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17)

来迟了sorry.............otz

-----------------------------------------

(17)

王源先于陈晟从里面跳出来,额头上的汗珠直往下滴,抱怨着因为陈晟的一句话现在大家都在这儿遭罪。

王俊凯勾上王源的肩膀说:“我看是你一个人遭罪吧。”

王源从王俊凯的手臂下逃出来跳到陈晟身后,指着我:“你和袁分一起当然开心啦,我们两个大老爷们儿一起坐摩天轮算什么事儿!”

“所以王源你还是嫌弃我!”陈晟从身后将王源提出来,王源埋着脑袋偷笑。

工作人员的阿姨从操控室里百无聊赖地走出来,给我们打开出口的铁门,终于送走了我们几个多事儿鬼,又钻回小屋子继续看着手机的连续剧。

实在是没法儿继续招架这烈日了,我们四个快速地走出了游乐场,在门口的阶梯下乘凉。

游乐园的大门口外全是老树,树荫丰茂,将烦人的热气挡在巨大的树冠之外。旁边三两推着小车卖冰饮的老板都趴在冰箱上打着盹,陈晟给我们一人端了一碗冰粉。

卖冰粉的老婆婆见我们几个热得紧,盯着她做冰粉的过程眼睛都直了,于是给我们特别地多加了山楂和红糖水。一口喝下去满嘴甜甜的感觉,这滋味对于不爱吃甜食的人来说真是无法言说。

我吃了一口,很凉快,但是太甜了,就端着手上没有继续。王俊凯快速地喝完了他手里的那碗之后,又开始觊觎起我的。

“滚滚你不喝吗?”

“太甜了。”

王俊凯从我手里将冰粉拿走,用他的勺子舀了一小勺尝了一口。

“咳....”他张着嘴说:“比我的还甜。”

他起身走到冰粉的小摊前,对那个老婆婆说了两句,于是婆婆就朝他的碗里又加了两大勺山楂。

“这下应该没那么甜了。”王俊凯将加了山楂的冰粉递给我。

看着满满红糖水的那一整碗我还是没胃口,端在手里犯愁。

王源凑过来盯着我手里的冰粉:“袁分你不吃的话给我吧,我不嫌弃的。”

这样替人消灾的小天使真是太可爱了,于是没有犹豫地将碗递给了他。

“拿去吧。”

王源高兴地笑了起来,正伸手来接,一旁的王俊凯却先抢了去。

“滚滚和我喝过的你还要哦。”

“要啊,我又不嫌弃,我又不是处女座。”王源白了他一眼。

“不...不行,我喝过的,我来把它解决了。”王俊凯说着就拿起勺子三两下地喝完了。

王源还有些不舍,舔着他手里的勺子埋怨到:“真是欺负人,想喝就直说嘛,非要和别人抢!”

“抢来的才香!”王俊凯喝完将碗放在一边,将腿伸直放在下面的两格阶梯上,抬头看着头顶上郁郁葱葱的树叶发呆。

另一边王源和陈晟又去买了两碗来过瘾,似乎只有不停地吃冰饮才能将今天一天受的暑气给降下去。

我顺着王俊凯望着的方向抬头望去,树叶摇晃中漏过的一缕骄阳透了过来,直直地射在我的眼睛上。一晃,我急忙闭上了眼睛。

片刻之后便觉有什么东西轻轻覆上我的眼睛,我抬手却刚好碰到王俊凯从我眼前收回的手。

“刺眼睛吗?挡住吧。”他把帽子取下搭在我的脸上,我睁开眼也能透过薄薄的网纱面料窥见头顶的阳光。

    “王俊凯。”

“嗯?”

“沾了汗,好臭。”

“............”

王俊凯一下子将帽子从我脸上拿回去,紧张地闻了闻。

“艹滚滚你骗我....”

我稍微瞥了一眼他的样子,脸颊腾地就变红了,还拿着帽子反复地在鼻子那儿闻。

他不说话了,我睁开眼睛转头看着他。

“王俊凯你脸好红。”

他收回一直挂在我脸上的视线,戴上帽子理了理刘海。

“我....热的。”他抿嘴,不好意思看我。

“你在不好意思个什么劲儿啊?”我一脑子的稀里糊涂,就取个帽子就这么害羞了?

他朝旁边看了看王源和陈晟,凑在我耳边小声说:“因为,好看。”

语毕一阵和风拂过,我还是不能确定他说的好看什么好看。夏天的大树,树下的阴影,给我戴上的帽子,还是一晃而过的骄阳。

是什么那样好看竟会让你红了脸庞?

王俊凯露出虎牙站起身,指着不远处的长江国际大厦的楼顶对我们说:“去公司玩玩吧。”

 

虽然我们只有四个人,但是跟着那哥俩进他们公司总有一种浩浩荡荡的感觉。一路上畅通无阻,偶遇几个小练习生还会乖乖问候“师兄你好”。

我们在他们的御用练习室坐下,王源叫工作人员给我们买了外卖上来,我们四个盘腿坐在地上,看着王俊凯给吉他调音。

“真要唱啊?”王源躺在地板上转头照着镜子给自己理起头发来。

上厕所的陈晟进来听见我们说话后知后觉地问:“唱什么?”

