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16)

我应该在撸否挽回一下我温婉的形象了

-------------------------------------------------------------

(16)

他拉着我撒腿就往来时的方向跑,那个流浪汉在我们身后大声地嚷嚷着,跟着我们追出了地下通道才停下脚步。

我们两个不敢停下来,差点又一口气跑回了南滨路。

从地下通道对面的人行道跑过去,我们俩下了一条铁质梯子,跑到了一座写字楼旁边的绿化里才停下来。

他放开手撑着膝盖喘了两口气,找了个花台坐下来。

“你不坐啊?”他喘过气后看见我站在一旁,便问到。

我摇摇头,刚被他抓住的手背还印着几个手指印,他太用劲,后来手掌麻了好一阵。

他摸出手机给王源和陈晟打电话,抱怨到我们两个可能得绕一下才能过去了,陈晟和王源在游乐场里等我们。

他起身拍拍屁股,又下意识地伸手来拉我。

我收回手躲开了,他有些尴尬,咂了咂嘴巴说:“诶...不好意思,因为我挺习惯牵着王源的,所以不自觉就....”

他收了一下他的苹果肌,往前离开。

我跟上他,气氛太过尴尬,我摸了摸手上那个指印,开玩笑地对他说:“王俊凯你是不从来没有牵过女生啊?”

王俊凯啊了一声,不好意思地弄了弄头发。

“肯定没有撒,这十六年来哥从不近女色,就算班上方圆根号2的距离都是女生,我也是挺洁身自好的。”

被他的洁身自好给逗乐了,伸出我的手给他看。

“第一次实战效果不怎么好啊,太使劲指印都抓出来了。以后有机会牵女生的话记得轻点,别像抓王源那么粗鲁。”

他看着我手背上几根逐渐消下去的指印,脸一红,用手指指着说:“我弄的啊?”

“不然呢?我自己抓的啊?”

“哦好吧...以后有机会再说吧。”

 

我们两个从地面上绕过去,要跑过三条大马路,找准时机过路口,没有红绿灯没有减速带,整个人都是拒绝的。
  我走在王俊凯前面五米的样子,他跟着我,这样比较不会被人发现是认识的。每过一个路口我就回头看看他,他悄悄比一个OK,我再继续往前走。

这种感觉其实挺奇妙的,你知道身后有一个人跟着自己,你走哪里他就走哪里,在夏日正午的烈日下有一点像是影子,又深刻知道他有血有肉。于是不自觉地开始注意起自己脚下的每一步,每一个地方都仔细探索,细心提醒,生怕他照着自己的步伐发生丝毫意外。

绕过马路后,我们还是得过一个地下通道,由于刚才才遭遇了那样的意外仍旧心有余悸,我咬咬牙,准备从楼梯下去。

这个地下通道比起刚才那个稍有人气,一个中年阿姨打着一把遮阳伞从楼梯下往上走来,这又让我安了安心。

“你等等我一起下去。”王俊凯打电话叫住我,于是我在最后一个路口等着他过来。

“这里应该不会有....”我朝走到我身旁的他说到,他收好手机走在前面,回头看了我一眼。

“万一呢。”

走下楼梯,这里果真没有所谓的流浪汉或者乞丐,通道也比刚才那个干净了许多,我放下心来。通道里没人,王俊凯走在我前面,刻意放慢了步子等我追上去。

我们都没有说话,转过弯就是上到地面的楼梯。

楼梯上坐着一个佝偻着背的男人,他穿着一件灰色的夹克,旁边放着一个已经脱了色的牛仔双肩膀,目视着我们的方向。

王俊凯好像小声地骂了一句脏话,往我身前挡了挡。我跟着他往上走去。

那个男人的怀里又一坨东西高高隆起,远远看去十分奇怪,很怕他在怀里藏着什么危险的东西。

我们走到他近旁时他的目光却始终没有改变过,一直直视着通道。他的怀里抱着一只小狗,他用外套将小狗圈在怀里,小狗在睡觉,很舒服的样子,蹭了蹭那个男人的胸膛。

走上楼梯后王俊凯回头望了望那个男人,叹了一口气。我和他对视一眼笑笑,追梦的人很多,多庆幸你是成功的那一个。

也祝愿,他遇见的所有不幸都将过去,因为他还有爱,还留着对待世界的温柔。

绕了大半个小时的路我们才到游乐园,买了票进去在小卖部旁的遮阳伞下看到了那两个人,王源趴在桌子上快要睡着的样子,对面的陈晟不耐烦地将腿伸到凳子上玩着手机。

“热不?”王俊凯走过去坐在王源旁边,伸手揉了一把他奄奄的脑袋。

“你们两个太慢了,都要睡着了。”王源坐起身,眼神有些委屈。

我瞅着伞外正是阳光最毒的时候,王源这也睡得着。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往摩天轮走去。

游乐园里没有什么人,三两个游客带着小孩儿都在玩有遮挡物的项目,我们四个人虚着眼睛在太阳下走着,不一会儿就觉得自己快要晒成人干了。

“我的妈终于到了。”王俊凯一下子跳进检票口的阴影里,扭开瓶盖先灌了两口水。

王源整个人搭在陈晟背上,看着可怜样快要晒化了似的。我看着眼前耷拉着脑袋的三个男孩子有些搞笑,说:“你们三个不至于吧,我都没说什么看你们焉成什么样子了。”

