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06)

好久没更新啦,来提个醒,这文的情节发展可能会很慢,我试图清晰还原一个有细节的初恋故事,所以闲拖沓的可以等更到后面再看或者弃文啦。这是第六章已接近3万字,希望你们能看到我的诚意,谢谢。

-----------------------------------------------------

(06)

北京到达,我背上我的包就走,总觉得身后有无数双不怀好意的眼睛盯着我,我得赶快消失免得再遇见王俊凯我可能今天就真的走不出机场了。

不过王俊凯就是王俊凯,连我下飞机的时机都掐算地恰到好处。我刚走到舱门,他就一闪身从另一边走到我后面。我旁边的那位空姐还来不及欢送我一转头就激动地对着身后那人冒星星眼。

“谢谢。”他礼貌地对空姐道谢,我侧身让开通道,让他先走,结果他就不走,就盯着我慢慢地迈着步子。

我转头瞪了他一眼,抓紧背包肩带迈开大步子向前走去。

我加快了速度他自然也快速跟上,就和我保持着三两步的距离。我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偶尔听到工作人员用重庆话催促他快走,他只是敷衍地应承下来也不行动。

直到有动作快的妹子扛着相机绕到我前面拍照时,他立马走到我前面,左右挡着那些紧跟的镜头。我低下头,前面的路被蜂拥而上的粉丝堵住,围得水泄不通,他身边的人群聚集地越来越密。出关后早有大批粉丝等待,见到王俊凯的身影时尖叫声炸裂了整个机场。

最后他回头看了我一眼,抿了一下嘴,转过头去汇入人流。

他的个子已经足够让他在一群女生里冒出头来,艰难地消失在出口。

待到人群散去我才走出机场。

因为是夜间航班,此时已快十二点,我看了看手机,打了个车往公寓赶去。

在车上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时刚好快要到我妈妈的公寓。拿出手机,是王俊凯发来的未读短信。

“你安全到家没?”

“到了,谢谢。”

回复之后我下了车,妈妈正站在大门口等我,见我拖着行李箱走过去,迎上来抱了我一下。

“来啦。”

“嗯。”

两句话,我们沉默着上了楼。

“你怎么一个人坐飞机?没人陪你吗?”我进房间将自己扔进被窝里,暖和暖和自己的身子,王俊凯又发来了短信。

自己一个人?很奇怪吗?

从我妈来北京后,我甚至是一个人生活的,那一个人坐飞机有什么奇怪的?

我想了想,回复到:“不是有你陪我嘛。”

“袁分你知道你这是在暗送秋波吗?”

“滚蛋,我还暗送飞刀呢。”

“hhhh,早点睡,晚安。”

 

在北京瞎混了个把星期,在陈晟无数次的催命下,大年二十八我和我妈回了重庆。原本今年是准备在北京陪外婆过年的,结果临时改变主意回了重庆,把外公外婆也一并带了回来。

二十八下午我们一家刚拖着一车子的行李到小区,就见陈晟和王俊凯在门口傻站着,看见我回来后连忙走上前帮忙搬行李。

“阿姨好,外公外婆好!”陈晟和王俊凯接过我们推着行李,乖巧地打着招呼。

“阿...阿姨好,外公外婆好。”王俊凯有些害羞,还是跟着陈晟打了招呼。

我妈看见陈晟就开心到不行,摸着他脑袋直夸赞他都长得这么大了。一旁的王俊凯跟在后面有一些尴尬,于是我放慢脚步和他并肩走着。

外婆转过身问这是我同学吗,我想了想,不算同学吧,算是朋友。

“男朋友?”

“噗....”

“噗...”

王俊凯正拖着行李箱上楼,被我外婆一问,差点没从楼梯上滚下去。

“不是,就是一般的朋友。”

他摸着脑袋有些不知所措,连忙对外婆解释到。

外公牵了外婆一把,说一大把年纪了还逗小孩儿干嘛。外婆瞪了外公一眼,大笑起来。

“是,不逗小孩了,我当年不也是十六七岁就和你在一起了嘛。”

“时代不一样咯。”

我转头冲王俊凯耸耸肩,让他别在意,他倒也释怀地快,点了一下头继续把剩下的行李搬上了楼。

搬完东西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那两人拖走了。

临走前我妈交代别太晚,陈晟便又一次用他和我妈的人脉担保,就算是晚回家也一定让我平平安安白白胖胖地回来。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们三个走在临近年关几乎清空的大街上,我问王俊凯。

“今天早上啊,回来后就来找陈晟了。”

“你不训练?”

“拜托,马上就过年了,我也是要休息的啊。”

王俊凯往衣领里缩了缩脖子,白了我一眼。

陈晟看不过去了,绕到我俩前面,抱着双手倒退着问我两:“你们两个同一天去北京,又同一天回来,这种巧合要是被什么八卦杂志知道了,你说会不会传绯闻啊?”

