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15)

放假大家就好好玩,么么哒

-------------------------------------

(15)

“把手都举起来!阳光宅男!”

王俊凯坐在一个棕色的沙发上,穿着牛仔衣出场,双手高举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陈晟差点站到凳子上,举着王俊凯的灯牌疯狂地跟着唱。我也不自觉地跟着王俊凯唱起来。

我们坐在内场的左边,王俊凯的走位一直都是朝我们这边过来,陈晟疯了一样举着灯牌叫他的名字,就差自报家门认亲的那种。

我觉得有些丢脸,拉了拉他。旁边的妹子被陈晟逗得合不拢嘴,问我是不是陪男朋友来追星的,我笑笑不说话。

 

王俊凯站在台上视线却一直绕过摇臂往下看。太难了,根本什么都看不见,自己的位置一直被聚光灯照亮着,除了偶尔能分辨出人群中一两亮眼的蓝色外,一张脸都看不清楚。

王俊凯趁着间奏往舞台中间走去,一声破了音的问候吓得我和陈晟赶忙捂住就要笑出声的嘴。

“你说王俊凯现在得是有多紧张?”陈晟在我耳边说。

“这场子都是他们的人他紧张个鬼啊?”我盯着大屏幕上王俊凯的那张脸对陈晟说。

“这不是你来了嘛,挣表现的时候嘛。”

 我白了他一眼。

王俊凯后来唱嗨了,ending的那个尾音直接苏倒了台下一大票少女粉,落座灯暗,我和陈晟也收好他的灯牌。

接下来小天使和千玺的solo也是燃爆了,全场都嗨了。我们两个在一群粉丝里竟觉得自己似乎也被感染上了那份热情,似乎也要跟着热泪盈眶了。

他们在heart出场后我们先离场了,以免一会儿太过拥挤。

我们在走出出口的时候,听到三个人在台上诚挚的感谢,一瞬间也想为他们哭一场。活在我身边的少年,原来这么优秀啊。

 

“感动了?”我和陈晟坐在麦当劳里,我搅着手里那杯已经被我搅成泥的麦旋风。

我抬眼看了他一眼,他的眼圈还有些红,见我盯着他的眼睛他转头躲开我的视线。

“你比我更感动吧。”

他无声地笑了一下,伸手捂住了眼睛。

“这样给你说吧。”

陈晟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整理他的思路,接着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我一些事情。

“我们平常在重庆,王俊凯时不时地就缺课,即使没有活动他有时也不能来上课。我们和他的关系多好你是知道的,但有些时候甚至我们都联系不到他。他经常在缺课之后的上午拖着超级夸张的黑眼圈来补作业。有时候去外地跑活动回来不休息就直接来了学校。”

“这次的两周年从还没有放假开始他就进入了训练,到现在,到今天,两个月了吧,终于了了他的愿。他有时候给我们说,他累啊,真累,但是又想唱下去,想给大家听更多他唱的歌,想和那两个兄弟一直走下去。”

我抓紧了我的手指听陈晟继续讲下去,却又突然,不太想听他讲下去。我似乎是想到了那晚的长江索道,他指着离我们渐行渐远的南岸那栋大楼对我说:“袁分你看,那就是我梦开始的地方。”

而我,却并看不清楚他说的是什么地方。

“他认识你后,似乎变得比以前更有动力了。其实之前我们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出去打球或者出去玩,但是每次为了找你他可以放弃休息时间。其实我们才十五六岁,和你说这么多似乎......似乎有些不应该。但是我觉得我们几个现在的关系这样铁有些时候总该让你知道,为什么我和张啸愿意这样去保护王俊凯或者是.....这样愿意去陪着他。这次的两周年,张啸回老家了,王俊凯叫他来的时候他差点离家出走都要来北京。”

陈晟说到这些的时候笑了一下,对我说:“你看你多好,王俊凯在北京的时候你在北京,他在重庆的时候你在重庆,做什么都方便。”

我吃下第一勺麦旋风,突如其来的冰冷让我打了一个寒颤:“方便什么,我们能做什么。”

他看我抖了一下有些担心,抽过我手里的麦旋风。

“你前两天才吃冷的胃疼,今天又想吃?你看你都发抖了。”

我摇了摇头:“不是冷,太甜了。”
   他似乎是被我的话吓了一跳,愣了一愣。

“连这个你都和王俊凯那么默契。”

 

等到王俊凯他们回酒店,时间已经快九点,他在群里嚷着要叫我们一起去庆功宴。我和陈晟毕竟还是不熟悉他的那个圈子,便越好等这两日忙过我们回重庆再聚。

后来的两天他们接着录节目,我和陈晟先回了重庆。

不过回到重庆我就后悔了,这天热得跟开了挂似的,于是我和陈晟每天都约去游泳,短短几天,我俩都晒得跟黑炭似的。

王俊凯他们回来的第二天我们几个约好南滨路碰头,一见面就夸张地摸着陈晟的说:“我们晟啊你在哪儿?这大白天的我怎么都看不见你了?”

陈晟打掉王俊凯的手,“泥垢了,不就是晒黑点了嘛,那边,还有比我更黑的。”

陈晟指着我。

王源走到我旁边,伸出他的手臂和我的手臂一对比,遗憾地直摇头。

“袁分你何苦这样对待自己呢?”

