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23)

果然是BGM决定文风走向。。。。

听着《小幸运》撸的一章,就是想说,我的文也可以写得很虐的+=+。

放假愉快,大家都好好玩啊

------------------------------------------

(23)

王俊凯手机上交了一周,换了锁屏隐藏了几个相册和聊天记录,没有关机,交出了锁屏密码,放进任姐姐的桌上。

“这一周就先不要上网了,好好上学什么都别想。”

王俊凯点点头,嘴角的淤青擦了药,刺鼻的味道一直往鼻孔里钻,走进电梯之后终于忍不住摸出纸巾擦掉了还没干透的药。碰到伤口的时候王俊凯疼得皱了一下眉,转头看着电梯镜子里有些狼狈的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时候脑海里是袁分的样子。

她站在人群里,本该毫不起眼,被吵闹的粉丝推攘着,却又刚好入了他的视线。

小马哥把车开到公司门口,王俊凯钻进后座闭上眼睛,也不和小马哥说话,抱着书包的手却一下又一下地砸在旁边的空位上。

这种自尊心极度受挫却又想立马抱住她的感受压得王俊凯喘不过气,握着的拳头全是劲儿,却不知该朝哪儿发作。车窗外闪过的光亮像是不小心漏进他小小世界的不听话的孩子,黑暗里是一股子负面情绪,下一秒的光亮又裹挟着一点温暖打破着持续的低沉。交替着的好坏与困意在这近一个小时的车程里折磨着后座的那个少年。以至于车停下后他便逃似的慌乱打开车门冲进了夜色中。

小马哥急忙跟着下车,却见他只是径直进了单元楼,叹叹气便离开。

王俊凯回到家的时候妈妈打着哈欠坐在沙发上等他,早已听说他学校里发生的事,作家长的也知道不能怪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他回家之后能感觉到一点放松。

王俊凯却连招呼都没和妈妈打走进房间便锁上了门。

他没脱外套,两只手撑着脑袋坐在书桌前发呆。桌上台灯的光亮最强烈的地方是他脑袋下方的位置,木质的浅褐色桌面在强光下泛着光,刺得王俊凯闭上眼睛。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能想什么。需要思考的事情太多了,一件一件来到明早也理不清楚。那就什么都不要想吧,但越是这样想就会有越多的想法跃进脑子里,挥不去,想不明白,说不出口。

那个时候王俊凯觉得自己是孤独的,一种得不到共鸣的失落感几乎占据了他的整个胸腔,于是脑海里一直循环着三个字:凭什么。

凭什么他就要被别人议论?凭什么他就不能有一个正常的学校生活?凭什么别人来找麻烦要兄弟顶罪?凭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地做出任何拒绝的举动?凭什么说句话都要小心翼翼?凭什么他们都觉得全世界最懂我?凭什么要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

十六岁的王俊凯说过,要变得比十五岁更优秀,却在刚满十六岁不久的那天躲在房间里哭了个彻底。

只是那个时候他似乎忘了,在离他不到十公里的地方,还有那么多人在为他担心着,虽不敢说感同身受,却至少是连他自己都认同的“为他着想”。

 

王俊凯打架之后我们有半个月的时间没有联系,我开始疯狂地掉头发,每天醒来时枕头上一缕一缕的黑丝着实让我吓了一跳。在许久耐着性子每天整理干净头发之后,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去剪了短发。

陈晟见到我时候直愣愣地盯着我看了大半天,不停地惋惜又安慰,眼神里全是对我的担心。我戴上前两天在学校旁买的发带,看着镜子里有些不像自己的自己,深深吐出一口气。先适应适应吧,这样告诉自己。

就像适应,王俊凯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你那样。

一开始我以为他是因为公司和舆论的压力不得不暂时和我断掉联系,于是我也没有主动联系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那之后我从陈晟不停闪躲的眼神和刻意回避的语气里似乎知道了,并不是因为任何外在的因素让他不联系我,是他,是王俊凯自己,不愿意联系我。

弄明白之后我有一时的无措,为什么?这么突然?

已经涌到鼻尖的酸涩感被我一下咽回肚子里,对着走在我旁边的陈晟说:“陈晟,你帮我个忙吧。”

陈晟帮我堵到王俊凯的时候是在期末考试的前一周,他以打球的名义把王俊凯约到了我们说好的地方。

他看见我时的表情我没办法再去看第二次,那种瞬间凝固的冷漠一时间让我委屈地想哭。你看啊,明明就是他先招惹你,却也是他先转身离开的吧。

陈晟拍了一下他的肩,转身离开。王俊凯站在我前面不到五米的距离,我十步之内就可以走到他身边,但却挪不动一步。

想好的问题一句也问不出口,你为什么不理我?你为什么要打架?你为什么对全世界如初却唯独不要我了?

