愧疚的感觉,对于我。
  这顿饭并不愉快,临走时王俊凯连牵牵我的手也变成了奢望。这家餐厅是他们那个艺人圈子常来的地方,也算熟悉,服务员们都很知趣,王俊凯选在这里也是想轻松地吃顿饭,却被一见面的陈晟给搞砸了。
  钻进出租车里时,从后视镜看到接王俊凯的车子朝我们的反方向开去,转了个弯消失在视野里。心里有些遗憾,王俊凯上车时弓着的背像是带着歉意一样,最近的他,都好像带着歉意。
  陈晟一直转头望着窗外,犹豫再三之后转头对我说:“对不起,我不该那样说校宠,他有他的情况。”
  “没有,你没有说错。”
  我没有回头看陈晟,似乎是呢喃般地,真实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不知道陈晟有没有听见我的回答,当我说完这句话之后,我突然意识到了我和王俊凯之间其实早就存在很大的问题。我们一直互相蒙蔽,互相欺骗,骗着对方骗着自己,我们很好,我们没问题,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可在现在看来,事实总是差强人意。
  两个人的交际圈子走向两个极端,生活也在两个世界里进行,唯一连着我和王俊凯的那根线,如今也摇摇欲坠。没了重庆,我们的爱情,就没了底气。
  抱着低落的心情往宿舍走去,路灯下一个人的身影第一次这么清晰,伸出手指,1,2,3,4,5,五根。并没有另一只手扣上来。
  我和王俊凯,现在更像是看得到却吃不到的橱窗展品,即使放到你嘴里,那个味道也不是你想要的了。
  走进宿舍外的大铁门,临近熄灯的宿舍楼门外总会有几对依依不舍的情侣缠绵,今天晚上却意外地冷清。门边只倚着一人,吸着烟,明灭的烟头在黑暗里若隐若现。如果不是手机屏幕的亮光照亮了他的脸,我都还没有认出来他是谁。
  一班的那个男生似乎是不死心,于是堵到了宿舍门口。
  “男朋友没送你回来?”我从他身旁经过,他跨了一步堵在我面前,笑嘻嘻地说着,嘴里的烟味很难闻。
  “嗯。”我想尽快结束和他的谈话,绕过他继续往前走,他却伸手抓住了我的手腕。
  果然,只要不是王俊凯,都很恶心。
  “你干什么?”我皱着眉头瞪着他,耐心在一秒一秒地消失。
  “想和你聊一聊。”
  “没什么好聊的,放开。”
  身旁路过的同学好奇地打探着我们,传出几声八卦的窃窃私语,这样的误会让我决定很恶心,想到和这人在扯上关系,心里的那股火就一个劲往上冒。
  你他妈谁啊。
  那个时候,真正地能体会到王俊凯传绯闻时那恶心的心情。
  僵持了一会儿,他将我拉近旁边没有光亮的地方才放开手,把我堵在角落里。我实在是不想再和他纠缠下去,越这样越让我觉得恶心,我毫不留情地一拳打在他肚子上,不等他的双手捂上肚子,又抬腿用膝盖顶了上去。
  如果可以,我真想扇他巴掌。
  我迈开步子从他身边钻了出去,脚步很快。他嘴里骂了几句脏话,冲我的背影喊:“老子不在乎你有没有男朋友,你他妈和男的称兄道弟就是犯贱!今天那男的还喜欢你,你看不出来?看不出来你这么贱啊!”
  他的大声喧嚷招来了一批看热闹的人,还有直接从寝室的阳台探出脑袋瞧个稀奇的。
  作为一个男的,手段恶心就算了,连说出来的话都这么犯贱,我终于能坦荡地给他一巴掌了。
  我深吸了一口气,脑海里全是陈晟和王俊凯的脸,你他妈说什么都行,乱踩底线,就该被惩罚。
  我抬手不客气地一耳光扇到他脸上,他一瞪眼,抬手就要还手。我盯着他的眼睛,顺手从一旁的花坛拿起一个花盆,不等他的巴掌落到我的头上,一下子敲在他的当头。
宿管阿姨很上道,是塑料花盆。
他一下子被敲懵了,捂着额头蹲在地上闷声哼着。
“你他妈以后乱说话挑着点对象,不是谁都可以骂的。”
  宿管阿姨听到动静跑了出来,一下子拦着我不让我再去踢他,结果我消停了,他却突然站起身,拦都拦不住地把巴掌挥了过来。
  很响亮,我怀疑全世界是不是都听到了,因为张小秦在下一秒就冲上来抱住了我。
  李然把我护在身后,急得直接用方言就开始骂,但是我一个字也听不到似的,满脑子都是蒙的。
  那些男生冲上来拦着他,一边劝一边把他拉走,张小秦想冲上去,被宿管阿姨拦在了后面。
 
