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07)

(07)

寒风萧瑟伤透我的心。

身旁昏暗的小推车灯光照亮着我们俩人面前的这一张小小的方桌,王俊凯不舒服地伸展了一下自己的腿,整个伸到了桌子外面去。我坐在小板凳上,两只手抱住腿缩在一起。

一阵寒风从脚边吹过,带起地上的垃圾“哗哗”地往前拖行着。

我和王俊凯大眼瞪小眼地等着那碗小面。

“你笑什么?”我看着王俊凯突然眯起来的眼睛有些莫名其妙。

“就是想到怎么每次见你都挺狼狈的。”

王俊凯深吸了一口气,憋了一会儿,哈出了一大口白雾。

“你说陈晟到家了吗?”

陈晟刚才吐得太厉害,胃难受得要紧,于是一个人先打车回了家。

我看了看手机,“估计到了,这年关路上都没什么车,不会堵。”

王俊凯却皱起了眉:“那你说待会儿我们回去的时候会堵吗?”

“当然不会。”

听到我的回答后他抿了抿嘴:“我倒希望堵一下。”

 

老板端上了两碗热气腾腾的小面,一碗加辣一碗没放辣,我们抽了筷子就动手开吃。

他吃东西的样子挺可爱,用筷子卷起一大卷面条,再呼呼地吹凉,一口吃进嘴里,嘴巴鼓鼓地嚼着面。

“王俊凯你是小学生吗?”我伸出筷子敲了敲桌面问到。

“不是,我是高中生王俊凯。”

他抬起头,眼睛在并不明亮的灯光下闪闪发亮,异常正经地回答。

“哦。”

哧溜溜地吃着面条,却总感觉有鼻涕要往下掉,在我第五次吸鼻子时,王俊凯朝我递了一张纸。

“谢了。”接过纸巾我揩了一下鼻子,对面那人却一直盯着我。

“干嘛?”

“你知道其实今天我们原本是想给你过生日的吗?”

“啊?”

王俊凯咧了咧嘴,坐直了身子说:“十一月你的生日不是没过嘛,我和陈晟想着找机会给你补一补,你不会连自己生日都不记得吧?”

我愣了一会儿,心里涌起一股不明所以的滋味。

我的生日吗?从十岁开始就没过过了,每年要不是都有陈晟准时地送我一样小礼物,我甚至都会忘记我的生日是哪一天。既害怕别人知道又期待别人知道,如果你们有人知道或者有人记得,我就可以得到惊喜的礼物,即使微不足道,我也会高兴好久。

“王俊凯你不知道我是留守儿童吗?”我开玩笑似得对他说。

“所以你们准备怎么给我过?”我的鼻子有些发酸,望着王俊凯。

他想了想,无奈地摆了摆手。

“本来想带你去放烟花的,结果钱包....”

是这样的,陈晟走后原本我俩打算去好好吃一顿,来到火锅店楼下时一摸兜,我俩都没带钱。我是因为刚才他俩匆忙地就把我拉走还来不及揣钱,他呢,刚才把钱包拿给陈晟叫他装他包里,结果陈晟一走我俩就彻底懵逼了。

捂着口袋里最后的二十块钱,我们俩在街边叫了碗小面吃,还不敢要大碗的,怕待会儿连轻轨的钱都没了。

想到狼狈的我俩彼此看着对方就发笑。

“我这生日过得还挺狼狈的。”

王俊凯掏了掏他的衣兜,拿出一个包装好的小盒子递给我。

“有总比没得好,拿着,不用谢。”

“这是什么?”

“生日礼物啊。”

“我问是什么东西。”

“自己拆开看。”

我强压下几乎要溢出的兴奋小心地拆着盒子的包装,随后打开,一个小小的篮球钥匙扣躺在小盒子里,非常精致。

我拿出来,借着一旁的灯光端详着,通体粉色的小水晶似的材质,被几缕银质丝勾勒着,独特可爱。

心情有些复杂,带着笑意说:“这东西太粉嫩了吧,你还不如直接送我一个篮球得了。”

他原本撑在脑后的双手一下子伸出来,规矩地摆在膝盖上认真地说:“不行, 陈晟要送你篮球的。”

我对这两人真是无言。

“既然大餐吃不了,烟花放不了,那我给你唱歌吧。”他有些得瑟。

“不想听,想静静。”

“我去,袁分!别人听我唱歌都是要钱的你还不要?!”

“哈哈哈哈,你还急了。”

被我一逗他瞪大眼睛往前凑,翻了个白眼。

“哥今天就负责让你听到绝版的歌,清明雨上怎么样?”他得瑟地说:“这歌可是好多人叫我唱我都没唱过了,今天就唱给你听。”

“清明雨上?谁的歌?没听过。”我瘪了瘪嘴对他说。

“我靠滚滚,你可真不关注我啊!我就这歌一战成名,那音破得忒正经了!”

