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14)

是酱的,你们都别这么高冷啊,我想看评论OTZ。

接受一切意见调侃与勾搭,不要大意地来吧~

--------------------------------------------------------------

陈晟坐在出租车上越想越担心,于是叫司机掉转头回袁分家的公寓。王俊凯在这个时候打了电话来。

“袁分她怎么了?很不舒服吗?”王俊凯压低了声音问到,回答陈晟的时候也是闷闷的一两个字。

“胃凉了吧,她以前也这样,老毛病,不过看她刚才差点吐了所以我....”

“把她家房号给我,我去找她。”

陈晟话还没说完,车子拐进了袁分家公寓所处的巷子,本来准备买点药给她拿去,却接到王俊凯的电话。他咬咬牙,把袁分家的房号发给王俊凯,也没下车,直接又叫师傅开回了酒店。

王俊凯提着一袋子药出现在我家门口的时候我是拒绝的。

听见敲门声时我刚吃完药躺在床上,换上了睡衣准备休息一下。开门时他上下打量了我一眼,脸一红,赶忙把视线移到一边去。

“药....药....”他伸手将手里的塑料袋递给我,我侧身让他进了门。

看着他进了客厅我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他是怎么进来的?

我问他,他不要脸地指了指自己的脸:“刷脸撒。”

见我要去给他倒水,他忙拉住我,“算了别管我了,你快去床上躺着吧,看你的样子挺虚的,我就是过来....看看你。”

既然是这样我也不淘神去伺候他了,转身进了房间,他跟着进了来。

我看着他站在房门那里有些局促的样子,包还背在背上,两只手抓着肩带,好奇地盯着我房间的摆设。

我坐到床上钻进被子里,拍了拍身边的空位置对他说:“怎么?要一起睡吗?”

他啊了一声,忙转身出去,边走边说:“不不不不用了,我我我去给你倒杯水来就走。”

听着他打开厨房的推拉门,大声问着我杯子在哪儿,我躺在床上给他指挥,一整杯盏碰撞声音,接着是热水倒进水杯里逐渐填满的声音,他端着一杯热水进来,放在我床头。

我道了一声谢,闭上了眼睛。

他在我床边站了一会儿,说:“我走了啊,你好好照顾自己。”

“嗯。”

“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别老麻烦陈晟。”

听他这样说我有些发笑,睁开眼睛看着他,却意外地捕捉到他急忙掩去的一丝喜爱神色。

“应该是别老麻烦你吧,你那么忙,又是大明星。”

他急忙说:“不麻烦不麻烦,你尽管给我打电话就是了。”

我对他笑笑,他也笑笑。

他转身走出房间,带上门的一瞬间停顿了一下,最后看了我一眼,掩上门。

听见他开门离开的声音,我心里有些小小的失落。刚才的我呀居然不愿意和他说一声再见,我居然希望他留下来,陪陪我。

想起陈晟刚才离开时语重心长的话,别太逞强。

我这不是逞强吧。只是单纯地不想麻烦别人,很多话说出来未必太过矫情,比如陪陪我吧,和我聊聊天吧,你来找我玩吧。在重庆我一个人住,陈晟家就在楼下,虽然他妈妈很欢迎我去她家,但我也尽量避免多去打扰。

但是认识王俊凯之后,总是希望他能多陪陪我,多和我说说话,于是有些时候我甚至打破了往日的冷漠,我会主动联系他,和他分享一些事。我不知道这种感觉到底是什么,和陈晟不同,和家人不同,既疏远又亲近,既平和又刺激。有些时候我甚至认为我们在玩一个游戏,一个不被别人知道,需要我们掩去一切痕迹的游戏,一个只要我们两个谁开口就会结束的游戏。

我半撑起身子,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差点舌头被烫掉。

“你是想烫死我啊?”

“哈哈哈哈哈!!背死!”

他发过来一串笑出泪的表情,语气也是欠揍到不行。

“不过还是谢谢你了,挺麻烦的。”

“不用,以后尽管麻烦我好了,我闲。”

“你就扯吧。”

关掉手机,我也没了睡意,似乎药效已经有用,胃也开始好转。我起身走到客厅,放在茶几上的一袋子药安安静静躺在那里。我翻了翻,什么胃药拉肚子的药感冒的药甚至连痛经的药都有。王俊凯这个傻子不知道我究竟是因为什么胃疼便一股脑地把这些全部买了来,难怪这么大一包。