陈晟瞟了我一眼:“你就不懂男生了吧。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火做的,本来我们就是燃烧着的现在都要被烧成灰了。”

王俊凯笑成了叉烧包,冲陈晟比了个大拇指。

“不愧是我们文科班的扛把子。”

检过票排队进去,也就我们四个排队。工作人员的阿姨看了我们一眼,白眼可以翻到天上去,这大热天的还来做摩天轮的真是有病。

这个问题在我坐上去之后才深刻体会到。

由于四个人坐一个箱子有点挤,天气又太热,工作人员让我们两两一组。走在前面的我和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工作人员摁头给塞了进去,咔嚓锁上门。随着箱体缓缓上升,外面王源的笑声也逐渐变小。

本来这个箱子就是铁质的,在经过了一圈的暴晒后可以直接在上面摊鸡蛋了,我和王俊凯一落座又很有默契地被烫得一起弹了起来,“砰”脑袋撞到了一起。

王俊凯一下子摔进座位,动作太用力使箱体大幅度地晃动了起来,我还没坐下就被这晃动给吓傻了,保持了一个半蹲的姿势僵在原地,瞪大了眼睛看着脚下。

王俊凯也愣了一下,平稳了一下坐姿,伸手点点我的手臂。

“滚滚没事儿,坐吧。”

“你再乱动我就把你从窗户那儿扔出去!”

“我太重你扔不出去的。”

我坐在他对面,从窗外看着南岸的风景,说实话还真没啥好看的,全程就一个感受,真是要热成狗狗了。

王俊凯倒是显得挺享受的,拿出手机拍照,一边拍一边兴奋的给我指着看到的风景。

“你看索道!长江大桥!”他拿着手机左右转着,眼睛都忙不过来了。

难得像小孩的样子,和他的大长腿身材有一种莫名的契合感。

“你以前没有坐过吗?”我问他。

他拿着手机转过身对着我,似乎是在录像,我伸手挡住脸,他拉开我的手。

“很小的时候来过游乐园,但是没有坐这个。”

我指着就在游乐园旁边的长江国际大厦有些惊讶。

“你们公司就在旁边都没来过了?”

“进公司训练然后出道,就没机会来了,害怕被粉丝围。”

他瘪了瘪嘴,拿着手机照着窗外的景色,突然笑了一下说:“我们在台湾录节目,主持人问我们最想买什么,我说最想买游乐园,这样我就可以没有顾忌地玩儿了。”

摩天轮缓缓上升到最高点,烈日的暴晒让箱内的气温快速攀升,我的恐高在炎热的打压下似乎没了踪影,王俊凯伸了伸腿,将手机收进包里。

“最高点了你不拍了?”

“要没电了,白天也没什么好拍的。”

“没什么好拍的那你刚才还拍了那么久?”

“拍你啊。”

“.......”

王俊凯又在开玩笑了,他说他不太和女生接触我是真不太信的,这些调戏的本事一套一套的,也不知道是从谁那儿学来的。

说到从谁那儿,还真有点像是.....

“你又跟着陈晟学这些东西。”我白了他一眼。

“学什么?”他似乎有些疑惑,皱了一下眉问我。

“就是.....暗送秋波?”我可能是真的没脸了,这么羞耻的话都说得出来。

“噗.....哈哈哈哈哈!!滚滚你太可爱了。”他被我逗笑,靠着背后的玻璃快要笑抽过去似的。

“本来就是啊....笑什么....”被他一笑我也摸着脑袋笑了起来。

我们从最高点经过,抬头望去陈晟和王源两个人挤在一边自拍,两个人的个子都不小了,挤在一起还比着V的样子是在是让我忍俊不禁。

王俊凯见我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我朝他头顶指了指,他回头一看,也笑了。

“哈。”他小声地骂到。

但是转过头来,他却掏出了手机。

“滚滚我们也照一张呗。”

我伸手:“拒绝。”

他站起来坐到我旁边,摇晃的箱体让我心停止了两秒,立马抓住旁边的铁杆。他坐下,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收比着V,我还掌着铁杆不敢松手,咔嚓一声,他的手机屏幕熄了。

“唉,这么关键的时候罢工了?”他恨铁不成钢地拿出充电宝给手机充电,坐回了对面。

“也不知道照下来没有...”他嘀咕着重新开机,我缓了一口气,放开了铁杆。

渐渐落地,我的心也落了下来。几乎是爬出铁箱的我拿着一瓶水就灌下去。

“这桑拿蒸的我要窒息了。”王俊凯靠在出口的铁栏上,一边玩儿着手机的手机一边和我说话。

“喂滚滚。”

“嗯?”

“拍下来了,哈哈哈哈!!”

他拿着手机伸给我看,照片里的我歪着脑袋表情就跟吃了屎一样,手还紧紧地抓着旁边的铁栏,因为出汗额头两边的头发全都黏在脸上。

而旁边的王俊凯,哦,依旧是你们眼里的美颜盛世。

我伸手要抢手机,他一下子将手机收了回去,哈哈地笑着关了屏幕。

“怎么会如此轻易就让你删掉!”

我看着得意的王俊凯心里一阵哀嚎,等着早晚收拾你一次。


评论(12)
热度(3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