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 10

欢迎大家收看今晚的北京爱情故事

  

------------------------------------------

10

  王俊凯进组后,整座北京显得更空了。紧接着而来的冬季干燥得让我流了十几年来的第一场鼻血,于是多年前我曾用在陈晟身上的刮后脖子的招也终于用在了我身上,我是终于相信一报还一报这种说法了。

  十一月是我的十八岁生日,本来不期待王俊凯会回北京,甚至那几天带着连例假都不曾产生过的失落情绪,没有告诉王俊凯我的生日要到了。

  以往的视频庆生终究是没有落到实处的祝贺,所以当王俊凯真正地站到我面前时,那种幻想实现的巨大震撼感让我手足无措。

  特别是当他还捧着一个蛋糕。

  “怎么?傻啦?”火锅店包间的温度与室外天差地别,还来不到脱下厚重的外套的我,被王俊凯狠狠捋了一把衣袖。

  “把外套脱了吧,热。”

  他穿着白色的高领毛衣,把蛋糕放在一旁的桌子上,伸手接过我取下的包,好笑地回视着我眨也不眨的眼睛。

  约我的陈晟这时才从门外走进来,从餐桌上扯了一张纸揩手,大喇喇地坐在王俊凯破旁边,拍着他的肩膀说:“粪兄,这个生日礼物,满意不?”

  陈晟收回手,王俊凯把还站在原地的我拉到他身前,抬头看着我。

  “生日快乐,滚滚。”

  

  火锅的热气蒸腾上升,伪造了一种热闹的氛围,然而偌大的包间一共就我们三个人,大眼瞪小眼。

  原本我说要叫上我是室友一起来吃饭,却被陈晟严厉地拒绝了,说什么都不愿意和她们见面。我开始还以为他是害羞了,现在一看,原来原因是这个。

  我吃了一口牛肉,猛一抬头,王俊凯没有动筷子,正笑脸盈盈地看着我。

  “你不吃?”

  “不吃,最近拍戏,脸会浮肿。”

  听他这样说,顿时我对火锅的欲望就浇灭了一半,转头看了一眼还在锅里捞菜的陈晟,我也放下了筷子。

  “你又不吃干嘛来火锅店啊?不馋吗?”

  见我这样对王俊凯问到,一旁的陈晟来了情绪,也放下筷子正经地回答:“诶我说,我是今天的牵线老,我想吃不行吗?”

  王俊凯笑得露出虎牙,也伸出筷子捞了几块肉往陈晟碗里夹。

  “行行行,你吃,你吃,别说话了。”

  

  沾着一身的火锅味,我妈给我来了电话,接起电话后一旁的陈晟冲我挤眉弄眼,王俊凯却在一旁不好意思似得看风景,那装作不经意朝我飘来的眼神也太直白了吧大哥。

  我妈例行出差,隔着12个小时的时差提前给我打电话祝贺生日,说是生日礼物放在了家里,我回家就可以看到。

  挂断电话,那两人就急不可耐地问我什么事。

  听说今晚我一个人在家后,陈晟和王俊凯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半个小时后,只有我和王俊凯坐在我家的客厅里。

  王俊凯乖乖地点上蜡烛,询问着我是否要关灯。而彼时我正拿着我妈给我的生日礼物爱不释手,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种惊喜的心情。

  比起王俊凯来给我过生日,这个礼物对我的冲击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

  他看着我埋头不说话,也不理他,就伸出手挡着我的视线,故意软下语气说:“滚滚你都不理我了,不开心。”

  我抬头看着他,似乎都能看到自己闪着光的眼神,他一愣神,却也绷不住地一笑,宠溺地揉了一把我的头发。

  他坐到我旁边,沙发因为重量往下凹了一点,我顺势就往他旁边滑过去。还不等我撑着身子坐正,王俊凯一伸手将我揽进了怀里,掌着我的脖子把头埋在我的锁骨处。

  “你别闹。”他的头发扫着我的脸,痒得我直笑,胸口随着抽气的节奏也上下起伏着。

  “你在看什么嘛。”因为脑袋埋在我身上,王俊凯的声音闷闷的。

  “《暗恋桃花源》的初版剧本,绝版的!”

  我兴奋地把剧本拿到他脑袋前,他还不肯抬头,我就伸手强制性地扳起他的脑袋,百分百地强迫分享这个喜悦。

  他敷衍地哦了一声,抓住我拿着剧本的手。

  “我也是绝版的啊。”

  王俊凯的鼻尖触着我的鼻尖,说话时吐出的热气凝固在我嘴边,眼看就是要欺身压上来。

  我忙用手肘抵着他的肚子,他吃痛地往后一躬,我急忙从他怀里逃了出来。

  “亲什么亲,先许愿!”

  我挥着手让他去关灯,他直接翻过沙发仗着手长的优势按到了墙壁上的开关。

  蜡烛的灯火不太明亮,兴许是刚才耽误了太久,于是我急急地闭眼许愿。

  王俊凯蹲在我旁边,半个身子的重量都在我身上,他问我:“滚滚你许什么愿啊?”

  “.....”

  “我都把我的愿望告诉你了你就给我说嘛!”

