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12)

(12)


期末考试之后王俊凯他们进入了紧张的训练,为了八月份的两周见见面会,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了公司里,之后直接就在公司合宿了。我在七月中旬去了北京,准备在北京过暑假。那之后我见到王俊凯时是他从台湾回来参加学联大会的时候。


第一天开完会他就得瑟地给我发了一张他开会的照片。穿着黑色的西装,身子笔挺地坐着,一个并没有什么表情的侧脸。


“哥帅吧。”


“帅,帅出galaxy。”我躺在沙发上吹着空调,外面的太阳实在恶毒以至于我已经三天没有下过楼。


“你们学校这次没人来吗?”


“我不清楚,不关心。”


王俊凯直接发了一段语音过:“啧啧啧,你在学校里还真是除了学习什么都不管的啊。”


“所以你们几个应该感到荣幸,我把所有空闲时间都用在了和你们厮混上。”


我听着电视里男女主角撕心裂肺的告白,浑身直打颤,将音量开到最小守着王俊凯的回复。


“那你最近有空出来厮混不?我开完会来找你。”


“好啊。”


和王俊凯约好他开完会的那天晚上在公寓这边附近打球,十点的样子他坐着出租车急匆匆地赶到。我换了一身运动装,拿着篮球站在人行道上等他。


他跑过来冲我挥挥手,歪了一下头将中分的刘海放下来。


“你是不晒黑了?”


我盯着他手臂,在路灯下伸出我的和他对比。


他看了看我的手臂又看了看他的,皱了一下眉,有些无奈。


“就是那两天去台湾晒的吧,那边超级热,又吃不惯那里的东西,我都差点长痘了!”


他委屈地撩起刘海指给我看那冒出的小小的红点。


“可怜。”我似乎是在哄他。


走到球场时几乎没人了,因为不是周末,这周围的居民也不会在这么迟的时间出来打球,整个偌大的球场就只有我们和旁边一个场的两个人。


我们四个人互相观察了一下, 发现四个人也没法组队,于是就各打各的。


这天王俊凯的心情似乎特别好,打球的时候一直狂笑,我没投进,他去捡球都笑得异常开心。于是我也莫名其妙地被他感染,嘴角也翘了起来。


“你笑什么啊。”我站在三分线手里拿着球准备投出去,他就站在篮筐下,笑得猫纹都出来了。


“你肯定投不进,我在这儿等着你传球给我。”


“小看我是吧,等着。”


我瞄好框,出手。


“梆!”球打在篮筐上往一旁弹去,我有些可惜地吸了一口气,蹲在三分线上。王俊凯急忙跑去捡球,笑得很猖狂。


“我就说你投不进啊!”他直接从捡球的位置站到三分线,出手,球进了。


“看到没,就是这么帅气!”他跑到篮下捡起球,一边转一边朝我走过来。


他在我面前停下脚步,球场的大灯从他身后照过来,他逆着光,看不清他的表情,我抬头看着他,似乎他有话要说。


“滚滚,我想到了我那个要求了。”


“嗯?说来听听。”


他拿着球在胸前抛着,嗯了半天,我催促他快说,说完回家睡觉。


他低下头,抿着嘴,“就是.....”


“就是追你的那个男生,你以后别理他了。”


“好。”


“啊?”见我回答地这么干脆利落他反倒有些不适从,很惊讶。


我站起身,一瞬间有些晕眩,索性闭着眼睛面对着他说:“本来我就不准备理他的啊,我可是要考清华北大的人!一点小事你们也会惦记这么久我也是服了。”


他向前一步,我睁开眼睛,我们两个之间的距离只隔了一个篮球,他抱着篮球的手挨着我,透过衣服温度传到我的肚子上,很烫。


“你怎么不早说,害我浪费了一个要求!”


我呵呵冷笑两声:“敢情您要求还挺多的。”


他揉了一把我的脑袋:“不管,反正我们要好好保持光棍的节操。”


“好好好,保持保持,以后你光棍一辈子看你怎么办。”


他长大了嘴巴特别得意地说:“我?光棍一辈子?你在开玩笑吧?我可是爱豆诶。”


【你们还记得他录的橙汁小咖秀的嘴脸吗?没错就是那种往上45度的得瑟。】


“呵呵大明星早点回家睡觉吧。”我从他手机拿过球转身先走出了球场,他从后面追上来,一把又抢过了篮球,我们一起往外面走着。


“我们两周年你来吗?”他转过头看着我。


我想了想,又觉得有点麻烦,而且这张演出会很吵吧,我就摇了摇头。


“你怎么不来啊?陈晟都要来的!”他放大了音量有些委屈的语气。


“他也来?他什么时候来北京啊?”


