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08)

所以比较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喜欢在深夜更新的OTZ

-----------------------------------------------------------

(08)

三月一到气温回暖,我又继续到小卖部送牛奶。和去年一样,王俊凯依旧每天早上在街心公园等我。

我问过他,堂堂一个大明星, 就不怕别人说闲话?他倒是挺轻松,吸完最后一口牛奶,熟练地将空的玻璃瓶塞进箱子里,一屁股坐上小电驴的后座。

“怕什么,对象是你他们说什么?”

“你什么意思?”

王俊凯笑了笑:“难不成我和你搞基啊。”

“我擦,给我滚下去!”

我一个急刹车站定,转头瞪着坐在后座矮了我半截的王俊凯。突然的停止惯性导致他向前猛得一倾,差点撞到我背上。

“你妹!”他急忙抓住坐凳下面的铁杆儿,抬头同样瞪着我说:“不搞基难道还谈.....弹棉花啊!”

弹绷子呢!

我白了他一眼,一拳砸在他肩膀上。

“你以后放学给我小心点!”

 

这样每天早上扯皮摆条,偶尔分享一下我们同样憎恶的年纪主任,虽然不是同一个学校,但好像每个学校的年纪主任在被学生极其厌恶这一点上达到了共识。

他也会开始给我带一些早餐,作为每天牛奶的交换。有时候是油条豆浆,有时候是面包,送完牛奶我们就在公园里吃早餐。这样久而久之的,一些每天来晨练的爷爷奶奶也就开始眼熟了我们俩,问问我们是哪个学校的啊,几年级了啊之类的。

其中也不乏慧眼识珠的老人。

一天早上一个奶奶在我们周围盘桓了很久,吃着早餐总觉得被人盯着不舒服,我冲王俊凯示意,提起两袋面包就准备开溜,结果那奶奶以一个及其柔软的伸展动作一下子移动到了我们面前。

“你们是八中的同学哇?我们孙女也是的。”她指着王俊凯的校服慈祥地说。

我苦笑着摇了摇手。

她盯着王俊凯笑,笑了挺久,王俊凯就一个劲儿地冲我使眼色,我假装看风景,收好东西跳上小电驴。

那个奶奶并没有管我,继续问着王俊凯。

“你长得好像我们孙女喜欢的那个明星哦,是不是你哦?”

“不是我不是我....”已经问到这个份儿上了,看来这奶奶也是道上的人,怕是再周旋下去要被认出来了,王俊凯两步跨上小电驴就叫我快走。

“奶奶再见!”

临走之前还不忘礼貌地道个别。

驶下长坡后我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大清早的就被人给认出来,还是一个老奶奶,王俊凯的粉丝群体年龄层的跨度还真是大啊。

他见我笑他,他又恼又羞地冲我背上就是一拳。

“笑什么,没见过大明星偶遇路人粉啊。”

“嗯,没见过,第一次见,觉得挺有趣的,大明星。”

他叹了一口气,语气明明带着笑意,从矮小的小电驴后座伸展了一下他的大长腿。

“我这大明星也是做的憋屈,每天一大早就窝在这么小一个位置里,恐怕会影响身高哦。”

我冷笑一声:“那从明天开始你载我吧,我不怕影响身高。”

“好。”

应承地挺快,小电驴刚好停在他每天会小区的路口。他下车抖了抖腿,抬头冲我挥手再见。

王俊凯最喜欢的动作就是揉他的头发,只要他手上没事儿做,就会伸手揉一把自己的头发。也不知道这个习惯是他什么养成的,所以经常见他的时候头顶上都是乱糟糟的,他自己还不会察觉到,还会露着虎牙对我傻笑。

那傻里傻气的样子,真不像个大明星。

 

后来在陈晟的安利下,打着给兄弟扎起的口号,我们两个把他们的每场演出都看完了。

一个词总结,眼花缭乱。

陈晟问我有没有什么感想,我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小天使还是小天使,王俊凯嘛,够浪。”

他指着正在solo的千玺问我:“那千玺呢?”

我摆摆手:“没见过真人,并不知道具体情况。”

陈晟听到这里就不干了,掏出手机就打开我们的微信群,不知道什么时候是谁已经把群名字改成了“山城啤酒知心朋友”。

“袁分,你好好看看聊天记录,你和千玺那叫神交已久,你还不明白情况呢!”

我一想,确实,我和千玺的话在打击报复王俊凯这一点上的确是有惊人的默契,总是能完美衔接对王俊凯的所有人身攻击。

“那....算认识吧?”

“太认识了!”陈晟倒是一本正经地回答。

“所以袁分,你要入一股吗?”

“入....入啥?”

陈晟抹了一把脸,一张生无可恋脸说:“TFBOYS沙坪坝亲友团。”

“噗.....”

