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番外-元旦快乐)

祝大家跨年快乐~元旦快乐~

wuli滚滚好久不见啦~

--------------------------------------------------

  王源洗好澡出来,就看见王俊凯颓在沙发上拿着手机,嘟着个嘴一脸的忧郁。

  千玺接了一杯水递给王源,王源冲他拾了使眼色:“什么情况?”

  “大过年的,见不到女朋友心里很受伤。”千玺白了王俊凯一眼,见不到就算了,总比自己单身狗好多了好吗!

  王俊凯翻了个身,把颈下的抱枕揉进怀里,双肘撑在沙发上发着语音。

  “滚滚啊啊啊你在干嘛啊?”

  没人回。

  “你快回我啊我要去彩排了!”

  还是没人回。

  王俊凯绝望地垂下脑袋,额前的刘海顺势就耷拉下来。

  “千玺,要不...我俩先下楼吃个饭?”王源见势不对拉住千玺就朝房外溜达去,还没走到门口,王俊凯就从沙发上跳起来,大长腿三两步迈到他俩面前堵住去路。

  “兄弟帮个忙撒。”

  “又来?”

  北京某酒店传出了某人气偶像组合成员的两声哀嚎。

 

  彼时我正和陈晟推着两个大推车穿梭在超市的货架之间。

  “哎滚滚你看这个咋样?”陈晟从货架上拿出一袋火锅底料,扬了扬手。

  “随便了,多拿两袋。”

  他哦了一声,往推车里扔了两三包,随即跟着我推车去结账。

  12月31号的超市和过年差不多,人满为患,东西全靠抢,连付款都要排老长的队了。看着前头没有尽头的结账队伍,陈晟无聊地掏出手机,却发现手机没有信号,咂咂嘴又放进了口袋里。

  超市在负一楼,一走进来我的手机就断网了,和王俊凯的聊天记录定格在了半个多小时之前,最后一条语音都还没发出去。

  陈晟两手撑着推车,用肩膀撞了撞我问:“怎么,跨年又不能一起过,有情绪吗?”

  我瘪了瘪嘴,超市里的暖气把我闷出了满头汗,斜眼瞟了他一眼:“又不是第一次了,我有情绪又能怎样?早就习惯了。”

  陈晟听了之后倒是来了情绪,双手抱在胸前用一种似乎是在斥责我的语气说:“我说袁分啊,你就是性冷淡!”

  我上手就扣住他的喉咙,周围群众的眼神因为他的一句话都在往我身上瞟。

  “你他妈才冷淡!你全家都冷淡呢!”

  我压着嗓子冲他说。

  他倒笑了起来,拉开我的手继续说到:“以前都算了,一个在重庆一个在北京,现在你两都在北京还搞得这么像异地恋?别人跨年演唱会的票都放到你床头了你都不去?你还不是性冷淡?难怪王俊凯给我说你好像对他都没有那方面的冲动。”

  “他连这个都敢给你说?”

  陈晟似乎是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是东西,急忙伸手压住我就快要挥上去的拳头。

  “我错了,别给王俊凯是我说的!”

  “你们俩给我等着。”
  

  我和陈晟走出超市之后才收到王俊凯疯狂轰炸的微信语音,不用点开就知道他在干嘛。有些心累,扶额,给他回了一条语音。

  和陈晟到家的时候已经两点过了,忙着着手准备今晚的火锅大餐,我俩在厨房里刀剑横飞。我妈出差去了美国,我和陈晟放假又无聊,虽然人不多,但是排场气氛还是要有的。张啸嚷着要从重庆飞过来和我们一起跨年,被陈晟的嘲讽脸给挂断了视频。

  手机搁在客厅里,王俊凯随时都给我报备着最新进度。

  出发去现场,化妆,换衣服,排练,候场。

  我们这边的火锅大餐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

  

  原本说要是他们三个结束得早可以过来的话就一起跨个年,结果今年的跨年还要现场投票选什么零点跨年明星,一个都走不掉,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王俊凯悔得直挠墙。

  跨个年嘛,眼睛一闭一睁就结束的事情,却在有了袁分之后让他格外在意,连回不了重庆的可惜都比不上不能和袁分一起跨年。

  后台休息候场的时候王俊凯的气场整个都很颓靡,工作人员不明就里,也不好说什么。一旁的王源和千玺也安静着不说话,各自玩着手机。

  现场的气氛有些凝重,我的微信却被他们轰炸地要崩掉。

  小天使:滚滚快救救王俊凯吧!

千玺:今晚还能不能玩了?

  小天使:低气压已经要爆出天际了....

  小天使:滚滚...救命....

      我:他干啥了?怎么又拖了一个群?

  小天使:就是啥都没干才可怕....

千玺:每年这一天都这样,干脆袁分你也出道好了,一起来跨年。

  我:我也想靠脸出道呢,可惜目前大众还跟不上我的审美。

  王俊凯:.......

  小天使:我靠老王你怎么怎么进来的?

      我:.......

千玺:我叫雷锋不用谢。

 

[千玺已退出了该群]

[小天使已退出了该群] 

 

我:你怎么了?

王俊凯:没怎么,想你呗。

 

[王俊凯发出了视频邀请]

 

扶额。

“干嘛?”我接通了视频,回头看看还在厨房里整理菜品的陈晟,打开阳台门走了出去。

他低着头看着镜头,这样的角度也没有双下巴的脸凑满了大半个镜头,眼睛眨巴眨巴地,又不说话。

我也对着镜头不开口,他站起身走进了更衣间,听得到视频另一头有人询问的声音,他只是敷衍地应答了回去。

“滚滚我好想你哦怎么办。”

“想个屁!前天不是还一起吃了饭吗?”

