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阿洞

在极致幻想中与你相爱
wb@渐次野风里

#凯我#继续(05)

(05)

那是我第一次在王俊凯身上看到了王源身上那相似的天使光环,也许长得好看的人总是像他们一样自带光环,只是我平时没有发现罢了。

“没有,发神而已。”

我转头望着绿色栅栏外的黑暗处,陈晟提着一袋子水走了进来,一人给递了一瓶。

“还打吗?”陈晟问。

张啸努了努嘴:“人都走了还打屁啊,散了散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咯!”

张啸拍拍屁股起身背上书包,低头看着还坐在地上的王俊凯。

“校宠,走啦,回家啦!”

王俊凯往后一仰提了一口气,一个打挺从地上站起来,捡起书包背上。

“走吧,先送袁分回家吧。”

“不用,我和陈晟一起回去就行了。”

“还是一起送你吧。”

王俊凯却还是坚持要拖着张啸一起送我到楼下。已经十点过一刻,冬天的山城夜晚湿冷地不像话,和他们到过别之后我先陈晟一步走进了单元楼里,转头却看见那三人在神神秘秘地交头接耳。

“回家不?”我冲陈晟喊道。

“来....来了。”

在五楼和陈晟到过别,我摸出钥匙往六楼家的方向走去,正准备开门时,陈晟在五楼叫住了我。

“袁分。”

他直接叫我的名字,一定有什么事。

“嗯?”我从栏杆往下望去,他往上看,一对上我的眼神突然一慌,往后退去。

“袁分,对...对不起...”

“砰!”他开门跑进了家里,我还站在楼道里莫名其妙。

 

当天下午。树人中学,教室

王俊凯刚回学校,一早从北京赶回来,直接就来了学校。

“校宠咋这样爱学习呢?每次都不休息直接就来上课了。”课间时张啸蹭到王俊凯旁边的位置坐下,陈晟也跟着过了来。

“你以为谁都像你整天想着玩啊。所以校宠,礼物呢?”

没管张啸伸过来的拳头,陈晟一脸期待地问王俊凯。

王俊凯摇摇头,摆了一下手:“没要到,太紧张了,不敢开口。”

“比见杨幂还紧张?”

“就....差那么一点点。”

张啸听到这里一下子站了起来,撅起屁股凑近王俊凯的近前,一掌拍在陈晟的背上:“出息呢王俊凯!!好不容易见一次周杰伦我们的幸福可都在你手里啊!” 

王俊凯捂了一把脸,被张啸的样子给逗笑了,从书包里掏出两张照片递给那两人。

“骗你们的,你们的事儿我敢不放在心上吗。”

“oh my baby!”陈晟拿着周杰伦的签名照前后左右地细细观看,两眼直放光。

“粪兄看到这个一定很高兴!”

“袁分?”王俊凯皱着眉头看着陈晟,“她也喜欢周杰伦?”

陈晟摇摇头:“她不喜欢明星的,但是相较而言,她是要听周杰伦的歌的,所以姑且算是喜欢吧。”

“你怎么不早说!”王俊凯眯起眼睛跺起脚,有些懊恼。

张啸却搭着王俊凯的,两个脑袋凑在一起,贱兮兮地看着陈晟。

“陈晟,你是不是喜欢袁分啊?这个你都能想到她?”

“啊?”陈晟还拿着周杰伦的签名激动着,被张啸一问却愣住了。

王俊凯的背脊一僵,脸色一瞬间变得有些无所适从。

上课铃刚好在这时响起,结束了这场还没开始的尴尬。

“滚滚滚!”王俊凯嫌弃地把那两人退走,从课桌里拿出书本摆好。

 

这节课是地理课,一向都是王俊凯最喜欢上的课,今天却总觉得自己不在状态,满脑子都是张啸刚才问陈晟的话。

陈晟喜欢袁分?他不是说袁分像个男人婆一样吗?不像啊。难道陈晟喜欢.....男的?

王俊凯想着想着却被自己荒诞的想法给逗笑了,连忙低下头捂住不小心露出来的小虎牙。

“那个, 今天我们王俊凯同学好像很开心啊,是不是太久没见到老师今天终于回来所以开心地不能自已啊?”班主任放下手中的粉笔,双手撑在讲台上,微笑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一愣,从教室各个角落传来的窃窃的笑声让他脸上一烧,结巴地说:“没....没有...”

“怎么?见到老师不高兴?”

“不...不是....”

“那你在笑什么?”

