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22)

中秋快乐~~

----------------------------------------

(22)

“你们...真要在这儿睡?”我看着陈晟和张啸忙碌的搭帐篷的身影有些怀疑:“这么冷,你们找死啊?”

陈晟从刚搭好的帐篷里钻出来,满意地拍了拍手掌,搭上张啸的肩说:“当然,露营嘛,就是要这么刺激。”

我是真没见过露营露到自家屋顶的人,入冬时节不回家,偏偏要在这寒风呼啸的楼顶搭帐篷,男孩子的心思真难猜。

王俊凯在陈晟家里洗完澡上来,穿着一双白色的棉拖鞋,走起路来也没了声音,悄悄走到我身后一把抓住我的手。面前的陈晟和张啸还在指着帐篷完善,我急忙抽回我的手,瞪了他一眼。他恶作剧得逞般地笑笑,揉揉还没吹干的头发走到那两人身边。

“今天我睡外面,你们两个自便。”

我冲他们三个挥挥手,转身下楼。

“待会儿别半夜敲我门,不约。”

听到王俊凯在身后嗷了一声,爬进帐篷抱怨到怎么那么小。楼道昏黄的灯光被脚步声点亮,我回头,他刚从帐篷里探了一个头出来,冲我笑笑,用嘴型说了一句晚安。

回到家里洗漱完躺床上,手机居然没有王俊凯的未读信息,有些郁闷,这小子平时每天恨不得随着都给我报备,今天竟一条也没有。愤恨地盯着头顶的天花板翻了一个白眼,那一边的王俊凯可能已经睡着了吧。

只是我还是低估了王俊凯撩人的本事。

钻进被窝里没过十分钟,就听见了敲门声。打开门,他可怜兮兮地抱着书包和一个枕头站在门外,见我给他开门一迈步就走了进来。

“不睡觉这是....要干嘛...”我关上门看着站在玄关处的王俊凯,他委屈地埋着小脑袋,把手里的手机递到我面前。

“手机没电了,借个插座充充电呗。”

王俊凯躺在沙发上玩着手机,我从柜子里给他抱了一床棉被,估摸着这小子今晚也就住这儿了,叫他去客房睡,他偏不,说客厅宽敞。我也懒得理他,走进房间关门睡觉。

“滚滚出来一下。”他给我发微信,我放下手机又从床上挣了起来,已经快半夜一点了,这哥们儿精神还真是好。

我开门走出去,客厅的灯已经被他关上了,我房间里的床头灯投射过来的光亮只够照亮门前三两步的距离,他的手机屏幕还亮着,看得见被映亮的他的笑脸。

“干嘛?”

“你过来一下。”

他盘腿坐在沙发上,被子被他裹着堆在一侧。他拍拍身旁的空位示意我坐下。

“手给我。”他把手机放到茶几上,一只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伸到我面前。

不知道他想干嘛,我狐疑地伸出手。他的眼睛在黑暗里亮晶晶的,看着我,满眼的笑意。

他将手从我的手臂内里穿过,与我十指相扣。他翻来翻去地盯着牵着我的手,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低着头不敢看他,庆幸此时灯是暗着的,看不见我烧得快沸腾的脸。总觉得和王俊凯认识之后,生活多了许多出其不意的惊喜。虽然不常在身边,但总是在各种意料之外的情况下让你着实地感动一把。

他另一只手也附了上来,双手合十将我的握住,像是许愿一般地闭上眼睛。

“好了滚滚,我知道你的生日愿望了,今天就让我实现你的生日愿望吧!”

说话的语气底气十足,好像真的知道我的生日愿望似的。我也有些好奇,歪着脑袋盯着他。

他的虎牙摩擦着下嘴唇,似乎是犹豫了一下,脑袋凑到了眼前。

一瞬间能真切地感受到周围空气都凝固了,那种瞳孔不由自主地长大的感受第一次体验到。似乎是知道他想作什么,有些期待,却又因为原始的害羞有些想闪躲。

终究他还是不敢,在我嘴角旁停留了两秒之后,往旁边一移,轻轻在我右脸颊点了一下。

他的左手还牵着我,似乎是有些懊恼地用右手掌撑着额头,深深地叹了两口气。

“睡...睡觉了...”我起身想走,他牵着我的手却顺势又把我拉回了沙发上。

我转头在黑暗里盯着他,他嘿嘿笑了两声。

“那在睡觉之前,我给你唱首歌吧。”

他又拿起手机翻了翻,小声嘟囔着歌词还记不全,得看着唱。

手机屏幕的光照着他的脸,额前的刘海搭在他眉毛上,随着唱歌时的一张一合嘴角的小虎牙像是在捉迷藏似的。我就死死地盯着他的脸,他能感觉得到,于是唱着唱着就笑了出来。

这首歌我唱一遍他唱一遍,也算是很公平了,吐槽着他英语发音的同时心里却是满满的幸福感。想抱他一下,却又碍于面子不好意思伸手。他今天像是真能看穿我的心思一样,一伸手将我揽到他怀里。

“滚滚,下个生日,下下个生日,我都不会缺席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打开房门,客厅里已经没了他的影子。一张字条摆在茶几上,用玻璃杯压着。

