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24)

据说,我已经五天没有更新了......于是我悄悄地.....暗戳戳地......

ps:你晟的番外要看吗?

--------------------------

(24)

我看着王俊凯的脸,越看越觉得他不要脸。

他从我手里抽回成绩单,用两根手指弹了弹那张薄薄的纸片,冲我扬了一下下巴:“说吧,想要我...提什么要求?”

他双手撑在桌面上凑近我,低垂着眼眸说:“要不....给我亲一口?”

“你给我滚。”

我一巴掌拍在他脸上,结果一不小心下手太重,响亮的一声“啪”!

然后,我俩都愣住了。

王俊凯摸着脸颊一脸委屈,超级大声地嚷起来:“卧槽滚滚你居然打我??!你居然敢打我??”

我有点抱歉看着他的样子又好笑,忙伸手想看看他脸上的情况。他双手都捂着那半边脸起身,嘴里一直念叨着“滚滚你居然敢打我!”“你居然敢!!”然后朝那边的陈晟和张啸跑过去。

我简直想哭吧,他站在那边还回头指着我,陈晟摸摸他的脑袋安慰着,看样子似乎是在批评我。

“陈晟你哄宝宝呢?”张啸看不下去了,一把拉过王俊凯说:“你们耍朋友就耍朋友,能不秀吗?”

王俊凯被他这么一说瞬间炸毛,指着我:“秀?你看过秀暴力的?”

“王俊凯你给我过来我们谈谈。”我还坐在一旁,冬天的寒风吹得我头发乱糟糟的,冲他勾勾手,他抿了一下嘴又一颠一颠地跑了过来。

啧,心情还是挺好的嘛,看来挨了一巴掌也没伤心嘛。

王俊凯抽过椅子反着坐,黑色帽子下的眉头还微微皱着,一脸怨气地盯着我。

“你怎么像个小姑娘一样生气啊?”

“小姑娘?Excuse me?我刚才可是被你打了一巴掌你说我生不生气?”

“哦....”

“你...”

 

陈晟和张啸选好菜从棚外进来,跺着脚抱怨着真冷。转头一看我和王俊凯还在大眼瞪小眼,两人一转身又钻进冷风中。

“还是不瞎参和别人谈恋爱了吧。”

张啸和陈晟默默地点了下头。

 

是这样的,期末考试成绩下来的那天被他三拖着来了江边撸串,第一,我拒绝出门,天气太冷。第二,没考好心情不好,拒绝出门。第三,咱们能换个新鲜点的吗又是撸串?拒绝出门。

王俊凯像只被关了很久的兔子,一路上都一蹦一跳的走,他不消停就算了,还硬要拉着你和他一起蹦。这一路从黄昏蹦到天黑,身子也蹦热和了肚子也蹦饿了。

之前和王俊凯打赌,这次考试谁成绩进步得大就可以向对方提一个要求。这种事情好像每年他都要来一次,如此少女的约定也就他够中二才这么热衷吧。

这次考试我堪称残遭滑铁卢,非但没有进步,年级排名直接滑了五十多名。白天才在班主任的办公室里接受了半个多小时的洗脑教育,身心句疲。

王俊凯这学期基本就没怎么上学,结果他小子成绩还提高了,看来跑活动的时候他是真认真补课了的。

不过看看他的黑眼圈,也理解。

 

王俊凯坐我旁边,手里拿着一次性筷子在地上胡乱地划着,也不知道他在画什么,只是低着头认真地瞅着那儿。

“滚滚。你看。”他拉了拉我的手,叫我看。

我望过去,昏黄的灯光下隐隐约约看的清楚仿佛是个人。

“谁?”

“你呀?”

“....灵魂画手王俊凯....”

张啸和陈晟也伸了个脑袋凑过来,一边摇头一边吐槽。

“校宠还好艺体您没选画画。”

王俊凯白了他俩一眼,拿手机对着那张“画”拍了一张,又转过来对着我的脸。我咧开嘴冲着他的镜头敷衍地一笑,然后他的小虎牙就关不住了。

王俊凯伸到桌子底下的手悄悄地牵了一下我的手,桌子上另一只手还拿着手机,表现得若无其事。我收回手,拿起橙汁吸了一大口,抬眼忘了一眼对面的两人。

还好,都在玩手机。

我转头瞪了他一眼,他斜着眼睛看我,嘴角的笑意都快要溢到地上去了。

“滚滚我的要求想好了,你不答应也得答应,答应也得答应,反正你就是得答应。”

“你小天使附身?”

王俊凯在微信上戳我,当着陈晟张啸的面。

“你说你答不答应?”

“什么要求? 要我从嘉陵江跳下去?”

“不是。”

“?”

“我要你这辈子都跟我。”

我按下锁屏键将手机揣进兜里,两只手也顺势藏进衣兜里紧紧握住手机。

他见我没反应,伸出手肘戳了戳我的腰,压着嗓子问:“你答不答应啊?”