王俊凯一时间哑言,救命般地朝陈晟看过去,那家伙却憋笑憋得脸都红了。

沉默了几秒,老师重新拿起粉笔说:“好了,继续上课。”

这一堂上高中以来最艰难的地理课下课后,王俊凯飞快地收拾书包准备闪人,尽早离开这让人尴尬的一天。结果陈晟绕到他桌前,扔给他一颗篮球。

王俊凯蓦地想起那晚和袁分约好了打球,结果自己在北京一耽搁就给忘了,所以这就是说,自己放了袁分的鸽子。

怎么能允许自己做出这种事呢?王俊凯开始有些担心袁分是否还记挂着这事,毕竟女生都挺小心眼的。

但又或许,她不是。

“走走走,找袁分打球。”

“啊?这都几点了啊?”陈晟一脸吃了屎的表情看着走出教室的王俊凯。

“你去不去?你不去我自己去了啊。”

陈晟认命地点点头。

“我去!”

 

考完期末考,第二周有一个三校联考,一三八中。我从不知道这些所谓的联考意义何在,但这次的联考我却格外用心。

原因是,王俊凯叫嚣着要考过我。

事情是这样的。

“袁分我们来比赛吧。”

考完试第一个懒觉醒来后就收到了王俊凯这样一条短信。

“比什么?”

“联考,输的人要答应一个要求。”

“凭什么和你比?”

“哈哈哈哈哈,我还有一张周杰的签名照要不?比了我就给你。”

我盯着手机屏幕翻了两个巨大的白眼,心里却渐渐升起一丝好奇,所以我们宇宙大明星究竟有什么要求呢?

“那好吧。”

 

天气太冷,窗外还不太明亮,王俊凯将整个人都裹在被子里,手机屏幕沾着呼出的热气,他盯着袁分的回复笑了起来。

紧锣密鼓的考试朝高一面临分科的学生们砸来,连续三天考完九科,走出考场感觉整个世界都是灰白色的。

揉揉绷紧的太阳穴,我收拾好发下来的一大摞作业本和卷子,正式迎来我高中生涯的第一个寒假。

寒假不长,二十天左右,我本来已经准备好留在重庆陪奶奶过年,却被我妈的一通电话给叫去了北京。

然而最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和王俊凯同一班飞机。

我到江北机场的时候被惊呆了,说实话,真没看见过机场在同一时间挤这么多人,全是女孩儿。

她们戴着口罩拿着手机相机,我提着行李箱从她们之间穿过时,收到了我这辈子所有的白眼。

“又一个跟机的。”

托运行李时身前身后都是看起来十几二十岁的女孩子,操着外地口音,并听不大懂她们在说什么,我摸出手机低头玩着,排在队伍里等待着。

突然爆发的尖叫下了我一跳,身旁的女孩子们有些行李都不顾撒腿就跑,我被她们推攘着艰难地转了一个身,面对着航站楼的入口处。

一个熟悉的身影从玻璃门缓慢地走进来,在上百人的簇拥下往我这儿走来。

王俊凯带着帽子,头低低地,任凭工作人员环着他往前移动。凑在脸前的手机相机咔咔响个不停,满耳都是女生尖锐的叫声。

“别挤!你们别挤了!”

安保人员混合着一些粉丝的警告,他慢慢朝我靠近。一抬头,我像往常一样冲他挥了挥手,他却没有看见我,目光并没有在我这儿停留,一晃,就移开了。

我瘪瘪嘴,想想也是,毕竟这儿这么多人呢,能看到个鬼啊。

办好托运登机,我旁边坐着一个胖胖的女生,她看到我时冲我礼貌地一笑。

“你是第一次吗?”她问我。

“什么?”我并不知道她问我是什么意思。

“就是....”她减小了音量,凑在我耳边用标准的京普说:“跟机啊。”

跟机?我皱着眉头环顾了一下四周,几乎全是像她这样的女孩子,目光整齐地往一个方向投去。

感情这航班都被王俊凯的粉丝承包了?

我失笑,对她摇摇头。

“不是,我是去....探亲的。”

起飞后机舱里安静了下来,我塞上耳机开始看电影。大概过了大半个小时,又再次骚动了起来。

我抬头,王俊凯身后跟着一个工作人员正朝后面走过来,看样子是去上厕所。他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脸颊一抹红,眼神在周围的纷纷声里不停地晃动。

“嗯?”他眼神瞟过我的一瞬,又瞬间移了回来,有些疑惑又有些惊喜地瞪大眼睛。

我小心翼翼地冲他摆了摆手,示意不要看我,他慌忙地移开视线,从我身边走过去。

我旁边的女孩子一只手捂着嘴巴另一只手不停地拍着我。

“王俊凯刚才看我了!他看我了!”

我讪讪地笑着。

他回来时经过我身边,突然蹲下系鞋带,仗着帽檐掩着他的半张脸,微微抬头冲我笑了一下。

他身后的工作人员有些不耐烦,伸手制止着蠢蠢欲动的粉丝,催促着王俊凯动作快一点。他点点头,站起身离开。

虽然我不知道被粉丝发现我认识他会是什么后果,但在她们的反应看来,应该不会好过。所以在他蹲下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拒绝的,急忙跺着脚示意他快走。

和王俊凯玩儿心理战真心累,天蝎真的搞不过处女?

 


评论(6)
热度(3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阿洞 | Powered by LOFTER