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05

真的超级感谢你们还看得下去我看的东西吧。我自己似乎已经到了看不下去任何凯我相关的地步了,很奇怪,很纠结。

 但是你们还愿意看我写的,真的超级感谢吧。

---------------------------------------------------

05

  晚上回到寝室时另外两个室友已经准备上床了。

  我们寝室排在专业最后一个,只有三个人,空出来的一个铺暂时没人,于是一开始还没理顺的行李我们三统统放在那里。

  住我对面铺的叫李然,从四川来的,今天出门见王俊凯时不小心撞到的人就是她。她长得很可爱,不太高,笑起来甜甜的,不太瘦,但是也不胖。她从行李箱里翻出几个筒子,抽出海报贴在自己的床位的墙壁上,有些不好意思地指着上面的那个人说:“你们没有讨厌他的吧?王俊凯,如果有的话我...暂时就收起来。”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和我临铺的女生热情地开了口:“不会不会,你贴你贴,每天看着帅哥对自己眼睛也好啊!”

  她叫张小秦,从山东来的,长得很高,剑眉星目,一看就自带一身正气。

  “袁分,你不会介意吧?”李然软诺诺地用四川话问我,我摇摇头。

  得到同意后李然咧嘴笑了起来,高兴地继续整理着自己的桌面。

  我爬上二层的床铺,躺着一转头,王俊凯的那张脸要死不死地刚好盯着我,笑得灿烂极了。换衣服时有些害羞,虽然只是一张海报,you know,还是有些介意,毕竟.....

  军训来得很猛,教官并没有因为天气太过炎热的原因放我们一马。第一天去集合就全部上交手机,直到一天的训练结束之后才能拿回去。

  我们教官是一个大三的国防生,长得不高,头很圆,还有点黑,于是大家都叫他小芋头。小芋头第一天给我们排位置,直接按照身高顺序排,我们寝室的三个人很巧地站在了一起,小秦是第一排第一个,我是第一排第二个,李然是第二排第二个。我们全学院的女生在同一个方阵,而我们专业女生又比较少,一共就三个寝室的人,能站在一起实在是开心得紧。

  小芋头一说休息全体同学就集体坐下,取帽子松腰带理头发,唉声叹气地抱怨着。

  我们三个的小集体里,李然是活跃气氛的那一个。因为我并不是自来熟,小秦为人又很正经,所以几乎我们聊的所有话题都是李然带的头。

  李然戴着和王俊凯同款的手链,我见她第一面的时候就发现了。她摸着自己的手链给我们说,这是她找了好久的代购才买到的同款,用了她一个月的生活费。

  因为我是重庆人,说着便不免开始好奇起我的家底。

  “袁分你高中时哪个学校的啊?”

  “重庆一中的。”

  “一中啊,和八中近吗?你在重庆的时候认识王俊凯吗?”

  “还挺近的,都在一个区。我....同学认识他。”

  小秦用帽子挡着脸,对我们的话题不感兴趣,撑着脑袋打瞌睡。李然便拉着我小声地追问着。

  “真的吗??!卧槽!!这么好啊!”

  她很激动,眼睛瞪得老大,看着我的眼神充满了渴望。

  我不是不知道她的想法,喜欢王俊凯的人多了去了,谁不想真正地接近他呢?从和李然的接触中早就感觉得到她对王俊凯的狂热。

  她说她就是为了王俊凯考来北京的,她身边有些喜欢王俊凯的同学考去了重庆,她觉得她们傻,王俊凯上大学之后怎么会还呆在重庆呢?她觉得自己首先和他在一座城市里就算是踏出 一大步了,接下来还要怎样做才能见到他,总比以前来得近了一些。
    但是李然不知道的是,恰恰是她口中的“傻同学”们选择的地方,才是王俊凯最想回去的地方。
  听着她说这些,我不知道该说她幸运还是不幸运。幸运的是,她的室友是我,我认识王俊凯。不幸的是,我会一直骗她。

  第一天的训练结束后拿回手机,我们三个慢悠悠地往回走着。

  时间已经接近十点,路灯下密密麻麻的蚊虫让人恶心,我用帽子捂着嘴,翻看着一天的未接来电。

  王俊凯和陈晟都有打来,还有我妈妈。

  先给我妈回了个电话,陈晟便先打了进来。

  接起电话就给我抱怨他们教官不是人,故意想着法子折磨他们,这一天下来鼻子都晒脱皮了,还是羡慕校宠,不用军训。

  陈晟用词挺严谨,他似乎是给自己定了个规矩,在外人面前绝不直接说王俊凯的名字,我从来到北京的时候就发现了。

  和他约好这周训练结束后到我家去好好休息两天,他才好了一点。听到他那边吵闹的男生哄闹,他笑着挂了电话。

  小秦和李然挽着手走在我前面,时不时回头看我一眼,很有默契地不打扰我讲电话。挂了陈晟的电话后我赶上前走到她们旁边,两个人这才八卦兮兮地开口问。

  “男朋友?来慰问情况了?”李然问到,小秦也难得有兴趣似得盯着我看。

  我摇摇头,“朋友,好朋友而已。”