“我去上补习班了,下课后给你打电话。”

沙发上的被子被他整齐地叠放在一侧,似乎还能感受到他的温度,那种近乎贪婪的渴望一瞬间占据了自己的心脏,想见他,想抱着他,想看着他笑。

冲到厨房强行灌下了两杯冰水才让自己不得了的想法压制下去。青春期的冲动就是这样的感觉?那个时候我似乎明白了一点,如果王俊凯不是大明星,我和他, 也许会比现在亲密更多吧。

我那样想着,第一次,有了不想再与他人分享的占有欲。

 

我知道王俊凯在学校打架的那天逃了晚自习,直接跑去了树人。我知道就算我去了他们学校也无济于事,甚至可能连人都见不到一面。但是从电话里听到陈晟告诉我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去见他。

他们学校门口一如既往地聚集着一票戴着口罩的年轻女孩子。我脱了校服穿着自己的外套,在她们打探的目光下低垂着头,给王俊凯发了短信。

他没有回我,直到下课铃声响起,校门内响起人群的喧闹声。我踮着脚尖往校门内望去,试图在人群里寻找他的身影。

看不见,怎样都看不见。

旁边的几个女生拿着手机突然往侧门跑去。

“快!王俊凯从侧门出来了!”

跟上她们的脚步我也朝侧门跑去。

侧门内的长坡上出现几个人影,门口早已有保安在那里保守,小马哥开着的黑色宝马就停在门外,他站在车外等着王俊凯出来。

陈晟张啸和其他几个男生把王俊凯围在里面往门口走来,人群里已经开始有女孩儿叫着他的名字。

我第一次,见王俊凯有这样闪躲的神色。他低着头,抬着眼睛往门口望去,随即又迅速地低下去,戴着校服帽子,手掌遮住自己的嘴角。

陈晟他们的脸色都不太好,偶还看的见他眼角的淤青。

我挤到人群前头,被保安往后狠狠推了一把。我又站上前,死死地盯着人墙后的那颗小脑袋。

陈晟他们把王俊凯交给小马哥,小马哥表情很严肃,一边叫大家别挤一边将王俊凯送进车里。

我任凭身后的人将我往前推去,他钻进车里后往外一望看见了我。随着车门“砰”地一声关上,他惊讶又羞愧的眼神也消失在我眼里。

陈晟和张啸把我从人群里捞出来,往外走去。他坐的车从我们身旁经过,我们三个目送着车消失在前方的拐角,谁也没说话。

陈晟拍了一把我的肩膀,叹了口气。

“不是什么大事儿,现在...不让粉丝知道就是最好的收尾。”

 

下午下了课之后,他们三个吃了饭回教室,被几个其他班的男生堵在了楼道里。陈晟见里面有人挺眼熟,一下就反应过来敢情这哥几个今天是来打抱不平的。

带头的那个男生很高,一米八几的个子站在他们面前,指着王俊凯的鼻子说:“你说杨茜怎么就看上你这么个窝囊废了啊?”

“你他妈说谁呢?”陈晟听他这一说,顿时就冒火了,站到王俊凯面前和那人对视。

“没你事儿滚一边儿去,今天我就是来找你们这位大明星算账的!杨茜追了他多久,他妈的跟个石头一样不搭理别人?你当自己是根葱啊?”

他的话越说越狠,王俊凯却只是低着头不应声。张啸咬咬牙,扶上王俊凯的肩就想带着他走。

“往哪儿走!”结果刚走到陈晟身边,对方一推手就把张啸和王俊凯往后面的墙上撞去。

男孩子之间的怒火总是一点就燃,陈晟一脚就踹到那人的肚子上,见自己人被打了,后面几个也耐不住一起冲了上来。

王俊凯原本是被张啸护在墙角里的,拳头基本上都落在了张啸头上,张啸也不还手,咬着牙任凭他们打。

陈晟回头一看,上前几拳砸在围着张啸他们的人头上。王俊凯心里不是滋味儿,为了不让自己理亏就让兄弟帮自己挡着也太他妈不是男人了。于是一把推开挡在自己面前的张啸,两脚踹在围着陈晟的人背上。

这一场3对5的架在王俊凯挂彩之后被值日的老师劝住了。

发现里面竟然有校宠之后整个年级办公室的气氛都凝固了。这场架,罚是得罚,却又因为情况特殊不能照常规罚。

一问起话来那几个隔壁班的倒也老实,供认不讳。搞清了来龙去脉之后看热闹的老师也散了去,还是逃不了那一套烂俗的女追男被拒绝的情节。

后来这处分的重责就落在了陈晟和张啸头上,王俊凯自然也受了处分,只是比他们轻了不少,周一全校大会上也用“等同学”带过他的名字。

“你说他一个大明星,被处分这件事要是给社会知道了那还得了,我们做兄弟的,能扛的就扛了,以后日子过得安分点也就完事儿了。他可不一样,他的每一点污迹,即使是被别人陷害的,也可能将他的人生完全扭转。我们王俊凯,以后可是要把演唱会开到鸟巢去的人!”

陈晟说这段话的时候,我真觉得他和张啸是英雄。

 


评论(24)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