  “袁分你怎么招惹上这种人的?怎么不给我们说?”张小秦用毛巾浸过冷水给我敷脸,嘴里嘟囔着这得肿好几天了。
  “下次再遇上他,老子得打得他满地找牙。”
  我没有说话,寝室熄灯之后我们三开着台灯,李然坐在我旁边,心疼地看着我。
  “哎,你说你....真是遇得到...”
  我感激地看着李然,她伸手握了握我的手腕,没有言语的交流让我们之间变得更加亲近。张小秦从阳台上打完电话回寝室,欲言又止。直到我们都熄灯准备睡觉时,她躺在她的铺上,有些抱歉地说:“袁分啊,我把这事儿告诉陈晟了...”
  有一次陈晟送我回来遇到张小秦和李然,他们就加了微信。陈晟说他需要知道我在学校过得好不好,才好给王俊凯报备,我也没多想,却不料张小秦会在这个时候突然这样做。
  见我没吭声,张小秦继续说:“袁分你给我们说老实话,陈晟真的不是你男朋友吗?”
  “对啊,每次都是他送你回来,也是他来接你。你说你男朋友真的不是他?”
  我侧躺在床上,一半的脸还火辣辣地疼。今天似乎一切的不顺都和陈晟有关系,但是我又能责怪他什么?
  委屈,觉得自己特别委屈,我永远不能说出王俊凯的名字。
 
  我一直在等陈晟的信息,他知道这件事之后却告诉了王俊凯,于是十二点钟,在我掐断了三次来电之后,还是无奈地接起了王俊凯的电话。
  “滚滚你没事吧?疼吗?”
  王俊凯那边挺吵,场工催促的声音一遍遍传来。
  “没事儿,你先工作。”
  我不想耽误他做正事的时间,急忙回答到就想挂断电话。
  “你等等啊,你先别挂!”他似乎是知道我的想法,立马说到。
  接着是他给别人打招呼的声音和关门的声音,而后才听到他气喘吁吁的说话声。
  “你告诉我是怎么回事?他为什么要打你?他不想活了吗?”
  “应该是喝酒了吧,今天看到...我和陈晟,所以误会了吧。”
  王俊凯很生气,呼吸的节奏变得很快,不停地自言自语骂着脏话。
  “我错了,都怪我,我没用....”
  王俊凯不停地向我道歉,哭腔瞬间就传来,隔着手机也声声打在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王....”我迟疑着,还是没有在寝室里叫出他的名字。
  “你错什么,别这样,很难受。”
  王俊凯憋着哭腔,呜咽的声音和着他一声一声砸墙的声音,砸得我眼泪不停地掉。
  “我要怎么保护你才好?我以为我到现在这样,就是在保护你了,不想让你受伤害,我要怎么保护你...”
  我的手臂悬在空中握着电话,已经不能靠近话筒了,我怕我忍不住的哭声会让他听见,只能一遍一遍地捶着自己的胸口,一遍一遍。
  “王俊凯,你好好工作,做好自己,就是在保护我了,我不需要你怎么做,你就像这样就是最好了。”
  我们俩通着电话过了好久,都没有再说话,他呜咽着哭起来时那种浑身的无力感像是要把我吞没一般。也不再管我的声音会不会吵醒室友,我拿着手机一遍一遍叫着他的名字。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王俊凯你别哭了。”

  “王俊凯,你快来我身边吧。”

评论(37)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