我和王俊凯对视了一眼,心想着光是这个就让陈晟开始幻想了?那要是他知道我俩每天早上一起送牛奶那他不得脑补致死啊?

“其实.....”我皱着眉头,严肃地看了王俊凯一眼,又转头看着陈晟。

“其实,陈晟,你身后有个垃.....”

“啊!”

我话还没说完,陈晟惨叫着被垃圾桶绊倒在地,我和王俊凯狂笑,谁也不去拉他,绕过他继续笑着往前走。

“你们两个臭没良心的!”

 

快要八点的洪崖洞,好像是整个渝中最明亮的地方,我们坐在南岸望去,橙黄色的灯光靠岸点亮,层层叠叠的建筑真像仙境。

“美~啊!”王俊凯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朝着江面吼到。

不得不说二月的江边真的很冷,我们三个整个人都缩在一坨,互相靠着取暖,什么话也不说。

“所以我们是出来干嘛的?”我转头看看他俩。

他俩互相愣了愣,愣是不知道说什么。

“出来.....放风的?”

“陈晟你是发疯吧,这么冷的天会死人的!”我一个肘击往他肚子上砸去,他痛得嗷呜一声把肚子缩了进去。

“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动脚就行了。”王俊凯也往陈晟脚上踢去,笑得没了眼睛。

“你想坐索道吗?”王俊凯朝天空中正往渝中滑去的索道抬了抬下巴,看着我问。

上次坐索道是王源的生日,至今也三个多月了,想想和王俊凯认识也有这么几个月了,有点神奇。好歹他是一个大明星,虽然对于那个身份我不甚了解,不过上次的机场倒也是让我领略了一番。

他在我们面前的样子,就是一个乖乖的学生,朋友,长得帅的隔壁同学,虽然比起普通学生,他的确忙了很多。

“去吗?”他又问了一遍。

我拍拍屁股站起身,抖了一抖有些发僵的身子说:“走吧!”

陈晟极不情愿地跟着我俩坐上了索道。

他的恐高比我严重多了,到一半时愣是嚷着要下去,我说那你跳下去吧,游到对岸等我们,然后他就怂了。

陈晟蹲在一角,不敢往下看,整个人都焉了,王俊凯举着手机录影,说这平时不可一世的陈大少也有这么颓的时候啊。陈晟懒得理他,任他录去。

我转身看着蹲在陈晟面前的王俊凯,他长得可真快,那腿比起刚认识他时又长了一截,不知道他现在已经比我高出多少了。这样想着便发了神,他站起身时我便不自觉地走到他身后,用手量了一下我的脑袋,再直直地比对上他的脑袋。

啊,已经高了半个头了。

“你干嘛?”被我碰到的王俊凯身子一愣,转身疑惑地看着我。

“没什么,就想看看你长到多高了。”

“那,比你高多少了,我看看。”

他抓住我肩膀将我倒转了身,他背靠着我的背,从窗户上的倒影里打量着。

“这里不平,不太精准,我看起来才比你高半个脑袋啊?你这个.....小矮子。”

“我?小矮子?你是不是想死!”

“不是,我想吃东西。”

“咕噜.....”

王俊凯的肚子在这个时候很合时宜地响了,尴尬地看了我一眼。

旁边的陈晟已经焉得约等于不存在了,我叹了口气,脑内搜索了一下渝中哪里有好吃的东西,十秒钟后宣告失败。

“我不知道吃什么....”

王俊凯抿起嘴,一脸任重道远的表情,看的我想笑。

我正和他凑着脑袋看着手机里的饭馆时,旁边的陈晟一下子“哇”得吐了出来。

这可吓坏宝宝了,他焉在那里也没想到这么严重,忙给他把垃圾桶送过,王俊凯抓着垃圾桶接在他头下,我从包里掏出纸巾给他。

虽然陈晟这个样子实在狼狈,但是为什么莫名其妙地想笑啊。

“噗.....你没事吧...”王俊凯忍着笑问他。

陈晟抽空抬头瞪了王俊凯一眼,什么也没来得及说又吐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我和王俊凯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到站时王俊凯捏着陈晟的肩膀出了车厢,我跟在他俩后面,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大过年的,我这算是舍命陪君子了吧。”

摊在索道站外面的石阶上,陈晟一边漱口一边说。

“我们又不知道你恐高那么严重,而且还....”王俊凯又忍不住笑了出来:“还晕索道啊。”

“哈哈哈哈哈!!晕索道!!”

“晕你妹!”

我伸着大拇指表示王俊凯总结地太好了,王俊凯却笑着坐到陈晟身边,贴在他身上笑。

“糟了,我们陈哥哥生气了,怎么办呢?”

王俊凯坐直了身子一脸正经地对我说道。

我傻愣愣地摇了摇头。

“这个时候,应该吃东西了!”


评论(5)
热度(3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