想起前天像游击战似得约饭我就觉得自己似乎是喜欢上了一个革命反动派吧,哪儿有那么多人觊觎他啊。

“不是,这不是节日嘛,节日就是要一起过啊。”

“你现在是工作,结束之后再一起啊。”

王俊凯每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都像个小孩子,委屈得要紧,我想安慰他啊,转念一想我又不是他妈妈,这人撒娇也是太让人没辙了。

“今天不能过来了吗?”我还是妥协了,面对王俊凯的那张脸。

“能过来的话都很迟了,一点过吧。还有叫陈晟吃完饭就给我从你家滚。”

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句话给逗笑,12月的北京这一天还飘着雪,从阳台飘进来打在我露在外面的脖颈上,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可还是觉得王俊凯吃醋的时候特别可爱。

“人家过来陪我一个孤家寡人过节是好心,你别瞎吃醋了。”

他不服气地瘪瘪嘴,却也自己认命。

“还有,我还要找你算账呢,今天晚上你最好别过来了,我怕受不住自己充满煞气的双手。”

听我这么说,视频那边的人瞪大了眼睛,又好气又好笑地问到:“我又怎么了?”

“你给陈晟说什么了?说我性冷淡?”

我话一出口,他就笑开了,两颗虎牙晃眼得很。

“你自己说你是不是?”

“我...当然不是啊...”

“哦~”他不怀好意地冲着镜头点了点头说:“我怎么都察觉不到啊,滚滚你藏得有点深哦。”

“你给我滚。”

实在是有些冷,我还是回到了客厅。陈晟正端着两盆菜摆上餐桌,问我和谁说话呢,我说王俊凯。他胡乱地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就从我手里抢走了电话。

“校宠!我哭啊!今天给你们袁分当了一天的苦力了!”陈晟哭诉着求安慰,没想到王俊凯嫌弃地白了他一眼,直接一棒子把他给敲死在原地。

“苦力做完就给我滚回去,不准觊觎我的人。”

“谁他妈敢啊,这恋爱的酸臭味,咦....”

陈晟把手机扔给我,又走进了厨房忙活。

自从他和梁秋颖分手后似乎对世上一切的恋爱因子都充满了恶意,也是难为他了活在我和王俊凯之间。

心情在王俊凯的玩笑里瞬间涨高,本想给他看看我们俩准备的火锅,那边的画面却一阵摇晃,还来不及说声再见就挂断了视频。

我深深吐出一口气,估计是快要上场了吧。

心情有些失落,因为他工作的原因我俩之间总是会有这种时候,并且随着年龄和他们三个人气的增长变得越来越无奈。

来北京之后,他们合宿的公寓和我家之间要跨过大半个北京城,我要上课,他要工作,虽说似乎是终于在一起了,却还不及当初在重庆时那略显不可说的时候。

十分钟后王俊凯发来了一段视频,掐着跨年晚会开场的时候。

 

“王俊凯我给你说,第五遍了,再不录好源哥不干了!”

王源坐在浴缸里,一脸的不耐烦,一旁的千玺默默地把玩着手里的花洒。王俊凯调整好手机角度,抱着吉他跑到浴缸一旁坐下。

白色略显单薄的毛衣好看地贴着他的身材曲线,三个人都光着脚,王俊凯坐在左边,转头向俩个人点了点头,按下了第一个和弦。

“想要传送一封简讯给你

  我好想好想你

  想要立刻打通电话给你

  我好想好想你.....”

 

他开始摇头晃脑唱歌的时候,我以为回到了2015年的那个冬天。

    王俊凯眼里明明含着笑意,嘴角也忍不住地上翘,却还是酷酷地绷着一张脸,情歌唱出来都像是和你开开玩笑一般随意。

   王源和千玺坐在浴缸里配合地唱着歌,已经长高了一截的少年身子现在坐在里面也显得逼仄,但是那脸啊,那笑啊,那歌声,却好像还是和以前一样的。

   “好想你。”

  和弦落下,王源催促着千玺快走,两个人光着脚丫跑出了浴室。王俊凯全程盯镜头懵逼。

  “那啥...”两人将浴室门关上之后,他抱着吉他蹲到了镜头前面,凑了个大脑袋说:“几年又不能陪你了,也许以后很多年也不能陪你跨年,但是你知道我的啊,滚滚。”

  “我喜欢你,对吧,所以呢,我能随时都想着你,想见你的心情,你也知道的,是吧。”

  他害羞起来,低头嗤笑了一声,也没有再说下去,那双眼睛透过镜头含着笑意看着我,一秒竟真像是他就站在我面前那样。

  他伸手拍了拍手机,像是拍拍我的脑袋那般,温柔的眉眼只有我能看见吧。

  “我的滚滚,新年快乐。”

  

  新年的钟声会在0点准时敲响,我们谁也阻止不了客观事实的发展,就像人会长大一样,不可逆的进行下去。

  但是这世上总有我们主观能改变,或者是保持不变的东西吧?

  比如我对于王俊凯,王俊凯对于我。

  无论是16岁还是20岁,重庆还是北京,一个人还是很多人,他望向我的时候我一定能明白。陪伴他的意义,爱他的意义,继续下去的意义,早就被王俊凯以烙印的形式狠狠驻在了心间,摆脱不了,不愿摆脱。

  看着属于我的少年,我们就是在一声又一声的钟声里长大了啊。

 

  “新年快乐,我的王俊凯。”

评论(16)
热度(3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