性子倔的我们谁也不先说话,他看着我却皱了眉,无声地叹了一口气,移开了视线却不自觉地抿紧了嘴唇。

这种反应代表着什么?放在往常的话,王俊凯,你这是心疼了吧?但是那个时候我哪还敢再去瞎猜他的心思,我哪还敢用我不够格的身份去妄自揣度他也许下一秒就改变的心意。

“你...”我死死地盯着他闪躲的眼神,却还是在眼泪掉下来的前一秒转身往外走去。

那就这样吧,既然你什么都不想说那就这样吧,算我自作多情算我狼狈一次。

从小陈晟就说我外冷内热到了极点,明明有很多话却硬要憋在自己的心里,如果不是他够了解我可能会以为我得了自闭症。于是更多的时候我与他的交流用眼神就可以完成一大半,他总是能够准确地捕捉到我想传递的信息。

后来遇到王俊凯时,这样神奇的事情也发生了。他看似神经大条的样子,却能够记住我的所有特点。为什么偏偏是他?也许是他从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时就没有读错声调,也许是那封本与我无关的情书却叫他偏偏担心起我来,也许是见过太多次疲惫至极的他对着我笑得太过灿烂,也许是因为他总是喜欢宠溺地叫我滚滚。

第一次,我从小讨厌的昵称在他的口中变成了全世界我最喜欢的爱称。

“滚滚....滚滚....”

他猝不及防地快步走到我背后,嘴里还是像往常那样念着我的名字,像是没有过那段时间的失联,像是刚才沉默的对峙没有发生过一样,他丢掉抱在手里的篮球伸手拉住我。

“滚滚....”

我原本连擦眼泪的动作都没敢做,即使是背影也应该让他看不出破绽。

“你.....哭了?”他又在叹气,自从和我在一起之后他老是叹气,现在....都还在叹气。

他摸了摸我的头,我哭得像只狗,他却笑了起来。

“怎么哭得这么惨哦,别哭了,我输了,输了,滚滚。”他拉我进他的怀抱,我挣扎着从他手里抽回我的手继续往前走去。意识到我的情绪之后他匆忙跟上我的脚步,一边向我解释着一边帮我踢开路上的垃圾。

我停下,他也停下,眼泪已经干得差不多了,我面无表情地抬头看着他。

他咂了咂嘴有些抱歉,伸手捋了一把我只到肩的短发。

“唉,怎么剪头发了呢?”

“你要说什么?”我硬着声音问到,但是我知道我心里已经原谅他了。

他有些局促,这条没有人的小道那时像极了在北京时他拉着我的手走了两边的路。离那时已经过了三个月,却一时间还是让我有些晃神以为回到了那天。

直到已冷到刺骨的江风惹得我打了一个寒战。

“冷吗?”他又上前一步挡在我面前,将三步的距离缩短到了一步,于是我不得不抬头才能看见他的脸。

“你还要说什么?”我又问了一次。

“我....”他低下头,声音小到恍惚间让我一起我听错了:“我....我不好意思....”

“啊?”

“我说我不好意思啊。”

“原本在学校打架没打赢被处分就很难过了,结果谁知道陈晟把这事儿告诉你了。我回家还哭了一场呢。我怎么....怎么不想你啊,但是我没脸见你啊....我打架都要输我怎么喜欢你嘛...”

王俊凯越说越来气,说到最后竟然像是比我还委屈。

但是这绝对不是可以用来当做他不联系我的借口,我继续沉默着,他见我没有反应,似乎是下了某种决心,继续说到。

“我怕我说出来你会笑我,我想变得强大一些,再强大一些,可以保护你,保护陈晟保护张啸,可以不让你们再为我担心,可以有一天光明正大地站在他们面前,告诉他们我的想法,那些想了很久却不敢说出口的想法。”

我不知道他口中的他们是谁,这个也许不重要,他在找自己的路,一条自己真正想走的路。

“傻....”

“你看吧,我就知道你要笑我!”

王俊凯牵起我手,喜欢极了的样子握在手里,抬头看着我的短发端详着,许久不见的那种亮晶晶的眼神又再次聚焦在我眼前。

“滚滚我也想你啊,比谁都想你。”


评论(17)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