“过两天吧,他没给你说?”


我摇摇头。


继续往前走着,他声音小小的故意用一种很让我过意不去的语气说:“我生命中重要的时刻就像让你们几个见证啊,这点小小的要求你都不满足我....”


我开玩笑地说:“那刚才那个要求你就应该让我去两周年的啊。”


他一脸的恍然大悟,十分惋惜。


“那你来不来?”


我冲他凑了一下脑袋戏虐地笑着说:“你求我啊。”


“我求你个大头鬼啊!我把票都带来你敢不去!”


他从背包里掏出一个信封递给我,“你和陈晟的。”


“还有....”他的视线注视着我拿着信封的手,突然脸一红:“还有给你看的新歌。”


“新歌?”我问。


他急忙点点头,有些神秘的样子冲我说:“是周杰伦哥哥给我们写的哦,因为还没有录,所以就先给你看歌词,”他指了指信封,“歌词也在里面。”


“我觉得写得特别好。”


我看着他:“新歌就新歌呗,那你脸红什么啊。”


“我我我我我哪有!”


我冲他肩膀就是一拳,他捂着肩转头:“干嘛又打我!”


“你好欺负啊。”


“你.....”他想回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张了半天的嘴巴又闭上,最后挤出一句:“你给我等着。”


 


和他道别后我回到家,一身的汗味儿,自己都嫌弃自己。洗过澡拿出手机来玩,就看到王俊凯的微信。


王俊凯:安全回家没?


我:回了,你呢?


王俊凯:【委屈】还在出租车上。


王俊凯:对了,上次真心话那个,你别放在心上哈,都是和他们两个开玩笑的。


我:哦好,我都忘了还有这码事了。


王俊凯:那就好,晚安。


王俊凯坐在出租车上盯着窗外的夜景发呆,也不知道他的思绪早已飞到哪里去了。他拿出手机翻相册,翻到了去年陪袁分送牛奶时照的照片。


真是疯婆子。


王俊凯盯着那些照片笑了出来,生活中有这样的女生存在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不会感到麻烦不会感到累,可以一起唠嗑一起打球一起吵闹,不用顾忌是不是有什么地方会让彼此不舒服。虽然偶尔会觉得她强大的不像话甚至有些不像女孩子,但是只要你仔细看她的眼睛,看她处事的细节,你又会觉得,她真是一个很特别很美好的女孩儿。


王俊凯在学校里遇到的女孩子也不少,但没有一个人在他心里的分量能赶上袁分的十分之一。虽然不同校也不是经常见,但每一次见面却不会觉得尴尬,甚至会有一种比前一次更加有默契的感觉。


想和她玩,和她说话,想见她,见到她就会不自觉地傻笑,好像陈晟也是这样子的。于是潜移默化地将她划进好兄弟的分组里。但很多时候又很疑惑,依旧是那种不愿与人分享的困惑。现在甚至是王源问起时也会支支吾吾,和谁聊天呢?看什么这么高兴啊?


都是袁分啊,在和袁分聊天啊,看袁分的聊天记录高兴啊。


王俊凯有时候觉得这种感觉,和他站在舞台上时的感觉有些像,期待了很久,终于到来,并且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触,于是更加沉迷于这种莫名的快感。想要更多,想更了解,想更接近。


出租车停在了酒店门外,时间已快接近十二点,小马哥站在门口明亮处等着王俊凯,他付过钱后匆匆下车走过去,抬头对小马哥一笑,一把拦过他的肩膀撒娇。


“怎么这么晚?”小马哥有些生气的样子,却又架不住王俊凯挂在他身上撒着娇,语气也就软了下来。


“就打球忘了时间啊,你闻我,全身臭汗。”王俊凯低头嗅了嗅自己衣服的前襟,嫌弃地咂着嘴巴。


“你这个处女座也是能忍自己这么臭哦。”


“高兴就好啦!”


王俊凯蹦蹦跳跳地去按电梯,小马哥看着他开心的样子,连后脑勺的炸毛都洋溢着喜悦的情绪。


“每次去见同学回来就跟中了邪一样。”


电梯打开,王俊凯走进去,招呼着小马哥快进去。


上升的小小空间里他盯着不断跳跃的楼层发呆,眼睛眯着,小虎牙就没消失过。


小马哥有些无奈,心想着这傻小子不会是恋爱了吧?不可能吧,他这么中二哪家姑娘能瞧上他啊?估计都是暗恋吧。


恭喜你,答错了。



评论(12)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