我不说话。

“你说话啊。”

陈晟抬起头来看着我俩,眼里有一丝疑惑。我冲他瘪瘪嘴,他会意地转过头,招呼着老板再拿了两瓶豆奶。

“校宠你先喝点奶,别饿着了。”陈晟将温过的维怡豆奶推到王俊凯面前,将另一杯推到我面前,换掉了那瓶冰冷的橙汁。

王俊凯盯着陈晟的动作微微有些皱眉,从陈晟面前拿过那杯橙汁,换上自己的吸管一口气将它喝完。

三个人尴尬的气氛对面的张啸似乎丝毫没有感受到,自顾自地玩着手机游戏。直到吃完那些串,我们都再没有说话。

张啸陪陈晟去找女朋友,王俊凯拉着我坐车去了南滨路。

冬天的他捂得很严实,唯一露出的五官只剩下那双桃花眼,此时却阴沉着目光不再说话。

我也没有理他,站在江边的栏杆上肆意地呼吸着冰冷的江风。他上前两步从我身后拉住我的衣角,怕我不小心踩滑。我回过头看了一眼他扯着我衣角的手,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捂住他的手。

“真冷。”我说。

他又上前两步,紧紧贴在我身后,一只手抓着我,另一只手捂住我冻得有些麻木的脸颊。

“热手捂冷脸,会长冻疮的。”

“不怕,长冻疮我也喜欢。”

被他一语中的,因为笑容牵动的面部肌肉直直触到他的掌心,暖和。

“滚滚啊....”他埋下头,鼻尖蹭在我的头发上,氤氲的语气带着些委屈。

“你怎么就不答应我呢?”

王俊凯说这句话的时候,一定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可能不在一起的结局吧,他这样笃定的问题一时间真是让我难以回答。

“你是认真的?”我侧过脸问他。

“当然!”

“我这辈子都跟你了,那下辈子怎么办?”

“嗯.....这两个有关系吗?”

“有。”

他嗯了一阵,抿着嘴,说:“你说有就有,那下辈子也跟我,下下辈子也跟我。多少辈子我王俊凯都罩你!”

我顺势往后倒进他怀里,他张开双手拥住我,有些惊讶,低头用下巴蹭我的脑袋。

“滚滚....你居然....投怀送抱.....”

“....投你个大头鬼....”

他大声笑了出来,四下望了望小声说:“还好我长得高,不然别人一看就觉得我们是早恋了。”

“你不是说你二十五岁了吗?”

“其实我骗了你,我只有五岁。”

“我可不想养儿子。”

“没关系,我养你。”

我回头盯着他发光的眼睛,不知道说什么好,满心的欢喜都找不到一个字来形容。这就是王俊凯吧,满嘴的情话也不知是真是假。

“那你找个时间陪我去看看我奶奶吧。”

王俊凯听我这么说倒抽了一口凉气,往后一跳指着我说:“你你你....这么快就见家长?我我我没准备好....”

我白了他一眼:“你傻吧,因为期末考我好久没去看她了,爱去不去。”

“我去!我去啊!”

“你咋还骂人呢?”

“不是!我要去!”

 

那之后王俊凯去北京呆了半个月,我第一次主动给我妈说我要去北京时,她有些惊讶。

那半个月我们并没有见面,我每天呆在北京的公寓里刷着寒假作业,期末成绩这根鱼刺,我想若是不彻底拔掉剩下的整个高中生活我都不会快活了。

说来也算有些欣慰,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没有上过任何的补习班。陈晟他们一到周末,总是会奔波在各个补习班之间,成绩虽然上升了,却也填了更多的劳累。他总是羡慕我不用去补课,却不知道我也羡慕他就连补课的时候都能和小女朋友在一起。

于是我又想王俊凯了。

他们说我特别冷漠,对谁都是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唯独对王俊凯,似乎有用不完的热情。我认真思索过这个问题,这是我人生的一个新命题,第一次碰到,找不到标准答案。我却是期待着王俊凯能给我标准答案的。

自从和他说好要去看奶奶后,他显得特别高兴,却又在每每和我说到这事儿的时候显得有些局促。担心着自己万一太紧张让老人家不高兴了怎么办。

我安慰他没事儿,我奶奶是颜狗,长得好看的小孩子她都喜欢。王俊凯每次听我这么说就嫌我嘴贫,我说嘴贫还不是跟他混出来的。

他带着笑腔在电话那头说:“是我给惯出来的吧。”

好吧,你说了算。

 

那天北京下雪了,我坐电梯上了顶楼,王俊凯给我发了一张照片,他在北京的练习室里拍到的雪景。

照片里飘飘扬扬的雪花落在这座城市里,我们同时存在的城市里。

我抬头盯着天空,太灰了,像快要下雨的重庆。

手机铃声响起,这首特别来电的铃声时隔两年之后终于从我手机传来,我似乎是等了很久,又似乎一点也不想它再次响起来。

掐着来电的最后一秒接通了电话,自己都无法抑制地哽咽着。

“爸...”

“袁分快回重庆,你奶奶住院了。”

评论(14)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