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13)

我已经是日更了,所以你们也别一直催啊,再催也不会好过的日更的哈。

-------------------------------------------------------------

(13)

第二天一早我才想起来王俊凯告诉我还有新歌这回事,正准备拆开信封却先收到了他的短信。

“看了吗?看了吗?”

“还没,正准备看。”

“好。”

也不知道他在急不可耐些什么,搞得我也有些期待了。

摊开那张信纸一看,居然是王俊凯手抄的,看的出来他努力地想把字写得工整一些,所以每个字迹都异常深刻。

 

还记得 我在等你下课 

想送你的鲜花我手拿著 

经过的同学大家都笑著 

因为花新鲜到蜜蜂都还停留着

    喔喔 被叮了

    喔喔 你笑了

    喔喔 尴尬了 

    喔喔 你的脸红了

枫下的秋千 盛夏的暗恋 

我们说过要永远 在对方身边

走廊的光线 剪影的校园 即将是从前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那几个喔喔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想笑,给王俊凯发了一个语音过去。

“是这样的王俊凯先生,我想采访一下你抄下那几个喔喔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嗯,心情还不错,像这样:喔喔喔喔喔~”

我被他故意喔喔喔的声音给逗笑,趴在桌上盯着那封歌词。

窗外的蝉鸣似乎从没有停止过,又哪里像是倒数的钟声呢?我伸手拉上窗帘,将直射在脸上的阳光掩去,心里有些窃喜,十五六岁的悸动大概就是那个样子吧。

“王俊凯这算是情书吗?”

我似乎是做了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样问他。或许是想起了刚认识他时就是因为一封情书吧,虽然那封情书最终和我们都无关,但至少这个契机却意外的美好。

好像过了好一阵,我都趴在桌上差点睡着了,王俊凯发来的信息震动将我闹醒。打开微信,他发了一个笑脸,什么也没说。

 

    后来陈晟来北京了,他一来我才真正地做了一回观光客,被他拖着去各处景点。

京城的气温又一直居高不下,我终于在从故宫出来后瘫倒在地。

“粪兄你怎么这么不给力呢?这就不行了?”陈晟将刚买的冰水递给我,一边用扇子给我扇着风一边说。

我无力地摆摆手说:“这大热天的我能陪你出来你都该谢天谢地了你还想干嘛?”

他笑得贼兮兮的,揩了一把汗,将手里的湿纸巾扔进旁边的垃圾桶里。

“那要不我们不逛了,我们去找老王吧。”

“去哪儿找?”我整个人摊在便利店的凉椅上,瞅着遮阳伞外已经热的在冒着气晕的路面发愁。

陈晟见我这么说,掏出手机就准备给王俊凯打电话。

“他们不是在这边训练嘛,我们去练习室找他啊。”

“不好吧,他们每天那么忙....”我话还没说完,手机先响了起来。

有气无力地从包里掏出手机,对面的陈晟拨通了电话却苦恼地皱起了眉头。

“通话中诶。”他对我说。

我看了眼来电显示,冲他指了指是王俊凯打来的,他对着天空长叹一口气,一脸的生无可恋。

“喂,干嘛?”我接起电话,他那边有些吵,听得见王源在大声地吼着什么歌,千玺就在一旁笑。

“陈晟来了吧?我们一起出来聚聚撒,你还没见过千玺呢。”

他的语气听起来就很雀跃,带着些厚重的喘息,估计是刚训练结束。

“行,你们什么时候有时间?”

“我们今天下午没有训练,就下午吧,待会我们商量一下能去哪儿然后给你们打电话哈。”

挂掉电话陈晟抱着双手直愣愣地盯着我,眼神里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杀气。

“你吃醋了?”我举着电话凑到他面前去,“想你们校宠你就给他打呗,盯我干嘛。”

他把我的手打到一边去,往前凑了凑身子:“我说袁分,你们两个有问题啊。”

我盯着手机没有理他,他将我手机抢了去,很熟练地输入密码开了我的屏幕。

他在我手机上胡乱点着,一边点一边看我的脸色。

“卧槽你都不制止我看你的聊天记录啊?”

我冲他摆摆手,示意他随意。

他挣扎了一会儿,还是关上屏幕乖乖还给我。

似乎是有一些感慨,他交叉着双手开着玩笑似的说:“你不像老王,我要是看他手机他要给我跳脚。”

“第一次见到谈恋爱女生比较坦荡的。”

我将手里擦过汗的纸巾往他脸上扔过去,他往旁边一躲,纸巾落在他身旁的地面上。

“谈你妹啊。”我冲他笑到。

他捻起两只手指将纸巾捡起来扔过一旁的垃圾桶里,转头对我说:“你这么随便他那个处女座也是能忍受你。”

我白了他一眼,懒得理他。

收到王俊凯的短信时我们打了个车往短信上的地址赶过去。

到了一看像是一个艺术园区,越好的地方是一个复层的咖啡馆,他们在二楼靠窗的地方坐着,走到门口时我就看到了王源鬼鬼祟祟凑出来的小脑袋。

上了二楼,王俊凯对我招招手示意,陈晟一点也不客气一屁股坐在了他旁边。我王源往旁边挪了挪让我坐下。王俊凯的表情有些尴尬,偷偷瞟了我两眼,我装作没看见转头和王源说话。