  “哦~”两个人似是而非地点头,我也懒得解释。

  回到寝室我先洗了澡,刚出卫生间就看到手机在桌子上震动。李然正在收拾东西,好奇地往我桌子上瞄了一眼。

  我突然察觉有些不对,心里一紧,立马跑到桌子旁边按灭了来电显示。

  李然愣了愣,也没说什么转过身拿着衣物去了卫生间。

  她走后我才拿出手机看,果然是王俊凯打来的电话。之前手机里直接输的他名字,刚才差点就被李然看到,于是立马把他的名字删掉,这才拨了回去。

  我走到阳台上,顶楼的视野挺好,大学城这里没有什么高楼大厦,看得见大半校园里的路径,昏黄的路灯垂垂欲暗,偶有经过的穿着迷彩服的新生嬉戏打闹,难得平静。

  “滚滚你们才休息吗?军训累吗?”王俊凯接起电话之后也没有情绪,他应该知道这种时候一定是有原因才不接电话的。

  给他讲了讲我们军训的事情,听到小芋头的名字时他笑得可开心了。

  “我要代表世界上所有的芋头爱好者RS你!”

  “你喜欢吃芋头啊?我觉得不好吃啊。”

  “我不喜欢吃啊,哽得慌,只是可以用这个身份找你麻烦的话,我还是愿意装作我喜欢的样子。”

  他在电话那一头抱怨着今天的通告,接了一个广告代言,在棚里拍了一整天,又热,感觉都要被蒸熟了。

  我想象了一下在接近40°高温天的大棚,比我们军训也算不上好吧。

  小秦问李然我在干吗,李然说讲电话,故意将”小男友“三个字”说得很大声。王俊凯听到之后哈哈哈大笑了几声说:“你们室友很有眼光,我喜欢。”

  居然还敢“喜欢”?王俊凯可能是几天没打皮痒了。

  “呵,你敢不喜欢?别人都把你的照片贴得满墙壁都是了。”

  “啊?我粉丝啊?那滚滚你一定要忍住,她在倾述对我的爱意的时候你要知道,我心里只有你。别把别人打进医院,答应我,乖。”

  “我看我得先把你打进医院。”

  王俊凯和我闲扯了有大半个小时,在电话那头打哈欠都要打到哭了,才在我再三拒绝下挂断了电话。

  然后,改发微信了。

  躺在床上塞上耳机听着他发过来的语音,用熟悉的重庆话和我开着玩笑,说着天南地北不着调的事情,还有那些我们在重庆见过的东西,我就默默地哭了。

  积压了一段时间的乡愁的瞬间袭来,在这陌生的环境里压得我喘不过气,没有熟悉的朋友,没有家人,没有熟悉的老师,没有熟悉的地标,一切都是那么陌生。

  只有握着的手机里的那个人,他现在和我之间隔着大半个城市,他现在连自己都不属于自己,那我呢?我唯一的寄托,却无法说出口,怕给他造成更大的烦恼,因为我想为他分担一点责任。

  我们在这座城市看似谈笑风生,每一次接不通的电话忙音都是催泪剂,你是我,唯一连通过去的方式啊。

 我没有哭出声,颤抖着身子蒙在被子里,眼泪模糊着视线打字。

 “王俊凯我好想你,想哭了。”

  又哭了半晌,手机屏幕才亮了起来。

  “我也是。”

 

  我知道王俊凯和我有相同感受,我们都在承受着各自必须面对的不同高压。我在学校,他在各个演出场所,他扮演着他们喜欢的各种角色,唯独不能扮演自己。我对身边的人说着各种谎话,唯独不能讲出真心。

  “我不认识王俊凯。”

  “嗯,在重庆的时候只顾着读书了。”

  “认识王俊凯的同学已经很久不联系了。”

  “不太关心这些明星。”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撒谎撒多久,关于这一点,我不知道王俊凯能不能感同身受。十八岁,感受着来自爱情的甜蜜同时,却又不得不将这份感情放进两个人筑起的围城里,不言不语,暗地里的升温发酵都不能浮出水面。

  我口里的陌生与冷漠,恰恰是我深爱,撒谎撒久了,也许会成为一种自我麻痹,自己也开始相信,开始纠结,真正的感受究竟是不是这样的?

  每当我有这样的疑惑时,还好,我还有一个陈晟。这个带着我的过去,陪在我的现在的人。

  

  大学很好,成年很必要,但所有的“好”与“必要”并不代表“愿意”“喜欢”“接受”,我们必须往前走,但是也没有人能阻止我们回头。

  此时此刻,我只是好想好想,沙坪坝的轨道交通,清早的街心花园,没去成的鱼洞,陈晟吐了一地的长江索道,还有无数次的南滨路。

  我真的,只是好想好想。

  王俊凯。

-----------------

槽,写着写着把自己写哭了...没出息。

我,作为我,个人,笔者,或者,旁观者,我现在,真的,超级怀念他们在重庆的故事。

北京的故事,我很讨厌。

评论(36)
热度(3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