 

四月的一个早晨,我照例在公园等王俊凯,这一早他却破天荒的迟到了。我掏出手机正准备给他打电话,正好收到他发进来的短信。

“我今天不来了,楼下有粉丝在蹲点,你自己去送吧,注意安全。”

我抿了抿嘴,抬头天色已不如晚冬初春时那样灰暗,衣服也渐渐地穿的单薄,也许,是不再需要王俊凯继续他所谓的保护了。

“好,以后你最好还是别来了,万一被跟踪就麻烦了。”

收好手机我驶下长坡,重复着和往常一样的路线一家一家地送着牛奶。

难得一个人,竟然觉得清净地可怕,偶尔习惯地转身去看看身后的人是不是已经窝在那个小位置上睡着了,结果后面空荡荡的。停车时习惯性地把脚往前一点落地,这样才不会撞到他蜷地很厉害的大长腿,在今天,却可以随心所欲。

“王.....”又是习惯性地骑到他回家的路口,开口叫他,却反应过来根本就没人。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我去?

想到王俊凯时我羞耻地浑身一颤。

蹬上踏板正准备骑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巷子里冲出来。

“滚滚,快救我!”

王俊凯一屁股坐上后座就催促我赶快走。

“去哪儿啊?”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骑了出去,猜到是因为粉丝的原因他才这么慌,我也不敢慢下来,速度扭到最大窜出了巷子。

“嗯.....要不去你们小区吧,我找陈晟和我一起去学校。”

我点点头,载着他回到了我们小区。

我把小电驴和牛奶箱送还到了老板那里,走出小卖部时王俊凯正坐在小区的凳子上打着盹儿。他没有穿校服,一件黑色的英文外套,两手抱在胸前,脑袋也埋到了胸前,我走近他时他完全没察觉。

“困吗?”我坐下,轻轻推了推他的手臂。

他一下睁开眼睛,有些慌,见是我,便虚起眼睛伸了一个懒腰放松下来。

“有点,一大早就起床准备找机会溜出家门了,一直等到刚才才出来,还好你刚好经过那里,不然....”

王俊凯说到这里时停顿了一下,有些疑惑,皱着眉问我:“你..今天怎么会去路口啊?”

没想到他会问我这个问题,我想到答案时觉得有些尴尬,转头冲他尴尬地一笑,他也冲我尴尬地笑。

撇过头去站起身,我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说实话,也不好回答,于是就催促着他赶快去找陈晟免得上课迟到。

似乎是一件心照不宣的事情,我们便再也没有去找过答案。

陈晟开门的时候明显吓了一跳,一大清早的我们怎么会在一起。

当时真是TF尴尬,在去学校的路上把送牛奶和粉丝蹲点的事一五一十的给陈晟讲清楚了,于是他和我约好决定一周不理我,撇过头傲娇地自己走。

我和王俊凯叹了口气,随了他吧。

下了公交车后陈晟就一直古怪地走在王俊凯身后,王俊凯停下来想等他,他也停下来。王俊凯认栽,他知道陈晟生气了,送牛奶这事儿都大半年了都没给他讲,肯定以为自己心里没他了。

于是王俊凯谄笑着退到陈晟旁边搭上他的肩,一边走一边给他讲着道理。

“晟,不是我们不告诉你啊,你想啊,每天袁分一个人送牛奶多危险啊,大清早的天又没亮,你说是不是。”

陈晟还是不理他,继续把脸别过去。

“再说了,那么早就要起床,估计你起不来吧,所以我就没有告诉你,好让你睡好觉啊。兄弟我这可是掏心掏肺地为你好啊。”

陈晟有些动容了,表情缓和了下来,王俊凯见有效,立马从书包里掏出今天早上多买的一盒牛奶。

“好啦好啦不气啦,来喝一盒袁分送的牛奶解解气。”

陈晟白了他一眼,没有好气地结果牛奶插上吸管就喝。

既然还会吃东西,那就是没有问题了。王俊凯心里舒了一口气,重重地拍了一下陈晟的背。

王俊凯那个时候觉得,还好自己没有早恋啊,如果陈晟是女孩子,那还不知道有多难搞,这样的事儿瞒着他应该可以把自己生吞活剥了吧。他知道陈晟不是吃醋,只是生气关系这么好的兄弟都不告诉他这事儿,要是以后有个什么麻烦他也好帮忙。王俊凯明白他的好心,这也是为什么从一进校开始就和他关系搞好的原因。只是有些时候有些事,是真的不想和别人分享的,比如和袁分一起送牛奶这件事。

并没有约定过一定要保密,却不知不觉地就成了两个人的秘密。于是在很多个睡眠匮乏的早晨自己也坚决不赖床地按时起来,走到街心公园就可以远远地看着她骑着小电驴靠近。

为什么连陈晟都不想分享?大概是有一些隔阂的。陈晟陪着袁分那么多年,他们之间有的小秘密可能比自己和她拥有的多的多,于是就开始很珍惜之后的每一个,这种没由来的攀比心理真是很奇怪,就连最亲近的兄弟都不放过。

只是后来啊王俊凯才知道,他那叫吃醋。


评论(6)
热度(3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