“哈哈哈哈哈,那来一首......”我想了片刻:“那就来一首falling slowly吧。”

“啥....啥?”

王俊凯立马掏出手机搜了这首歌功放。

安静地仔细地听完,他砸砸嘴,“我还是给你唱生日快乐歌好了。”

于是在二月份的寒冷冬夜里,街边一处简陋的小吃摊,他和我一起捧着热腾腾的面条,在以为稍微发福的中年女人的微笑见证下,在昏黄的灯光下,唱着那首生日歌。他在乱唱,眼神有些慌忙,一个人的声音时大时小,在空荡的大街上飘摇。从我脑袋后面可以远远窥见对岸明亮的双子楼,于是就对着那栋华美的建筑认真随意地唱着。

或者是对我。

一句一句,祝你生日快乐,新年快乐,永远快乐。

 

新年一过就开学上课,随之上学期期末的联考成绩也下来了。也不知道王俊凯真是为了那一个打赌下了多大的功夫,以2分微弱的分差考赢了我。

我问他有什么要求时,他说他要好好想想,等想好之后再告诉我。

但是在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我还是收到了他送的周杰伦签名专辑。给我的时候他说他已经有多的了,留着也没用。

“江里还找你麻烦吗?”我们坐在小区篮球场的座椅上聊着天,我拿着专辑不停摆弄。

我摇摇头:“没有,听说她选了文科,我们教室不在同一层,所以她想找麻烦也不太容易了。”

“那....”他瞟了我一眼,有些犹豫地开口:“上次给我信的那个.....”

“谢佑宁?”

他点点头。

“她转学了,听说父母工作调动转到成都去了。”

他长吁一口气,念叨着:“那就好那就好。”

一副杞人忧天的表情有些好笑,我打趣到:“怎么?有些可惜?”

他伸手推了一下我的脑袋,伸了伸大长腿,翘着手指说:“哥收到的情书多了去了,不差这一两封!”

“对,王俊凯帅出galaxy。”

他指着我笑成了叉烧包,变声期男孩子的笑声听起来有些奇怪,哑哑的带着一些小孩声气。

“看在你对我的帅有如此正确的认知,滚滚我批准你成为我的头号粉丝,你要吗?”

“不要。”

“有独家私人福利的你不要?!”

“我又不追星。”

“......”

“那.....那你....”

王俊凯欲言又止,看着他的表情竟有一些不好意思,于是他就故意眯着眼睛盯着我,不让我看见他有些许羞怯的神色。

“嗯?”

“那你...”

话还没说完,下场的陈晟抱着矿泉水一掌拍在王俊凯肩上,顺带就在王俊凯的围巾上擦了擦汗。

“你们俩聊什么呢?不打球?”

王俊凯嫌弃地抽回围巾,起身往球场外走去。

“不打了,我先回去了。”

我冲他的背影挥挥手,他低着脑袋回了一下头,也没招手,就跑了。

王俊凯快速地冲出球场在小区里漫无目的地游走着,自己刚才究竟想要说什么?差一点就说出口了?也太不要脸了吧?说好的保持一个光棍的节操呢?说好的不早恋呢?

王俊凯有些郁闷地揉着自己的头发,这种事第一次碰见总觉得是相当的棘手呢。你说这是什么感觉?不懂,不明白,很困惑。

十五岁的王俊凯抬头看了看冬日山城昏沉的天空,也没见太阳公公出来指条明路,于是脑内开始循环起《继续》,至于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首歌也是不太明白。

王俊凯烦躁地踢了踢脚下的小石子,往小区外跑去。

“神啊,青春期都这样烦呐!”

 

那天晚上王俊凯做了一个梦,他问袁分:“那你要追我吗?”

袁分欣然点头,推了他一把说:“那你快跑,我来追你了!”

“不....不是这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

王俊凯突然看见手边有一封情书,急忙拿起来递给袁分:“就是这个意思。”

“砰!”袁分一脚踹在王俊凯小腿上,王俊凯腿一软,直接坐到了地上。

半夜被疼醒,王俊凯打开台灯,才凌晨三点过,生长痛将自己从梦里拉回现实。裹在被子里双手不停地揉搓这膝盖部位,渐渐升起来的温度减少了一些痛苦,慢慢闭上眼睛,睡意再次袭来。

十五岁的王俊凯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即使偶尔会有惊醒睡眠的生长痛,会有烦人的考试,繁忙的工作,跑不完的通告,做不完的训练,但是身边的人对了,做什么事都觉得是幸福的。

半夜的南滨路,最后一班的长江索道,街边的小摊,对岸的双子楼,没有放成的烟花没有吃上的大餐,都因为身边的人对了所以觉得很有趣。直到目前为止,所有的情绪都保留在仅仅只是“有趣”的位置。

但是多少的喜欢又都是又这莫名的有趣滋生的,当然,你们都尚且年少,你们都不甚了解。

 


评论(6)
热度(3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