“新歌。”

之前王俊凯并没有告诉陈晟周杰伦给他们写的歌出来了,也只有前阵子在北京的时候给我看过,陈晟听见要唱新歌来了兴趣,毕竟大家都好奇周杰伦为他们写的歌是什么样的。

王俊凯吐了两口气,伸脚蹬了蹬赖在地上的王源,王源爬起来,两个人默契地点了一下头。

王俊凯开始弹吉他了,似乎是有些紧张,他一直盯着自己的手指,害怕弹错了和弦,偶尔抬起的目光透过遮着一半眼睛的刘海向我们透过来。

王俊凯的声音真是变化地很快,如果他今天不是唱了这首歌,我可能还不会意识到离我认识他时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他长得挺快,又窜高了一截,与上次在索道比过的身高差可能多出了一截。年关时在小面摊唱的生日快乐,那时的声音与现在相比竟然也不同了。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王俊凯抬头有些得瑟地笑了起来,将吉他放到身后肆意地伸展他的大长腿。

“来吧,尽情地夸我吧!”他眯着眼睛笑得露出了虎纹。

一旁的王源拆开一袋薯片冲他翻了个白眼。

“我们源源唱得真好!”我摸摸王源的脑袋,王源特别开心地冲我笑,将手里的薯片递给我。

“有眼光哦。”王源故意冲着王俊凯说。

一边的陈晟还久久不能回过神来,王俊凯臭着一张脸死盯着我,我转头看着他:“唱得好唱得好!”

王俊凯做出一副很不屑的样子:“滚滚你这是在哄我吗?”

“啊?被发现啦?”

“你.....”

陈晟突然伸手拍在王俊凯肩上,说:“没谈过恋爱怎么唱得像老手一样?”

王源清了清嗓子特别浮夸地说:“因为这首歌表达了我们对同学和老师的情谊,所以在演唱的时候会带入进去,唱出一种同窗之间即将分别的情感。”

王源说完之后无缝连接地接着吃薯片,我们三个笑得在地上打滚,这小子逗人太有一套了。

“你就扯吧,看到时候你们的阿姨信不信了。”

“不信我也没法啊,你说我唱个歌容易吗我?”王源嚼着薯片语重心长地说。

“不容易不容易,吃你的吧别说话了。”王俊凯翻身起来摸摸王源的脑袋,语气里带着一丝宠溺。

陈晟见状也蹭到王俊凯旁边趴在他肩上说:“校宠怎么就不会对我这么温柔?人家伤心。”

王俊凯抬手也摸了摸陈晟的头:“我们晟哦,我这样对你,你习惯吗?”

陈晟抖了一下身子,抹了一把手臂上的鸡皮疙瘩:“算了你还是对我残忍点吧。”

我踢了陈晟一脚:“你说你是不是从小就是抖M?”

陈晟白了我一眼懒得理我。

联系室落地窗外的天空渐渐暗下来,南滨路的路灯点亮,从这里看得见最美的南滨路夜景。我站到窗前,往右前方望去可以看到跨江大桥,轨道交通三号线上呼啸而过的轻轨闪烁着明灭的灯光。

王俊凯走到我身后,悄悄地凑在我耳边说:“我带你去个地方,不要给陈晟和王源说。”

借着上厕所的名义我们两个依次溜了出去,王俊凯站在大厅电梯口等我,庆幸的是这个时候公司基本已经下班了,剩三两练习室还亮着灯。

进了电梯,他按到了4楼。

我疑惑地看了看他,他笑笑不说话。

电梯下行到4楼,门“叮”地一声打开。这层楼还在装修,四处散落着木头架子和墙漆。王俊凯在前面带路,绕过了地上杂乱的建材,推开最外面的一道玻璃门,我们到了一处露台。

“这是公司新装修的楼层,还没装好,以后是工作人员的办公区。”

他拿出纸巾将露台旁的一个木头桩子擦干净,示意我可以坐下。

“我是六月来训练的时候知道他们在装修,来看过觉得这个露台超级棒。”

我走到露台边缘,这里完美地卡在两座高楼之间,正对着南滨路,隔岸就可以看到渝中的夜景。

“你还喜欢领导巡查啊,这个地方你也能找到。”

近夜之后风不小,我抓着被吹进嘴里的头发。

他站在我旁边伸了伸懒腰,看了一眼手表:“马上,别眨眼睛,要开始了。”

“什么啊?”我将最后一缕头发从嘴里抓出来,王俊凯伸手将我的头发拦起,在脑后抓了一个极其混乱的马尾。

“看着前面,别眨眼。”

我有些好奇,心里却又异常期待。

三秒之后,渝中区的所有灯光同时亮起,在这蓝色天幕下点亮了江对岸的风景。那些高楼那些广告牌,临江的马路上车水马龙,像是一盏盏的天灯突然出现,白晃晃黄灿灿。

我有些惊喜,忍不住地哇了出来。

“太好看了,我在重庆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看这个!”

兴奋地接近跳脚,一动却牵动了还揽着我头发的王俊凯。

我转头,他正低头看着我,手里揽着的头发没有放下来,挡不住我霎时间红了的脸。

“可以...放下来了。”我抬手从他手里拦过头发,碰到他指尖的一瞬突然觉得心尖上一阵酥麻的感觉。

王俊凯站到我左侧,拿出手机。

“又来?”我认命般地哀嚎出来。

“快,比个姿势。”他挨着我,背对着对岸的夜景,笑得十分灿烂。我比了一个V,咧着嘴配合着他笑起来。

“再来一张。”也稍微蹲下了一点身子将就我的身高,我依然比了一个V,他倒数着1,2,3,在最后一刻手拦上了我的肩膀。

他看着手机里我们的合照,伸手揉了一把我的头发:“滚滚你真漂亮。”


评论(18)
热度(3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