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下]先导篇

催我的人太多了,然而我他妈还没考完试!还没放假!!

所以催生了这一个【先导篇】。

为什么是先导篇呢?

因为并没有什么实质内容,只是一些线索。

---------------------------------------------------------

【先导篇】

   陈晟和梁秋颖分手了。

  填完志愿的那一天他电脑一关,终于在和她分开后一个月的那天哭了。

  他说他知道梁秋颖要去上海,他翻了好久好久上海的学校,除了第一志愿,后面的志愿他全填的上海的学校。

  这像是和自己打赌,一场9/1的胜算率。

  然而最后,比自己想象中更了解自己的陈晟还是去了北京。

  录取通知书被他揉皱扔进了垃圾桶,他妈妈哭着给我打电话,用几近哀求的语气。

  八月我从北京回了重庆,为了陈晟。

  见到他的时候他正窝在卧室的椅子里打着游戏,我站在门口叫他几声都没人应。我上前扯下他的耳机,他抬眼看了看我,又垂下眸快速地动着手指。

  电脑耳机里传出嘈杂的三两对话,我把耳机扔到他键盘上,抬手一个巴掌往他脑袋上呼过去。

  他没有躲,抓鼠标的手“啪”地一声将我的手腕打开。

  他躲开了,轻而易举地躲开了。

  

  陈晟说,他不傻,他也不迷糊,他甚至神经敏感直觉敏锐,他将自己所有的软弱与垃圾的个性都放在了我们面前。

  他可以不受我欺负的,十厘米的身高差和最直接的性别优势,我们两个,他更强。

  但他乐意接受我一切的所谓欺负,所谓习惯,坏脾气,坏习惯,甚至是令他伤心的举动与情感。

  但他躲不过梁秋颖。

  但他妈的躲不过梁秋颖的那一句“分手”。

 

  后来张啸说,梁秋颖也是有原因的,但是再细问,她却不再开口,最后望向陈晟的一眼却还留恋。

  你说是她先开口,所以多像个罪人。

  

  张啸留在了重庆的大学,八月的最后一次聚会,我们没有等到忙于事业的王俊凯,在长江边的那个最熟悉的烧烤摊聊天到天亮。

  张啸干了最后一口酒,他说他在重庆等我们。

 

  去江北的路上我和陈晟各自带着耳机,我录下了出租车上最后听到的重庆乡音。

  是司机师傅指着前面的那辆SUV破口大骂。

  “你妈卖批不会开车就莫来插,狗日的CS5。”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王俊凯似乎是和一些了不得的人发生了一些了不起的事情。

 

  第一件,地点北京,他站在十楼的阳台外,那天风有些大,额前的刘海往后翻着,他也没有整理。窗户里被锁在里面的人一张张焦急的面孔却无计可施。

  王俊凯深深呼出一口气,站在昏暗的夜色里对着房内明亮处的大人和朋友说:“让我选我自己的路,我还有梦。”

 

  第二件,我接到他电话的时候还没醒,迷迷糊糊按下接听键,他喘着粗气叫着我的名字。

  “滚滚,你快来北京吧,我快死了。”

 

  当初遥想时多美好的季节,在我们几个的抉择与责任之中分崩离析,还没来得及对过去怀念,现实与成长便着急着将我们推向一步之遥的悬崖。脆弱幼稚的情感为重庆最后的八月加冕,陌生感开始产生在这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直到要离开时才发觉自己尚有许多遗憾还来不及完成。

  

  我的重庆,结束了。

 

  LA的空气很好,几乎全年无雨的城市却又不似北京那般干燥,在内陆生活久了的人类恐怕真会在这里醉一次氧。

  婚礼在一处背礁的沙滩上举行,午后三点的阳光终于不再灼人,带着咸味的海风钻进头发里,伸手试探着碰了碰自己的额头,似乎已有结晶的颗粒冒了出来。

  “袁分。”

  所有幻觉打破在一声呼喊中。

 

  我的北京来得很快,却始终没有让我爱上。

  王俊凯比我想象地忙,全职艺人的恋爱都是负担,我开始相信这句话了。

 

  新闻微博比我更了解王俊凯在哪里,完全脱离校园的我们,丢了最后一丝侥幸的机会。

  “你是成年人,你要为你的工作负责。”

  “现在的年纪不应该好好努力吗?”

  “你不是有梦想吗?你难道不应该珍惜你的幸运吗?”

 

  可是我他妈连我自己都忘了我的梦是什么了啊。

  王俊凯冲我这样叫嚣着。

 

  他们总是用捆着梦想的双手将我往前推,那一步是悬崖还是天堂,谁又说得清楚。想反抗,想质疑,却从来只能得到一句:“哦,这不是你的梦想吗?”

 

  “我的梦想是好好唱歌,唱我写的歌,写我想写的歌,歌里都能是我喜爱的元素。这些年他们听我唱歌,看我演他们喜欢的人。”

  “但是我,只想爱我爱的人。”

 

  也不是没有幸福过,你看啊,我们为了那在过去已经消失了的幸福还在努力着,还在沉重地迈出疼痛的每一步。

 

  “但是我想啊,我有你,就什么都可以。”

 

  王俊凯就连发短信都带着画面感般的深情。

  

  LA很好,但是有王俊凯在的地方更好。

 

  时差和距离,奋斗和未来,爱情和亲情,我和你。

 

  打下最后一行字的时候,我们谁都不知道明天的天气会是怎样,天气预报永远不准,就像过去我引以为傲的第六感一样。

  我在重庆还是北京?中国还是美国?

  我爱的是谁?给我端上晨起咖啡的人是他吗?

  背影依旧熟悉,每一个动作的衔接都还带着十五岁时的习惯。

  他的每一个样子,都和书桌上那张老照片里的男孩子太过相似。

 

 我们的故事很早以前就开始了,没有导演没有作者没有剧本,命运安排好了这一切。

 走了好远之后,一抬头,耳边响起了那一声,我想听的,我期待了好久的话。

 

  “STOP.”

 

  让我们再来一次。

  南滨路,长江索道,沙坪坝,摩天轮,鱼洞。

  让我们再来一次。

  重庆,北京。

 

  让我们再来一次。

 

  “继续。” 

评论(38)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