“好了,来给袁分介绍一下,这个就是我们最小的弟弟千玺啦,千玺快打招呼。”

王源另一只手搭在千玺肩膀上,脸上特别自豪,一副大哥样,和平常在王俊凯面前秒怂的萌样真不是一个level的。

“你们好,我是易烊千玺。”千玺微微笑着,小声地打了一个招呼。

“你好,我是袁分。”我伸手正准备和千玺握手,陈晟一下打掉我的手,一脸的不耐烦。

“你们两个够了啊,平常在群里闹腾地挺有默契一见面怎么还客气起来啊。”

王俊凯也扭扭鼻子:“就是,都是自家兄弟就补~药这么见外啦。点东西吧!”

王源迫不及待地拿来menu,一个人就给我们五个人点完了。天气还很热,胃口也不太好,我就挑了几口冰淇淋吃。

王俊凯喝奶茶,看着我似乎是有些不太有胃口的样子,撑在桌子上的手伸到我面前敲了敲。

“怎么不想吃吗?太冰了吗?”

我摇摇头:“没有,天气太热没什么胃口。”

“你不是中暑了吧?”他伸手就想往我额头上伸过来,转头看了看旁边的三个吃瓜群众,又尴尬地放下了手。

“我说陈晟这么热的天你还让滚滚陪你出去逛啊?太不地道了吧。”王俊凯见直接和我交涉无果,转而伸手就朝陈晟肚子上一拳。

陈晟刚喝进去一口奶茶差点就吐了出来,急忙拿纸巾擦嘴。对面的两个猴儿笑得不行。

“卧槽王俊凯你真不至于吧,这短护的我太委屈了!”

“你还委屈,这大热天的就好好在家在酒店呆着,没事儿瞎转悠什么。就你去看了那些历史名迹除了观光照还留得下其他东西嘛?”

听王俊凯这样说千玺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撞了撞王源的手臂,表情僵硬地摆了一个剪刀手,然后就看到王源和千玺笑的捂肚子,对面的王俊凯深吸一口气抿了抿嘴。

“你们两个兔崽子就拆我台吧。”

说实话想要明白他们三个的梗确实是有一定难度的,我放弃,陈晟却乐此不疲地问起缘由。

“就是有一次我们是在录像,小凯以为是拍照,就对着摄像机摆剪刀手,还笑。笑得脸都僵了摄像机灯还亮着,然后千玺跟见了傻逼一样说‘录像呢’。哈哈哈哈哈哈!!”王源一边讲一边笑,眼睛眯成了小狐狸的样子,笑得躺在了千玺的肚子上。

王俊凯指了指王源义愤填膺地说到:“你还好意思说我?是谁跟着我摆pose的?”

王俊凯隔着桌子都给了王源一击爆栗。

正经了一会儿,五个人无聊地大眼瞪小眼,一旁的王源开始打起了哈欠。

千玺问他是不是困了,王源说最近几天都没睡好,刚才一闹困劲儿就来了。

时间已经临近傍晚,窗外的天色也开始泛黄,我们准备着是否该散了。

王俊凯却有些舍不得,竟然还撒着娇要我们多玩一会儿。

可能因为天气热有些中暑刚才又吃了凉的东西,我的胃开始有些疼,后来竟开始冒起了冷汗。估计着再玩下去我该暴毙了,就提议着早点散了。

“啊....不吃晚饭啊?”王俊凯见我这么说有些遗憾,眼神挺委屈。

我冲陈晟使了个眼色,他心领神会地也背起包,只是我不知道王俊凯却把这个眼神看进了心里。

“既然王源也挺困的就先散了吧,等你们忙完两周年我们再好好聚聚。”

王俊凯侧身让陈晟出去,我也起身向他们三个告了别。

“你们三个回酒店,没问题吧?万一被粉丝....”临走前我还是有些担心,又退了回去。

王俊凯闷闷不乐地捣鼓着手机没抬头也没理我,于是千玺帮他开了口:“没问题,我们公司会有车来接我们。”

“那就好,下次再见了千玺,还有小天使,和....王俊凯。”

我冲他们挥挥手,只有王俊凯没理我,我不知道我哪里惹到他了,但却意外地觉得的确是我的错?什么鬼?

我和陈晟刚下楼我就觉得胃里一绞,疼得越发厉害。陈晟有些急,忙扶了我一把,我的脸色也许也变得特别苍白,他担心地问着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我说可能是凉胃了,待会儿休息一下就好了。

陈晟半扶半跟地跟我出了咖啡馆,搭上出租车往回走。

“粪兄你没事儿吧?脸色白得好惨啊。”在车上他拧开矿泉水的盖子给我喝水,我勉强含了一口在嘴里,随后又吐了出来。

“要不去医院看看?”

我摆摆手,出租车在我家公寓外面停下,我背好包下了车。

“不用担心,休息一会儿又是一条好汉!你快回酒店吧。”我转身关上门,冲车窗里的陈晟摆摆手。

他有些不开心的样子,最后还是将脑袋伸出车窗说:“袁分你要记得你是个女的,有时候不要太逞强了。”


评论(7)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