我耸耸肩,“游泳晒的呗。”

王俊凯从我旁边将王源挤到一边,也伸出手和我作对比,结果我还是比他白上那么一点,他忙收好得意的笑语重心长地说:“还是没我黑,任重而道远同志还需努力啊。”

被他认真瞎扯的样子逗笑,推了一下他的手臂说:“谁要黑成你那样啊,我们小天使的肤色才好看好嘛。”

王俊凯往上将他的嘴扯开一个弧度,露出虎牙威胁王源到:“谁叫你那么白的!现在滚滚都嫌弃我了!”

“天生丽质难自弃,没办法咯。”王源很是无奈的样子摊了摊手。

我们四个人沿着江边走,王源一直在喋喋不休地给我们讲着他在台湾看到的东西,认真的模样可爱极了。

他说到台湾的出租车都是宝马的时候,王俊凯搭着他肩膀的手捏着他的脸,嫌弃地说:“这你就激动了?那接送你回家的车还是奔驰呢你咋不激动?”

王源有些吃痛地皱了皱眉朝我扔来求救的小眼神,我扯了扯王俊凯的衣袖,让他放开王源。

陈晟戴着耳机听歌,似乎有些不太想说话,我们也不太清楚缘由,只有由着他。

王源摸了摸被王俊凯捏红的脸颊说:“那个奔驰又不是我自己的车,要是自己的车才酷嘛!总有一天,哼哼....”

“你的毕生心愿就是有一辆奔驰?”

我绕过隔在我们中间的王俊凯问王源。

王源摇摇头:“不不不,是有很多辆!哈哈哈哈!”

听王源这样说到,王俊凯笑得合不拢嘴,拍了拍王源的后背。

“有志气,不愧是我弟弟!我还以为你的毕生心愿就是吃遍全球呢。”

王源白了他一眼,也不接话。

不远处游乐园的摩天轮映入眼帘,王俊凯给我讲去年王源过生日的时候粉丝包下摩天轮上的字样给他庆生,超级拉风。

王源也不甘示弱地指着双子楼说,王俊凯过生日的时候粉丝还包下那个LED庆生呢。

我抬头望着那个因为距离过进所以得梗着脖子看的摩天轮,在夏天正午的阳光加温下变得有些恍惚。

陈晟从身后递给我一瓶冰水,一下子冰在我的后脖子上,瞬间清醒。

他给王俊凯王源一人一瓶,说“要不咋们去游乐园玩吧,老王你不是说想买个游乐场嘛,现在买不起但是我们还玩得起撒。”

王俊凯和王源尴尬地对视了一眼,有些犹豫地开口:“遇到粉丝咋办啊?”

“跑撒!”

陈晟二话不说领着头就带我们往游乐园走去。

“这么热的天,谁大中午地出来耍啊,特别是年轻人,都躲在家吹空调呢!重庆的这天气,不是说我们和烤肉之间只差了一撮孜然的距离嘛。”

陈晟这样一说就把我们三个逗笑了,从包里拿出帽子带上,陈晟也为了多个掩护也戴上帽子。

从江边往游乐场走要经过两个地下通道,这边的地下通道平常都不是挺有人气的地方,走到通道口的楼梯那里时就感觉一阵阴风从下面网上吹来。

“这酸爽。”陈晟带头,我们四个往下走去。

楼梯下面有一颗大榕树,往两个个方向去的通道口围绕着它,我们往走拐去,一走进通道口就看见不远处坐着一个流浪汉。

他用塑料口袋在地上铺了一个床,床上放着两件大棉袄,他穿着长袖长裤,头发和胡子长得看不清表情。

见我们四个走进来,他抬眼往我们这边看了一下,低下头嘀嘀咕咕不知道在说什么。通道上方全是蜘蛛网,地下四处可见雨后还未干的水洼。

王源有些怕了,往后躲了躲,陈晟走在最前面,我们看不见他的表情,不过从他迟疑了一下的脚步可以知道,他也是有点怕的。

我们都不敢大声说话,王源凑在我耳边问他会不会冲上来打我们,我说他冲上来我们跑就是了。

我和王源的对话似乎让王俊凯会错了意,他听不清我们在说什么,只听见我们俩的嘀咕,他也许以为我害怕了,找王源聊天呢。

于是他有些不着痕迹地又往我旁边挪了挪,几乎和我挤着走。他若无其事地看了王源一眼,牵住我的手小声说:“不用怕,我们人这么多他不敢上来。”

被他牵住后我有些紧张,想把手从他手里拽出来,他却越握越紧。

随着与那个流浪汉的距离越来越近,我们的脚步也不自觉地加快了。

眼看就要平安经过他身旁了,谁知道这时候他冲我们大吼了一声,被吓着的王源撒腿就跑,陈晟见王源跑了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跑。流浪汉大概是看见他俩跑了于是警惕起来,一下子站了起来挡在我和王俊凯面前不让我们走。

我是真的慌了,一只手被王俊凯牵着另一只手抓着王俊凯的手臂把他往后拉。

王俊凯回头看了我一眼,一转身揽着我肩膀。

“快跑!”

 


评论(16)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