我将药分类好放进药箱里,想了想又将它们全部拣了出来放到我床头柜的抽屉里。

要是没有吃完还可以带回重庆,这样就不会忘记装进行李箱里。

我把王俊凯写的歌词放在最底层,将药一盒一盒地摆进去。

现在回忆起来,就像是在整理某种感情,虽然看似很不起眼甚至有些古怪,却十分珍惜,于是不愿放在明处与他人分享,微不足道的一点小事也能写进最重要的纪事里。就连另一位当事人也想将他蒙在鼓里,任自己尽情享受这样的感觉。

不久后我就知道了,那不是什么很稀罕的东西,那也不是什么很奇怪的事情,那就是暗恋。

 

不久后他们的两周年到来,我和陈晟在五棵松门口约好碰面,我去得稍微有些迟,到那儿一眼,他手上不知道从哪儿拿到的横幅和灯牌,身边还有几个小姑娘,他站在她们中间一脸的无辜。

“粪兄这里!”他看见我之后急忙朝我招手,终于见到了救星般。

旁边的几个姑娘看着我走过去,很整齐地“哦~”了起来,我还没搞清楚状况就听见她们你一句我一句地问着。

“姐姐你也是喜欢王俊凯嘛?男朋友还要陪你来参见见面会啊好幸福啊。”

谁他妈是你姐姐,叫同学!
   我尴尬地笑了一声,倒拐子就朝陈晟的肚子砸过去。

“你是凯唯还是?”

“唯!必须唯啊!这世界上最喜欢的就是王俊凯了对吧!”

不等我出声陈晟倒是兴奋地回答到。

姑娘们又是整齐地“哦~”。

我把陈晟拉到后面去说:“不是,三个我都喜欢。”

“那这个给你吧!”一个姑娘给了我一个橙色的横幅,我也没仔细看上面的字样拖着陈晟就去检票,因为实在是有些羞耻。

进场坐下,我们的座位在内场前排,周围全是女孩子,一两男孩子插在中间确实是有些起眼。我撑着下巴发着呆,陈晟从侧面偷拍了一张我的照片发到群里,刚过一会儿群里就热闹起来。

陈晟:我们到啦![图片]

王俊凯:我们滚!

王源:有团魂!我喜欢!

千玺:来这么早?

陈晟:先来踩地皮子撒,到时候好给你们扎起。

我:陈晟你想死?

陈晟:哦我不想,我错了,哎你别一边说一边踢我啊!

王俊凯:滚滚!你怎么没有我的手幅![超委屈]

我:小天使说了我们要有团魂!

王源:就是~

王俊凯:不管!我solo的时候我要看到你举我的!我记得到你们的位置!

陈晟:校宠莫慌,本宝宝已经租好了。[图片]

陈晟让我举着他租的两个蓝色“凯”字样的灯牌,拍了张照发到群里。

王俊凯:yes!好看!

陈晟:快夸我快夸我!

王俊凯:滚滚真好看。

王源:袁分真好看。

千玺:嗯。

陈晟:我滚了,一群重色轻友的家伙。

收好手机我们俩无聊了大半个小时终于开始了,周围的粉丝一直都在自嗨,我们两个也有些期待,伸着脑袋密切注意着舞台上的动向。

一开场全场爆炸,震耳的尖叫吓了我一跳,旁边的陈晟却兴奋地不行,一直在跟着喊,拿着手幅就狂舞,一看还挺像粉丝的。

被现场的气氛感染,我也几乎站了起来疯狂地为他们尖叫着。

在舞台上的三个人挺正经,认真地完成每一首歌,那个模样看得我竟然有些说不出话来。他们没日没夜的练习终究是有回报的。

三个人的舞台时我们就举橙色的手幅,王俊凯solo时就举蓝色的灯牌。可惜的是这次并没有事先准备好千玺和源源的,只能在他们出来时也用着橙色的。

王俊凯从升降台升上来时,我从大屏幕看时他也正好盯着镜头,那个样子竟有几分像是在与我对视。于是现场再一次腾起热烈的尖叫,把我从那一瞬的失神中拉了回来。

他双手掌着立麦,闭着眼睛唱得深情,与平日那副模样差别挺大。我放下手里的手机和手幅,安静地听着他唱。

虽然我们的年龄很小,但也并不是没有故事。他自然不必说,这么些年虽然平常还是小孩模样,但心里也已经渐渐坚强,他选的歌很好,他不愿启齿的故事,就唱给你听。

陈晟转头看了我一眼,递给我一张纸巾,说话都有些颤抖。

“卧槽不是粪兄你哭什么?我今天真是撞了鬼了有幸看到你在我面前哭啊....”

我接过他递来的纸巾,没有说话。

上次哭,是在王俊凯面前,这次哭,也是在他面前,虽然他看不见。


评论(13)
热度(3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