  他撞了撞我的肩膀,被他幼稚的举动逗笑,我睁开眼吹灭了蜡烛。

  “开灯啊。”

  房间瞬时暗了下来,还没适应这样黑暗环境的视线什么也看不清楚,除了王俊凯那双在夜里也明亮的眼睛。

  “都拉灯了,还开什么啊。”

  他伸手从后面圈住我,连着我曲起的膝盖一并抱进怀里,脑袋蹭在我的耳后,吐气时那感觉就像浑身被电流击穿一般,连脚趾都麻了。

  “滚滚,你许了什么愿。”

  他在的耳边反复叫着我的名字,这样的举动立刻让我脑子一烧,想挣脱却已经完全被他禁锢。

  王俊凯太霸道了,口里是温言软语,手上的劲却像要把我揉进他身体一般。

  周围很安静,除了那面钟表传出的滴答声,我就只能听到王俊凯缓慢的呼吸。我稍稍转了一下脑袋,他的脸颊蹭着我的脸颊,肌肤相贴时的温暖让我顿时没了和他对着干的力气,顺着他的问题回答到:“我许的愿,希望我们可以回到重庆。”

 

  王俊凯的身子一怔,我适应了黑暗的视线捕捉到他微微虚了一下眼睛,接着是一声长长的叹息。

  “回不回去都无所谓,会回去的....”

  我想转身抱住他,被他禁锢的身子却不得力,我小声地抱怨了两句,随着他松开的力度回身伸开了双手。

  本就是蹲坐在地上的姿势,横亘与我俩之间的膝盖阻挡着拥抱的姿势,王俊凯干脆往后一靠背抵着沙发, 将我拉近他怀里。

  这姿势对于我来说太过别扭,我侧着坐在他大腿上,却被他正面抱着,于是不一会儿...

  “你乱动什么?小心我亲你哦。”王俊凯在我耳边说到。

  “我...我屁股麻了...”我小心地起身,刚才那煽情的气氛让我的动作不敢太大,怕打扰了王俊凯的雅兴。好不容易就只抱抱,多久没见过这么正经的王俊凯了啊。

  结果我刚抬起腰,他却突然收了一下腿,又狠狠把我拉回他的腿上。

  “我擦...袁分,你别乱动....”

  王俊凯叫我的大名了,这表明有情况。

  于是我霎时停住所有的动作,呆呆地看着他。

  气氛太暧昧了,比上次的接吻还让我感到窒息。王俊凯缓缓放松了收紧的腿,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我坐过去。

  他拿过我的手放在他腿上,像个老人家一家缓慢地抚摸把玩。

  “滚滚,我给你说,男生呢,是很容易冲动的。每次你又爱撩我,撩完还不知情,这种时候呢,我就....更容易冲动了。”

  王俊凯话里的意思我也明白个七八成,青春期嘛,谁不冲动,谁不那啥,对吧。只是他说我撩他这回事,我就不同意了。

  可是,王俊凯就是王俊凯,霸道上线的时候,我就秒怂了。

  他一只手撑起身子,低头便吻了上来。

  期待了一晚上的亲密即刻爆发,便一发不可收拾。关上灯的房子里只有窗外微弱的光线,他又恰恰逆着那光线,只看得见他耳朵的轮廓啊。

  擦...接吻的时候也太他妈帅了。

  王俊凯收回距离,眼眸却还停留在我嘴上,匆匆抬眸动情地看了一眼我的眼睛,喘着气说到:“闭上眼睛,我害羞。”

 

  就在我以为要死在王俊凯毫不留情的吻里时,手机铃声简直救了我一命。

  他从沙发上捞过手机接电话,手却还放在我头上揉。

  王俊凯收拾好东西便要离开,明天一早还要赶回剧组。临走时他在玄关的镜子前端详着,嘴里嚷道还好这次没被我咬破皮。

  简直不要脸。

  我送他到门口,看着他要离开的样子心里实在是舍不得。

  他开门时停住了动作,回头看着我,招手示意我过去。

  “这个生日礼物你喜欢吗?绝版的王俊凯。”

  空间一变小,煞风景的火锅香味就从衣领往鼻子里钻,即使这样,也掩不住王俊凯泛滥的浪漫。

  “喜欢,这是我这辈子最好的生日礼物。”

 

  一个月后,我申请了专业调换。班主任找我认真地谈过话,我调换的专业不仅跨了学科,甚至是跨了学院,对于我主动放弃王牌专业的做法,许多人都不理解。

  我没有告诉她为什么,我也不可能告诉她,甚至我连王俊凯都没有告诉。

  拿到专业调换考试通知的时候我松了一口气,书包里桃花源的剧本形影不离,藏在专业课本下面。

  十二月底的北京,早就下过了初雪,天寒地冻,毫不留情地为全世界刷上单调统一的白色。我踩在雪地里一步一个脚印,往考场走去。

  埋头时天空飘下的雪花不经意间落到围巾没有遮住的后脖子上,皮肤上冰凉的触感让我浑身一激灵,突然想起了王俊凯的吻落在脖子上的触感,耳边也好像出现了他的声音。

  我茫然地回头一看,除了一串孤零零的脚印,什么也没有。

  学校广播放起他的歌,歌词里都是爱与喜欢,歌声里都是动情和背叛。十八岁他,开始唱着男女之间的浮沉,爱里滚滚而过的浓烈。十八岁的我,享受着他带来的绝版依赖,做着绝版的王俊凯心里那个绝版的初恋。

  十八岁,真是好得不能再好了。

---------------------------------------------

才开学三个月,我就写了10章了....简直可怕...有啥好扯的扯了这么多....


评论(32)
热度(3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